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2mazia的博客  
x  
https://blog.creaders.net/u/56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我经历的一次白社会 2011-11-19 13:53:26

这两天村里的打谷场那边挺热闹,听说好象是今年村里的计划生育工作搞得不错,得到了上级的表彰,所以村民们载歌栽舞的正庆祝呢。咱们这些老秧子就不凑那热闹了,还是继续喝咱们的茶,摆咱们的龙门阵。 喝喝。

今天摆的这个龙门阵叫我所经历的一次白社会,与其说是经历,不如说是观察,因为我实在跟他们没有什么直接的关联。

时间:N个星期前的一天,下午两点过。

天气:晴。太阳婆婆跟往常一样,精神抖擞地照着这片弯弯的大地。唉,比我们灌水都勤劳多了,人家连中场休息都没有哇。


地 点:某SAFEWAY外。 这超市呢是个吕字型,上边那个樱桃小口呢是门厅,两边是入口。下边那个血盆大口就是商店,反正进去就得花钱哦,在这个口的肩膀上有两个小小的花坛,坛边可 以坐人。 从商场的正面看过去,右边与其他的商店相连,左边呢,有一条公路与其侧面平行,在不靠墙的方向有几个停车位。左边的侧面后半部分是商店的仓库。

人物: 看完就晓得了嘛。

ANYWAY, 我去这家商场买东西,车就停在其左侧中间的一个停车位上。 往里走,在经过花坛的时候,依稀记得那儿坐着几个人,其中好象有一位穿黑T恤的。只有一位引起了我的注意,印象深刻,因为他的穿着比较特别。那是一位白人 青年,穿一件白衬衣,打领带,黑西裤,黑皮鞋,短头发,面青瘦。。。特精神。在这地方看见这种正式庄重的打扮,有点意外。不由想起了平常在社区马路上时不 时看见的传教人,也是这种打扮。不过人家都是两个人一组,手里还会拿本圣经传单什么的。

此人也是传教的? 难道他们这儿也传?还是传累了在这休息? 怎么只有一个人?同伴进去买东西他在这儿等? 就这么胡思乱想着进了商场,买东西很快,也就几听啤酒几瓶饮料,出来往回走。

原路返回,经过花坛,都走了一半了,听见后面有人喊:

SIR, SIR

没理。反正这儿我没朋友,朋友都在网上,在村里。不会是喊我,继续走自己的路。

SIR, SIR

1? 还在喊,还就在我身后。没办法,回头。

正是钢才看见的那白青(机丁起的好名字哦)。
怎么?要给我传教啊?没空啊,安还要回家喝啤酒呢。正琢磨给个什么托词好早早把他打发掉,白青继续说话了,标致的三块馒头,说得很快,虽然安E文很烂,但咱会抓重点啊,听到了几个关键词再加上他的比划,还是基本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说啊(指着路边停的一辆车),他说他今天出来的急,忘加油了,这不到这没油了,要给我借点零钱,最后还说要给我电话号码,以便还我。

和和,这一套啊!桨糊行走多年,老子吃过的盐也不少,骗我? 以前在加油站就遇到过多次,刚开始时还给,后来就都明白了。哼哼。

但是的但是,那天也不知道是那根筋短了,难道是因为昨晚看见了团委书记和机丁在村西头的杨柳树下谈心,受刺激了? 反正决定给。
本来兜里有一大把COIN,也有好几刀吧,但是的但是,还是决定给纸的,也许是因为觉得给COIN不太尊重人?

钱,掏出来。 两张,嗯,一张1刀的,一张10刀的。 1刀好象太少,10刀? 好象心有点痛。 再摸! 又出来一张,5刀的, 好。小心11的抽回10刀,没说话,把剩下的递过了白青。

白青接过去,道声谢。然后伸出手来,我看着他,他很平静,看不出什么表情,没有感激,没有高兴,也没有愁苦。 我也一样,没啥感觉,既没有做了一件好事(虽然很小很小)的满足,也没有失去一些财(虽然很少很少)的失落,我也伸出手去。

两只爪爪就这么象征性的搭了一哈,就分开了。那手感觉还真跟一般人不一样,一般人的手是温温的暖暖的软软的,有些人的手还是润的。但白青的手不一样,硬硬的,感觉不到温度,还又不太糙,不象咱们上大学的张铁匠。

管他的呢,回家。

上车,感觉TMD不对啊,受骗了? 决定回去路上瞧1瞧,如果他说的是实话,那多半也应该离开去加油,即使9我那几刀,也够他开几十麦了嘛。 如果他还在那儿,那他没说实话的可能性就大增了。。。边想边打火,回头,倒车。

1?!却看到拐角处出现一人,正是白青。

他到这来干什么? 找我?象JLD说的再要一次?来给我电话号码? 。。。和和。 都不对! 他没向我车的方向走,而是拐角以后继续沿着墙边走。

1?后面还跟着一人。就是前面见过的那位黑青(暂且这么叫吧,不是黑人哦,只是穿了件黑T恤)。 从他们走的姿势和距离(1到2步远)来看,他们之间肯定有联系。

他们之间会有什么关联呢?

二者反差也太大了。 白青是穿得周二正五的,而黑青却穿得吊儿狼当的, 皱巴巴的黑T恤,拖泥带水的短裤,大蓬头,卷发,脸圆圆的,满脸都是裸鳃胡,刮都不刮一哈。

 黑青比白青稍矮,但块头更大,结实。属于肥而不腻的那种,和和。 这么说吧,两人走一块,一个好比瘦土豆,一个好比胖薯条。

他们一起到这儿来干嘛呢?

分赃!这是安的第一个念头。 以前在国内,旅游景点就见过。
一伙人,分工不同,行骗后到一人稀少处分脏。

但是,不对啊,这才几个多乐儿啊,至于么?

想时迟,那事快。又一件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那白青突然转身,挥手就是一拳,然后黑青就倒下了,估计不是打到太阳穴,就是耳朵下面。太快了,根本没看清。

在现实生活中,在影视作品里,安看过的打架的不少,还从没看见过这么快的。

快,准,狠! 干净利落!黑青没有一丝的挣扎,也没有一声的呻唤,不是象一般人那样捂住痛处萎缩下去, 而是干干脆脆,直挺挺的倒下去的。趟在地上,四肢伸展,闭着眼,很安详o。 头正趟在拐角处,商场正面的人看不见,白青算得很准哦。

白青走回去,站在黑青的身体旁边,看了他几秒,转身,嘴里好象轻轻的咕咯了一句什么,脸上也没啥特别的表情,并没有看到某些文艺作品中传说的那种杀气啥的。继续沿墙边往前走.

我在看他,他却没看我,也许是视而不见? 反正我俩的目光没有交集。

又走了78步,只见白青弯下腰去,拉起倒在地上的一辆自行车,扶正,拍拍坐垫,飞身上马,再回头看了黑青一眼,从从容容,上公路,走了!

WK,这就是他要加油的车啊? 看他弄自行车我就又吃了一斤,MD,今天吃惊不少,都快撑破肚子喽。

再回头看黑青,还趟那儿呢。

活着吗?我在想。平常看侦探小说电影,从来没想到过自己成了里面的一角,不管主角配角,都露脸不是。和和,这倒好,安难道就真的成了一凶杀案的见证人了? 也到局子里走一遭?

嗯? 有东西在动。 这黑青趟那儿跟一座小山丘似的,T恤和短裤间露出白花花,皱巴巴的一堆肉,稀稀拉拉一片毛,丑死了。一起一伏的,哈哈,这哥们儿还喘气呢! 活着啊,谢天谢地!


这时从后面仓库出来一人,估计是商店的雇员,推一装货的空推车,慢悠悠的往前走,看见前面的黑青,也没改变节奏。。。

反正没事了,回家吧。 和和。

启动, 走。

在后视镜里,我看见那雇员经过黑青,看都没看他一眼,慢悠悠的自己往前走。。。

油门

加速

目标: 家。


http://bbs.creaders.net/sports/bbsviewer.php?trd_id=405966

浏览(22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2mazia
注册日期: 2011-11-19
访问总量: 55,8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是旧贴整理
最新发布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分类目录
【桥牌】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6S双挤的成功率
【散打球迷】
· 散打球迷 贴标签(5)
· 散打球迷 贴标签(4)
· 散打球迷 贴标签(3)
· 散打球迷 贴标签(2)
· 散打球迷 贴标签(1)
· 散打球迷 然后呢?(2)
· 散打球迷 然后呢?(1)
· 散打球迷(4)歧视(下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中)
【瞎想歪评】
· 忽悠,艺术和鸡(1)
· 说马刺
· 赢球靠啥?
· 布什来信
· 三心斗牛
· 稀饭的传说
· 轻声问自己
· 歪评沧桑(2)
· 歪评沧桑(1)
· 山羊4女人
【龙门阵】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 过年
· 我经历的一次白社会
· 有心登山,无力退猴
存档目录
2012-03-13 - 2012-03-21
2011-12-07 - 2011-12-08
2011-11-19 - 2011-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