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jqr458  
wjqr458  
https://blog.creaders.net/u/83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3) 2014-11-17 21:44:53

    两个警察离开后,办公室的二位工作人员作过自我介绍,然后给我分析该办哪些事及与我商量如何办这些事。经过讨论,她们在纸上列出了几项必须立刻就采取的措施:
    护照。没有护照,我就没有任何身份,既不能买票离开荷兰,也无法得到签证,连住宿都没有旅馆愿意接收。我说我的手提箱内有一张护照的彩色复印件,她们答应与美国使馆联系。
    签证。拿到新护照后要到中国领事馆去签证。中国领事馆在海牙,要乘火车三几个小时才能到。
    机票。我预购的是事发当天起第三天的布鲁塞尔至北京的机票,以上两项即使一切顺利,恐怕也赶不上,应推迟一天登机。
    然后她们就开始打电话。另一个女士领我将手提箱放到另一个房间。在经过过道时,我望着上面的窗户,心情的极度沮丧让我简直就想跳下去了事。然而我马上自我告诫:顶住!不管千难万难,一定要度过难关,回到旧金山!
    就在我放下手提箱的时候,没有任何先兆,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一个念头,又好像是听到一个声音:背包会回到身边!这个念头,或者说是声音,完完全全是真实,清晰的,连我自己都感到惊奇:现在都什么时候,能全身而退回到家里就不错了,还异想天开!这么大一个国际大都市,茫茫人海,掉了东西找得回来吗——何况是钱!但是,我想过吗?我根本没有这么想过,也不敢想,它是不知什么原因自己冒出来的!随后失望又回归到我的情绪中,一切都跟一分钟前一样。至于“回到”与“身边”之间到底是不是有一个词“你的”或是“我的”,此后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在苦苦思索,但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
    回到办公室,见两个电话机都在为我的事情忙碌着。她们告诉我说,现在已过了下班时间,大使馆的电话没有人接,只能明天上午联系了。现在正在想法解决我今晚的住宿问题。然后递给我一个听筒,说你可以先给家里打个电话。于是我接过听筒,拨通了家里的座机。妻子听到我说证钱全失,非常吃惊。我让她以最快的速度到West Union 给我汇一千美元,地址是荷兰的阿姆斯特丹,并约定了密码。妻子说,现在是深夜,哪儿都在休息,总得等到天亮以后呀。我说你一定要尽快办。末了我叫她放心,我不会想不开而寻短见,有足够的信心化险为夷。
    放下电话,心里稍微宽松了一点。这个中心的的工作人员的确是非常热心,有她们的帮助,且钱也眼看有了着落,离脱离困境终于迈开了第一步。想到还有一系列要办的大事,特别是眼前是连一个硬币有没有,真正的身无分文,寸步难行呀!
    这时,那个从一开始就接待我,看上去六十来岁的老太太跟我说,她就要下班回家了,晚上有一个先生在这儿值班,要过一会才到,明天她不上班。在这里工作的人都是义工(志愿工作者),她一星期在这里工作两天。关于我的事情,她会留下通知,明天别的工作人员会继续帮助的。她打开抽屉,取出三张票递给我说,这是麦当劳捐赠的食品眷,每次用一张,你就可以在任何一家麦当劳商店选取任何你想吃的东西。三顿之后,明天再想别的办法。然后她又取出一个本子,写了些什么,扯下来交给我说,这是到机场的往返票,可以拿着它先乘巴士到火车站,再转火车到飞机场,你今晚在机场里面过一晚。我问晚上机场不关门赶人吗?她说机场通宵都开放。看到我只穿着一件棉毛衫,便又领我到了一间房间,里面挂着很多衣呀包呀之类,我猜都是市民交来的失物。她让我挑了一件穿上,拿了一张纸一支笔放在衣袋里。我想到写字看字都模糊不清,便小心翼翼地问,能不能找一副眼镜呀?她问是哪一种眼镜,我说只要是年长者用的就行。她从口袋取出她的眼镜说,你试试看我的眼镜能用不。我一试可以,她就让我收下。最后,她又叫我带上我的羽绒衣(我刚到这里时打开手提箱找护照复印件时她们都看到了的),手提箱保存在这里。我们一同下楼,沿着人行道走了一段,她指给我看了巴士车站的位置,我给她道谢后,便独自去找吃的。
浏览(21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多来蜜
注册日期: 2014-03-27
访问总量: 21,53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话说同窗(11)
· 话说同窗(10)
· 话说同窗(9)
· 话说同窗(8)
· 话说同窗(7)
· 话说同窗(6)
· 话说同窗(5)
分类目录
【飘渺往事】
· 话说同窗(11)
· 话说同窗(10)
· 话说同窗(9)
· 话说同窗(8)
· 话说同窗(7)
· 话说同窗(6)
· 话说同窗(5)
· 话说同窗(4)
· 话说同窗(3)
· 话说同窗(2)
【走走看看】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后记)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5)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4)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3)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2)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1)
存档目录
2014-12-02 - 2014-12-07
2014-11-17 - 2014-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