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蜜蜂的剧场  
眼见不实耳听虚,煽风播谣找没趣。文字刀剑落井石,笑骂自在做游戏。  
网络日志正文
薄谷开来——新中国的旧名字 2012-07-26 18:46:46

蜜蜂的外婆娘家姓吴,嫁我外公姓萧,人称她萧妈——旧社会里中国人妻随夫姓妇女没有地位,久而久之没有人知道外婆的娘家姓。新中国解放了,妇女也被解放了,终于可以公开自己的姓氏。这是一个获得解放的标志。

之所以中国旧社会重男轻女,现在亦然。君不见许多农民兄弟躲命一样也要强生二胎,就是要继承自家的姓氏。这表明妇女还是没有真正解放。

你看:谷开来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响当当地嫁薄熙来这个共产党的高级领导人。她自己再不济也是共产党小革命家的后代,以谷开来为自己的名字生活到现在。

共产党当年欺骗人民推翻旧社会,六十多年来,新中国的谷开来竟然被共产党新华社公开新冠夫姓,被喊出一个怪昭昭的“薄谷开来”。如果这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姓氏称呼习惯,是不是应该保留发扬光大呢?为什么解放后从来没有,过后不再仅仅发生在她身上呢?奇怪。

牙掉了是小事。文字历史流传下去,会被后来的小子们笑话永远,制造出一个新中国领导人不被尊重的局面。有时候遇到一批网络傻逼还要坚持己见帮助党中央解释说明分析原因,蜜蜂不得不在网络上抽他们巴掌——泥马是生活在香港么!

呸!

浏览(1563) (0) 评论(7)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8-11 19:46:57
谷开来国籍是中国的证据2012-08-11 10:55:58
阅读(206) 评论(9)

谷开来国籍是中国的证据

先看链接:http://news.sina.com.cn/c/2012-08-10/222924947032.shtml

被告人薄谷开来,曾用名谷开来,1958年11月15日出生,北京市人,户籍所在地北京市东城区,为北京市在册律师。
方应看评:

“北京市人,户籍所在地北京市东城区”这句中文很难理解吗?

这句话本身,除了“薄谷开来”一词莫名其妙,其他的很容易理解:她北京市人,户籍北京。

现在,合肥法庭,及官方媒体目前被迫使用“被告人薄谷开来,曾用名谷开来”这一提法,是为了维护中央的面子。

中央4月的报道提的是“薄谷开来”,现在总不能改成“谷开来”。唯一妥协的办法,就是还叫她“薄谷开来”,算是呢称、爱称、外号、代号、小名、联想名字吧。正式的名字,还是“以前的名字”。“以前”到什么时候呢?4月“中央”帮她改名之前。最后是加上“北京市人,户籍所在地北京市东城区”以验明正身。

http://big5.china.com.cn/guoqing/2012-04/11/content_25110610.htm
人物簡介
中文名:谷開來
性別: 女
國籍: 中國
方应看评:
关于谷开来国籍的传闻非常多,有说她是“香港居民”的,有说她持有“新加坡护照”,就是新加坡国籍的。实际上呢?这样说的全是“五毛”,目的是帮“中央”圆“薄谷开来”一词的谎。

其中,持“香港居民”一说的有“小龙鱼” ,见 http://blog.dwnews.com/post-227670.html

方应看:那么“薄谷开来”一词最早的出处在哪里呢?就在“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一文中,全文附后。

———————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新华社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2月6日王立军私自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滞留事件发生后,对王立军反映的2011年11月15日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在重庆被发现死亡一案,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复查组,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依法进行了复查。
据调查,薄谷开来(薄熙来同志妻子)及其子同尼尔·伍德过去关系良好,后因经济利益问题产生矛盾并不断激化。
经复查,现有证据证明尼尔·伍德死于他杀,薄谷开来和张晓军(薄家勤务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薄谷开来、张晓军涉嫌故意杀人犯罪,已经移送司法机关。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和权威不容践踏。不论涉及到谁,只要触犯法律,都将依法处理,决不姑息。
———————
回复 | 0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7-27 13:49:14
haoqi网友有兴趣为党中央解释这个“幽默人民”的浪漫、陪同哭薄熙来一家的棺材。

蜜蜂除吐口水之外也付之一笑,倒不是蜜蜂的牙齿不错,而是他们党中央搞斗争是有传统的——等待是肯定的、真相是他们说出来的、结果会是一贯正确的、即使几年十几年之后再来平反冤假错案、还是用来证明党永远是伟大的。

当然除此之外网友又能怎么的?既然参加了那个组织——党员的一生就交出去由党安排了。

呵呵!
回复 | 0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2-07-27 10:36:20
"如果都像二位这么聪明,为什么新华社不在文章中注明(只是谷开来移民护照姓名称呼)。

这是不是党中央在幽默中国人民呢?"

博主的确不是真傻,也能看出这个问题. 我觉得确实是"党中央在幽默中国人民呢". 就像说相声的,先"抛包袱",抓住大家的注意力并促使听众瞎猜,这样人人都能提起精神来听(看)演员表演;最后才"抖包袱",谜底揭开,满堂喝彩.官方不经常是这样,不憋到最后不透露真情吗?

还是那句话,静下心来,拭目以待,真相不久(可能数月,最多半年时间)就会大白于天下.作为老百姓,我不偏灯,不向火,只是和大多数人一样,希望这是一次公开,透明,公正的审判. 如此而已.
回复 | 0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7-27 07:17:56
有专业人士评论:“审查查明,被告人薄谷开来及其子薄某某与英国公民尼尔•伍德因经济利益发生矛盾,薄谷开来认为尼尔•伍德威胁到薄某某的人身安全,遂与被告人张晓军共同投毒杀害了尼尔•伍德”。”

也即是说,“威胁到薄某某的人身安全,”属于酌定情节之一。上述律师表示,伍德是否威胁过“薄某某”,威胁的程度如何,是否到足以需要杀人方可自卫,这是酌情考虑的因素,虽不影响到一审的量刑,但酌定情节可能会在维持量刑的基础上,缓期执行。

此外,从对外公布的起诉情况看,谷开来、张晓军并未对起诉“供认不讳”,所以不排除日后有再次上诉的可能。

若日后再诉,伍德是否有威胁行为、威胁行为的严重性、受害人平日的表现,是否遵纪守法等等,都是再次上诉的关键所在。

蜜蜂认为:反过来说,就如同新华社的报道所谓,如果正常人的思维,海伍德如果真正有有威胁薄儿子的行为(言论),谷开来杀人案就是事出有因,张晓军也可能在紧急情况下出手,属于他职业需要。

海伍德如果非常无辜,那就是谷开来发神经病,如果海伍德没有那么无辜,那就可能是该死,我们是不是对这些种种原因都应该分析到家呢。

老实说,蜜蜂如果没有看见谷开来亲自对着镜头,自主地承认案件是她所为证据是真实可靠的。蜜蜂是肯定不相信这次审判的。
回复 | 0
作者:花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2-07-27 07:10:26
如果都像二位这么聪明,为什么新华社不在文章中注明(只是谷开来移民护照姓名称呼)。

这是不是党中央在幽默中国人民呢?

你们竟然都醒着,可以帮忙问一声么?

弄清楚了这个问题,再弄其他问题如何?
回复 | 0
作者:Haoqi 留言时间:2012-07-27 00:36:12
谷开来已移民国外, 薄谷开来是她的(新加坡或英国)护照上使用的正式姓名. 官方在报道, 文件中当然要采用她的正式姓名. 国内绝大多数网友早已明白这个缘由, 博主不会笨到连这一点都理解不了吧?! 装睡的人是叫不醒的, 看来真是这样.

"有时候遇到一批网络傻逼还要坚持己见帮助党中央解释说明分析原因,蜜蜂不得不在网络上抽他们巴掌——泥马是生活在香港么!" - 博主的这段话很Offensive, 明显是在试图预先堵住可能反驳自己的网友的嘴, 顺便骂人过过口瘾. 不过您老人家的浅薄见解却活灵活现地向大家演示了什么是"网络傻逼".

"帮助党中央解释说明分析原因"? 我(我想还有Pumbaa女士)没有这个义务, 也没有这个雅兴. TG"裆"中央跟我没任何关系, 薄熙来跟我也无怨无仇. 我只是用一个正常人的思维来推断这件事而已. 相信不久就会真相大白, 姑且静下心来, 拭目以待.
回复 | 0
作者:pumbaa 留言时间:2012-07-26 20:02:14
谷开来的身份证上的姓名是什么呢?既然公诉,法庭上必须用法定的姓名吧?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花花蜜蜂
来自: 中国
注册日期: 2012-02-19
访问总量: 170,70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蜜蜂对钓鱼岛事件有这样的猜测
· 红太阳照顾着谷开来(视频)
· 测试转贴视频——谷开来认罪服法
· 精神进入误区
· 谷开来薄熙来结案后十八大平静召
· 薄谷案和建立法治社会的急迫
· 谷开来笑眯眯地“当庭认罪”
分类目录
【老电影欣赏】
· 又是端午节
· 当好父亲当好儿子都不容易
· 西洋镜中看西洋(网络图片)
· 蜜蜂斗狗的故事
· 《西伯利亚之雪》
【新剧赶快看】
· 红太阳照顾着谷开来(视频)
· 测试转贴视频——谷开来认罪服法
· 谷开来薄熙来结案后十八大平静召
· 挑战、竞争、伤痛、精神!
· 冤有头债有主
· 没有人会为薄熙来“揭杆而起”
· 王立军薄熙来任人宰割
· 陈光诚督导中美合作表演剧
· 陈光诚逃亡的“珍珠行动”
· 陈光诚和美国政府的保护
【听戏看电影】
· 知青看到的农民
· 你回国可能好些
· 知青王曼丽
· 知青王小妹
· 知青王大麻
· 知青被浪费了宝贵青春
· 经济学者黄奇帆谈重庆经济
【哭别人棺材】
· 蜜蜂对钓鱼岛事件有这样的猜测
· 薄谷案和建立法治社会的急迫
· 谷开来笑眯眯地“当庭认罪”
· 薄谷开来——新中国的旧名字
· 习近平会紧跟大目标
· 薄熙来有多少刑事责任?
· 中央拉屎美国抹脸配合默契
· 查处薄熙来中央挺麻烦
· 悼方励之和平反六四之奢望
· 毛主席雄据阴阳界
【看人家笑话】
· 不可理喻的打死人案件!
· 精神进入误区
· 得奖牌挂国旗就是奥运兴奋剂
· 叶诗文再夺金牌是天才不用药材
· 中国养狼援外现代体育王昭君
· 叶诗文夺金靠天才不靠药材
· 谁该向谁道歉?!
· 中国女人的脊梁(转载加评论)
· 网络战争风雨骤 看你会谣不会谣
· 共产党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存档目录
2014-06-02 - 2014-06-02
2012-09-10 - 2012-09-10
2012-08-03 - 2012-08-20
2012-07-01 - 2012-07-31
2012-06-15 - 2012-06-30
2012-05-02 - 2012-05-28
2012-04-02 - 2012-04-30
2012-03-02 - 2012-03-25
2012-02-19 - 2012-02-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