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韦的博客  
回忆往事,感怀今日,展望未来, 欲有言发, 以博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4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菩萨不说话VS共产党大声宣传… 2010-09-18 01:38:17

         很多年前, 在上诲龙华庙附近, 有大韦单位的一个工地。那天, 在那检查工程进度和质量, 吃过午餐后, 各自回办公室。大韦一个人骑自行车, 路过龙华庙, 正值下雨之际, 可以说是鬼使神差的, 竟信步走了进去。不是星期天, 又是下雨天, 人很少, 很少。那一阵, 许多事挤在一起, 大韦常感心烦, 压力特大的感觉, 真的担心, 哪一天早晨, 醒来不再认识这个世畀了。而此时, 大韦一进大殿, 顿时心中一片宁静, 什么人与人斗的思虑, 要想多挣点钱的欲望, 都一下子不见了, 跑到瓜跬国去了。

          一路行去, 在观音菩萨佛像前, 停下了, 站了十多分钟。那一刻, 四周无人, 仅有一个老和尚。是神灵按排了这个场景? 为什么? 大韦感觉在梦中或在那见到过这个场景, 也许在前世。大韦好像记得, 这和尚还应该送香给他…在记忆中, 不想这和尚, 真的送过来三柱香, 并没说一个字。大韦接过香,行过礼, 把香插在香炉上, 然后又跪下(平生第一次)嗑了三个头。在嗑头的一瞬间, 眼泪流了下来。为什么? 不知道, 也许是几十年跟党走, 竟然跟到了这个份上。 心无所求和那种宁静让大韦很是享用, 从此, 遇有庙会或有机会, 他都会去拜佛。

          那天, 就是大韦人生开始信佛的起点, 虽说当初, 大韦并末求什么, 但那次从庙里回来, 犹如神助。二个设计得标, 一直苦苦追求了近三年的女友, 也有曙光可盼了。本来巳决定, 不再做业余设计, 但周围的朋友, 都希望他再接工程进来, 脑子刚想到要重新出山, 隔天, 就四面八方的打来电话, 要请他设计。把这一批朋友也乐开了花, 一齐干, 有钱挣, 因干工程, 朋友聚在一起的时间也更多了, 更有劲了。这业佘的事业远远胜过了正职。当时, 大韦年青气盛, 做了办公室负责人, 又不懂藏头收起锋芒, 有些老前辈做配套就不怎么舒服了。一次去验收一个工程, 当大家站在大楼前夸这工程好时, 一个老工程师竟指着边上的, 正在建到一半的大楼说∶“你们看, 那幢楼的设计多好啊! 多有气派啊!比这幢要漂亮多了。大韦, 你还要向人家好好学习, 学习”令这位工程师和大家惊诧的是, 大韦一点不舒服的感觉也没有, 还高兴地说∶“应该的! 我们建设在先, 搞设计吗, 后来的当然一定胜过前面的。永远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一山更比一山高” 他们那里知道, 面前的大韦正是那幢楼的建筑师, 这仅是大韦众多业余设计工程中的一个。“众人皆醉我独醒” 这时的大韦对这种感觉, 真是美不可言。

          那是大韦出国前的半年, 大韦借调到一个民主社团, 周围都是一批退休高级知识分子, 真是不一样的感觉。在那里, 少了你争我夺的内斗, 相互间都沟通的很好, 大家无话不说, 民主气氛很浓。一天中午, 大韦赶去庙里烧香, 因当天是龙华庙会。回到办公室, 几位高级工程师正在喝茶聊天, 一问, 知大韦刚从庙里回来, 大家便聊到了佛的事。有一位老者问大韦: “你看菩萨站在那, 从不说一句话, 但信佛之人, 是日增夜长, 越来越多。而共产党一直在宣传, 要大家相信党, 踉党走, 现在连你也去信佛了。这是为什么? 大韦笑,而回不出,请教老工程师, 为何? 答曰∶“人们求, 是求一个希望。比如, 求保佑让我的小孩, 早点从农村上调回来, 求菩萨, 菩萨不开口, 你还有一个希望。可你求共产党, 党对你说,不行! 你的小孩应该扎根农村与广大农民打成一片。完了。希望没有了, 变成绝望了…”众人大笑。

      本文没有任何政治取向, 仅是讲一个大韦遇到的一件真实的事。

浏览(67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韦
注册日期: 2010-08-25
访问总量: 60,1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你, 朋友!
最新发布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上课迟到还有理!
分类目录
【父母与儿女】
· 妹妹给哥哥的圣诞礼物
· 父与子之间的情感纠结
· 母亲的眼泪不白流
【轶事】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上课迟到还有理!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 谁来割花园里的草
· 善有善报:在澳州买车的轶事(2)
【也来说二句】
· 聪明的老鼠〔读金浩茶油公司发生
【生活中的感悟】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转发:中国人的义务
· 转发一个网友的人生感悟
· 二个让我浮想联篇的美女
· 菩萨不说话VS共产党大声宣传…
· 谁能保证你在中国不会成为贪官
· 当百万富翁不再是一个梦
存档目录
2011-05-04 - 2011-05-04
2010-11-03 - 2010-11-11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