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韦的博客  
回忆往事,感怀今日,展望未来, 欲有言发, 以博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4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当百万富翁不再是一个梦 2010-09-12 20:29:25

很久, 很久以前, 有一个名叫“百万英磅” 电影, 令许多人着迷。故事讲述: 一位名叫享利的人, 身无分文, 流落于伦敦街头。有幸, 被二个富翁, 因打赌而挑选为一张面值为百万英磅的大钞的临时持有人。就因为有了这一张百万英磅大钞, 原来身无分文的享利倾刻之间, 成了城中众商家追捧的名人, 最后还功成名就, 成了百万富翁的乘龙快婿。那时, 只能在书中、电影中看到百万富翁。在当时现实生话中, 就是万元户也己堪称是人中骄子了。曾记得, 当年高考恢复的头几年, 在上海, 曾有人, 因为退补到了一幢花园洋房和十多万人民币而退学。人们虽对之议论纷纷, 但绝大多数人是无法想像, 拥有十万元是怎样的一种感觉。我和朋友之间也扣心自问: 如果我, , 有了这笔财富, 会否也退学去做钓渔翁。

          二十年前, 出国前夕, 我当时因工作关系, 有幸结识了不少有识有钱的人物。有一次与一位归侨聊天, 他告诉我, 他有一个朋友, 在美国三十年有了三百万人民币。我当时真觉得这是一个天文数字。我告诉他, 多年以前, 我开始做业佘设计, 拿到笫一笔定金, 三千多点, 全是五元的。那时还没有五十和一百的票子, 我们的月工资, 一共才七, 八拾元, 心中激动的手也抖了, 点了半天也没点清。这位老先生鼓励我: 我看你到国外去也一定行, 也能挣个三百万。我连声谢谢, 真希望借此吉言, 当时想的是脱贫,早日挤进小康阶层,  丝毫不曾想到要挤进这百万富翁之列。

         平心而论, 当年出国实属不易, 能挤上这出国列车的人都可算是一个“战士”了吧。经过这么多年的打拼, 当我们在国外总算站稳了脚根, 略有小成之际。回头望中国, 才发现三十年风水轮流转,这一阵全是中国在猛发, 一发再发, 势不可挡。做为中国人, 我为中国的发展感到骄傲。今日之中国真正的令人瞩目。作为一个在异乡耕作的华人, 我们则面临更大的压力。 想衣锦还乡? 再多努力几年吧!

         几年前回上诲, 一次与几个朋友把酒言欢, 论及时下的经济发展时, 我说准备花二百万在市中心买房, 满座皆惊诧。二百万在市中心能买到什么房? 朋友告之: 今曰之上诲, 没有三, 四百万就别想有好房子。如果, 一个人有二套房“好的房子”, 银行里再有二百万就以为自巳有钱了, 那是找“抽”!  在今天的上诲, 百万富翁的定义变成了有一百万个富翁…、总而言之, 百万富翁不再是一个梦。现在的人要成为富翁, 底线至少是千万。我为之哑然。朋友手指环座一绕: 在座那一个不是几……的身价。

          朋友并不是信口开河, 酒后胡言。我乘的士时, 也常碰到一些司机, 也都有一二套房, 确实也在百万富翁之列了, 但仍须日日夜夜的辛苦劳作。

         我们海外游子任重道远, 还须努力啊。虽说我们不是为钱活着, 但为了你我心中各自的目标, 心中的“梦”再奋斗吧。活着就得继续走路吧。

 

 

浏览(329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韦
注册日期: 2010-08-25
访问总量: 60,1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你, 朋友!
最新发布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上课迟到还有理!
分类目录
【父母与儿女】
· 妹妹给哥哥的圣诞礼物
· 父与子之间的情感纠结
· 母亲的眼泪不白流
【轶事】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上课迟到还有理!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 谁来割花园里的草
· 善有善报:在澳州买车的轶事(2)
【也来说二句】
· 聪明的老鼠〔读金浩茶油公司发生
【生活中的感悟】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转发:中国人的义务
· 转发一个网友的人生感悟
· 二个让我浮想联篇的美女
· 菩萨不说话VS共产党大声宣传…
· 谁能保证你在中国不会成为贪官
· 当百万富翁不再是一个梦
存档目录
2011-05-04 - 2011-05-04
2010-11-03 - 2010-11-11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