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2mazia的博客  
x  
https://blog.creaders.net/u/56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散打球迷 然后呢?(1) 2011-11-19 13:36:04
然后呢?

三个字加一个问号,这是一个问题。

很简单的问题。

看似简单,却不一定简单。
 
不象某些看似很复杂的问题,但回答却很简单。比如: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 我爱你有几分?
 
不知道你当初是如何回答这一问题的,反正人家小邓回答就很简单嘛:月亮代表扎的心!
 
安就一直没搞懂这月亮就怎么代表侬的心了呢?这算是回答人家的问题了吗?不仅如此,反而还要求人家问问题的:“你去想一想 你去看一看”
 
哈,你说去想一想, 想啥呀?
 
安打破沙锅脑袋,最多也就能想出个: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这和问题不搭边啊。
 
还去看一看,看啥?一轮明月照荒丘?不就是中年WSN的头嘛,又啥看的叻。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问题也问的太深了点,千古之谜,是吧。还有这问题一般是某特定年龄段的而且脑子有点浆糊的人才问的,不是吗?
 
 不像“然后呢?”这样的问题,那是小人儿问得多,大人问的少,老人基本不问。
Y?

 因为简单啊。小人儿一张白纸。啥都不知道,又啥都想知道,N好奇噻。

比如你给他讲了一个故事,他就想知道故事中的主人公接下来会怎么样,自然9就有“然后呢?”这样的问题。

还有94故事中还有好多好多的缘故他想不明白,却又不知道从何问起,如何问。当然问“然后呢?”是最撇托的了嘛。

一般说来,你一次回答解决不了他所有的疑问,所以就会有一系列的“然后呢?”在那等着你啦。

所以小人儿除了十万个为什么,还有十万个“然后呢?”,犹如明天之后还有明天,子子孙孙无穷尽也。

所以要回答好小人儿们的“然后呢?”系列问题,那得是愚公啊。

可现今这世道,哪来的愚公?个个都是急公啊。

至于大人为什么问得少,还是因为简单啊。都大人了,那自然是吃了一些的盐,走过了一些路,就以为啥都知道了啊。给了A,就知道B。比如那谁一翘PG,就知道他要拉什么S。

呵呵, 其实未必。

还有就是面子的关系。你想啊,你都给了我A,我却不知道有B,那不是暴露了俺的无知么? 还“然后呢?”,那不是显得很婆婆妈妈,天真幼稚不是?

老人基本不问,那是因为不用问了嘛。还有就是年纪大了,问也问不动了,也懒得问了,问了也没啥意思了嘛。

老了,都知天命了,能做的就是拈花一笑:一切都是浮云 (摘自小兵同学的台词)

你说:JJWW半天,这都说的些啥呀?

我也不知道啊,这不是散打吗,唉,我说也说不清楚(摘自过把瘾)。

看来的举例,还是得举例啊。

说起举例,不由就想起了我和我马甲的共同好朋友:机会园丁

Y?

http://bbs.creaders.net/sports/bbsviewer.php?trd_id=550373
浏览(23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2mazia
注册日期: 2011-11-19
访问总量: 55,8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是旧贴整理
最新发布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分类目录
【桥牌】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6S双挤的成功率
【散打球迷】
· 散打球迷 贴标签(5)
· 散打球迷 贴标签(4)
· 散打球迷 贴标签(3)
· 散打球迷 贴标签(2)
· 散打球迷 贴标签(1)
· 散打球迷 然后呢?(2)
· 散打球迷 然后呢?(1)
· 散打球迷(4)歧视(下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中)
【瞎想歪评】
· 忽悠,艺术和鸡(1)
· 说马刺
· 赢球靠啥?
· 布什来信
· 三心斗牛
· 稀饭的传说
· 轻声问自己
· 歪评沧桑(2)
· 歪评沧桑(1)
· 山羊4女人
【龙门阵】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 过年
· 我经历的一次白社会
· 有心登山,无力退猴
存档目录
2012-03-13 - 2012-03-21
2011-12-07 - 2011-12-08
2011-11-19 - 2011-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