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2mazia的博客  
x  
https://blog.creaders.net/u/565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有心登山,无力退猴 2011-11-19 13:51:54

看了楼下园丁"世上无难事,业余攀珠峰"的贴子,说是他朋友独自一人夜登峨眉山金顶,就想起了自己第一次登峨眉山的情形。

那是N多年前,还在大学读书,因参加了某会议的会务工作,有幸加入了会后组织的爬峨眉山的活动。

车到山下,大家自由活动,那时自觉年轻,青城山都是跑上跑下的,不愿和那些老年中年果果们一道,太慢!脑子里想的都是什么:"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会当临绝顶,一揽众山小"。。。和和。所以和一位同学一起,自己爬了。

上 山前,租了一个相机,准备拍好些好汉到此一游的照片,以便日后吹牛。听人说这峨眉山的猴子利害,占山为王,抓包,搜包,抢包,还得留下买路粮。所以我们二 人那是轻装上阵,都没带包。还专门买了二两花生,以备不测。我穿一套运动服,朋友穿西装,相机和花生都归他管,而且先说好了,遇到拦路抢窃的,就撒花 生。。。


上路!他前, 我后。

小小竹排江中游,魏魏青山两岸走

喔,不对,不是竹排,是回力鞋。。。和和,反正是豪气万长哦。谈笑间,一个山梁踩在了脚下,弹指间,又翻过了一座山。。。连那抬滑竿的都被我们甩到了身后,正得意,来到一处,哦,好山!但见:(此处略去丝一首,大约一万字)。反正是弯弯拐拐,一边是山,一边是悬崖。

刚拐过一个弯,不好,有情况!

只见一群猴子,N字排开,把路都占满了。领头一猴,站在前面,双手叉地,虎似耽耽的瞧着我们。

妈呀,遇上窃道的了!

再回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后面路上也都是猴子。这前有追兵,后有堵截,这,这,这可怎么是好? 哎呀,我的那个娘!

说是迟,那时快。这领头的猴子居然抛开那打头阵的,却直奔我而来 (大慨是因为我长的更衰?)

开始搜身了!搜就搜吧,反正我穿运动服,啥也没有,嘿嘿。
搜上上身,搜下身,空空如野,这猴头急了,开始拉裤子,妈呀,这运动裤可没皮带,这一拉,内裤都要露出来了,我也急了,朝同伴喊,赶紧人花生啊!同伴这才回过神来,从裤子包包里摸出花生来,往地下一丢,这才解了我的围。

本来想,这花生一丢,群猴就会一拥而上,咱们也就称乱逃之夭夭。 可惜,这样的情形并没有发生。人家山寨组织纪律还挺严密,吃花生是吃花生,队型没乱,也没让出路来。

这花生吃完后,这猴头又开始搜我的同伙喽。先搜下半身,因为花生就是从那儿来的。裤子包包,没有。MD,这穷学生也太寒酸了嘛,花生都舍不得多买点,切!嗯,还有上半身,翻开西服,噫! 有货,涨鼓鼓的嘛,啥好东西呢?

这是同伙也急了,那是相机,可是花了上百的压金租来的哦,全部家当可都在这儿了,可不能给你!同伙一边用手压住西服口袋,一边狠狠的盯了这猴头一眼。

就这一眼,可惹大麻烦咯。这猴头心想,给老子急,老子比你更急,格老子狠,老子比你更狠。你要问这猴子的想法我怎么知道的,其实我不知道,跟小扎学的, 和和。 这猴头从西服里面抓住这口袋,一划一拉,喀碴,口袋破也!

相机就掉地上了,掉得快,猴头的手更快,一把抓起来,在纵身一跳,上了树了,我的乖乖,这树可是长在路边悬崖上的哦

要说刚才我俩面对车匪路霸坦然无惧,还有些许从容镇静的话,现在可4都傻了眼了。 抢回来,不可能!先不说抢不抢的过,这树不大,人恐怕都承受不起,关键是在悬崖上,往下一看,千长深渊啦。再说了,要把这猴头给逼急了,它把相机一扔,可到哪儿去找啊?

别说压金,还压了学生证,这摊主要是再一敲诈,今后的日子可怎么过哟,还不得顿顿喝稀饭下泡菜哦。

 天灵灵,地灵灵,猴哥啊,猴哥,你就把相机还给俺们吧!还了,给你买十斤花生,哦,不,一百斤。可这猴哥他听不懂人话呀。哎,此时,别说打恭作辑,就是下跪的心都有啊, 和和。

正彷徨无计,后面来人了!

原来是我们刚超过的那几个抬滑竿的,问清情况,说不要着急,他有办法把相机弄回来。啊? 这,这,这都有办法?

喜出望外啊!

两百!

啊? 这比猴哥还凶啊!

赶紧掏腰包吧。
瞧瞧,一五一十,二毛五,总共二十三刀二毛五,都这儿了,
全给你,
求你了。。。

这滑哥很仔细的看我们摸包包,真的只有这么多了,哎,心说算我当回雷锋吧。

接过钱,来到树前,也不知比了个什么动作,说了什么话(不记得了)。反正那猴头就从树上溜下来,把相机轻轻的往路上一放,再回到树上,在树枝间吊了两哈,往下一蹿,没了,群猴跟着,嗖,嗖,嗖, 刹那间,只剩下白茫茫一片大路,真干净啊。

。。。。

心有余悸,紧紧跟着滑哥们,一路到了下一个景点,歇歇脚。据说往上山更险,猴子更多,风景也不看了,赶紧夹在下山的队伍中间,回去吧。一路没敢脱离大部队,慢就慢点嘛,慢好,安全。 和和

。。。

后来一回想,敢情真如小坷所言,我们都上了滑哥的套了,不是他们爬山不如我们快,是他们在那地方故意让我们走前面的。。。据说他们有办法对付那些猴子,而且手段极其残忍。。。

后来看报纸,有报道说我公安机关捕获了行凶抢劫的猴首一名,已公判,枪毙, 示众。。。不知道是不是我们遇到的那为山大王。

哦米拖服


http://bbs.creaders.net/sports/bbsviewer.php?trd_id=402796

浏览(240)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w2mazia
注册日期: 2011-11-19
访问总量: 55,87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只是旧贴整理
最新发布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分类目录
【桥牌】
· 柳暗花明
· 一副半牌一个故事
· 6S双挤的成功率
【散打球迷】
· 散打球迷 贴标签(5)
· 散打球迷 贴标签(4)
· 散打球迷 贴标签(3)
· 散打球迷 贴标签(2)
· 散打球迷 贴标签(1)
· 散打球迷 然后呢?(2)
· 散打球迷 然后呢?(1)
· 散打球迷(4)歧视(下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下)
· 散打球迷(4)歧视(中)
【瞎想歪评】
· 忽悠,艺术和鸡(1)
· 说马刺
· 赢球靠啥?
· 布什来信
· 三心斗牛
· 稀饭的传说
· 轻声问自己
· 歪评沧桑(2)
· 歪评沧桑(1)
· 山羊4女人
【龙门阵】
· 童年野趣之恶作剧
· 养猪小记
· 捉了
· 捉鸟
· 捉螃蟹
· 过年
· 我经历的一次白社会
· 有心登山,无力退猴
存档目录
2012-03-13 - 2012-03-21
2011-12-07 - 2011-12-08
2011-11-19 - 2011-11-2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