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人间有正义的博客  
为我心中的正义  
网络日志正文
实事求是看文革:江青的平民情结!ZT 2013-05-18 01:40:41

    于社会主义的体制,我们国家在毛泽东的思想的正确领导下,是不允许解雇任何一个工人的,除非他犯了罪。工人们起来造反了,走资派也拿正式工人们无可奈何,也确实不能开除和解雇,还有正常的工资。因为他们是真正的主人,主人对公仆们不满意了,要造公仆的反了,公仆们还真的没办法。但是他们却把气出在了另一批工人的头上,那就是当时的一批为数很大的临时工合同工,将他们解雇。



   大家知道当时我们国家没有私营企业,不能象现在说的这样,被解雇,反正是打工,“东家不打打西家”。当时被解雇就意味着饿饭,确实也有不少被解雇的临时合同工由于生活所迫,卖儿卖女,投河上吊。



   这批失去了工作的工人们到北京上访告状,多次找到劳动部和总工会的负责人反映情况,希望他们能下文件解决这批失去了工作的临时合同工的问题,让他们也能有碗饭吃,活下去。



   僵持了一个月时间,劳动部和全国总工会的负责人最后连面都不见了。1966年12月25日,这批工人在愤怒之下,查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部,将劳动部的官员们全部扫地出门,接管了劳动部的全部权力,同时决定后天,即12月27日去封中华全国总工会。这事是发生在北京,就在毛泽东和江青的眼皮底下的事。肯定马上就会汇报给毛主席和江青了。毛泽东江青怎样对待这件事呢?如果是现在,大家想一想吧,一个人因为自己对某种事情不满意上访,连上访的地方都还没有进去,就会被抓起来送回去关进精神病院的情况下,可能那批封了劳动部的工人们一定会全部被抓进监狱,冲击国家机关,颠覆国家政权,这条罪不小吧?可能不少人会因此而被判处死刑。



   可是,就在第二天,12月26日,即毛主席73岁大寿的当晚,江青带领着当时还在中央主持工作的全部中央大员,有:陈伯达,康生,张春桥,王力,关锋,威本禹,姚文元,叶群,李富春,等等以及解放军报的代总编辑胡痴,人民日报代总编辑唐平铸,在人民大会堂东会议二厅接见了这批查封了劳动部的临时合同工的代表一共十五个人,这批代表是解放军报的编辑邵一海用车将他们接到人民大会堂里的。接见的时间是四个多小时,从晚上7点58分开始到第二天凌晨0点34分,长达4小时36分钟。当晚正是毛主席的73岁大寿,她却受毛主席的委托,作为一个国母的身份没有带领文武百官去给毛主席祝寿,却来接见了这一批在现在都认为是大逆不道的社会地位最低下的没有工作,却又犯了滔天大罪,冲进了劳动部把劳动部的官员们全部赶走了的失业者。



   江青同志带领中央大员们步入接见会场时,她第一句话就是说:“同志们好,我代表毛主席向大家问好!毛主席是支持你们的!”



   当她讯问工人们为什么要查封劳动部的时候,工人们向她控诉了各在被解雇的临时合同工的悲惨生活,而且劳动部长,总工会的书记也拒不会见这批告状的工人了,也不与他们商量解决问题的办法了,他们也找不到了,工人们才没有办法封了劳动部。江青愤怒地叫她的秘书打电话马上把劳动部长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书记叫来,并不准他们坐,叫他们站着好好地听工人们的控诉。被接见的工人们全部都是与江青及当时那批中央大员们坐着自由交谈的。



   江青在听到工人们的控诉后,情绪激动时也是发了脾气的,以下是她的原话的一部分,我再强调,是原话。她说“合同工也是无产阶级,也是革命的工人,你们这些大部长是怎样对待工人的?照这样下去,工人得到什么前途?什么合同工,简直就象包身工!”“合同工在他们眼里简直就象后娘生的。”江青听我们控诉后,真的是哭了,文人们说江青是一个演员出身,能装出来的,我看就不象,而是真正的哭了。她流着泪说:“我流泪不是软弱,是因为看到了真正的同志!我感谢你们,你们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当我们控诉到工人们因为被解雇后有不少投河上吊,卖儿卖女,都已经在死亡的边缘上挣扎的时候,江青哭着说:“同志们,我不知道事情会这么严重,我对不起同志们啊!”以下也是她当场的原话:“他们都是老爷(指那些部长),我是一个普通的共产党员,我建议马上以中央文革的名义发个通知,(大意如下):



   一,必须允许所有合同工、临时工等等参加文化大革命,不得有所歧视;



   二,在文化大革命运动中不得解雇临时工,合同工,必须照发工资。从一九六六年六月一日以后解雇的工人,必须允许马上回原单位上班,工资补发。



   三,现行反革命分子例外。



   江青最后指着这些临时合同工的代表对劳动部长郗占元副部长李正亭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书记王志杰说:“他们是毛主席的客人,你们要好好照顾他们。”这也是江青当时的原话,一字不差。如有差错,我愿负法律责任。



   大家可以看看吧,一个国母,古代是称皇后娘娘的,不在当晚带领文武百官去给皇上祝寿,却带着这批大官们来问候平民百姓,甚至于是当时的贱民,而且把这些贱民称之为“毛主席的客人”,就是皇上的客人,中国几千年的历史,有哪一个皇上和最高当权者做到过啊!而且还要叫那两个二品大员劳动部长和总工会书记,好好地照顾好毛主席的这批客人。



   当然,江青一开头就说了的,她是代表毛主席来的。所以那个接见是毛主席派她来的。当晚的接见我这里是有接见时的谈话纪要的。不敢捏造。



   现在的文人们说,历史是后人来评述的,时间越久远,评论就会越客观。但是,如果不允许当事人,就是那段历史的参与者说出那段历史的真相,后来的人又以什么作为根据去评述呢?又如何能客观和公正呢?

---------------------------------------------------------------

下图是文革中江青的一个批示:




浏览(783)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人间有正义
注册日期: 2012-11-29
访问总量: 219,71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升斗小民撰文-权为薄公诞辰礼!z
· 薄书记打个好基础重庆GDP又第一
· 薄熙来在法庭最后陈述(无删节版
· 习近平居然信王立军说周要整倒他
· 周滨在岳母家族企业工作为何黑其
· 黄奇帆够胆提了个让胡温习难堪的
· 我给薄书记写的挂号信被退回来啦
分类目录
【民态】
· 升斗小民撰文-权为薄公诞辰礼!z
· 中国的富人和贪官为什么都成了自
· 习近平“摸石头论”遭网友恶评。
· 北京坠楼女孩,坠楼后裙子由白色
· 百姓为什么越来越反感改革?
· 人命可以用钱衡量的结果。(组图
· 薄熙来仍然获得掌声。
· 查抄贪官救雅安!要回美债搞重建
· 谷、习替身闹剧为什么都演砸了?
· 温家宝绝对不好意思看的一篇关于
【世态】
· 张春桥被抓后说过很多话只是封口
· 俄罗斯普京成功了,中国普京进了
· 薄熙来在二审法庭上不屈不挠,被
· 薄熙来创造了中国政坛的五个第一
· 广东不是幸福之地,二月内多起年
· 李克强的国师---厉以宁家族的发
· 有良心的重庆市市长黄奇帆!
· 向共产党监牢中的人民儿子薄熙来
· 薄总督的谷夫人真的谋杀了英国绅
· 薄熙来对五干处理方法,完全符合
【时政】
· 薄熙来在法庭最后陈述(无删节版
· 转:说点周永康涉案的真实情况
· 美国从中国借肉吃将还回来狗屎和
· 薄熙来创造了中国政坛的五个第一
· 对薄熙来的冤审乱判者必终身追责
· 红十字会将再查郭美美,先富党为
· 律师揭薄冤案迷底,拿法律开玩笑
· 谷开来冤案的19大疑点,谷案成世
· 胡锦涛和温家宝的十年执政留下多
· 诡异的007间谍案。
【转文】
· 薄书记打个好基础重庆GDP又第一
· 周滨在岳母家族企业工作为何黑其
· 黄奇帆够胆提了个让胡温习难堪的
· 我给薄书记写的挂号信被退回来啦
· 反腐败是你应尽责任不是你的政绩
· 一号专案更细节温家宝妻子儿女全
· 邓定罪四人帮内幕习如何定罪周家
· 习近平纪念自己爹与纪念毛的大区
· 疑惑:习近平上台后整顿为何不先
· 谷开来从未承认杀人,是王立军陷
【评论】
· 习近平居然信王立军说周要整倒他
· 用现代食品科技包装的台湾黑心毒
· 震撼腾讯调查:你怀念文革吗?
· 如此清算文革,太让人难堪啦!
· 审判薄熙来为何进行不下去了?
· 重庆模式的力量,为何假中共和西
· 先抓人后安罪名,这样审判薄熙来
· 揭秘-薄谷开来名子的由来。
· 我来揭南方系的画皮,看他们编造
· 看看薄熙来的真面目!大吃一惊!
存档目录
2015-07-02 - 2015-07-02
2014-07-25 - 2014-07-25
2014-05-15 - 2014-05-15
2014-04-03 - 2014-04-10
2014-03-07 - 2014-03-07
2014-02-25 - 2014-02-25
2014-01-04 - 2014-01-28
2013-12-12 - 2013-12-29
2013-11-01 - 2013-11-12
2013-10-07 - 2013-10-20
2013-09-14 - 2013-09-18
2013-08-23 - 2013-08-26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02 - 2013-05-31
2013-04-01 - 2013-04-30
2013-03-01 - 2013-03-28
2013-02-05 - 2013-02-23
2013-01-02 - 2013-01-25
2012-12-01 - 2012-12-30
2012-11-29 - 2012-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