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marryleele的博客  
發表觀點,交流想法。  
网络日志正文
向信奉上帝的人请教 2012-11-16 15:41:48

向信奉上帝的人请教

我出席过多个教会的布道会,传福音会,分享和主日学等等。对“人有圣灵,人可以被圣灵充满,而且可以知道。”听不懂。我不知道,如何衡量。衡量圣灵的单位又是什麽?如果没有那不就真假难分吗。我曾经多次听到“不再受律法捆绑,只认《新约》。”我不知道,上帝创造宇宙还承认与否?更经常听到“耶稣基督是唯一真神,我们就崇拜耶稣基督。”,我不知道上帝哪?究竟谁是唯一真神?等等等等,一系列的问题,在《圣经》中我都找不到以上所“传福音”内容的依据。布道者一边说,《圣经》是信徒的经典,而另一方面是不是说的都不是来自神的,而是来自人或吹捧,竖立人的?我只是怀疑,不敢轻易下结论。

我收到短信,并且也在多个网站均见到推荐http://www.jidujiao.com/ziliao/7012文章。我看过後,觉得在回答耶稣基督与上帝的关系;唯一真上帝是谁?不能用人的特点分析,并描述上帝。耶稣基督的灵与圣灵间的关系等等方面。这些内容给我一种特别感受和共鸣,文章中引用的经文在《圣经》中我都核实无误。但是,在我对我认识的信徒(多人)讲我的收获时,却均遭到了白眼。可是,他们又拿不出《圣经》的依据来,有人告诉我他们依据神学家或神学院中讲的。究竟我应当相信“圣经”,还是相信“神人(受过神学教育的人)”?

信奉上帝的先生女士,谁能出自“爱心”帮助我解决这些在信仰中的困惑,先谢谢了。

至於,文章中说的,中国人的传统信仰是老天爷,我还要问问年长的长辈们,有没有实物证明。

敬请帮助和转发,以便向更多人求教。

(转载)

浏览(1484) (0) 评论(1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K.Jim 留言时间:2012-11-17 06:44:51
Peter-Wang摘錄的好,我也摘錄了一點分享如下:這篇文章中有很多新名詞例如:精神基因,人造神,救世人,等等;還有一些提法過去沒聽說過,例如:
1.由於敬仰老天爺是中國人民頭腦中固有的內因,一切來自被造物的因素是無法改變的。
2.了解我們身上存在著相同的“精神基因”對我們正確處理與周圍人的關系和一切事務都將有益。
3.每個人的信仰並不完全由基因決定,有外因影響選擇。所有信奉上帝的人們都是弟兄姐妹一家人,不應該有人為的派別之分。
4.“特色”決定是什麼主義和社會制度。
5.人類最大的罪就是被造物不認識、不敬仰、不崇拜、不感恩、不榮耀造物主。這是我們首先要解決的頭等大事,人人都要擺正自己,沒有特殊。
6.絕對不可以人永遠逹不到或犯了也沒關系為借口反對神治,更不可像動物一樣無約束地滿足慾望。要榮耀神,就必須警惕罪。
7.關門灌輸人的曲解,吹捧、樹立人,形成封閉式的獨立組織是反神論者貫用的手法,這些人以傳福音為名,實則傳播邪說並以此擡高自已,危害極大,千萬不可上當受騙。與兄弟姐妹間相互廣泛交流分享、借鑒,不搞小圈子將有益於人們確立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
8.凡是真正信仰上帝的人都有著正確的、健康的人生目地,會擺正自己,遵循神的律法,警惕和糾正自己的錯誤;也都會為榮耀上帝而喜樂平安地按照神的指引過著高質量的生活。
9.一個人的真實信仰決定於自己對神靈作用的選擇、堅持和堅定,是在神靈作用下由人的內因決定的,是解決心靈深處的問題,不是一時,而是一世。
10.隨著社會和歷史的發展,信奉宗教的信徒都有可能接受和擁護人對宗教的改革,提倡信仰與時俱進,為人服務。
11耶穌基督遵循上帝旨意降世人間後,根據人間的具體情況建立了基督教。通過教會形式讓人們了解自己,知道獨一真神;認識、敬仰、崇拜、遵循上帝教誨並榮耀上帝。這是耶穌基督創建基督教的目的,也是神靈的體現。這也就是為什麼說,基督教“教會的根基是真理”。
確實,所有有中國人和有中國血統的人,以及世界上所有的人都應當分享。
回复 | 0
作者:marryleele 留言时间:2012-11-17 03:16:35
讚賞聖經閱讀弟兄姐妹的愛心。我從這個轉貼看到,可能是有很多佈道人及主內弟兄姐妹們有背離《聖經》的分享交通。在見過http://www.jidujiao.com/ziliao/7012文章對比後提出了當前存在的問題。值得我們警惕。要崇拜神,而不能豎立和崇拜人偶像。
Peter_Wang弟兄,佩服你的認真精神。我是第一次見到有人提出:我們祖祖輩輩信仰的老天爺就是西方稱呼的上帝,言之有理,雙手贊成。從voigt和Peter_wang發出的帖子看兩位也是完全同意的。這的確是一篇以直接問答相互交流方式屬靈的佈道。正如聖經閱讀弟兄姐妹所說,口才非常好。好在傳播的是福音。
回复 | 0
作者:voigt 留言时间:2012-11-17 02:41:06
此篇文章都是普通話,通俗易懂,令人信服, 是名副其实的福音。值得所有人阅读。我想不是此文章不好,而是指佈道人違背《聖經》。
回复 | 0
作者:peter-wang 留言时间:2012-11-16 22:32:49
看了http://www.jidujiao.com/ziliao/7012文章,記錄一些內容現在與大家分享:
1.不要“己所欲待人”,要按照“神意待人”。
2.耶穌基督創建的基督教是信奉上帝的宗教。信奉上帝的人絕對不容許對信徒經典的“聖經”加入“人高於經”而進行絲毫的任意曲解,篡改和分割。
3.信仰唯一真神上帝應當是統一的,不應因人的原因形成派別,並且不斷分裂,分派完全是人為造成的罪惡。
4.當前,尤其應當註意的是絕對不要崇拜同一信仰的人偶像,也不應當論資排輩去豎立人。否則,將貽害無窮。
5.我們看耶穌基督是如何說的,做為基督徒必須服從耶穌基督的教導。
6.“聖經”包含新約與舊約兩部分,新約與舊約是不可分割的一個整體。學習“聖經”的目的首先是要解決每個人自己的人生觀、世界觀、價值觀和生死觀、從心靈深處長期解決如何做人。
7.“聖經”絕對不是書,不可加入人的思維隨意曲解、評頭論足、將神人化,或當作自然科學知識去研究;科學實驗可以揭示或檢驗自然現象,無法檢驗靈界,人的實踐更非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不要追求決定於人認為通神的名師和人認為的名師才能帶出的高徒,去吹捧人和跟隨人。
8.上帝是唯一的真神,神是靈,“聖經”與耶穌都是從耶和華的靈而來,是神(聖)靈的體現。
9.神(聖)靈是永恆的,無處不在,無形、無體。人的靈是出自神的氣。靈並不由人,人不能改變,無法增減。神(聖)靈與人的靈相通,我們通過神(聖)靈認識神。
10.耶穌基督是神靈的體現。信仰耶穌基督的實質,就應當是信仰神靈,就應當是信仰上帝,而不是信仰耶穌基督的人形。耶穌基督為我們豎立了榮耀上帝的榜樣,這是神靈的體現。
11.主的靈。主有造物主和救主之分。一般稱耶穌基督為救主。從救主是造物主靈的體現來理解,救主實質上就是造物主,都是源於造物主上帝。
12.耶穌是神靈的體現,耶穌的靈又出自神。因此,仍然是神通過靈的顯現,實現神對人之間的聯系和作用。
13.人與動物在都是被造物這一點上是相同的。但是,人有來自上帝的靈。因此,與動物並非一類。生物學中只從肉體(形體)上,而忽視靈的存在,將人與動物劃分一類是錯誤的。
14.被造物絕對不可本末倒置,淩駕於造物主之上,用被造物所具有的屬性和有定語人的內容來規定和分析造物主。
回复 | 0
作者:圣经阅读 留言时间:2012-11-16 21:45:00
能够理解你有疑惑,但真的不太清楚这疑惑是什么,是东西方上帝和老天爷的区别,还是对传道人解经的疑惑,或者是对圣经本身的疑惑。如果具体一点的话,我们可以讨论。我的邮箱是joseph2yu@yahoo.com.au

你推荐的文章,刚刚看了,口才很好。谢谢推荐。
回复 | 0
作者:K.Jim 留言时间:2012-11-16 19:46:35
不知為什麼帖子發不出去?我推薦這篇文章。真理不怕邪音。現在,正是宣傳福音的好機會。希望反對這篇文章的弟兄姐妹們根據“聖經”經文,開展討論,維護真理反映愛心。
回复 | 0
作者:K.Jim 留言时间:2012-11-16 19:34:49
我支持並推薦這篇文章。但是,我非常想聽聽反對者的意見。不敢公開講出來絕對不是真理。現在,正是宣傳福音的好機會。宣傳福音也是每位信徒的責任。希望能聽到反對這篇文章的弟兄姐妹們根據經文,開展討論,反映愛心。
回复 | 0
作者:欣茹 留言时间:2012-11-16 18:39:32
voigt說的對以《聖經》經文為準,絕對正確。決不能背離《聖經》!
回复 | 0
作者:marryleele 留言时间:2012-11-16 18:33:31
peter-wang和欣茹說的對。1949年以前我們那裡幾乎家家都供奉“天地君親師”而且天字寫得特別大。農曆23是過小年“上天言好事,下地降吉祥。”就是要對老天爺匯報都是好事。
回复 | 0
作者:marryleele 留言时间:2012-11-16 18:33:29
peter-wang和欣茹說的對。1949年以前我們那裡幾乎家家都供奉“天地君親師”而且天字寫得特別大。農曆23是過小年“上天言好事,下地降吉祥。”就是要對老天爺匯報都是好事。
回复 | 0
作者:marryleele 留言时间:2012-11-16 18:33:21
peter-wang和欣茹說的對。1949年以前我們那裡幾乎家家都供奉“天地君親師”而且天字寫得特別大。農曆23是過小年“上天言好事,下地降吉祥。”就是要對老天爺匯報都是好事。
回复 | 0
作者:voigt 留言时间:2012-11-16 16:57:13
应当以“圣经”经文为准。不要听人说的。可以看看http://www.jidujiao.com/ziliao/7012引用的是经文。
回复 | 0
作者:peter-wang 留言时间:2012-11-16 16:47:55
北京天壇公園就是過去皇帝祭天的地方,就是最有說服力的實物。據說現在也舉行過活動。
回复 | 0
作者:欣茹 留言时间:2012-11-16 16:42:08
我看过那篇文章以后,问过家中老人。他们告诉我,我们庄稼人就是靠天吃饭,乡下人过去都拜老天爷。曾经与天斗,咱们不也饿死人了吗?后来明着不说,心裡都信。
回复 | 0
作者:marryleele 留言时间:2012-11-16 16:39:53
歡迎以上兩位發表看法。真的希望所有人都能發表意見。
回复 | 0
作者:peter-wang 留言时间:2012-11-16 16:26:24
我完全同意這篇文章的觀點。確實也聽到過一些不同提法。這篇文章在其它網站也見過推薦。應當所有信仰上帝的人都看看,那種說法符合《聖經》內容。什麼是真正的福音?我們自己究竟應當信什麼?我也查對了這篇文章中的經文,確實無誤。我也想知道反對者的提法根據《聖經》中的何處?再次推薦基督教,天主教,東正教,等等所有幸福上帝的人們都看看。
回复 | 0
作者:marryleele 留言时间:2012-11-16 16:10:45
這是一篇轉載自鳳凰網的文章。我認為http://www.jidujiao.com/ziliao/7012這一篇文章的觀點正確。尤其是,誰是神,耶穌基督與上帝的關係兩部分摘錄了聖經新約中所有作者給出的有關經文。舊約與新約是不可分割的一體。只承認新約,本身是不對的。而口頭上說承認新約,實際上否定更不應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marryleele
注册日期: 2010-04-08
访问总量: 64,32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亚裔应该重视预防阿滋海默症
· 如何護理阿茲海默症(老年癡呆症
· 亞裔應重視預防阿茲海默症(老年
· 节日祝福 阖家欢乐
· 关心国内亲朋好友,请转发“如何
· 重视预防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
· 中国的人是中国人吗?
分类目录
【教育, 健康, 生活,社會】
· 亚裔应该重视预防阿滋海默症
· 如何護理阿茲海默症(老年癡呆症
· 亞裔應重視預防阿茲海默症(老年
· 节日祝福 阖家欢乐
· 关心国内亲朋好友,请转发“如何
· 重视预防Omicron亚型变异株BA.2
· 中国的人是中国人吗?
· 致以圣经为根基的教会与教徒们
· 妙语∶自救与救
· 来自东方的福音
存档目录
2024-01-28 - 2024-01-28
2023-09-29 - 2023-09-29
2022-04-11 - 2022-04-11
2022-03-21 - 2022-03-21
2019-03-16 - 2019-03-16
2015-03-14 - 2015-03-14
2013-09-15 - 2013-09-15
2013-06-25 - 2013-06-25
2013-03-10 - 2013-03-10
2013-01-24 - 2013-01-24
2012-11-16 - 2012-11-16
2012-10-03 - 2012-10-03
2012-04-16 - 2012-04-16
2011-12-10 - 2011-12-10
2011-11-05 - 2011-11-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