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2mazia的博客  
x  
https://blog.creaders.net/u/56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散打球迷(4)歧视(中) 2011-11-19 13:22:33

次说我村存在三大歧视,第一是ID歧视,就是只重衣冠不重人,比如看见一号就喊首长,瞧见穿花衣服的就叫MM…

透过现象看本质,正因为ID歧视的存在,才造成了不同ID不同网运的现象。

关于ID与命运的关系,以前一 本书,叫<<姓名与人生>>,对此做了专门的论述。说穿了,这是一本算命书。就是根据你的姓氏笔画,然后金木水火土天干地支阴阳八卦的一通忽悠,就算出了 你的命运。也就是说,命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名字。 还举了不少名人作为例子,比如老毛和老蒋,一胜一败,皆因他们的名字不同。 不仅人如此,连公司,商店也一样。为什么麻婆豆腐越卖越火,麻辣豆腐能屡战屡胜?因为他们名字中有个麻字嘛, 嘿嘿。

你信吗?

大概不会。 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新一代,首先就不相信命,即使人真有命运,那也是命定在天,跟姓名有个P关系。如果取个好名字就什么都有了,那我们还讲什么勤劳致富?

因为从小就相信:"人定胜天","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怀揣着这样纯真的革命理想,充满信心地走上了社会,结果却常常是:

一次次的经历风雨,却Never see 彩虹;

在屋檐下,一次次的低下曾经高昂的头。。。

也许, 这个时候,我们不得不去想:冥冥之中TMD还真有命运这个鬼东西。 因为即使我们有满腹的委屈,都不知道怨谁。

怨自己? 不愿。

怨政府? 不能。

怨父母大概是最撇脱的了。

一怨:为啥没把奴家生在哪官家? 朱门酒肉香嘛。

二怨:为啥没给奴家一副好身材好长相? 都说长的帅,当元帅,长得丑,命如狗。 再不济也应该给俺生个大头嘛,大头,大头,吃喝不愁么。

三怨:为啥没给俺取一个好名字? 俺要求也不高,不用什么王富贵,也不需什么李金斗, 怎么也得是象王公公那样的名字嘛,至少能饱口福饱眼福不是.

总之,要求本质先看现象。要了解ID歧视,就要先看不同ID的不同网运。

为什么他JLD打几个喷嚏,村子都跟那地震了似的,全村都去关心慰问。 麻子我天天发高烧,都九十多近一百度了,也没见哪个来关怀一哈?

同是山里的农民,为什么山狼躺在狼窝里,只轻轻地透露出一点 要出山的风声,他卧龙岗上就车如流水马如龙,封官的,许愿的,吵得YTHT,把俺的小梦都惊醒了。委任状,官印,金条,美钞。。。都堆了一屋,连税也不交一文,切。  俺天天到河边甩鱼竿,也没人跟俺打招呼? 地方没待对么,叫啥不行,非得叫什么麻村,唉。

比如说隔壁的王二吧,和小快生在同一个社会主义大院,从小就在一起光PG玩泥巴,不说是青梅竹马,那至少也是两小无差! 可后来呢? 差别可就大了。

先说上学吧。这 王二,光幼儿园,就读了整三年! 再瞧人家,小快,小快,嗖! 嗖! 嗖! 连级都是三级三级的跳啊。 再后来,上大学,小京城YTHT(一塔湖)去了,王二呢,上的是村里的college铁系,还是沾了他祖宗三代是铁匠的背景的光。 毕业后因为熟人关系进了沙龙金属处理国际有限公司,和小快成了同事。

虽说是同事,但差别可就海去,小快玩的是键盘, 王二抡的是大锤。小快坐机房享空调,王二在车间里战高温斗酷暑。至于工资待遇,小快光帮那石就是一箱箱的,王二呢,除了那点死工资,也就领点夜班费高温费什么的,加一块连那屁股包包都塞不满。。。

这王二呢就很郁闷, LD提意见去了:"怎么说咱也是大学生,都是知道份子,为什么差别这么大呢?跟社会主义大锅饭的精神不符嘛 机房的工作我也可以做嘛,不就是忽悠么?。。。"

结果被LD骂了个狗血喷头:“格老子你人不行,还老怪路不平。你是啥学校毕业的,人家小快是啥学校毕业的? 。。。”

瞧瞧,这不是ID歧视是什么?

其实,所有对名烟,名酒,名包,名校,名门,名星,名记,名嘴,名奶。。。的盲目崇拜都是ID歧视的具体体现嘛。

ID歧视害人啊!

但是,很多村民并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越位MM就是其中的一位。

N个月前的有一个黄昏,我到村外散步,看见越位MM 一个人在村头的老槐树下徘徊,低着头,还一个劲的唠叨:为什么我善世人,世人却不善我?,想不通啊,越想越气,越气越伤心,最后嚎啕大哭起来。本想上前安慰安慰,哪知道闻声而来的村民早已蜂拥而上,以JLD为首,我是挤都挤不进去啊。

唉,村民们都说: “输球不要怪裁判,命哭不要怨政府”。 你看那足球场上, 哨声一响,不管犯规没犯规,哪个队员不是摊摊手,耸耸肩,委屈得跟那斗鹅似的? 你倒好,裁判刚上场,你这后卫就主动承认越位了, 你说不吹你吹谁?

在歧视(上)贴出来后,有同学批评我并没讲多少歧视,实在是借讲歧视之名,行打JLD之实。

我冤啊我,我那不是通过JLDID而改网运 的现象来说明ID歧视的客观存在么?

有同学又说了, 人家JLD几个ID都火,相差不大,你那例子说服力不够。 嗯, 那倒也是。 那我就再举一个 新旧ID两重天的例子。

用折腾一下的话来说,这IDs ,是通缉犯,进,是胡汉山。

想必大家都知道他是谁了吧,和和,他就是大名鼎鼎的周老虎!

说起周老虎,那可了不得。党政军,公检法,工商税务,畜牧兽医,打假办,妇联。。。都是担任了重要职位的。 是属于炙手可热,权倾村野的人物。

就这么厉害的一个人物,你说俺怎么敢去揭人家的老底,那不是摸老虎PG么?

和和,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 俺当然不敢随便得罪当权派啊,那是因为最近调到新成立的打黑办的纪委王麻子给俺透了虚子, 说是上层有意要动这周老虎一动,大概是因为最近这周老虎手太大,几万拜的钞票过手,眼都不眨一哈,手太长,居然敢摸红山狼。。。兵马未动,媒体先行,借忽悠报先吹吹风。 这周老虎大概也听到了风声,以退为进,据说退休报告已经打上去了,算是先服了软。

都说是人走茶凉,自然而然,退休老虎的PG--摸得。


http://bbs.creaders.net/sports/bbsviewer.php?trd_id=410365

浏览(20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2mazia
注册日期: 2011-11-19
访问总量: 55,8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是旧贴整理
最新发布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分类目录
【桥牌】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6S双挤的成功率
【散打球迷】
· 散打球迷 贴标签(5)
· 散打球迷 贴标签(4)
· 散打球迷 贴标签(3)
· 散打球迷 贴标签(2)
· 散打球迷 贴标签(1)
· 散打球迷 然后呢?(2)
· 散打球迷 然后呢?(1)
· 散打球迷(4)歧视(下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中)
【瞎想歪评】
· 忽悠,艺术和鸡(1)
· 说马刺
· 赢球靠啥?
· 布什来信
· 三心斗牛
· 稀饭的传说
· 轻声问自己
· 歪评沧桑(2)
· 歪评沧桑(1)
· 山羊4女人
【龙门阵】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 过年
· 我经历的一次白社会
· 有心登山,无力退猴
存档目录
2012-03-13 - 2012-03-21
2011-12-07 - 2011-12-08
2011-11-19 - 2011-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