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月弯儿的博客:外卖店  
假作真时真亦假 无还有处有还无  
网络日志正文
家有混世魔王 2011-07-20 17:58:40

晓竹在她的生日叹言:小孩小,不敢言老。这真是说出了俺的心理话。

十多年前结婚时,和LG说好了不要小孩,背起行囊踏遍全世界。象姜育恒所唱的那样:曾经以为我的家, 是一张张的票根, 撕开后展开旅程, 投入另外一个陌生。 这样飘荡多少天?至少 这样快活了五、六年 ,就在俺们计划驾驶吉普车纵穿非洲大陆时,竟然发现自己怀孕了。两手空空,一无所有的两个穷光蛋拿什么养育小孩子呢?象俺这样的好吃懒做的人会当好妈妈吗?想起当初访问一个朋友时,看见她们家的菩萨就随便拜了拜,后来她告诉俺说那是送子观音。结果,观音把儿子错送到俺家来了。

一直口口声声说这辈子不要孩子的LG竟然兴奋得手舞足蹈,立马安下心来跑回到母校做了一段时间他原本讨厌的工作,还快手快脚贷了款买了房子。俺也接受一家公司的低廉offer,拼命赚钱。既来之,则安之,在孩子出生前,俺制定了一个长长的教育计划:三岁前会读、会写、会算,还会三国语言:俺教中文,他爸教德文,自学英语。 嘿嘿,俺要把孩子培养成为英国驻中国大使或英国首相。

儿子三岁时,自学英语水平很高,还开始挑俺的错误发音。中文除了跟讲广东话的保姆学了几句不伦不类的骂人的话外,再也没有什么进展。德语嘛,就是那开头的一句:小子,在凳子上坐好了。更别提读、写、算了,一整天在白纸上画些乱七八糟的图案。唉!竖子不可教也。决定再生个女儿来完成俺的雄心壮志。

谁知,又多了个混世魔王。现在,儿子五岁多了,女儿也两岁,教育蓝图早丢到爪哇国去了。看到万维博客那些成功的妈妈,心理羡慕得很。痛定思痛,发现无法贯彻实施俺教育大纲的最重大的障碍是孩子们他爸!每每要送他们去学习班,他爸总要先征求他俩的意见:喜欢打网球吗?喜欢钢琴吗?喜欢什么呢?结果两个小魔头就喜欢玩游戏。这不,儿子整天ANGRY BIRD,SUPER MARIO,WALL-E; 女儿早上醒来第一句话不是奶瓶而是:IPOD,躺在床上玩半天的拼图游戏,才起来。俺一唠叨,他爹就说:don't wish their life away, let kids be kids. 俺说那将来他们怎么能够成为名人、百万富翁?他爹反问:你是名人、百万富翁吗?不是?自己作不到的事为什么要求别人做到?不要把自己的生活强加到别人头上。只要快乐就行,做什么是他们的自由。俺急了:难道做乞丐也由他们吗?他爹竟然说:只要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有这样不求上进的爹作后台,俺这个作妈的就算是龙妈也没辙了。

且由这两个混世魔王快活去吧。俺得加油努力多挣点钱,以防被吃老本。

浏览(876) (0)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8-02 15:21:48
玉手英姿:嘿嘿,虽然是混世魔王,那可还是俺家的宝贝。不过她哥哥小时候那才叫世界之最可爱男生,有空再晒晒。
回复 | 0
作者:玉手英姿 留言时间:2011-07-28 20:31:42
月弯儿,您女儿好可爱,俺喜欢女儿,可就是缺一个,您干脆把这“混世魔王”送我得了,咱们皆大欢喜!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7-26 17:27:56
谢谢微笑。刚读了你的事故系列,心有余惧。现在咋样了?

百草园,俺今年没回国,等着你的好文出来。
回复 | 0
作者:百草园 留言时间:2011-07-26 17:01:11
月弯儿,女儿好可爱,俺家的都长大了,倒非常怀念以前他们淘气的时光,好好enjoy吧:)!
回复 | 0
作者:smile4gd 留言时间:2011-07-25 20:33:02
哈哈,俺找着伴儿了!敢情还有像俺这样无为而治的中国妈妈哈。

小天使好可爱啊,怎么是混世魔王涅?不过俺家的统统被俺称作monsters...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7-25 08:08:17
sansan33, 谢谢来访。很喜欢你平实的写作风格。
回复 | 0
作者:sansan33 留言时间:2011-07-22 17:29:17
一儿一女就是一个好字。好羡慕呵!我也自称一儿一女。一个真儿子,一个狗女儿 :)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7-22 16:31:54
欢乐颂:俺不年轻了,艰难的路还有那么长,想想就害怕。
琴韵:俯首甘为孺子牛,看来俺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老冬儿: 孩子小不一定是小MM。孔子他爹都八十了他娘才生的他。俺文字有一股侠气?谢谢!
莺歌:谢谢你的燕语。 希望俺能坚挺。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7-21 16:21:36
到时你已经百炼成钢,一定会坚守阵地滴,呵呵。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1-07-21 15:24:29
照片里的孩子太可爱了。弯儿原来是咱们这儿的小MM,怎么读你的文字有一股侠气呢。
回复 | 0
作者:琴韵 留言时间:2011-07-21 14:58:22
这两个孩子太可爱了!同意大家的发言,弯儿好好享受吧!
回复 | 0
作者:欢乐颂 留言时间:2011-07-21 09:37:32
令嫒真可爱啊,cute! 小孩才两岁、五岁啊。年轻人啊,路还长着呢,呵呵。
回复 | 0
作者:月弯儿 留言时间:2011-07-21 03:17:40
莺歌,别吓唬俺,到了十几岁更恐怖?那离家出走的肯定是俺。
晓竹,那是俺的女儿,长得可爱,可吃面条的声音响切云霄,吃饱了打嗝又放屁,哈哈哈。
五彩,俺正努力享受着。儿子还画了个表格贴在冰箱上,若妈妈哪天不咆哮,就奖励一颗星。
回复 | 0
作者:五彩 留言时间:2011-07-20 21:49:07
时间过得可快了,好好享受吧。
回复 | 0
作者:晓竹 留言时间:2011-07-20 20:28:53
照片中的女孩很可爱。

同意莺歌说的,五岁和两岁,正是好玩的时候,好好享受。
再过几年,他们一会要学这个,一会要干那个,可有主见呢。:))
回复 | 0
作者:莺歌燕语 留言时间:2011-07-20 18:59:05
五岁和两岁,多好的年龄啊,好好享受吧!到年龄前面加上一个十时,就真的会成为魔头滴。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月弯儿
注册日期: 2011-05-15
访问总量: 575,02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纯属虚构,请忽对号入座 谢谢光临,谢绝转载。
最新发布
· 莫名其妙友邦、国人惊诧论
· 从性骚扰看人性及枪支管理的重要
· 另类思考:道不可道非汝道
· 新总统下的津巴布韦向东还是向西
· 八卦穆加贝
· 习近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
· 人生若如初相见
分类目录
【俺认识的一些普通人】
【七嘴八舌(二)】
· 从性骚扰看人性及枪支管理的重要
· 另类思考:道不可道非汝道
· 新总统下的津巴布韦向东还是向西
· 八卦穆加贝
· 习近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
· 人生若如初相见
· 莫非是土拨鼠日重现?
【外卖店日志六】
· 雨中飘荡的回忆
【月弯儿音乐盒】
· 一首老歌新唱:明天会更好
· 由米笑的鸡同鸭讲想起的一首歌(W
· 喜欢的几首歌
· 刀郎的歌
· Pat Boone - moody river with l
· rose rose i love you
【生活札记】
· “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方式解释世
· 理查三世葬身之地
· 那天晚上,俺被误认为教育局长的
· 说说俺的恋人们(二)
· 说说俺的恋人们(一)
· 也来说说俺遇到的中国人
· 飞扬的青春之八: 两百“小贵妇人”
· 飞扬的青春之七 : 民,主选举
· 飞扬的青春之六: 阴风阵阵的档案
· 青春飞扬之五: 被回扣了的捐款
【写给关注俺博客的人】
【外卖店打酱油诗】
· 消散的灵魂
· Where is my heart ?
【俏丽围博】
· 被超市忽悠二三事(微博)
· “厚道”在这里是个贬义词......
· 围脖: 从伦敦骚乱的新闻报道所想
· 天地不仁,以万物为刍狗(微博)
· 公司来了个MBA (微博)
· 由“唱红打黑”想到的文革笑话
· 这就是华夏精神 (微博)
· 童叟无欺 (围脖)
· 如果没有蒙古族,没有成吉思汗,
· 网敌(微小说)
【外卖店西餐】
· 夏夜之浪漫鸡尾酒和风情小吃
【外卖店日记五】
【七嘴八舌】
· 莫名其妙友邦、国人惊诧论
· 我给习近平打分:A-
· 一个慵懒女人的理想生活
· 高深的人玩弄政治, 普通人卖弄
· 你是个自我种族歧视者(self raci
· 不得不问一句!
· 你的人生如何?
· 不吐不快
· 中国改革中的“斑马论”和“厨师论”
· 万千世界,你看到了什厶?
【海外人生】
· 比起中国政府的专政来,这些英国
【外卖店日记(四)】
【外卖店日志三】
【外卖店日志二】
【外卖店日志一】
存档目录
2018-02-21 - 2018-02-27
2017-11-08 - 2017-11-27
2017-10-21 - 2017-10-30
2012-06-11 - 2012-06-11
2012-05-03 - 2012-05-03
2012-03-03 - 2012-03-04
2012-02-03 - 2012-02-24
2012-01-02 - 2012-01-20
2011-12-02 - 2011-12-31
2011-11-27 - 2011-11-27
2011-08-05 - 2011-08-23
2011-07-15 - 2011-07-28
2011-06-04 - 2011-06-22
2011-05-29 - 2011-05-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