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不合群的博客  
碰到谈得来的,我可以很合群  
https://blog.creaders.net/u/8025/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损人不利己的美国外交政策 2024-05-21 17:48:02

255046932_10161117180706336_8947011922424279592_n.png

  1.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为何美国不许苏联在古巴做的事情,却坚持要在乌克兰对俄罗斯做?要通过北约东扩威胁俄罗斯的生存?

  2. 为何北约可以为了让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而对塞狂轰滥炸,但乌东俄裔被乌克兰屠杀了八年俄罗斯也不可以去解救?

  3. 搞双标也要有相应的实力吧?为何把核大国俄罗斯当伊拉克,甚至柬埔寨对待?美国真比俄国强那么多?

  4. 既然因要保护乌克兰导致乌克兰挨揍,为何不敢直接下场?既然不敢直接下场,为何当初夸下海口?

  5. 既然不敢亲自下场,说明美国知道对手被逼急了会使用核武,那真的“打赢”了不也得吃核弹吗?幸亏打输了?战争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6. 如果北约围堵苏联是因为意识形态的对立,那苏联已解体了,为何还要保留北约并不断东扩?为何还要肢解已回归东正教传统的俄罗斯?

  7. 既然号称中国才是美国最大的对手,为何要把俄罗斯推向中国?那不是帮了中国的大忙吗?

  8. 中俄和伊朗已事实结盟,为何美国还要为了以色劣的利益得罪全世界呢?嫌自己的麻烦不够大?

  9. 无条件支持以色劣是因为以色劣是美国的爹?很多人口口声声MAGA,连种族大屠杀都支持,那不就成了MIGA(Make Israel Great Again)了?

  10. 美国的Plan-B呢?节节败退,还赌最后一定赢?真把自己当上帝了?

2023-11-24-10-51-112423-VINTAGE-Cagle-Exit-StrategyBW_fitbox_1000x600.jpg


浏览(6986) (22) 评论(8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4-09-28 09:10:03

看了跟贴。博主还真有耐心,殊不知乳子不可教也。

回复 | 0
作者:左派反毛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4-08-26 10:43:34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一理由是受到乌克兰要加入北约的威胁,解救乌东俄裔只是第二理由。两者相加,正当性太充分了】

按照你的逻辑可以得出:苏联入侵中华民国北方领土的第一理由是国民党亲美对苏联的威胁,“解放蒙古人民”只是第二理由。两者相加,正当性太充分了,你说对不?

由此可见,你就是个邪恶的黄鹅大汉奸,比当年的汪精卫还可恨!


回复 | 0
作者:左派反毛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4-08-26 10:40:28

【讨论政治需要有基本的常识才能类比。鸦片战争时的中国有加入哪个军事同盟去英国周边威胁英国的安全吗?英国的安全受到威胁了吗?】

那大清也没有威胁俄罗斯的安全啊,牠俄罗斯凭什么侵略大清的领土?

回复 | 0
作者:左派反毛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4-08-26 10:39:36

【瞧瞧,你做梦都想肢解俄罗斯,然后还要求人家不能察觉?怎么乌贼都是这么低智商啊?说没两句就把自己暴露了,像三岁小孩玩扮家家】

噢,只许俄罗斯侵略军肢解中国及其他俄罗斯的邻国,不许别人反击?

这么说来,我把你家女性全女干了,你还不能对我家女性做同样的事,否则你就双标了!对不?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4-05-28 05:06:15

一个乌贼的自白:

俄罗斯侵略成性,我们一定要肢解它、肢解它、肢解它。。。

北约东扩要让乌克兰加入,不构成对俄罗斯的威胁,因为北约是防御性的,防御性的。。。

在北约东扩、明斯克协议等问题上我们多次耍了俄国,但这一次我们没有,俄国应该相信我们

不要提什么双标,我们不回应,因为美国代表了正义,是不是双标我们说了算

即使在美国国内政治上败灯是个混球,但在国际上他仍然代表了伟光正、自平博

古巴导弹危机有什么可比性?当时是用船运送导弹,俄乌战争基本都是陆战,所以没有可比性

科索沃从塞尔维亚独立是民族自决,北约当然支持;乌东俄裔闹独立乌镇压是因乌主权不可分割,我们当然也支持

说乌军节节败退是胡说,战场上的消息我们只相信贼脸司机的

说乌军伤亡惨重也是胡说,反正死的也不是美国人,所以正反都不是问题

我们可以随时定点清除普京,但我们就是不定点清除,也不直接出兵

普京绝对不敢使用核武器,但我们还是不直接出兵

我们给乌克兰的只是三流的武器,如果需要,可以给二流的、一流的,我们怎么会输?

本来可以不打的仗打输了?谁告诉你我们输了?我们不会输、不会输、不会输。。。

万一真的输了,北约的信誉将荡然无存。。。因此。。。我们一定会赢、会赢、会赢。。。!!!

回复 | 1
作者:QA22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5-28 00:27:45

567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4-05-27 23:03:27

<<< 如果现在有国人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那么就无法面对1840年以后一百多年被侵略被掠夺被欺凌的历史。...

即使出國多年,我的民族主義情結也不見得比你弱,但是您的這個類比不太合適。假如厚黑一點,“大毛子”跟“二毛子”内訌,想報仇的漢人不費吹灰之力就可以看到曾經侵華的那些民族受到了天大的報應。當然啦,我想大部分博主不至於這麽直白宣泄民族仇恨,我想説的是俄烏之間戰爭的正義性主要應該由當事的雙方國民自己判斷,而不是因爲中國歷史上被俄烏欺負過華人就非得强烈地帶入感情去支持或反對某一方。假如沒有西方挑起烏克蘭的暴力政變,就讓烏克蘭人按照自己已有的民主制度運作,他們在經濟上也許還是相對封閉落後,但起碼那些引起内戰和俄軍入侵的因素就少了很多,要是有成熟一些的政治家上臺,在西方和俄國之間兩邊通吃也是順理成章的,而現實是騙取了烏東人信任的演員總統嚴重背叛了烏東人的利益,加劇了烏東的分裂意識卻誇大俄羅斯的挑撥。

回复 | 2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4-05-27 05:15:24

>> 因为北约打着“人权高于主权”的幌子分裂南联盟,所以俄罗斯也有权力打着“人权高于主权”的幌子分裂乌克兰和格鲁吉亚;

先说说你是否支持北约的作为,如果支持就是双标。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第一理由是受到乌克兰要加入北约的威胁,解救乌东俄裔只是第二理由。两者相加,正当性太充分了


回复 | 2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4-05-27 05:09:56

>> 后来,我们把俄国人叫做老毛子,把中俄混血儿叫做二毛子。

二毛子也指乌克兰,你说的俄罗斯干的坏事乌克兰都有份,而且乌克兰的哥萨克人骁勇善战,侵华的先锋就是他们

回复 | 2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4-05-27 05:06:58

>> 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是正义的是可以叫好的,那么同样道理,两次鸦片战争。。。都不存在正义和非正义的问题

讨论政治需要有基本的常识才能类比。鸦片战争时的中国有加入哪个军事同盟去英国周边威胁英国的安全吗?英国的安全受到威胁了吗?

你们乌贼不愿意承认的一个基本事实就是:乌克兰加入北约是对俄罗斯生存的严重威胁。不要假装你不知道,你做梦都在想!

>> 对付俄国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他们自己的方法。趁他们虚弱的时候积极渗透,策动他们的部分地区闹独立。。。

瞧瞧,你做梦都想肢解俄罗斯,然后还要求人家不能察觉?怎么乌贼都是这么低智商啊?说没两句就把自己暴露了,像三岁小孩玩扮家家

回复 | 3
作者: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4-05-27 02:27:56

如果现在有国人支持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那么就无法面对1840年以后一百多年被侵略被掠夺被欺凌的历史。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是正义的是可以叫好的,那么同样道理,两次鸦片战争、中法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庚子俄难、日本侵华战争都不存在正义和非正义的问题,别的国家和人民也可以叫好。不管是沙皇俄国、苏联,还是后来的俄罗斯都贪婪无耻、扩张成性。从古至今,他们趁别的国家弱小和七灾八难的时候积极渗透,然后策动投靠他们的地区闹独立,再后以该国屠杀了当地居民为借口悍然出兵直接吞并,最后将该地区原本居民大量的屠杀或者流放到苦寒的西伯利亚地区,把俄罗斯族大量的移民到该地区,然后拆除代表原本居民历史和记忆的一切,把该地区彻底改造成充满俄罗斯历史、民俗和文化的地方。如果有幸去1840年以后被俄国霸占的我国领土,你会惊奇的发现哪里没有任何代表中国的东西,哪里时代居住的中国人都“消失”的无影无踪。

回复 | 3
作者: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4-05-27 02:27:30

对付俄国人最好的方法就是他们自己的方法。趁他们虚弱的时候积极渗透,策动他们的部分地区闹独立,然后指责他们屠杀当地的居民,最后直接出兵占领该地区。把横跨欧亚的俄罗斯帝国打成它的原型莫斯科公国,这样国际社会就少了一颗毒瘤。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沙皇俄国不但积极参加还另外还组建一支部队占领了我国东北地区,妄图把东三省变成黄俄罗斯。后来,我们把俄国人叫做老毛子,把中俄混血儿叫做二毛子。现年,应该把抖音上狂喊乌拉口号,自媒体上积极为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站台的人叫做二毛子或者黄俄罗斯人。他们是这个时代货真价实的汉奸,并且是汉奸中最下贱的一种。

回复 | 3
作者:左派反毛者 留言时间:2024-05-27 02:26:23

老毛子及其豢养的黄俄汉奸们一贯的逻辑如下:


1)因为英法侵略大清,所以大俄罗斯沙皇帝国也有权力侵略大清;


因为波兰参与瓜分切欣地区,所以纳粹德国闪击波兰时苏联也有权力在波兰背后捅刀子;


因为北约打着“人权高于主权”的幌子分裂南联盟,所以俄罗斯也有权力打着“人权高于主权”的幌子分裂乌克兰和格鲁吉亚;


总之,因为某些列强(主要是欧美列强)可以入侵它们看不顺眼的国家(例如伊拉克、利比亚),所以俄罗斯也可以侵略它看不顺眼的国家(例如乌克兰、格鲁吉亚);


2)俄罗斯领土面积虽大,但没有一寸是多余的——言下之意就是:别的国家(尤其是与俄接壤的国家)的领土有多余的都可以归我俄罗斯,我俄罗斯可以掠夺别国领土,但别国休想掠夺我俄罗斯的领土;中国的领土面积已足够大,丢掉一些没关系,况且被俄罗斯拿去的中国领土本来就不是汉人的;


3)俄国人策动外蒙古独立是“解放蒙古人民”,俄罗斯肢解格鲁吉亚、吞并克里米亚是为了“保护某些俄族人的人权”,承认乌东部独立是“尊重当地人民的选择”,侵略乌克兰是为了“反抗美国霸权、阻止北约东扩、统一兄弟民族”…………………………但是车臣人民争取独立是“犯上作乱”,俄军必须将他们赶尽杀绝!!!


回复 | 3
作者:不合群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4-05-26 20:38:43

分析得不错!

>> 美国一极独大,可以为所欲为,远比之前更激进。

美国被惯坏了,太喜欢对别国动武,而且也不真的为自己的利益,而是为以色劣的利益服务

>> 在乌克兰寄望在不出兵的条件下用经济实力拖垮俄国。

这个计划明显失败了,为何还拖着,因为败灯想拖到大选后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4-05-26 14:58:29

巴以冲突在乌克兰战争过程中爆发,对俄国而言颇有围魏救赵的效果,不管是谁触发的,同时支持两场局部战争,都对美国不利。美国如果不能集中精力对付最主要敌人中国,的确是在损人不利己。

回复 | 0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4-05-26 14:48:33

经历过二战和冷战的美苏两国领导人对彼此实力的基本认知是一致的。但在冷战胜利后,美国一极独大,可以为所欲为,远比之前更激进。美国仅仅惧怕俄国的核弹,在乌克兰寄望在不出兵的条件下用经济实力拖垮俄国。这个计划如果中国不存在,也许就成功了。现在逼迫中俄背靠背,俄国一时半会儿经济垮不了,就反过来令美国比较痛苦了。至于乌克兰的人民做炮灰,大国缠斗的时候小国的得失根本就没在考虑中。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5-26 05:36:15

有兴趣可以关注俄国政治理论家杜金提出的第四条道路,也就是既不同于资本主义、共产主义,也不同于法西斯的,他提出的一个新的体制

回复 | 0
作者:不合群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5-26 05:28:23

其实我主要关注的还是非利益层面,或者说理论层面的演变。现在的中共作为执政党,比革命党时期当然更实用主义,还有一个趋势就是朝民族主义方向发展。但民运这一边则完全没有任何发展,直到被边缘化成了带喜剧色彩的民逗。很多人,包括我,曾认为推翻中共独裁统治,建立民主政权,就万事大吉了,但民主不但中国实践过,而且民主的祖师爷美国这些年碰到了似乎无法克服的问题。连美国都搞不定,民主是否有根本问题,严肃的民运不能不面对。不愿意面对新问题,照本宣科几十年,民运就演变成了自娱自乐的民逗

回复 | 1
作者:不合群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5-26 05:16:49

高层的,正反方都应该有相当利益驱使的成分,早期都会更多真信仰的成分,不过,民逗也已远不是早期,即使从64算起,也有三十几年了,被利益渗透是不可避免的。

回复 | 0
作者:FreeHiker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4-05-25 22:30:22

完全同意,除了對“早期共党”看法略有不同。我個人對早期共黨中相當一部分人還是很欽佩的,裏面有很多信仰單純堅定的,只是由於各種局限受了欺騙早早地成了犧牲品,今天的海外民逗在客觀局限並不多,尤其是公開的信息渠道很多的情況下,依然選擇主動地自欺欺人,就不僅僅是認知問題了,利益驅動的成分占了很大。

回复 | 2
作者:不合群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5-25 20:41:41

>> 一個有意思的現象,從蘇聯極左魔爪下逃出來的俄羅斯得到大多數美國保守派的同情,但已從土共魔爪下逃到北美的華人卻對此觀點兩極。

民逗是一群认知能力低下的,表面以反共为最高目标,却从思想方法和行为方式都和早期共党没有差别的,在野的共产党。他们分不清苏联和俄罗斯,更不知不管是苏共还是中共还是美共(民主党),都是油太人下的蛋,LGBTQ也是。

回复 | 3
作者:FreeHiker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4-05-25 20:19:19

苏美對古巴有协议,然而在朝鮮、越南則需要死亡數十萬人才講和。這個對比就有意思了,對美國本土威脅大的給對手留足面子,威脅小的反倒大打出手。家門口留一個(可控的)威脅既方便威嚇選民,又不耽誤Cabal共產勢力南美分支的佈局。

一個有意思的現象,從蘇聯極左魔爪下逃出來的俄羅斯得到大多數美國保守派的同情,但已從土共魔爪下逃到北美的華人卻對此觀點兩極。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不合群 留言时间:2024-05-25 09:55:17

俄乌之战硬是将俄中推到了一起。

回复 | 1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4-05-25 03:11:30

今年川普胜选是大概率事件,因为俄乌之战北约打输了,不得不让川普出来收拾残局,缓和与俄国的矛盾。这是我去年的文章里就预测了的:俄乌之后的世界格局(https://blog.creaders.net/user_blog_diary.php?did=NDYwNDY1)

回复 | 2
作者:不合群 回复 FreeHiker 留言时间:2024-05-25 03:02:26

苏美有协议的,苏联答应不往古巴部署导弹+核武,美国从土耳其撤出核武+保证不入侵古巴,因为那时双方的政客都有点common sense, 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值得放弃什么。

而现在的美国当世界老大当惯了,坚持要把俄国逼到墙角,根本不给它一条生路,然后呢?然后吃不了自己兜着走,就是现在这个尴尬的窘相,单极世界走到了尽头

回复 | 1
作者:FreeHiker 回复 奥维尔 留言时间:2024-05-24 19:31:14

<<< 美国反对苏鹅在古巴布署核武,但并未因古巴加入苏鹅阵营而大军入侵。

(跟博文主題無關,我只是順便扯兩句)南美的赤化或左轉多少跟美國保留古巴這個共產據點有關係。美國入侵小國是家常便飯,但是對家門口的古巴除了禁運,基本就是假裝看不見。共產勢力對美國的滲透比一般人想象的要早得多。

回复 | 1
作者:天雅 留言时间:2024-05-24 17:23:03

题外话。纽约Bronx的环境看起来比我三十年前在那里是还糟。

回复 | 0
作者:天雅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4-05-24 17:18:40

但如果老唐2020胜选的话,没有彻身体会到两届政府back to back的生活品质的比较,老唐的人气支持不会这么高。他还会延用第一任期内的阁员,那些人大部份是共和党建制派推荐给他,并不是美国优先政策的blievers。。。经四年的沉淀,他第一任时组建的管理团队(我想有不少还在各政府部门工作), 有了更多的政府经验,他第二任的用人会不同。

昨天的Bronx Rally, 印证了2016大选时关于他的很多民间传闻。非常接地气。难怪 DC 和猪流媒体的"精英们"一直说他不入(他们的)流。

回复 | 2
作者:不合群 回复 天雅 留言时间:2024-05-23 16:31:39

>> 可惜一些被猪流媒体洗脑后,自意"正义"的蠢人,只要不是我家死人,打吧。

对于我说美国的外交政策损人不利己,最经典的回答就是“损了谁了?”很能代表一些乌贼的心态

回复 | 1
作者:不合群 回复 karkar 留言时间:2024-05-23 16:26:33

>> 您应该离美国这个流氓远点

我们会把美国从你的呕像手里夺回来,所以我哪里都不去。

回复 | 3
我的名片
不合群
注册日期: 2013-10-25
访问总量: 876,6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一年半前我就预言川普必然回归
· 看看这十条罪状,谁还敢投民主党
· 千万不能投哈里斯的十大理由
· 俄国在为生存而战,并有能力和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Cabal和深层政府(DS)的区别
· 川普赢定了
分类目录
【时事分析】
· 一年半前我就预言川普必然回归
· 看看这十条罪状,谁还敢投民主党
· 千万不能投哈里斯的十大理由
· 俄国在为生存而战,并有能力和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Cabal和深层政府(DS)的区别
· 川普赢定了
· 美国大选:战略扩张vs战略收缩
· 乌贼:真皮人工智能
· 乌贼准备好为了败灯的面子和俄打
【历史】
· 俄国在为生存而战,并有能力和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Cabal和深层政府(DS)的区别
· 谁才是上帝的选民?
· 不写了,但是删不掉
·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 开战两周年的俄乌历史问答(上)
· 俄罗斯,受神祝福的国家
· 为何中国人普遍逻辑思维差?
· 出於善心就可以违法而不受惩罚吗
【经济】
· 美国两党的思想渊源和重新站队
· 俄罗斯,受神祝福的国家
· 今年大选民主党其实已认输
存档目录
2024-11-04 - 2024-11-08
2024-10-01 - 2024-10-29
2024-09-09 - 2024-09-26
2024-07-17 - 2024-07-17
2024-06-03 - 2024-06-03
2024-05-05 - 2024-05-28
2024-03-05 - 2024-03-31
2024-02-09 - 2024-02-22
2024-01-03 - 2024-01-31
2023-12-06 - 2023-12-31
2023-11-23 - 2023-11-30
2023-07-04 - 2023-07-04
2023-05-05 - 2023-05-15
2023-04-04 - 2023-04-29
2023-03-03 - 2023-03-27
2023-02-24 - 2023-02-27
2023-01-06 - 2023-01-06
2022-08-01 - 2022-08-05
2022-05-04 - 2022-05-17
2022-04-15 - 2022-04-15
2022-03-30 - 2022-03-30
2022-01-22 - 2022-01-22
2020-11-03 - 2020-11-07
2020-10-01 - 2020-10-26
2020-09-02 - 2020-09-29
2020-08-15 - 2020-08-27
2020-05-13 - 2020-05-25
2020-04-03 - 2020-04-1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1 - 2020-02-27
2020-01-03 - 2020-01-16
2019-12-25 - 2019-12-25
2019-11-13 - 2019-11-13
2019-10-05 - 2019-10-31
2019-08-09 - 2019-08-18
2019-07-11 - 2019-07-30
2019-06-05 - 2019-06-29
2019-05-13 - 2019-05-22
2019-03-14 - 2019-03-20
2019-02-11 - 2019-02-28
2019-01-22 - 2019-01-30
2017-11-13 - 2017-11-13
2017-10-10 - 2017-10-11
2016-11-04 - 2016-11-04
2016-10-04 - 2016-10-1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