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jqr458  
wjqr458  
https://blog.creaders.net/u/83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4) 2014-11-17 21:46:49

    经过几个小时的紧张折腾,此时的我早已饥肠辘辘,浑身上下就像散了架。就近找了一家麦当劳店,要了一份巨无霸,吃饱喝足之后,辗转乘车来到机场候机厅。这时早已天黑,候机的人越来越少。坐椅大部分是空的,但没有长椅子,不能躺下来睡,只好趴在小餐桌上睡,或低头坐着打瞌睡。半夜里,寒气逼人,双手抱团将羽绒衣裹得很紧,才刚好能维持体温,不由得感谢那位老太太想得周到。若只穿两件单衣,恐怕每隔十五分钟就得起来运动几分钟才能防寒。这一夜就这样睡一阵,感到腰酸背痛了再站起来伸个懒腰,到处溜达一阵,再坐下来打盹。想到为什么落到如此境地,与无家可归的流浪汉无异,明天后天又如何......心里好不焦躁。
    终于熬到天亮,离开机场到火车站,又沿着昨天走过的路,找到那家中餐馆。心里怀着哪怕有一万万分之一的希望,也要试一试的想法,问老板是否发现过我昨天遗留的什么东西?老板摇头。又沿途留意每个垃圾箱附近,幻想着盗贼只是拿走了我的钱,而将衣服和护照扔在这里......但这时所有的垃圾都打了包,一堆堆地放在路边,等待专车来运走,我这近乎大海捞针的可能性也不存在了。
    依照记下来的地址,又回到了旅游者帮助中心。另外两个工作人员,也都是女士,继续帮我打电话联系。我借她们的电话拨打到家里,太太说,天亮以后,儿子听说老爸落难,上网查找了离家最近的West Union的地点,就在我们常去的一家百货连锁店内,等到九点开门以后,已按我的要求将款汇出,嘱我保重。
    我出门找到一家West Union,交上警察局的材料算是身份证明,又对上密码取了钱。回到帮助中心,她们已将所有的事都联系好了:
    美国大使馆听说我丢失护照急需补办,且有护照的彩色复印件为证,同意立即补发,明天一上班 ,我就去面见。拿到护照后,要马上借使馆的电话与中国领事馆联系,了解他们的办公时间,及注意事项,然后乘火车到海牙,要在下班前赶到,争取尽快办好签证。
    经较长时间的解释说明,布鲁塞尔机场同意将我的机票延迟一天登机。我到机场后,不要到普通检票口,要从侧门进,到办公室去办理手续。
    今天晚上另外安排地方住。为了抓紧时间,明天早上一定要起得早,步行约一公里半,在使馆开门之前到达。她们还为我画了一张到使馆的路线图。
    我盘算了一下,护照费,签证费,火车票,旅馆费,万一中国领事馆那里办签证要这样那样的拖上几天(根据以往在国内与公务员打交道的经验和在国外所见到领事馆官员的派头,办事不顺利的可能性居多)还得重新买飞机票,已拿到的钱说不定不够用,便又给太太挂电话,要她再汇一点来。
    我提了手提箱,一位工作人员引路,下楼出门左拐,走了大约两百米远,再左转过一条街,来到一个小门前。
    就在这里,她说道,进去吧。进门是一个厅,往前一直走,到达一个服务台。服务台左边有一个门,门后的房间内有一张又大又长的桌子,桌子四周的长凳上坐着几个人正在聊天。右边门后的房间有一个台,上面有一些瓶瓶罐罐之类的东西。可能事先两边已经在电话里说好,领我来的女士将我跟服务台女士之间作了介绍之后只说了几句就回去了。
    服务台女士又问了我一些问题,然后让我将手提箱交给她,存放在后面的保管室里。随时都可以来取东西,她说。她接着告诉我,下午五点开饭,就在左边的房间里。吃完饭可以上街看看。晚上九点安排谁睡哪张床位,所以一定要在九点之前赶回来。
    我看看表,离晚餐还有一个小时,便到餐厅里坐下,跟一个五十来岁的中等身材的男人打了个招呼,然后开始聊天。他告诉我说,他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在这里已做了好几个月了。他指着斜对面那个女士说,那是他的老婆,在这里做会计。从他的谈话中得知,这里的人大多住了好多天了,他指了指另一个坐着的三十来岁的瘦子说,那个人,已经在这里吃了一个多月。听说我遗失了证件和钱,他表示同情。在这里人多,得小心,早几个月他的老婆曾一次丢失了一个月的工资,他说。
    五点差十来分钟时,他起来擦桌子,有人端来了盘子和餐具,几大盆食品也陆续到位。他的妻子和几个老食客也来帮忙。很快,食品就分发好了,二十多个人也已就坐。每人一堆搗成膏状的土豆,不带皮,但比土豆泥干硬;一大块无盐且没有任何作料的煎鱼;一勺子由几种蔬菜混合煮得很熟的色拉;几片水果;外加一杯饮料。这顿晚餐从营养上说是既全面又足够,连我这个胃口堪比廉颇的都觉得很充实,但其滋味却不敢恭维,即使加入一些调料也谈不上够味。大多数人吃完份额后没有再添,但有一个个子比我大不了多少的四十来岁汉子,居然添加了几乎一倍的料。
    用餐后我到对面房间里倒了一杯咖啡,一边慢慢喝一边考虑明天早上应该让服务员在几点钟叫醒我,以及明天如何完成那一系列将让我疲于奔命的任务。喝完咖啡,我站起来正准备上街散散心,忽然听到有线广播里呼叫我的名字。
浏览(20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多来蜜
注册日期: 2014-03-27
访问总量: 21,5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话说同窗(11)
· 话说同窗(10)
· 话说同窗(9)
· 话说同窗(8)
· 话说同窗(7)
· 话说同窗(6)
· 话说同窗(5)
分类目录
【飘渺往事】
· 话说同窗(11)
· 话说同窗(10)
· 话说同窗(9)
· 话说同窗(8)
· 话说同窗(7)
· 话说同窗(6)
· 话说同窗(5)
· 话说同窗(4)
· 话说同窗(3)
· 话说同窗(2)
【走走看看】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后记)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5)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4)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3)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2)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1)
存档目录
2014-12-02 - 2014-12-07
2014-11-17 - 2014-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