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大韦的博客  
回忆往事,感怀今日,展望未来, 欲有言发, 以博会友  
https://blog.creaders.net/u/42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2011-05-04 15:46:05

去年的8月,我无意中走进了网络的博客世界。我发现沉睡着的思维被捅开了,寂静的思想被开始激活了。许多经历过而被“遗忘”了的旧事不停地浮现出来,好像有一种想叙述,想呐喊的干细胞注射进我的骨髓里,我不由自主地沉浸在写博客的愉悦之中。虽不至于到废寝忘食之地,却也常常深更半夜还吊在网上。

太太对于我这种视上网为大事的行为从不在意,到在意最后终于发话:反对我老是坐在电脑前,游戏于博客中。告诫我不要太迷恋博客。一直以太太意志为从的我,破天荒的对抗了太太的意见。我以为上不上博客是个人的爱好,也是个人的自由。为此夫妻之间起了争执,虽不激烈但太太心中是极不愉快的,我仍继续上博客,尽管我知道太太对此是极不乐意的。

201010月底,太太发现自己的腰后面好像多了一块肉。去医院检查发现有一个瘤,有鸡蛋那么大小。因为有私人医疗保险,可以直接选择专科医生而不用排队。赶紧叫医生按排手术,十一月下旬的一天太太动手术。

按照医院的书面指引:病人十一点半进入医院,手术约一个半小时。儿子说他一个人陪母亲去就可以了。考虑到太太的感受,那天儿子和女儿都休学一天,我们一齐陪着太太去医院,以示整个家庭对此事的重视,也让太太感觉家的温暖。

十一点我们就到了医院,十二点太太己躺在病房的床上了,帮太太动手术的医生还在手术室,一点钟太太才被推进手术室。儿子女儿如释重负,跑去卖午餐了,我则在手术室外的椅子里陷入思考之中...

从理论上讲,太太的这个瘤,在手术后还要做切片化验,以确定是否良性或恶性,尽管片子显示这个瘤周边都很光滑没与任何器官有粘连,但此刻我也不免在心中祈祷:佛祖请保佑我太太平安!

我的太太绝对是一个大美女,我们都是过五十之人,太太依然是光彩照人,连头发也仅有几根白发而己,太太几乎从来不化妆,不施粉仅用一点口红而己,但刚认识她的人,总以为太太在用什么高级化妆品,使脸面那样的白净。而且她还是一个女强人。

太太是一个百分之百的热爱家的人,一刻不停地想着家,干这干那地不亦乐乎。我们(我和儿女)却都拨一拨,才动一动。她也上班,在公司管着几十号人,但一回到家,每次总是整四,五个菜的,弄得我们又要吃又怕加入胖胖一族。

太太比我晚二年出国,一出来第三天就跟一个朋友去烫衣服,下午我去接她时,看见她衬衣都湿透了,满脸的汗水。她笑着说:“这外国挣钱也不难,我也挣了六十几元了” 我看着她高兴的样子,心中直流泪,天啊,我出国求什么?如果不能给家人一个好日子,我枉为一个男人!我想让她别再于,但当时的我却言不由衷地说其它的事,第二天我才讲出了让她别干了,再找其它的工作。十几年过去了,太太也做过好几份工作,唯独这工作了二天的地方一直印在心头,每次偶尔经过都会想起当年太太干活的景象,那时的无奈和刺痛,使我告诫自己别忘了肩负的责任。

从人的外表看,太太似乎是一个娇生惯养的大家闺秀,但她的实干和吃苦精神让所有的人折服。且敢作敢为,一次,太太所在公司一个男中国工友和一个外国青年发生争执几个人在劝,太太也去劝,听见小鬼佬不停咒骂:中国人怎么,怎么着的,一时气愤,不由地上去踢了那小青年一脚...(详情另述)。

太太的心胸豁达,能理解人。刚出国的头几年我们忙于为生活奔波。有一次我忙于一个工程,晚上十一点多才回到家,我好像感到,妻子似乎有一点不高兴,也没在意,第二早上妻子上班前才说了一句:“你说好要和我一齐过生日的”...,我真是太那个了。从此我也把她的生日刻在了心里。

当年,儿子出生时,是我在周未把太太送进医院产房,在产房外待了一天一夜,那时,我们只能在外面等消息,是太太的一个朋友,她是这家医院的妇产科医生,她晚上当值,传太太的口令让我放心回家。星期一,一上班我竟不知不觉沉浸在工作中,因有新的业余设计项目批下来,我约了几个同学晚上七点碰头。真的,一直到五点离开办公室的一刹那,看见电话才突然想起太太正待产在医院!赶紧给医院挂一个电话,被告知:太太巳于上午十点平安生下了小孩,是男是女电话里一概不说,自己来看。

那时没有手机,一下班人就联系不上了,我赶紧奔医院而去。见到太太躺在病床上精神还不错,她笑着:“生了一个儿子...”我的心一下子被一种狂喜所淹没。我告诉太太又接了一个新项目,七点要和几个朋友开会,我是牵头人。太太:“你赶紧去,我父母中午己送过鸡汤来,等会还要来,不要担心我,小孩你明天来看” 我在太太身边也仅仅坐了几分钟,就匆匆地走了,事后听太太讲:同房间的几个人都猜我太太可能是生了女儿,丈夫不高兴,来了仅几分钟就走了。

夫妻同心,其利断金。当初我们一无所有,十几年下来,在国外也算有了立足之地,虽不大富也在小康之上,看着自家的一亩三分地草长花开,生活也称得上是安稳了。而今在关于我喜欢上网写博一事上,二人意见相左了。不痛快了。

年青时常吟: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本以为写博是个人爱好,是个人的自由,是我不能被触及的底线,而今在手术室门外等着我太太的时空里,我感悟到:我只是一个平凡的人,不管这世界怎么样,我第一要做的事那就是使爱我的太太得到幸福,我的自由不同于民族的自由,国家的自由。为了家,为了太太我应舍得个人的“自由”,为他人活着,为家人而努力着这不仅是我的现状,也是一个男人的责任,也是一种幸福。

我感悟到,太太虽然坚强,但骨子里还是一个柔弱的女子,需要丈夫的痛惜. . . ,我一定要做一个真心实意爱太太一辈子,并共渡一生的人。我将暂时告别博客一段时间,以证实我并末到沉迷而不可拔之境。哪天我还会回来,但不会再沉迷其中,苦亦是乐,乐亦是苦。相信自己有得悟的一天...

我们有许多朋友,太太不让告知,不想麻烦别人。当我一个人等在手术室外时,倍感家人的重要!有许多事是只有家人才能一起共渡的,尤其是夫妻!

太太术后告诉我:“进手术室时,看着你们心中感到一种家的温暖和力量。”

二天后朋友们知道了,一下子门庭若市,送乌骨鸡,鸽子,火腿等,几乎把冰箱都塞满了。人在外,朋友的一点心意格外令人感动。

二周后,化验报告出来,一切正常!我们得以安心地过圣诞迎新年了!

一晃半年过去了,写下这段感牾以作...

 

 

 

 

 

浏览(1536)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大韦 留言时间:2011-05-05 16:43:32
珍曼,老冬儿,晓竹:谢谢你们的关心。生活告诉我们,谁家的太太高兴了,这一家也就高兴了。我家是太太一笑家中春意盎然,太太一气则冬季来矣。为留得家有春长在,俺甘为孺子牛。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1-05-04 19:06:28
太太的话是一定要听的,呵呵。
太太手术后要好好休息,多陪陪太太,写博客可以慢慢来。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1-05-04 17:08:23
感动ING!
太太没事就好,一家人开开心心最重要。写博很占时间,必须要自我控制。你也不必完全戒网,如果时间安排得好,我想你太太也不会有意见的。
回复 | 0
作者:珍曼 留言时间:2011-05-04 16:49:20
祝福你们!..怪不得好久没见你的博文了. 太太没事就好.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大韦
注册日期: 2010-08-25
访问总量: 60,1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你, 朋友!
最新发布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上课迟到还有理!
分类目录
【父母与儿女】
· 妹妹给哥哥的圣诞礼物
· 父与子之间的情感纠结
· 母亲的眼泪不白流
【轶事】
· 儿时朋友相对,我们已无话可说
· 我要“分田到户”的建议被否决
· 上课迟到还有理!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 谁来割花园里的草
· 善有善报:在澳州买车的轶事(2)
【也来说二句】
· 聪明的老鼠〔读金浩茶油公司发生
【生活中的感悟】
· 手术室门前的感悟
· 我经历的一次灭顶之灾告诉我:宁
· 宁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 朋友:你们在国外寂寞吗?
· 转发:中国人的义务
· 转发一个网友的人生感悟
· 二个让我浮想联篇的美女
· 菩萨不说话VS共产党大声宣传…
· 谁能保证你在中国不会成为贪官
· 当百万富翁不再是一个梦
存档目录
2011-05-04 - 2011-05-04
2010-11-03 - 2010-11-11
2010-10-07 - 2010-10-28
2010-09-06 - 2010-09-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