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风之郡主的博客  
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  
网络日志正文
Clubhouse 新手体验 2021-03-12 14:20:23

 

注意到Clubhouse 是在新闻中看到马斯克上Clubhouse聊天,作为对新生事物一直好奇心很强的我,就很想进去一探究竟,无奈那时候拿不到邀请码,只好作罢。

后来在一个很热闹的炒股微信群里,有人贴了一个硅谷码农的聊天室,我就感慨了一句,“可惜没有邀请码进不去”,结果就有热心人出来说“我有邀请码,拉你吧”。于是我就很荣幸地加入了Clubhouse。

刚进入的时候,不太熟悉Clubhouse的玩法,感觉推送的room很少,也没有让我很感兴趣。后来经老手和朋友指点,稀里哗啦follow了很多人,大部分人都有写一点bio介绍自己的背景和兴趣,我就看着有点意思的,就都follow了。

Follow的人一多,马上推送的room就有了变化,Clubhouse的算法似乎是只要你follow的人有进入什么room,你也会收到推送。这样在主界面上看到的room就丰富多彩起来,也容易找到自己感兴趣的进去听一听,听的时候,也会看看那些主持人和speaker的bio,挑有意思的follow一下。

首先要说,就我的体验,Clubhouse 的音频质量相当不错,多人讲话也没有卡壳或者互相覆盖的问题,和现实中多人聊天的效果几乎没有什么区别。

还有一个,语音信息没有任何保存的可能性,这样隐私就很好,完全是说完拉倒,无法存储,也不可能事后搜索,更不要说做审查,感觉比文字信息更加安全。鉴于如今很多的社交媒体雁过留痕,和强大的搜索功能,作为想要保护自己的个体来说,应该会更喜欢Clubhouse这种自由,但是又安全的社交方式。

我听的Club还是中文居多,因为听着不费劲,大部分Club 就像一个有众人参与的电台节目,当然主持人的功力也会影响听众的感觉,有些room的主持人有电台电视台主持经验,就能感觉整个访谈流程控制得很好,嘉宾发言和听众发言,井井有条,主持人也会把话题拉回到这个room事先设定的主题上来。

那么假如就是几个好朋友,也可以开一个close room,不开放给其他人的私人房间,在里面一起聊天,效果比微信的语音群聊要好很多。

我自己觉得,这个app很适合在吃饭,泡澡,散步,遛狗,或者开车的时候收听,当然前提是你能找到感兴趣的room进去收听,怎么能有多点感兴趣的room出现?关键还是看你follow的人,这个似乎是Clubhouse 算法的精髓。

目前这个app还是只有OS版本,只有苹果手机可以下载,看新闻说他们正在积极开发Android 版本,相信很快就能推出。

唯一可惜的是,国内还是一如既往地不能用这个app,相信因为语音的审查难度,将来也不会开放,所以很遗憾不能和国内的亲朋好友一起使用。当然这个遗憾大家也习惯了,毕竟很多app国内不能使用。

 


浏览(199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风之郡主
注册日期: 2012-05-25
访问总量: 75,64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无依之地》之点滴感悟
· 悠长假期之琐碎 - 后记
· 悠长假期之琐碎 - 滑雪
· 悠长假期之琐碎 - Lake Chabot绕
· 悠长假期之琐碎-后院小花圃
· 悠长假期之琐碎-前言
· Clubhouse 新手体验
分类目录
【随笔】
· 《无依之地》之点滴感悟
· 悠长假期之琐碎 - 后记
· 悠长假期之琐碎 - 滑雪
· 悠长假期之琐碎 - Lake Chabot绕
· 悠长假期之琐碎-后院小花圃
· 悠长假期之琐碎-前言
· Clubhouse 新手体验
【原创小说】
· 原创 - 《神之助手》完结篇
· 原创 - 《神之助手》第十七章
· 原创 - 《神之助手》第十六章
· 原创 - 《神之助手》第十五章
· 原创 - 《神之助手》第十四章
· 原创 - 《神之助手》第十三章
· 原创 - 《神之助手》第十二章
· 原创 - 《神之助手》第十一章
· 原创 - 《神之助手》第十章
· 原创 - 《神之助手》第九章
【游思集】
· 《时间简史》读后的胡思乱想
· 做个母亲
· 又见梧桐
· <九回时间旅行>-变或不变的人
· 这些年,我们是怎么联系的
· 致我们逝去的少女时代
· 生命的意义
· 缺失的爱 - 从回家看老人立法说
· 新女性的旧路 - 看《萧红》
· 情人节闲说《甄环传》
存档目录
2021-05-16 - 2021-05-16
2021-04-01 - 2021-04-01
2021-03-12 - 2021-03-29
2021-02-03 - 2021-02-25
2016-07-24 - 2016-07-24
2016-05-08 - 2016-05-08
2014-08-12 - 2014-08-12
2014-01-03 - 2014-01-03
2013-09-17 - 2013-09-29
2013-07-09 - 2013-07-20
2013-06-12 - 2013-06-12
2013-02-14 - 2013-02-14
2012-12-14 - 2012-12-31
2012-11-05 - 2012-11-05
2012-10-01 - 2012-10-18
2012-09-12 - 2012-09-22
2012-08-09 - 2012-08-14
2012-06-14 - 2012-06-24
2012-05-25 - 2012-05-26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