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韦的博客  
回忆往事,感怀今日,展望未来, 欲有言发, 以博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4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善有善报:在澳州买车的轶事(2) 2010-09-09 23:17:38

“阿韦!  赶快过来, 车尾这里有擦伤。”大韦下车一看, 果然在车尾正中偏下的部位, 有二块比半个小手指甲还小的擦痕, 油漆已擦掉露出了里面的白底色。大韦心里正是佩服太太, 女人就是仔细! 如果让大韦看, 他是绝对不会低下“高贵的头”, 去发现这个。当然, 他也不在乎这点, 他觉得车是为人服务的, 有点碰擦是难免的。但今天是买新车, 任何一点碰擦都不应该也不充许有。查理也是一脸惊讶∶“你好运气呀, 如果你开出去, 明天再发现, 我就帮不了你。” “也许这车在展厅时让清洁工给碰坏了。一定是这样的, 我下午擦车也没有看到。” 查理不停的解说着。 大韦看着查理, 心里闪过一丝灵光, 也许正该像太太那样, 别太相信哏前这个意大利人。“你想我们该怎么做” 大卫问查理。一种把钱拿回来走人。但大韦知道目前几个车行都没有这颜色的车而太太也很喜欢这辆车。正想着查理∶“MR•大卫, 你看这样好不好? 我们在验车纸上注明车尾下部损坏等这车跑了一干公里或一个月以后要有一次免费的检查。那时把这个部件换掉这样车你今天照样可以开走。”

大韦觉得这样也行, 看着太太。“不行! 这个人太狡猾了。故意把车停在靠墙处, 如果今天我不来, 你肯定吃他的药了。你怎么老是不记住教训? 不要以为这个世上都是好人。” 太太有点恨铁不成钢的说。

“算了吧, 反正下次验车换, 也一样还是新车。”大卫心中觉得这样也可省去再四处奔走,看车谈价钱。二人用中文交谈了一会, 太太实际上也是一个爽快之人。买这辆车, 从头至尾他们都没有试开过这车。“OK,  我们就这么办吧。你是否应该再给我们一点优惠 ?”大韦开玩笑地对查理说。查理一直紧张的神态一下子回到了兴高彩烈的神惰。

周末几家朋友聚餐时, 都说应该再杀点价。大韦的意思∶得饶人处且饶人, 行得善来好开船。不过大家都认为销售车的人属于不可信的几种人的之一。有个朋友还讲了A君买车, 上了一个老意大利人的当的故事。A君有一笔生意款要三个月后到手。他们夫妇准备买一辆新车。在车行看上了一辆中型越野车, 那个老意大利人在同他们的交谈中, 知道他们准备三个月后再买车。就讲: 我可以给你优惠, 你可以把手续先办好, 把车开走。三个月后再来付钱, 而且今天促销车价也便宜些, 如果你今天就定下来的话。夫妇俩一听, 别谈多高兴了。那人一边和A君夫妇聊天, 一边帮他们把一叠表格埴好。在一片欢笑声中, A君友把各种表格都签完了, 定金只付了五佰, 三天后就拿到了车。那二个月, A君太太逄人就夸A君有本事, 不付钱先开三个月的新车。到付钱的那一天A君看着帐单傻了, 怎么多了几千元, 一问在上次签的文件中竟有一张是汽车贷款的, A君的大名潇洒地签在上面。现在好, 如果一次付清还得加一笔罚金。A君提出要与那个售车员对质。被告之: 那人一个月前离职了, 去意大利度假了。怎么办? 白纸黑字大名签在那儿, 车也开了三个月, 打官司钱化得更多, 胜算也不大, 只好认倒霉买单。以后各位签文件时, 也要留意不是十分清楚万万别把大名签上去。

转眼二周过去了。又是一个周末, 太太照例去公司加班, 太太还是开旧车上班。她说要把倒车泊车再练熟点。大韦八点半准备去集市买菜时, 接到太太的指令, 不要开她的车, 开越野车去, 理由是那儿车多, 泊车又乱, 车容易被蹭坏。越野车高, 二边有踏板, 前后又有保护栏不怕蹭。越野车在车库里, M6在车库前, 而那辆大面包车〔工具车〕则停在花园大门外的车道上。大韦必须先杷面包车移到马路上, 再杷M6开走, 然后才能把越野车开出来。大韦一边移动车, 一边觉得太太有点私心了。脑子里也不知在想些什么, 当他倒着M6时在想停右边还是停左边时, 突然在反光镜中看到一个白的西,猛的想起:

大韦的家在一条静街上, 街道的一边都是Houses, 另一边是一个公园。马路挺宽的, 人少车也少对面几乎没有人泊车。几天前, 不知谁把一辆车弃在那儿, 车轮全卸掉了, 这车整个矮了半截似的趴在那儿。据说已通知了市政府, 估计也要下周再拖走。大韦在这住了5年多, 下意识里一直以为街上没有车。今天又鬼使神差的想东念西似的倒着车, 待一看到这白色的东西(车顶), 倾刻想道: 天啊! 有一辆车停在对面, 赶紧刹车! 这时才感到倒车的车速也挺快的。说时迟那时快一脚踩下, 车滑了一点停下了。这一瞬间,  对大韦来讲整个精神全贯注在这车上了。

车停下了, 但大韦的神经未梢, 感到车尾轻轻地碰到了什么。车往前移了一点。 赶紧下车, 一看原来的二块擦痕不见了, 替代的是一个拳头大小的凹痕。大韦无言, 在开车去买菜的路上, 那种傻瓜无能的感觉, 才慢慢地占据了心。开了十多年车, 从来没有因为自巳的错而出车祸。而今天, 竟在自家门口, 把太太的车, 才二个星期的新车给碰了。心里真是想不通, 肠子也变色了吧。“算了吧,让它过去吧…”竟然会有这样的歌, 在这个时候从CD中蹦出来。大韦心也随之而放开了, 音乐的作用还是不小的。是啊! 人有时有许多烦恼, 还不就是因为钱而恼吗?  中午太太照例打来了巡视电话, 大韦没有讲车的事, 生怕太太不高兴, 影响工作和回家开车。但最后, 太太提到了车的事“我的朋友帮我分析, 这车的后围, 弄不好是从查理车上换过去的。是他私人的问题, 否则他可以大大方方的告诉我们, 做生意诚信第一嘛” 因为查理告诉过: 他自巳在二个月前买了同样颜色的车。不会吧…?!

大韦想着怎样告诉太太这件事。晚上, 在饭桌旁, 当孩子们都走了, 就剩夫妇俩时。

大韦∶ “有二个消息, 一个好的,一个坏的, 你想先听哪一个?

“你又在搞什么花样, 随便你” 太太笑着看着大韦。只要看到太太笑,大韦心中就很舒畅。

“先讲一个坏消息, 你的车,今天被你的儿子的妹妹的爸爸给撞了. “真的还是假的. “真的。不过别急,  好消息是: 这撞到的部位和那蹭坏的部位是连在一起的, 所以是一个配件, 二周后验车时可以换, 就恢复一新了”车尾护板讲好要换的, 但发生了这事能不能换, 老实讲大韦心里也没有底。一个月的时间到了, 打电话给查理。查理在电话那头把曰子确定了, 后天星期五, 上午九点半把车送到维修保养部即可。那天大韦把车送过去, 维修部离开售车部二条街。车交进去, 接待员在电脑上埴了表, 又把车主保修本夹在一个文件夹里, 告诉大韦下午二点以后可以拿车。下午二点半, 大韦拿到了车。车的后围翼换了, 这才是真正的新车了。

后记:  晚上六点, 大韦接到了查理的电话: “以前仅仅是小伤痕, 怎么现在成了这么大的一个洞了, 你是否撞到坦克了?! 这叫我怎么弄”查理非常不高兴。大韦∶“查理不用生气,  这件事与你无关, 是我与你们公司的事。如果当初你们给我们的车没有问题, 也就不会有今天的事。我们都有全保险, 一旦车撞了, 比如前右门的一个角被撞坏了, 要换就一齐换。你不能说, 我仅撞坏了门的一角, 另外以前损坏的不赔, 所以只换半个门。不管怎样, 我还是谢谢你。以后我和我的朋友们还会找你买车。祝你周末愉快! “现在你高兴了, 麻烦都留给了我…”虽然电话中, 双方争论了好长时间, 最后还是客客气气的互道晚安。木已成舟, 谁也无力回天了。

评曰∶善有善报, 大韦予人方便, 到最后也是帮了自己。大韦自嘲∶我是不是一个善良的狡猾的中国人。太太的批语:  靠自巳的能力出国的中国人没有一个是傻子。

浏览(234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韦
注册日期: 2010-08-25
访问总量: 60,1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你, 朋友!
最新发布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上课迟到还有理!
分类目录
【父母与儿女】
· 妹妹给哥哥的圣诞礼物
· 父与子之间的情感纠结
· 母亲的眼泪不白流
【轶事】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上课迟到还有理!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 谁来割花园里的草
· 善有善报:在澳州买车的轶事(2)
【也来说二句】
· 聪明的老鼠〔读金浩茶油公司发生
【生活中的感悟】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转发:中国人的义务
· 转发一个网友的人生感悟
· 二个让我浮想联篇的美女
· 菩萨不说话VS共产党大声宣传…
· 谁能保证你在中国不会成为贪官
· 当百万富翁不再是一个梦
存档目录
2011-05-04 - 2011-05-04
2010-11-03 - 2010-11-11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