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蜜蜂的剧场  
眼见不实耳听虚,煽风播谣找没趣。文字刀剑落井石,笑骂自在做游戏。  
网络日志正文
陈光诚逃亡的“珍珠行动” 2012-05-09 09:46:48

“鸟儿已经出笼”——(朝日新闻)

何培蓉曾收到这样一封电子邮件,她知道这个暗号是指被当局软禁在家的陈光诚已经逃出。身高155厘米、瘦弱、肤色较白的何培蓉,曾协助前往美国驻华大使馆寻求保护的中国“盲人人权活动家”陈光诚出逃。

她是参与协助陈光诚出逃的六人之一,并因此被警方拘留,直至本月4日才被释放。作为采访条件,何培蓉只要求记者不对外公开她的所在地,之后她向朝日新闻记者讲述了当时的情况。这也是事发后,她第一次下定决心与媒体直接见面。

AscljB4CEAAdu2o

素不相识的朋友

何培蓉曾在南京的职业学校从事英语教师工作,她并不是维权人士,只是一年半前偶然从互联网上了解到陈光诚的遭 遇并开始关注。去 年她两次开车前往陈光诚的老家山东省临沂市东师古村,但是两次都被看守村子的男子拦下,未能见到陈光诚。为了“将真相告诉世人”,何培蓉通过自己的博客, 控诉了这些不公的事实。
据何培蓉所述,“鸟儿出笼”的邮件是4月21日白天由陈光诚的朋友发过来的,当时自己在北京。参与这次营救计划的6人中有一半都素未谋面,而何培蓉被分配的工作是安排车辆并与陈光诚取得联络。22日白天,何培蓉驱车从北京出发前往山东省。

但据记者所知,截至目前为止的报道均称,陈光诚从家出逃的时间是22日晚。而何培蓉则表示:“因为不想立即被当局掌握详细情况,所以支持者们的回答都很含糊。其实他是19日晚上9点左右出逃的。”直至何培蓉23日去接陈光诚,他至少在山东省境内隐匿了三天。

杯子陷阱

根据何培蓉等人从陈光诚口中听到的内容,他为出逃已经准备了2个多月。

首先,为了避开家中监视者的注意,陈光诚利用监视者喝水离岗的短短10秒间隙,移动到了隔壁房间。

但是,负责监视他的人布下了重重陷阱——房间内各处都被放满了杯子等物品,如果目不能视的陈光诚将它们碰到地板上,就会发出声 响,引起监视人的注意。陈光诚直到出逃当天才掌握了所有杯子的摆放位置,为了不让杯子翻倒,他用手摸索着移动。等终于到了外边,就攀墙逃了出来。

陈光诚战战兢兢地跑着逃出了村子。在进入了其他村子后,他一直敲门试图寻求当地住民的帮助。但是,陈光诚被当局软禁在家的事情周围的村子也都知晓,当人们看到站在门外的陈光诚时都吓了一跳。由于害怕被当局发现受到牵连,没有人敢收留他。

不过,可能因为村民们在心中还是很同情他,何培蓉说,“似乎没有人向报警”。就这样,陈光诚一个人连续17小时不吃不喝,持续逃亡。

后来,陈光诚“出了临沂市,好不容易到达了别处的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但是何培蓉对于陈光诚躲藏的地点、如何到的那里,都没有具体说明,只是说“他有了吃饭和住宿的地方”。陈光诚可能是被一名支持者收留,并与在北京的熟人取得了联系。

另一方面,从北京出发的何培蓉于23日凌晨到达了那个“安全的地方”。躲起来的陈光诚“脚虽然受了伤,不过精神状态很好”。陈 光诚一上车就立即向北京出发了。在陈光诚26日受到美国驻华使馆保护为止的时间内,应该有在京的其他支持者帮助藏匿了他。何培蓉在24日晚又与陈光诚见了 一面,但她称:“我参与其中的,只是带他到北京而已。”

警察请她喝茶

何培蓉于25日返回了南京,27日早上警察就来到她家,说是“一起喝茶”,她就被带走了。警察向她仔细询问了协助陈光诚逃跑的经过、联络方法和交通手段等,俨然怀疑她是策划出逃的主谋。后来警察告诉何培蓉:“你暂时不能回家”,就把她留在了宾馆。

不过何培蓉并未受到警察的暴力审讯,她称警方“很有礼貌”。据说现在有关当局也只是限制她不得离开南京,且叮嘱她到今年的秋天为止不得再去山东省和北京。

~~~~~~~~~~~~~~~~~~~

赞赏珍珠老师的侠肝义胆!她满怀正义的行为使他名流青史,使一贯胆怯气短的中国男人持续汗颜不止!

浏览(832)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5-10 07:06:51
一位珍珠姑娘,一位王铮姑娘,都是八十后年轻女人,她们就有胆量有魄力出头露面大大方方地反抗专制暴政,就敢于向最高权力滥权违法挑战!

实在是真正的改革社会的力量!榜样的力量无穷,但愿中国的女人们男人们都像她们一样,敢于站起来,说出来,行动起来,把那些违法乱纪滥用专制权力国家机器的恶棍推翻!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2-05-09 17:15:28
向"珍珠"致敬。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花蜜蜂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2-19
访问总量: 170,71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蜜蜂对钓鱼岛事件有这样的猜测
· 红太阳照顾着谷开来(视频)
· 测试转贴视频——谷开来认罪服法
· 精神进入误区
· 谷开来薄熙来结案后十八大平静召
· 薄谷案和建立法治社会的急迫
· 谷开来笑眯眯地“当庭认罪”
分类目录
【老电影欣赏】
· 又是端午节
· 当好父亲当好儿子都不容易
· 西洋镜中看西洋(网络图片)
· 蜜蜂斗狗的故事
· 《西伯利亚之雪》
【新剧赶快看】
· 红太阳照顾着谷开来(视频)
· 测试转贴视频——谷开来认罪服法
· 谷开来薄熙来结案后十八大平静召
· 挑战、竞争、伤痛、精神!
· 冤有头债有主
· 没有人会为薄熙来“揭杆而起”
· 王立军薄熙来任人宰割
· 陈光诚督导中美合作表演剧
· 陈光诚逃亡的“珍珠行动”
· 陈光诚和美国政府的保护
【听戏看电影】
· 知青看到的农民
· 你回国可能好些
· 知青王曼丽
· 知青王小妹
· 知青王大麻
· 知青被浪费了宝贵青春
· 经济学者黄奇帆谈重庆经济
【哭别人棺材】
· 蜜蜂对钓鱼岛事件有这样的猜测
· 薄谷案和建立法治社会的急迫
· 谷开来笑眯眯地“当庭认罪”
· 薄谷开来——新中国的旧名字
· 习近平会紧跟大目标
· 薄熙来有多少刑事责任?
· 中央拉屎美国抹脸配合默契
· 查处薄熙来中央挺麻烦
· 悼方励之和平反六四之奢望
· 毛主席雄据阴阳界
【看人家笑话】
· 不可理喻的打死人案件!
· 精神进入误区
· 得奖牌挂国旗就是奥运兴奋剂
· 叶诗文再夺金牌是天才不用药材
· 中国养狼援外现代体育王昭君
· 叶诗文夺金靠天才不靠药材
· 谁该向谁道歉?!
· 中国女人的脊梁(转载加评论)
· 网络战争风雨骤 看你会谣不会谣
· 共产党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存档目录
2014-06-02 - 2014-06-02
2012-09-10 - 2012-09-10
2012-08-03 - 2012-08-20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15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28
2012-04-02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5
2012-02-19 - 2012-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