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韦的博客  
回忆往事,感怀今日,展望未来, 欲有言发, 以博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4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妹妹给哥哥的圣诞礼物 2010-10-07 07:05:13

        又快到圣诞节了!人们之间往往都会互赠一些礼物,我的女儿和儿子,他们自己也会送一些礼物给朋友。那年,妹妹小学四年级,哥哥则刚进大学一年级,二人约定互送一件礼物。

         圣诞前夕,哥哥化了一百多元,买了一个音乐盒包好了放在圣诞树下。妹妹也挺神密地在树下放一个大礼包,上写送给亲爱的哥哥。我好奇偷偷地问女儿里面是什么,女儿红着脸摇着头说这是她和哥哥的事,希望我不要去管。圣诞一过,元旦又紧跟而来,因忙于朋友间的聚会,也就忘了兄妹们交换礼物的事。

          一直到一月中旬的一天,我和孩子们去游泳。路上,我忽然想到了这事,便问妹妹送的是什么礼物?儿子:“你不问也就算了,一问我还真伤心透了” 怎么回事?妹妹红着脸不说话。倒底怎么了?儿子:“她给我的礼物,外面包了好几层,里面还有一个盒子,圣诞卡也挺漂亮,但是里面的礼物是一本书!” “书不是也很有意义吗?”我想这女儿人小倒也知道送书,不知是什么书?“什么书?是从我书架上拿的字典!我对她这么好,而她却这样” 我听了不由笑了起来,先劝儿子“妹妹小,不懂事。是和你开玩笑的” 又回头和女儿讲;“你怎么可以这样对哥哥呢?你送班里小朋友的礼物不是都是实实在在的吗?” “哥哥一周有一百多零用钱帮你干活一天也有一百多块。我只有十块。送小朋友礼物后,就没钱买好的给他了。我巳跟他讲过,下次买个好礼物给他”

         事后和太太一商量觉得此事不能就此了了。又找女儿谈了一次,教育她,人虽小但有许多事从小就应该做起,做对。讲了哥哥对妹妹的关爱,告诉她不能因为省钱,而拿哥哥的书来骗他。这种事不是撒小聪明,好笑的事。哥哥感到伤心,爸爸妈妈也不高兴。为此妈妈还埋怨是爸爸的坏习惯遗传给了妹妹。(哇,火又要烧到男人头上了)经过一番教育,女儿流着眼泪认错了。我:“这个星期天,爸爸要去A市的出租房,可能有一些清扫事,你帮我一起去。爸爸付你叁拾元算你的工资,你用它帮哥哥买一件礼物”“我选好了一件礼物要六十五元”“ok,就六十五”

        从那以后,兄妹每年圣诞节,生日都会送礼物给对方,我们作为父母也有份。妹妹送礼也开始逐步上升,越来越有品味,价钱也贵多了,当然,一切由她的老爸买单啦。

浏览(1374)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大韦
注册日期: 2010-08-25
访问总量: 60,11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你, 朋友!
最新发布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上课迟到还有理!
分类目录
【父母与儿女】
· 妹妹给哥哥的圣诞礼物
· 父与子之间的情感纠结
· 母亲的眼泪不白流
【轶事】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上课迟到还有理!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 谁来割花园里的草
· 善有善报:在澳州买车的轶事(2)
【也来说二句】
· 聪明的老鼠〔读金浩茶油公司发生
【生活中的感悟】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转发:中国人的义务
· 转发一个网友的人生感悟
· 二个让我浮想联篇的美女
· 菩萨不说话VS共产党大声宣传…
· 谁能保证你在中国不会成为贪官
· 当百万富翁不再是一个梦
存档目录
2011-05-04 - 2011-05-04
2010-11-03 - 2010-11-11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