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wjqr458  
wjqr458  
https://blog.creaders.net/u/83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5) 2014-11-17 21:50:33


    我的姓氏在不说中国话的人口里的发音有多种拼法,但名字中有一个音节是大体上都相似的,所以我往往都要听到第二遍时才敢尝试着答应人家。这一回也是广播中又一次念到“可能是”我的贱号时才起身走向服务台。一个小伙子老远就跟我打招呼:警察在找你呐,你的东西找到了!
    东西找到了!我的心中一阵激动。这两天来心理上经受的残酷折磨,体力上的疲惫,对结局的种种揣测,对明天行程的详细计划,都像梦境一般涌上心头。但我并没有狂喜。一是要亲眼见到才能证实,还有,就是昨天下午头脑中突然冒出来的那个念头或是声音,是不是在我的潜意识里已经造成了某种预感,从而淡化了这种欣悦?
    服务台工作人员告诉我说,刚才帮助中心打电话来通知,警察已经找到了你丢失的全部物品,正在送来,让你马上过去。那个小伙子热情地给我拉着手提箱带路,两人兴冲冲地往前赶。
    上到二楼,两位女士正在聚精会神地看电视。其中一位告诉我,请稍等,在离这里不远的一个广场上正在集会,女王要发表讲话。说罢两人都站立,神情严肃地跟着低声唱起来。我知道正在奏的是荷兰国歌。歌毕,她接着说,有人发现了你的背包,把它交到了某个警察局,那个警察局又向各个警察局询问,从我昨天报过案的地方再追踪到了这里。他们已经已经核对过了,的确是你的护照,并且美元,欧圆,人民币的数目都完全吻合。现在正在递送途中。
    过了几分钟,一个戴着摩托头盔的警察一手提着我的背包走上楼来。互相问候之后,他打开背包,先取出我的外衣,再取出一个透明的塑料夹子,里面装着我的护照和几叠钱。他抽出一张文件,上面列印着包内物品清单和各种钱币的数目,让我逐项验收,然后签字。最后,我弯腰九十度,对他和他的同事表示无尽感激。
    送走警察,我又麻烦二位女士办理两件事。第一件是联系一下布鲁塞尔机场,我能不能还是按照原来的时间登机?另一件是了解一下是谁发现并上交了我的失物,我想见见这位好心人,当面致谢。
    又是两台电话机的忙碌拨号和较长时间通话。其结果是:布鲁塞尔机场同意我恢复最初的航班和时间。我的背包是一家鞋店的女店主在店内发现的,她将它放在窗户上放了一个下午无人来认领,今天上午就交给了警察局。她的地址是xx街xxx号,她说不必当面感谢,并且她马上就要下班回家。帮助中心的人员建议说,最好的感谢方式,是你平安到家之后,寄给她一张感谢卡。
    帮助中心帮我打的最后一个电话是为我联系了附近的一家旅馆。当我归还了所借物品,穿上自己的衣服,背上背包,提着箱子向工作人员们深情告别时,一个老太太说,我在旅行者帮助中心这里工作好多年了,丢了这么多的东西而又能全部找回来的,你是第一个,祝福你!
    当天晚上,安顿住宿,沐浴净身,洗却霉气。浏览夜景,良久方归。
    次日上午,到广场上瞻仰了纪念碑及女王陛下所送的花圈。特地又回到帮助中心和难民收容所(我给起的名字)这两个毕生难忘的福地门前,拍照以永资记念。


浏览(1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多来蜜
注册日期: 2014-03-27
访问总量: 21,535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话说同窗(11)
· 话说同窗(10)
· 话说同窗(9)
· 话说同窗(8)
· 话说同窗(7)
· 话说同窗(6)
· 话说同窗(5)
分类目录
【飘渺往事】
· 话说同窗(11)
· 话说同窗(10)
· 话说同窗(9)
· 话说同窗(8)
· 话说同窗(7)
· 话说同窗(6)
· 话说同窗(5)
· 话说同窗(4)
· 话说同窗(3)
· 话说同窗(2)
【走走看看】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后记)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5)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4)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3)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2)
· 阿姆斯特丹奇遇记(1)
存档目录
2014-12-02 - 2014-12-07
2014-11-17 - 2014-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