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润涛阎的博客
  不遭人嫉,必是庸才。
网络日志正文
疆独、中美博弈与胡锦涛的应对之策 2009-07-12 20:55:21

疆独、中美博弈与胡锦涛的应对之策

润涛阎

(一)7月5日新疆暴乱的后台

一个伟大的战略家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把握历史机遇。把握不了历史机遇者,即使一时靠运气取胜,最终会输得很惨。

在中国举办奥运期间,全世界都知道俄罗斯的新总统做不了普京的主,美国便在普京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时机让格鲁吉亚动手,要看看俄罗斯新总统的笑话。可是,普京比猴子都精,他早就预料到了这一步,在格鲁吉亚动手的那一霎那,俄罗斯的军队立刻开了进去。而普京继续他的奥运观赏,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这件事令小布什内心一定惊叹不已。由此可见,普京早就洞悉了美国战略家们的良苦用心。

当G8 回忆开始之前不久,广东发生了汉人打死两位维族人的事件。美国战略家们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也就是当胡锦涛出席G8会议的时候,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出现了打死 100 多人烧了无数房屋的暴乱。胡锦涛在非常“科学”的时机果断回国了。要说他回国的时间“科学”到家了无疑,该会见的会见了,不想会见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就不会见了。与原计划相比,只是取消了对葡萄牙的访问。这个葡萄牙,虽然是建交纪念日,说起来根本就没啥大不了的。葡萄牙不会因此而怪罪中国。以后再安排就是了。但跟奥巴马的会见则不同了,早在 70 年代邓小平就说过中国的外交关系,说穿了就是中美关系。胡锦涛这么做并非是因为新疆暴乱的残局真的离开他就收拾不了。事实上,根本原因在于:胡锦涛果断判断出美国情报局的背后黑手,奥巴马玩弄普京的圈套。

诚然,胡锦涛在意大利会明白西方对乌鲁木齐暴乱的报道有着鲜明的立场,这也给胡锦涛决定立刻回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如果西方媒体站在我党的立场上,胡锦涛的火气就会小很多。当然,这个假设无法成立。

至于胡锦涛不愿意跟奥巴马谈论经济危机的成分,不是很大的。导致胡锦涛立刻回国的决定是怎样做出的呢?

润涛阎根据我党的历史和心理反应,做出以下猜测。一是胡锦涛在出国前就已经知道了新疆要有动作,也就在出国前就跟政治局常委们商量好了,如果有暴乱,就立即回国。二是我党并没有截获境外指挥维族暴乱的信息(该信息要么不存在,要么躲过了我党的耳目),胡锦涛自己判断后当即做出回国的决定。下面让我们对这两种可能性进行分析。

(二)新疆暴乱到底有没有境外指挥?

按照常识判断,中国在美国的战略层面上已经具有了当年苏联的位置,至少是美国的竞争对手,美国不可能放过任何肢解中国的机会。美国战略家们从来都没掩盖这样的欲望。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中国很在意什么,就表明那是中国政府的软肋。纵观我党的历史,我党最喜欢干的就是将内政国际化,这是比地球人所能干的最愚蠢的事还要愚蠢。不论国内发生了什么事,我党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开足马力宣传是境外的黑手操纵的。西藏出事就是达赖干的,不管达赖知道不知道认同不认同。就拿这次新疆暴乱来说,如果我党不是愚蠢的话,不可能一夜间造就了个世界知名人物:热比娅。本来西方不知道热比娅的地位,这下可好了,一下子成了达赖第二。以后这下西方可找到了我党的又一软肋了。

按照心理学常识,我党本应该淡化热比娅,只要不提她的名字,国际社会就不把她当回事了。现在,中国政府把自己的一个睾丸(台湾)交给美国后,又把两个乳头交给了美国。一个是西藏的达赖,一个是新疆的热比娅。过去,美国啥时想让中国政府给美国送钱,就捏一下睾丸台湾。以后,捏睾丸还不达标,就再掐一下两个乳头,会见一下西藏的达赖和新疆的热比娅。

那么,我党为何如此愚蠢将内政国际化? 其实答案很简单:政权怎么来的,就担心怎么失去。

当年我党就是苏联的一个支部,名曰:中华苏维埃政权。我党从陈独秀到毛泽东都非常清楚,没有境外势力的渗透,我党不可能夺取政权。所以,毛泽东还感谢日本人侵略中国呢。宋朝的江山是靠军事政变得来的,宋朝的所有皇帝每天提心吊胆的就是军人政变,哪怕自己的江山丢给外敌也要把抗战的军人杀掉,岳飞就是这么死的。所以,我党最害怕的就是境外黑手,时时刻刻都放在嘴边上。

所以,到底西藏闹事是不是达赖指挥操纵的、这次新疆暴乱是不是热比娅指挥操纵的,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心魔,境外敌对势力的操纵已经成了我党的心魔。也就必然成了西方眼里的软肋。即使这次不是热比娅操纵指挥干的,下次肯定是了。因为她的知名度、她在西方战略家们眼里可利用的地位、我党对她的恐惧,一下子全部暴露提升了百倍。这要造就了一个让她走到前台的环境了。你别不信,要不是我党的愚蠢之极,我们很多身在海外的华人都不知道热比娅是干嘛的,反正我是从来都没听说过这么个人。

(三)为何中国这么怕美国?

中美是战略对手,这个已经是美国布什当总统时公开说的。既然是战略对手,我收拾你,我错在哪里?你收拾我,你又错在哪里?境外黑手,其功能就是药捻子。而真正可怕的根本则是自己国内的炸药。

一有分裂事件,甚至是杀人的群众事件,我党也要把它定性为海外分裂势力操纵的分裂罪行。可我们为何不自问:我党在美国的党员远远超过美国人在西藏新疆的人数,那为何我党就不能指使自己的党员也给美国来个分裂活动?比如让阿拉斯加分裂出去,让夏威夷分裂出去。我党在加州的党员人数可谓过江之鲫,怎么就不能插手加州,把加州分裂出去?

海外势力的作用,说穿了就连启动的功能都没有。咱就给它加码,把它说成是导火索,那要是没有炸药,光有导火索有用吗?我们小孩子的时候过年玩鞭炮,非常明白鞭炮与导火索药捻子的关系。要是没有鞭炮,药捻子再多,也没有人害怕被炸伤,连堵耳朵的都没有。如果有人害怕导火索,那他一定是个傻子。

中国对美国支持的达赖热比娅这些人的活动十分恐惧,怕这些导火索引爆国内的炸药库爆炸,所以,总是谴责西方人支持分裂分子的活动,害怕西藏和新疆被分裂出去。而美国政府不会担心我党党员们操纵指挥夏威夷的分裂分子搞分裂。究其本源,在于美国的开国元勋杰弗逊把战略目标定在彻底避免炸药本身,而非导火索。而我党从毛泽东开始就天天琢磨如何防备导火索!

毛泽东一生最害怕的就是他选的接班人把他的社会主义江山改变颜色,一生中不断地干一件事:选自己的接班人,然后干掉,再选,再干掉,直到死亡。

杰弗逊最不害怕的就是谁当权,因为那是非常次要的。因为他知道靠具体个人来维持一个社会制度是绝对靠不住的。

毛泽东是典型的中国人思维方式,用老祖宗的话说就是:“治标不治本”“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杰弗逊是站在战略高度,考虑的是如何避免炸药的产生,而非避免导火索。其结果,毛泽东一死,别说他那公有制人民公社的社会主义制度报废了,就是他自己的老婆侄子都要进监狱。这就是不琢磨如何避免炸药而冥思苦想避免导火索的必然结局。

中国今天面临的也同样是毛泽东所面临的难题:如何避免遍地的炸药。只要炸药拆除了,导火索就没啥可怕的了。如果炸药到处都是,960 万平方公里的国家成了一个随时都可能爆炸的炸药库,那导火索的避免是非常困难的。

(四)难道中国就捏不到美国的睾丸?

所为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当然知道捏对方睾丸的重要性。那么,美国就真的没有睾丸吗?答案不仅是有,而且早就有人大喊中国抓住了美国的七寸!众所周知,七寸不仅是党中央,而且是党中央的政治局,也就是说那是比睾丸还重要的部位。

中国抓住的美国那七寸是什么?这个不用说,恐怕国内三岁孩童都知道:2 万亿美元资产,包括美元和美国国债。

中国别说抛售美国国债,就是不再购买新的,美国的经济就无法支撑下去。没有了经济的支撑,军事力量也就立刻削弱了。

美国害怕吗?

答案是否定的。

根据美国的法律,任何银行只要汇款额达到一万美元,必须由 FBI 备案。按照这个规则,中国的贪官污吏和他们的子女汇了多少钱到美国银行,美国政府是非常清楚的。这就使得那么多贪官污吏和他们的子女成了实实在在的人质,要他们在国内的当权的老爸干啥,他们就得乖乖地干啥。否则,别说这些钱被没收,就是通过美国之音在中国一广播,就够我党喝一壶的。理论上讲,只要告诉他一句“把你家转移到美国银行的钱数通报国内高层”就足以让他们吓得屁滚尿流了。这样,一个个就成了比阶下囚还可怜的可怜虫。几年前国内政府公开的数字是数千亿国有资产已转到海外。那是多少个贪官污吏的家属啊。这些人就成了说服国内掌权者给美国送钱买美国国债的说客了。当然,这是小孩子都懂得的理论,用不着动脑子就能想到的,无需提供证据证实。美国政府连这个都想不到,那不就是愚蠢透顶了?

所以,中国攥着美国的七寸没错,但一不能用力,二不能随便撒手。美国觉得这样被攥着很爽。

(五)是什么导致了中国遍地都是随时可以引爆的炸药库?

其实,叫我看来,西藏闹腾也好,新疆暴乱也罢,都不是动摇我党根基的根本。我党的政权的得来与少数民族没啥关系,所以,它的灭亡也与少数民族没啥关联。

我党的政权源于农民暴动,而暴动的动力来源于政府的腐败。而今天,我党的腐败已经超过了当年的国民党。无官不贪导致的社会不公,已经成了遍地炸药,比遍地干柴的比喻还严重。

事实上,按照润涛阎早期说过的规律:政权的更迭一定是完成一个循环。那么,由于我党经过60 年的执政,终于回到了解放前。也因为我党的政权获得与少数民族无关,所以,西藏闹事新疆暴乱加起来,对我党的打击还比不上一个邓玉娇和杨佳。因为少数民族暴乱,给绝大多数国民带来的是对社会稳定的渴望,也就增加了我党用武力镇压其他群众事件的认可。

那么,贪官污吏导致的社会矛盾如此尖锐,为何胡锦涛反腐败,而腐败越来越厉害?

文革过后,我党在反思文革浩劫的起因时,邓小平和彭真都有过结论。邓小平说:“毛泽东晚年的思想太不健康了。”他的结论是领袖个人操守的问题。倒是彭真说到了点子上,可以说是一语道破天机。他说:“根本原因是党大于法。”

由于邓小平对文革的总结没有达到彭真的水平,也就使得邓小平当政后并没有在根本上解决党大于法的问题,因为他在认识上的偏差,使得当了专门制定法律的人大委员长的彭真面对手下人问及“今天是党大,还是法大”的时候,彭真只能说“我也说不清楚。”事实上,彭真清楚得很,此时不仅仅党大于法,而且,邓小平大于党。他让谁是党的总书记谁就是总书记。


(六)胡锦涛的对应之策

国家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了,杨佳邓玉娇已经成了人民心中的英雄,腐败的毒瘤侵蚀了每一个角落,靠换官员的办法已经太晚了。靠杀几个贪官早已无济于事了。判了陈希同,腐败便走红。杀了成克杰,腐败进政协。所以,事实证明,双规法办、党校培训、一切措施都没有效果了。因为全国人民从精神到肉体都腐败了。

剩下的唯一途径就是恢复法律的尊严了。这个道理我早就说的透彻了(请看润涛阎《双规就是当众鸡奸流氓》一文)。那么,在这样的国度里,如何恢复和建立法律的尊严呢?

1. 要彻底开放言论自由,舆论的监督作用不仅仅是监督贪官污吏,而对全国的听众每一个人都是实实在在的现实教育。

2. 我们的教材要彻底改革,胡适先生早就说过,我们不能培养歌功颂德的奴才了,因为靠奴才是不能强国的。

3. 我党要立刻停止黑社会一样的假效忠入党宣誓,别小看这个举动,它反映的是与黑社会性质的决裂。任何人,只要是人,都没有对组织效忠的义务。

贪官污吏说穿了就是利用了组织的黑社会性质才把国家搞乱的。一个人,如果你把一切都交给了某个组织,而另一个人就是利用该组织的名义而事实上是为了他个人的利益对你迫害时,你将束手无策,因为你已经属于那个组织了。当年,毛泽东制造的一切冤假错案都是这么来的。明明是他个人要迫害刘少奇,偏偏说是刘少奇反党,而以组织的名义将他整死。

4. 建立陪审团制度。只有当个体的尊严受到尊重,法律的尊严才能建立和巩固。你用手中的全力欺负百姓时,百姓因为没有了个体的尊严,就只好忍气吞声,把仇恨记在心里,等到一有机会,仇恨入心便发芽,一有导火索,就引爆炸弹,社会暴乱就是这么来的。相比较,民族暴乱并不可怕,原因上面已经分析了。只要有了法律的尊严,民族矛盾就不会引发全国的整体震荡。美国的洛杉矶暴乱,最终是黑人自己从此更加主动接受了法律约束,民族间有了良性循环,最终导致黑人当上了总统。

从根本上解决社会矛盾产生炸弹的根源,要比抱怨境外敌人引入导火索有效得多。别说中国的民族问题棘手,美国的民族数量乃全世界之最。哪个民族都在美国讨生活,美国能成功地解决民族问题。我党面临的不仅仅是民族问题,而是全社会每年3万起群众事件、全世界自杀率最高、各大城市成群结队的上访人士。

要想让个体尊严受到尊重,司法独立先从百姓随机组成陪审团开始。民可堂堂正正告官,法律也就有了尊严。这样,逐步从人治社会过渡到法治社会。

从新疆维族中随机抽取陪审团审理暴乱杀人案,就是胡锦涛可以利用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要相信,不论什么种族,每个人的头脑中都有着平等、公正、正义的因素。一次不公平的审判没有关系,全国人民通过这样的审理认同了司法独立的严肃性则重要得多。这才是解决民族矛盾社会矛盾的正当途径。没有司法独立,严惩杀人罪犯或宽大处理,其结果都是一样的。而独立的司法审判,不管多么不公平,最终受益的是全体国民,也包括少数民族。

如果胡锦涛先生还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今天到东部灭火,明天到西部镇压,后天到南方亲民,大后天到北方找幕后黑手,结果累得筋疲力尽,收效甚微。这样下去,执政 60 年的我党再走 10 个春秋,完成苏联老大哥走了70 年的路,也就一夜间灰飞烟灭了。然后,国家的持久动荡,将是全民族的灾难。

( “ 我党“这个词是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的人每天都要说的话语。今天还是借用一下吧。)


回复大家的评论:

1. 我没有谈论民主,但不论什么社会制度,人类必须朝法治的方向走。社会发展到今天,不可能靠皇权代替法治了。

2. 胡锦涛会不会走法治的道路。其实,胡温很在意民生,几乎疲于奔命。但法治的路一旦开启,就顺畅多了。如果利用这个机遇,就让新疆的维族人组成陪审团审判这个暴乱案子,法治的观念就会有了生根的机会。海外敌对势力的作用也就减小了。

3. 关于民族政策的失误,以及改自治区为省,淡化民族性,我早在旧作中说清楚了,而这次事件恰恰证明了我当时的判断。


最后,谢谢大家的评论,不论观点是啥。

浏览(9521) (0) 评论(2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elene2954737 留言时间:2015-03-03 00:17:44
不是胡温不讲法制,我国的法律制度很完善,专家制定的。
只不过,权利看法律,不过是屎而已。
回复 | 0
作者:selene2954737 留言时间:2015-03-03 00:15:50
法制是做梦中的做梦,我来之前,某党委书记,还对我说:“代表组织,坚决要求你撤诉”
回复 | 0
作者:selene2954737 留言时间:2015-03-03 00:11:55
1,开放言论自由是不可能的!
2,教育改革更不可能!
3,让中国人不撒谎,简直是做梦!
回复 | 0
作者:润涛阎 留言时间:2009-07-16 18:01:37
陈先生说得有道理,只是我党看得太近了,照这样下去,只能是按下葫芦浮起瓢,胡温将为了稳定而疲于奔命。
回复 | 0
作者:QingXingChen 留言时间:2009-07-15 18:53:02
看得出阎兄在为中国大陆的问题着急上火——打了不少错字,也为中国问题的解决之道冥思苦想——提出一层层的方法和建议。这些方法都是可操作的,也是行得通的,毕竟在其他国家已经实行了多年。但在中国大陆将很难,而且会越来越难。较大的原因有两条:一、一党专制;二、中国特有的“集团式腐败和整体民族道德堕落”。一党专制已经决定了党掌握一切资源和大于一切,当然包括法。而中国特色的腐败已经使大多数中国人无法正确看待事务。要是用陪审团制,首先就表明不用党来管了。其次是即使为了蒙人,选出了陪审团也没人信,肯定会有人说都是便衣装的。
回复 | 0
作者:润涛阎 留言时间:2009-07-14 20:03:53
回复:

我的文章里说了,胡锦涛以后面对的难题不是民族问题,民族问题不会导致我党失去执政能力,相反,还会增加国人对政府武力镇压其它事件的认可。

我们俩看的社会问题的焦点不同。
回复 | 0
作者:hemoko 留言时间:2009-07-14 17:02:00
用中文表达一遍更深入的:您所谈的美国的少数民族基本上是后期移民,和新疆,西藏不同,他们认为他们是原住民,汉人或这次一样被杀的回民都被认为是入侵者,同化者.而美国的真正的原住民早已被杀的差不多了,剩下的又自甘被"保护"住在"保留地"里,您不是不知道吧.就算他们同样享受所谓的政策,问题是他们连申请这些政策的基本兴趣都没有,多少有些类似新疆的情况.他们说维吾尔族在那里过的不好,请问那里周边的国家,地区,有哪个比中国更好呢?那不是地区经济差异么?不是还有那么多邻国的(也包括他们本族的吧?)来那里做生意么?
我同意的是中国的少数民族政策是需要检讨,多生几个孩子,经济的优惠没有重视到他们自身民族的精神需要.
我同意,没有宗教信仰的很难理解有的.但是请你举个现实的例子,有哪个国家有着56个民族,而其中的三四的民族是过千万的,而不被限制的?加拿大的QUBEC如果法国后裔要独立,你看政府打不打?如果美国印第安人要独立,你认为当局会怎样?俄罗斯和格鲁及亜,乌克兰,南袄塞第不和是单纯的政治问题么?英国和北爱呢?法国和科西嘉呢?您还知道斯里兰卡是从印度分出来的么,那不是政治原因.
回复 | 0
作者:顶顶牛 留言时间:2009-07-14 10:38:35
推荐给您两篇文章
http://www.bullogger.com/blogs/huangzhangjin/archives/304978.aspx

http://wangfei6.blshe.com/post/8148/410589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09-07-14 09:29:00
而共产党最害怕的也就是民主,因为一民主了,老百姓要选举了,共产党的干部绝大部分要下台、坐牢,你说他们怎么会答应。所以这个事情难度太大,简直比革命还要难。我的观点,要解决民族问题,就要民族平等、民族融合。要解决腐败问题就要有民主化。要解决道德问题就要有思想大革命,正本清源。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09-07-14 08:43:53
共产党对于群体事件,民族事件有点焦头烂额了。如国老阎真心为他们着想,就支招如何能既不动摇统治,又能安定。否则,他们就不会听进去的。因为中国要搞真正的法治,就不能没有民主,着两者是相辅相成的。
回复 | 0
作者:润涛阎 留言时间:2009-07-13 20:20:48
回复tickers 留言时间:2009-07-13 10:03:03

您认为政府做不到这些,估计您的猜测十有八九是对的。不过,如果他们看得远一点,就会认同我的建议。只顾眼前利益,长期利益不顾,就会吃大亏的。

完全认同您关于穆斯林在不同国度下的不同生活方式和心理状态。能否化解矛盾,才是智者要考虑的。至于一味谴责对方,乃无能者的表现手法。20年前我是最早建议把外交部改名抗议部的。那时天天发抗议。现在好多了。

tickers 留言时间:2009-07-13 10:03:03
好文!但是,即使中国政府认识到此点,他们也是看的到,但做不到。因为,专制政府加既得利益集团的特点,决定了他们的政策取向。除非利益集团内部发生分裂。下面有人还认为狂热穆斯林是主要问题。请比较一下在美国的穆斯林们的行为,以及移居到美国后所谓暴民们的行为,你就能够看到答案。
回复 | 0
作者:润涛阎 留言时间:2009-07-13 20:13:27
回复二道河、gstcc、松果、浪宽:

其实,民主的问题和疆独的问题话题太大,不是三两句话能辩论清楚的。
回复 | 0
作者:润涛阎 留言时间:2009-07-13 20:07:09
回复昭君:您写得好玩啊。

如果我们用物理学的观点看待社会,一个国家是一个系统,那么系统之间的动态平衡一旦被打破,至少一方的内部会发生震荡。

Although I don't agree with everything you said here, I think you made very good argument about the interdependent nature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US and China. Of course your language is much more humourous than that -- I especially like the saying "所以,中国攥着美国的七寸没错,但一不能用力,二不能随便撒手。美国觉得这样被攥着很爽". In a sense, it's the so-called equilibrium according to the game theory folks. But it's hard to maintain this kind of subtle balance, because anything disruptive could change it, such as what's happening in Xinjiang or Tibet.
回复 | 0
作者:润涛阎 留言时间:2009-07-13 19:55:07
回复Deng2:你说的没错,这个话题要展开,就得一大篇文章
回复 | 0
作者:润涛阎 留言时间:2009-07-13 17:09:19
下班了,到网上看看。

先谢谢各位的评论。我的文章里虽然没有提民主,主要是考虑到先建立法治观念。对于党是否能看得远一点,大家历来见仁见智。
回复 | 0
作者:浪宽 留言时间:2009-07-13 12:36:59
老阎的文章总是透出一种小知识分子的狂热。我对你关于中国腐败和需要民主的论述基本认同,“因为全国人民从精神到肉体都腐败了”确实是那么回事。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大部分人都没有了信仰和精神寄托,这崇尚金钱和权利,是太可怕了。中国需要另一次“思想大革命”才能回归到原点。

你的所谓支招,实际是支人上当,你太自作聪明了。共产党无论如何不可能把自己牺牲掉。你那两招能行吗?
===============
不过对下面的论述我不敢苟同。

[按照常识判断,中国在美国的战略层面上已经具有了当年苏联的位置,至少是美国的竞争对手,美国不可能放过任何肢解中国的机会。美国战略家们从来都没掩盖这样的欲望。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中国很在意什么,就表明那是中国政府的软肋。纵观我党的历史,我党最喜欢干的就是将内政国际化,这是比地球人所能干的如何愚蠢的事还要愚蠢。不论国内发生了什么事,我党第一步要做的就是开足马力宣传是境外的黑手操纵的。西藏出事就是达赖干的,不管达赖知道不知道认同不认同。就拿这次新疆暴乱来说,如果我党不是愚蠢的话,不可能一夜间造就了个世界知名人物:热比娅。本来西方不知道热比娅的地位,这下可好了,一下子成了达赖第二。以后这下西方可找到了我党的又一软肋了。]

[按照心理学常识,我党本应该淡化热比娅,只要不提她的名字,国际社会就不把她当回事了。现在,中国政府把自己的一个睾丸(台湾)交给美国后,又把两个乳头交给了美国。一个是西藏的达赖,一个是新疆的热比娅。过去,美国啥时想让中国政府给美国送钱,就捏一下那个睾丸台湾。以后,捏睾丸还不达标,就再掐一下那两个乳头,会见一下西藏的达赖和新疆的热比娅。那么,我党为何如此愚蠢将内政国际化?]

这是典型的“掩耳盗铃”或者说是十足的“阿Q”。热比娅是否参与要看事实。你有她不参与的事实吗?

[海外势力的作用,说穿了就连启动的功能都没有。咱就给它加码,把它说成是导火索,那要是没有炸药,光有导火索有用吗?我们小孩子的时候过年玩鞭炮,非常明白鞭炮与导火索药捻子的关系。要是没有鞭炮,药捻子再多,也没有人害怕被炸伤,连堵耳朵的都没有。如果有人害怕导火索,那他一定是个傻子。

我党的政权源于农民暴动,而暴动的动力来源于政府的腐败。而今天,我党的腐败已经超过了当年的国民党。无官不贪导致的社会不公,已经成了遍地炸药,比遍地干柴的比喻还严重。 ]
==
这是非常形而上学的观点,总是夸大一方面,而尽量忽视另一方面。现在的问题是炸药本来就有,而且永远都会有,那么你怎么处理导火索呢?美国为什么受到穆斯林极端分子的攻击?我们为什么要花那么多钱来反恐?你可以给我们讲解一下导火索和炸药的故事吗?
回复 | 0
作者:我们的党 留言时间:2009-07-13 10:06:46
你看我的三点, 我摸你的七寸...
回复 | 0
作者:tickers 留言时间:2009-07-13 08:03:03
好文!但是,即使中国政府认识到此点,他们也是看的到,但做不到。因为,专制政府加既得利益集团的特点,决定了他们的政策取向。除非利益集团内部发生分裂。下面有人还认为狂热穆斯林是主要问题。请比较一下在美国的穆斯林们的行为,以及移居到美国后所谓暴民们的行为,你就能够看到答案。
回复 | 0
作者:gstcc 留言时间:2009-07-13 07:37:43
我见人就说你的那个养猪卖猪的故事。
回复 | 0
作者:Desertman 留言时间:2009-07-13 06:32:34
说得挺好,然老润对“民主”的作用过于夸大(想当程度地被老美的花言巧语迷惑),对穆斯林极端主义的凶残惨所知有限。

我到是认为中国平定穆斯林极端主义的国是问题上应该多向俄国借鉴:实用霹雳手段,一旦有动乱,尤其是一露动乱的苗头就彻底连根铲除。对老老实实过日子搞发展的百姓则给你以充分的自由。

对穆斯林极端分子如此凶残的对手讲和谐是没用的,在新疆近200年来穆斯林极端分子数度杀回灭汉,成千上万地把一座座城中的非维人都全部杀尽,其人性丧尽的程度难以想象。

其实左宗棠王震当年就是这样稳住新疆,这样于国于民,于汉人维人都有利。
回复 | 0
作者:二道河 留言时间:2009-07-13 05:42:59
老阎分析合理,支招也不错。可陪审团一成立我党的四个坚持一个基本点党领导枪诸理论基石将何以存身呢?胡爷纵有此念,以一己之力独挑既得利益阶级,开创治国体系,其才学魄力终不逮也。先帝毛爷再生,或可玩我党美帝于股掌,三民主义非其所好也。
回复 | 0
作者:昭君 留言时间:2009-07-13 05:20:11
"重要的是心魔", well said, Lao Yan.

Although I don't agree with everything you said here, I think you made very good argument about the interdependent nature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he US and China. Of course your language is much more humourous than that -- I especially like the saying "所以,中国攥着美国的七寸没错,但一不能用力,二不能随便撒手。美国觉得这样被攥着很爽". In a sense, it's the so-called equilibrium according to the game theory folks. But it's hard to maintain this kind of subtle balance, because anything disruptive could change it, such as what's happening in Xinjiang or Tibet.
回复 | 0
作者:Doug2 留言时间:2009-07-13 05:16:30
说到点子上了。

从6月24日韶关事件到7月5日新疆事件11天的时间里,有可能把上万人组织起来搞爆乱吗?老共又在编大跃进的神话了。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润涛阎
来自: 火星
注册日期: 2007-04-28
访问总量: 4,621,77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些无知华人对“10月惊奇”的反应
· 润涛阎这次预测会失误吗?
· 再谈美国大选
· 川普赢了希拉里的细节介绍(2020
· 普京的“疫苗有效说”与阎丽梦的“
· 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起因
· 揭穿颜宁论文造假欺骗(简化版)
友好链接
· 红妆:红妆**姹紫嫣红
· Connie:Connie的茶馆
· 海云:海上的云
· 一休:一休的博客
· 老本:老本博客
· 刘以栋:刘以栋的博客
· 杜姐:杜姐的博客
分类目录
【戏剧人生】
· 当年令我佩服的焦大华
· 毛主席语录《烙饼三张,烟袋荷包
· 踏雪寻车(并给网友拜年)
· 坏老板可能令你飞黄腾达
· 驯野驴
· 相亲,让我损失了一床新被子
· 借四个男人的种生了四个孩子的卢
· 令人叹服的智者(二)
· 蛋
· 香车、美女、王八
【搞笑】
· 润涛阎版《悼死猪》20首,并寄两
· 温家宝总理给刘翔发来的贺电
· 沁园春。悼金正日
· 毛主席为何整死刘少奇?(搞笑版)
【爱情婚姻】
· 智商与情商VS孔雀女与凤凰男
· 为何女人认为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 女人别嫁两头
· 给我介绍的是秦香莲,我却相中了
· 宝玉给黛玉上坟
· 孤独忧郁也是美-献给寂寞的单身
· 做爱的科学(一)
· 独身女人的枕头
· 女人的一生该怎么度过?
【散文】
· 钓螃蟹---兼论中国人逼孩子吃饭
· 爱情的坚毅
【报告文学】
· 能改造人的猪 [报告文学]
【小说】
· 儿媳妇一定是妓女
· 八爷搞女人
【政论】
· 一些无知华人对“10月惊奇”的反应
· 润涛阎这次预测会失误吗?
· 再谈美国大选
· 川普赢了希拉里的细节介绍(2020
· 普京的“疫苗有效说”与阎丽梦的“
· 关闭休斯顿领事馆的起因
· 六四悲剧之谜—一个字:冤
· 对比中国,犹太人悲惨之源
· 美国人极强的忧患意识来源与假想
· 三论美国大选
【文学创作】
· 踏雪寻梅:情人节说情
· 有爱就有温暖---新年寄语
· 专为薄熙来填词三首
· 邓小平已转世、旧皮鞋做酸奶、陈
· 在美国,打老婆可不是闹着玩的!
· 令人叹服的智者
· 内燃机修配厂里的女人们(上)(
· 美女脖子上的红围巾
· 享受被强奸的女孩
· 同时跟四个男人上床的女留学生
【杂七杂八】
· 揭穿颜宁论文造假欺骗(简化版)
· 为何虔诚的信仰会诱发抑郁症?
· 在美华人与小中男的道路选择
· 杀猫引发的现代文明正在走向终结
· 冰箱、空调的安装维修与保养
· 再论老虎为何叼走赵女
· 车祸与老虎吃人:再谈己群界
· 宗教的智慧与毛泽东的愚蠢
· 华人与美国的种族歧视
· 华人对梁被判有罪的愤怒起因
存档目录
2020-10-14 - 2020-10-26
2020-08-10 - 2020-08-15
2020-06-08 - 2020-06-10
2016-12-04 - 2016-12-23
2016-11-23 - 2016-11-23
2016-10-02 - 2016-10-26
2016-09-07 - 2016-09-21
2016-08-11 - 2016-08-25
2016-07-04 - 2016-07-29
2016-05-04 - 2016-05-10
2016-04-14 - 2016-04-22
2016-03-02 - 2016-03-20
2016-02-04 - 2016-02-25
2016-01-11 - 2016-01-28
2015-12-09 - 2015-12-31
2015-11-02 - 2015-11-26
2015-10-02 - 2015-10-28
2015-09-04 - 2015-09-20
2015-08-03 - 2015-08-23
2015-07-08 - 2015-07-31
2015-06-07 - 2015-06-30
2015-05-31 - 2015-05-31
2015-04-13 - 2015-04-13
2015-03-01 - 2015-03-30
2015-02-19 - 2015-02-26
2015-01-08 - 2015-01-26
2014-12-06 - 2014-12-30
2014-11-03 - 2014-11-03
2014-10-15 - 2014-10-27
2014-09-26 - 2014-09-26
2014-08-05 - 2014-08-25
2014-04-08 - 2014-04-08
2014-03-31 - 2014-03-31
2014-02-09 - 2014-02-21
2014-01-05 - 2014-01-30
2013-12-16 - 2013-12-31
2013-10-07 - 2013-10-27
2013-09-03 - 2013-09-29
2013-08-02 - 2013-08-24
2013-07-16 - 2013-07-16
2013-06-05 - 2013-06-23
2013-05-01 - 2013-05-30
2013-04-14 - 2013-04-14
2013-03-03 - 2013-03-28
2012-10-10 - 2012-10-28
2012-09-05 - 2012-09-17
2012-08-02 - 2012-08-19
2012-07-02 - 2012-07-05
2012-06-08 - 2012-06-28
2012-05-02 - 2012-05-29
2012-04-02 - 2012-04-23
2012-03-04 - 2012-03-30
2012-02-28 - 2012-02-28
2012-01-01 - 2012-01-18
2011-12-25 - 2011-12-30
2011-03-25 - 2011-03-29
2010-06-30 - 2010-06-30
2010-03-04 - 2010-03-16
2010-02-07 - 2010-02-16
2010-01-07 - 2010-01-29
2009-12-03 - 2009-12-31
2009-11-04 - 2009-11-27
2009-10-01 - 2009-10-28
2009-09-02 - 2009-09-29
2009-08-09 - 2009-08-30
2009-07-05 - 2009-07-28
2009-06-14 - 2009-06-28
2009-05-10 - 2009-05-25
2009-04-19 - 2009-04-26
2008-07-20 - 2008-07-20
2008-06-07 - 2008-06-07
2008-05-26 - 2008-05-26
2008-04-13 - 2008-04-13
2008-03-13 - 2008-03-13
2007-10-23 - 2007-10-23
2007-09-22 - 2007-09-22
2007-08-04 - 2007-08-24
2007-07-03 - 2007-07-28
2007-06-03 - 2007-06-30
2007-05-01 - 2007-05-28
2007-04-28 - 2007-04-28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