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关雎的博客  
有容乃大,无慾則刚  
https://blog.creaders.net/u/7143/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Susan Cain: 内向性格的力量 2013-03-05 18:47:08

    不久前,有位朋友向我介绍了一本新书 - “内向性格的力量”(The power of introverts in a world that cannot stop talking)。这本书的作者是位犹太人,名叫Susan Cain,她向当今美国社会对内向性格的偏见挑战。我跑去图书馆找书,结果发现此书被借光了! 更为吃惊的是还有175人在排队等着看这本书。

    我在网上找到了Susan的演讲"The power of introverts":

http://www.ted.com/talks/susan_cain_the_power_of_introverts.html     

     下面是Susan的演讲稿。看了以后也许你也想读她的书。

    我九岁那年第一次去参加夏令营。妈妈帮我整理好了行李箱,里面塞满了书。这对我来说极为自然,因为阅读是我家庭的主要活动。你们可能会觉得我们是不爱交际的人。其实对于我的家庭来说,这真的也是接触社会的另一种途径,因为有家人静坐在你身边,你自由地漫游在思维深处的冒险乐园里。我以为夏令营也像这样,当然应该更好些 (笑声)。在我的想象中,十个女孩团坐在一个小屋里,个个穿着舒适的睡衣,在惬意地享受着读书的乐趣。(笑声)
    夏令营结果更像一个不提供酒水的聚会。第一天的时候呢,辅导员把我们集合在一起,教给我们一种欢呼口号,希望通过它来把“夏令营精神”灌输给我们。这个口号就是:“R-O-W-D-I-E!(我们这样拼写吵闹),Rowdie ,Rowdie,让我们变得Rowdie!” 对,就是这样。可我就是弄不明白,夏令营的生活怎么会是这样的, 为什么我们要变得这么吵闹粗鲁,为什么我们非要把这个单词拼错(笑声)。不过我还是尽了最大的努力跟着大家叫喊了。只是我心里只想赶快离开吵闹的聚会,回屋去读喜爱的书。
    当我把书从行李箱取出来的时候,寝室里最酷的那个女孩向我走了过来,她问,"为什么你这么安静呢?” 安静,当然是吵闹的反义词。当我再次拿起书的时候,辅导员满脸忧虑的向我走了过来,她重复了关于“夏令营精神”的要点,并且说,我们都应该努力地去变得外向些。我只好把书放回了行李箱里,并且放到了床底下,让它们在那里度过了余下的每一天。我这样做心里感到很愧疚,不知为什么,我感觉这些书是需要我的。它们在呼唤我,但是我却抛弃了它们。此后我再也没有打开那个箱子,直到夏令营结束。
    我刚才讲述的只是一个夏令营的故事,我还可以讲出50个类似的故事。这些故事让我意识到,我的宁静、内向的性格,大概是行不通的,我应该更多地去尝试外向者的角色。虽然我也直觉到这种意识是错误的,内向的人其实很优秀。但是许多年来我都否认了这种直觉。于是后来我成为了华尔街的一名律师,而不是梦寐以求的作家。部分原因是我想要证明自己也可以变得大胆而张扬。除此以外,我还经常去那些拥挤的酒吧,尽管心里只想和朋友们呆在一起吃一顿愉快的晚餐。我做出这些自我否认的抉择如条件反射一般,甚至都不清楚自己做出了哪些决定。
    很多内向的人就这样改变着他们自己。这当然是我们的损失,也是同行们的损失,我们所在团队的损失,甚至可以说是世界的损失。这是因为当涉及到创造力和领导才干的时候,我们需要内向的人充分表现他们自己的本色。我们当中大概有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人是内向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啊,你要知道这意味着每两到三个人中间就有一个内向的人。所以,如果你是一个外向的人,我正在说着你的同事,你的配偶和你的孩子,或者现在坐你旁边的那个家伙。他们都在屈从于这样的偏见,一种在我们社会中根深蒂固的偏见。我们很小的时候就把它藏在内心深处,甚至都无法表达出来。
    要弄清楚这种偏见,我们需要真正了解“内向”到底指什么。内向和害羞是不同的。害羞是对于社会评论的恐惧,而内向是你怎样对刺激作出回应,包括来自社会的刺激。外向者渴求大量的外部刺激,而内向者在安静和低调的环境中最能感觉到他们自己的活力,精力最充足,能力最强。当然并不是所有时候都这样,这不是绝对的,但是很多时候是这样。所以说,要想发挥一个人最大的潜能,关键是要把他放在相应合适的壮态之中。
    这种偏见存在于那些地方呢?(存在于)最重要的那些机构,学校和工作单位。这些地方通常是为外向者设计的,有他们需要的刺激。另外,我们现在相信一种理念,我称它为新型的“团队思考”,这种理念认为,所有的创造力和生产力都来源于一种非常特殊的群体状态。我上小学的时候,学生们一排排地坐着,靠着桌子一排排就像这样坐着,并且大多数功课都是自己独立完成的。但是现在的教室是些排成圈的桌子,四个,五个,或是六七个孩子坐在一起,面对面,孩子们要完成无数个小组任务。甚至像数学和创意写作这些课程,这些我们认为需要独立思维的课程,也要求孩子们成为小组会的成员来解决。那些喜欢独处,或者喜欢自己一个人工作的孩子常常被视为局外人,或者更糟,被视为问题孩子。大多数的老师认为,最理想的学生应该是外向型的而不是内向型的,尽管有报道说,内向型的学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更加博学多识。(笑声)
    好了,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我们工作的环境。我们中的绝大多数都在宽敞无隔间的办公室里工作,甚至没有墙。因此工作在不断的噪音和同事的凝视目光下。另外,当谈到领袖气质的时候,内向的人总是按照惯例从领导的位置被忽视了,尽管内向的人是非常小心仔细的,很少去冒不必要的,特大的风险,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亚当·格兰特教授曾做过一项很有意思的研究,这项研究表明内向的领导者,相对于外向领导者而言,总是能够创造更大的效益。因为当他们管理雇员的时候,更倾向于让有主见的雇员去自由发挥。反之,外向的领导者有可能不经意的对他们自己的主意非常兴奋,这使得其他人的想法不会很容易地被采纳了。
    事实上呢,历史上很多有改革能力的领袖都是内向型的人。我举一些例子给你们。埃莉诺·罗斯福,罗沙·帕克斯,还有甘地 -- 所有这些人都把自己描述成内向,说话温柔甚至是害羞的人,可是他们仍然站在了聚光灯下,即使他们浑身都不愿意。这倒反而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威力。因为人们感觉到这些领导者之所以正在掌着舵,不是因为他们喜欢指挥别人,或是享受众人的关注,而是因为他们处在了那个位置没有其他选择,他们认定正在前进的方向是正确的。
    现在我觉得有必要说明一下,其实我非常喜爱外向的人,我最好的几个朋友都是外向的人,包括我亲爱的丈夫。当然了,我们都会在不同时候偏内向或外向。卡尔·荣格,这个著名的心理学家也说,世上没有一个纯粹内向或外向的人。他说这样的人如果存在的话也许会在精神病院里。有一些人处于内向与外向之间,我们称这些人为“中向型性格者”。我总是认为他们拥有世界最美好的一切。不过大多数的人认为自己是属于内向或者外向。
    从文化意义上讲,我们需要一种更好的平衡。需要更多阴阳的平衡。当涉及创造力和生产力的时候,这点是极为重要的。因为心理学家们发现, 最有创造力的人通常是擅长变换思维的人,能提出创意的人,同时他们往往也是极为内向的人。这是因为对于创造力来说,独处是非常关键的。达尔文自己一个人常常漫步在小树林里,断然拒绝晚餐派对的邀约。西奥多·盖索,更多时候以苏索博士的著称,在他的加利福尼亚州拉霍亚市房子后面有间幽静的塔型办公室,他在那里创作出很多惊人的作品。但是他很害怕见那些读过他书的孩子们,害怕他们会期待他是一位令人愉快的圣诞老人,结果会因为发现他含蓄缄默的性格而失望。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在他的小办公室里发明了第一台苹果电脑,他说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从小太内向老呆在家里,他永远不会成为那个领域的头号专家。
    当然了,我并不是说我们应该停止合作。众所周知,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和史蒂夫·乔布斯(两位内向人)联手创建了苹果电脑公司。但是这恰恰证明独处很重要,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是他们赖以呼吸生存的空气。事实上,几个世纪以来我们已经非常清楚独处的巨大力量,只是到了最近,非常奇怪,我们开始遗忘它了。如果你看看世界上主要的宗教,你会发现,那些探寻者们,如摩西,耶稣,佛祖,穆罕默德,他们都是独身去探寻,在大自然的旷野中独处,思索。而后才有了深刻的顿悟和启示,再把这些思想带回社会。所以说,没有荒野就没有启示。
    从现代心理学的理论来讲,这并不令人惊讶。实际上,当我们成组待在一起的时候,会本能地去模仿他人的意见与想法,甚至对个人喜好,比如你被谁所吸引,你也会不由自主地开始模仿你周围的人。一个团队的人通常会跟随最有霸气,最有领袖气质的人。其实卓越的演讲与最好的主意之间并无相关性,我的意思是“零相关”。 那么... (笑声) 你们或许是在跟随有最好主意的人,或许不是。你们真的只想碰运气吗?如果每个人都能自己行动或许好得多。发掘自己的想法,不受他人影响。然后再来一起组成一个团队,在一个良好管理的环境中互相交流,并且在那里学习别人的思想。
    如果我们所说的都正确的话,为什么我们要这样创立学校,工作单位呢?为什么我们要让内向的人愧疚于只想要一个人独处? 问题源于我们的文化历史。西方社会,特别是美国,总是偏爱有行动的人,而不是有深刻思考的人。在美国早期的时候,我们生活在一个被历史学家称作“性格特征”的文化中。那时我们根据人的内涵,道义和正直判断人的价值。如果你看看那个时代关于自助自立书籍的话,它们都有这样类似的标题: “卓越的性格。" 这些书标榜亚伯拉罕·林肯这样的人,一个被形容为谦虚低调的男人。拉尔夫·瓦尔多·爱默生称他是 “一个以‘卓越’二字形容都不为过的人”。
    但是接着我们来到了二十世纪,融入了一种新的文化,一种被历史学家称作“个性”的文化。所发生的改变就是,我们的世界从农业经济发展为大商业经济,人们突然开始搬迁,从小的城镇搬向城市。由于不再和熟识的人一起工作,人们不得不在一群陌生人中间去证明自己。可以理解,这时候领袖气质和个人魅力这样的品质突然间变得极为重要起来。因此,自助自立书籍的内容也相应改变以适应这些新的需求,开始拥有标题诸如“如何赢得朋友和影响他人。” 这些书改为以推销员做榜样了。这就是我们今天生活的世界,这就是我们的文化遗产。
    这并不是说社交技能是不重要的。我也不是想呼吁大家废除团队合作模式。宗教把他们的圣人送到了孤独的山顶,但仍然教导我们要爱与信任。我们今天所要面对的问题,比如在科学和经济领域,是如此的巨大和复杂,需要人们紧紧地团结起来,共同解决这些问题。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越给内向者多些自由,让他们做自己,他们就做得越好,从而去想出独特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现在我很高兴同你们分享我手提箱里的东西。猜猜是什么?书。我的手提箱里面装满了书。这是玛格丽特·阿特伍德的《猫的眼睛》,这是一本米兰·昆德拉的书,这是一本《迷途指津》,是迈蒙尼德写的。但这些实际上都不是我的书,我带着它们,是因为它们都是我祖父最喜爱的作家所写。我的祖父是一名犹太教祭司,他独身一人居住在布鲁克林的一间小公寓中。那里是我从小到大最喜爱的地方。因为我祖父非常温和亲切,有温文尔雅的举止。另外是因为那里堆满了书。毫不夸张地说,公寓中的每张桌子,每张椅子,都充分行使着它原有的功能,承载着一大堆摇曳的书。和家里的其他成员一样,我祖父在这个世界上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阅读。
    但是我祖父也热爱他的宗教。这可以从他62年来每周做犹太教祭司的讲演中感觉到。他从每周的阅读中汲取养料,去编织那些错综复杂的古代和人文主义思想的挂毯,人们会从各个地方前来听他的演讲。我祖父呢,其实是个非常谦虚非常内向的人。他是那么的谦虚内向,以至于当他面对听众的时候,从来都不敢和他们有视线上的接触。甚至在台下,当你向他问好的时候,他也会担心占用你太多的时间而提早结束对话。但是当他94岁去世的时候,警察不得不封锁他所居住的街道来控制拥来哀悼他的人群。这些时候以来,我都试着以我自己的方式向我祖父学习。
    我出版了一本关于内向性格的书,我花了7年的时间完成它。对我来说,这七年是一种极大的喜悦,因为我在阅读,在写作,在思考,在探寻,犹如我的祖父,一天中几个小时我都要独自待在图书馆。但是现在突然间我的工作变得很不同了。我的工作变成了站在这里作演讲,讲述内向的性格。(笑声)这对于我来说是有一点困难的。因为我有幸地站在了你们那么多人的面前讲话,这并不是我的自然本性。因此我尽了最大努力准备这个演讲。我花了一年的时间练习,找各种机会在公共场合讲话。我把这一年戏称为我的“危险讲话的一年”。(笑声)这的确帮了我很大的忙。但是我要告诉你们,对我帮助更大的是我的感觉,我的信仰,我的希望。当我们在讨论怎样对待内向,安静,独处性格的态度时,我们已处在变化的边缘。
    现在我对你们提出三个呼吁:
    第一: 停止对团队协作的执迷与疯狂。停止它就好了。(笑声) 谢谢你们。(掌声) 我认为,我们工作的地方应该鼓励那种休闲随意的,聊天似的咖啡厅式的互动,你们知道的那种人们聚在一起,随意交换思想的谈话。这对于内向者很好,对于外向者也很好。但是在工作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多的隐私,更多的自由和主权。在学校也是同样的。我们当然需要教会孩子们怎样一起学习工作,但是我们同样需要教会孩子们怎样独立完成任务,这对于外向的孩子们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这给与他们深刻思考的机会。
    好了,第二点:到荒野中去开拓思维,就像佛祖一样,拥有自己对于事物的揭示启迪。我并不是说,我们都要跑去小树林里去建造我们自己的小屋子,并且之后就永远不和别人说话了。我要说的是,我们都可以努力去除掉一些障碍,然后做更多独自深入的思考。
    第三点: 好好看一眼你的旅行箱内有什么东西。还有你为什么把它放进去,外向者们,也许你们的箱子内同样堆满了书,或者装满了喝香槟的玻璃酒杯,跳伞运动的设备。不管是什么,我希望有机会你们把那些东西拿出来,和我们分享你的热情和你的快乐。内向者们,你们很可能会想仔细地保护箱子里的一切东西,这没有问题。但是偶尔地,只是说偶尔地,我希望你们也打开手提箱让别人看一看,因为这个世界需要你们,需要你们携带的所有。
    我祝愿你们各位人生旅途顺利,并且有温柔说话的勇气。
    非常感谢你们!(掌声) 谢谢。谢谢! (掌声)
 



浏览(2675) (0) 评论(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关雎 留言时间:2013-03-07 15:31:59
谢谢无衣,冬儿,安博留言! 她的演讲有很多独特见解,值得所有人思考。
回复 | 0
作者:安博 留言时间:2013-03-06 22:26:19
这个演讲非常好,你的翻译也很棒,谢谢分享!
回复 | 0
作者:老冬儿 留言时间:2013-03-06 17:09:52
咱们老中理解的内向外向跟这些心理学家定义稍微有点不同,心理学家指的是能量来源是从内部还是外部。
谢谢你介绍这本书,会去图书馆找找。
回复 | 0
作者:无衣 留言时间:2013-03-05 19:39:43
谢谢关雎好文章!—定要去找原书来看看。生活在不同的人文环境中,容易被人认为性格偏内向。看来内向也有力量!
回复 | 0
我的名片
关雎
注册日期: 2013-01-13
访问总量: 65,30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时尚养鸡
· 双胞胎计
· 人生目标: 做一个更善良的人
· 儿子,口红,母亲
· 推销与育人
· Susan Cain: 内向性格的力量
· "拉"的文明
友好链接
· Rondo:Rondo的博客
· 若慧:若慧的博客
· 春阳:春阳的南北小店
· 老冬儿:老冬儿的博客
· 山泉水:山泉水的博客
· 幽久桥:幽久桥的博客
· 望那儿一汪:望那儿一汪的博客
· 海天:海天之间
· 水晶:水晶的博客
· 窗外微雨:窗外微雨的博客
· 无衣:无衣的博客
· 希望小镇:希望小镇的博客
分类目录
【杂谈】
· 时尚养鸡
· 双胞胎计
· 人生目标: 做一个更善良的人
· 推销与育人
· Susan Cain: 内向性格的力量
· "拉"的文明
【美食】
· 元宵节自制汤圆
· 最好吃的汤圆
【随笔】
· 儿子,口红,母亲
· 清晨的电子除夕
· 保姆周大姐
· 红布鞋 -- 春节前的囘忆
存档目录
2013-10-09 - 2013-10-09
2013-09-17 - 2013-09-17
2013-08-09 - 2013-08-09
2013-04-05 - 2013-04-05
2013-03-05 - 2013-03-16
2013-02-01 - 2013-02-27
2013-01-19 - 2013-01-25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