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丰收  
学习研读圣经  
https://blog.creaders.net/u/45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家庭聚会 心得点滴 2010-11-03 11:37:31
- 邵岚

从来就没想过要在我们家开查经班,总觉得没装备好,没有这个条件,就算真打开家门也没有人会来。神真是奇妙,在牧师要我们认真考虑开放家庭后的短短二个星期内,神让我们想起一个又一个住在Herndon可以邀请的朋友,我们的心随之兴奋起来,火热起来。抓起电话一个接一个打,E-mail一个接一个发,感谢神带领我们走出了信心的第一步。

第一个神迹 : 2003年的1月7日 ,我们家第一次的聚会对我们来说实在是不寻常的一天。早上早早地起来,拉开窗帘,呆住了,厚厚的积雪覆盖着屋顶、树梢,以及所有眼睛所能看得见的街道。我们清楚地知道我们家前面的路是属住宅区,铲雪车100%是先铲大路,然后是社区中的要道,然后才会轮到我们。而且就算铲,也是小小两条,让车能出来,根本不可能在路旁停车,一股深深的失望涌上心头,“主啊,为什么会这样?”中午的时候,心还是放不下,决定回去看看。当车开到家门口的小路时,我的眼泪像开了闸门一样流下来,雪没了,连路旁都没有!金色的阳光照在湿湿的街道上,五彩缤纷,美极了,也暖极了。万军之耶和华说:不是倚靠势力,不是依靠才能,乃是依靠我的灵方能成事(亚4:6下)。晚上我们家的客厅被挤得满满的,我的心里除了感恩还是感恩。

生命更新: 开查经班,带小组真的是很累。邀请、分享、敬拜、点心(有时是聚餐)样样要预备,再加上聚会后的打扫,若非神的恩典和弟兄姊妹们的帮助,我们不知如何度过。洒过汗,流过泪,神的恩典够我们用。君达自从带领小组后每天晚上花一两个小时读经。因知我们“灵里的贫穷”,他越来越渴慕神的话语,生命也得建造。刚开始聚会的时候,我最怕君达开口,他一开口,我就着急冒汗,总觉得这也不对,那也不行,人都被他“讲”跑了。神借着这 三 年多的聚会,让我学习全然交托与顺服。神也在话语上建立他。有一次,神让我看见一块干干的海绵,水(神的话语)不停地流向它,它不停地吸收、吸收,直至饱和。终于有一天有水透过这块海绵流出来。耶稣说:“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约 10:10)开放家庭,我们自己的生命先得建立,别人又蒙祝福,值得。

与神同工:夏天的傍晚,我们社区的游泳池、网球场,儿童游乐场常常吸引了许多住在这个社区的“老中”家庭。同工们有共同的看见,要在社区传福音。周三晚上,我们同心祷告,恒切祷告,求神把“脚踏之地赐给我们。”平时的晚上,我们就去游泳池发单张,邀请他们来参加周五晚上的聚会。刚开始的时候,真觉 得 要把这小小的单张递出去,需要极大的勇气。怕看异样的眼光或冷言冷语,但后来发现许多的阻拦来自我们的心 里 。神要我们学习降服在他面前,放下面子、放下自尊,借着祷告与他同工。短短几个 星期 ,神带领许多家庭来到我们中间。有一次借用社区的儿童游乐场办聚会,居然来了 80多位(包括小孩)。这与我们发出的单张数完全不成比例(我们每个 星期 真正发出去的单张只有 7-8张)。 深深感到 唯有神的 带领 ,神的吸引方能赐下复兴。 有时 因为我们经验不足,以及其它许多的阻拦,有些参加过我们小组,甚至决定信主的弟兄姊妹,未能坚持、定期来参加聚会。但福音的种子已经撒下,相信神会亲自浇灌、带领。保罗说:“我不以福音为耻,(因)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罗 1:16)。唯愿我们有保罗的心志。

神的美意本是如此: 常常问主,为什么会使用像我们这样无用的人来服事他?如果他感动更有爱心、更会分享的弟兄姊妹来带查经,肯定有更多的人因着这小组信主、受洗。终于有一天神让君达 明白 因着我们的软弱,使别人刚强。自我们开放家庭后,有许多别的教会的弟兄姊妹来到我们中间,真感觉他们对圣经很熟,读得很透,很有“亮光”,比我们强多了。开始盼望他们能加入我们团契,使我们能把圣经读得更好。但第二次再邀请他们,他们就对我们说:“感谢主,现在我们家也开了小组。” 这样的事重复发生,因着来我们团契后,马上开小组的至少有三个家庭。我们虽然不太会讲道却因此激励许多弟兄姊妹们开放家庭,领更多的人信主,神的美意本是如此。

属灵征战: 当我们将时间分别为圣,来敬拜主的时候,黑暗权势常常攻击我们。我与老公经常发生争执。开始总是对自己说,天下哪有不吵的夫妻? 或者我们个性太不同了? 但神让我们渐渐发觉我们吵架常常是周三祷告会前,周五小组聚会前,和周日主日前。聚会完后就没事了。我们开始警醒,弟兄姐妹们也为我们守望祷告,宣告神在我们身上的得胜,让神的大能来托住我们。没有祷告支撑的聚会,很累也很枯干。小组长和会员的家庭容易有破口,被攻击。有祷告支撑的聚会,很释放也很喜乐。大家都有得着,分享不完的见证和领受,神的灵丰丰富富地带领与浇灌我们。感谢主,让我们在服事中,紧紧依靠跟随他; 让我们学习穿戴他所赐的全副军装来征战,来得胜!

合而为一: 当我们开放家庭时,再一次觉得弟兄姊妹们的可爱与宝贵。感谢神赐给我们那么多爱主又爱人的同工们,每一次聚会都是团队合作,彼此搭配,彼此扶持,单单叫主的名得荣耀。神把一颗合一的心放在我们中间,有问题我们共同面对,有喜乐我们共同分享,同心祷告,同心服事,彼此相爱。圣经说:“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弗4:3)当我们每个家庭、每个同工都努力去如此行时,神的国就在我们中间!

“主若是玫瑰一朵,我就是绿叶一片。主与我心心相印,紧紧地以爱接连;任凭是风狂雨暴,同甘苦朝夕相见。主若是玫瑰一朵,我就是绿叶一片。” 求主掌管我们的生命,炼净我们的服事, 每天与他同心、同行直到永远 !

浏览(37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丰收
注册日期: 2010-10-29
访问总量: 17,4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神,请改变我!
· 耶稣的死,是多此一举吗?
· 权柄
· 经历永生神
· 职场也是事奉工场
· 好撒玛利亚人 VS 好牧人
· 弃”龙”小记
分类目录
【文章】
· 神,请改变我!
· 耶稣的死,是多此一举吗?
· 权柄
· 经历永生神
· 职场也是事奉工场
· 好撒玛利亚人 VS 好牧人
· 弃”龙”小记
· 神,请改变我!
· 写给天堂中的奶奶
· 神是我的力量,我的依靠
存档目录
2010-11-03 - 2010-11-07
2010-10-28 - 2010-10-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