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蘆笛的博客  
風含翠筱娟娟靜,雨裛紅蕖冉冉香  
https://blog.creaders.net/u/8422/ > 複製 > 收藏本頁
網絡日誌正文
普京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宣言 2022-06-15 04:12:16


根據克里姆林宮官網英文版報道,69日,普京在會見青年企業家、工程師以及科學家們發表演說,宣稱:

“彼得大帝進行了21年的大北方戰爭。從表面上看,他通過戰爭從瑞典那兒奪走了什麼東西……。他沒有奪走任何東西,他是收復。事情就是這樣。當他在拉多加湖畔建立聖彼得堡這個新首都時,沒有一個歐洲國家承認這片領土是俄國的。所有的人都承認這是瑞典的一部分。但是,從遠古開始,斯拉夫人就與芬蘭-烏戈爾族住在這兒,這片土地處在俄羅斯的控制下。西線的納爾瓦戰役同樣如此。他為什麼要去那兒?他是去收復和鞏固。那就是他所做的事。

很明顯,我們的使命也是收復和鞏固。這些基本價值構成了我們生存的基礎,如果我們以此作為行動的前提,我們就一定會成功地實現我們的目標。”

在此,普京明確無誤地解釋了他發動侵烏戰爭的意圖——“收復與鞏固”烏克蘭那“失去的領土”。不僅如此,他實際上是發布了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宣戰書。讀過拙著《野蠻的俄羅斯》(https://play.google.com/books/reader?id=lSbwDwAAQBAJ&pg=GBS.PP1&hl=zh_CN)的讀者想來都還記得,第二次世界大戰就是希特勒與斯大林合謀“收復與鞏固失去的領土”而引爆的。

一戰爆發前,歐洲並沒有現在這麼多的國家。統治中歐的主要國家就兩個:德意志帝國與奧匈帝國。統治東歐的則是俄羅斯帝國。波蘭早被普魯士、奧地利帝國與俄國三次瓜分而滅亡,一戰前分屬於德國、奧匈帝國與俄國。

戰爭結束前一年,俄國陷入內亂,芬蘭首先宣布獨立,此後,蘇俄於1918827日與德國簽訂布列斯特和約,承認芬蘭王國、烏克蘭人民共和國、白俄羅斯人民共和國獨立,將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庫爾蘭(今拉脫維亞西部)、俄屬波蘭等地割與德意志帝國與奧匈帝國。

布列斯特和約簽訂了不到三個月,德國戰敗。協約國根據美國總統威爾遜提出的“民族自決”原則,恢復了波蘭,承認了波羅的海三國獨立,奧匈帝國分解為奧地利、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等國,其他部分則分屬復國的波蘭、新成立的南斯拉夫、羅馬尼亞和意大利。蘇俄則乘亂撕毀了布列斯特和約,“收復和鞏固”了烏克蘭與白俄羅斯。蘇俄軍隊還入侵波蘭,但在華沙城下被打得大敗,被迫與波蘭簽訂了和約。

所以,一戰使得德國失去了10%的領土。奧匈帝國更慘,失去了約87%的領土,從原來的歐洲第二大國,縮小為面積僅83,869平方公里的彈丸小國。

希特勒上台後鼓吹“收復與鞏固”。作為第一步,他實現了德國與奧地利合併。於是,兩國在一戰後失去的領土,在法理上也就以第三帝國為失主。據此,他向英法要求歸還主要由德語民族居住的捷克斯洛伐克的蘇台德地區。英法屈從了這一要求,這就是臭名昭著的慕尼黑協定。不料希特勒得寸進尺,接着就出兵捷克斯洛伐克,將其肢解為三個傀儡國家。

下一個目標就是“收復與鞏固”“失去了的波蘭”。此時他找到了一個志同道合的戰友——斯大林。

與希特勒一樣,斯大林也急於“收復與鞏固”。俄國在一戰後也失去了芬蘭、波羅的海三國以及東波蘭這些“自古以來的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其與德國和奧匈的區別在於,後兩者的“民族自決”是在協約國的干涉下實現的,而俄國失去那些領土則完全是帝國自行崩解所致。換言之,芬蘭和波羅的海諸國的獨立更具有真實的“民族自決”意味。

(這裡順便澄清秦暉教授提出的一個佯謬[paradox]。他認為,“尊重領土完整”和“民族自決”是互相矛盾的。竊以為不然。

所謂“尊重領土完整”適用於國際關係,指的是一國不得以任何藉口吞併他國領土。而民族自決則只適用於本國內,指的是在沒有外國勢力影響的前提下,本國內的民族有權要求獨立,政府不能隨便鎮壓,只能以公投決定。換言之,民族只能“自決”,不能“他決”。蒙古人民共和國、“盧甘斯克共和國”與“頓涅茨克共和國”的“獨立”是“民族他決”,而夏威夷、菲律賓、魁北克、前蘇聯各加盟共和國以及蘇格蘭等地區先後舉行公投決定本土歸屬,則是典型的“民族自決”。)

既然志同道合,自然要聯合行動。1939823日,德國外長里賓特洛甫與蘇聯外長莫洛托夫簽訂秘密議定書,商定芬蘭、愛沙尼亞、與拉脫維亞由蘇聯“收復與鞏固”,而波蘭則由兩國瓜分。91日,德國入侵波蘭。兩天后,英法對德宣戰,二戰爆發。917日,蘇聯入侵波蘭,7天后,波蘭第四次被瓜分,再次亡國。次年6月間,趁法國戰敗,蘇軍兵不血刃占領波羅的海三國,隨即通過“民族他決”的“公投”,宣布三國加入蘇聯。

芬蘭也險些被蘇聯“收復與鞏固”了。只是因為芬蘭人民的殊死抵抗給蘇聯造成了巨大的傷亡,也因為英法的壓力,斯大林才放棄了吞併芬蘭的初衷,在強行割取了芬蘭11%的領土,奪走了其30%的財富後,與芬蘭簽訂了和約,讓該國保持了獨立。

所以,二戰完全是斯大林和希特勒密謀策劃發動的,其動機一模一樣,都是“收復和鞏固失地”。區別只在於目標的實現程度。德國真正“收復”的“失地”只有蘇台德地區與西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只是淪為“保護國”,後來攻占的地區只是戰後會撤軍的占領區,而且,德國戰敗後不僅丟掉了所有“恢復的失土”,還額外割讓了大片領土。而蘇聯當時就直接吞併了波羅的海三國和東波蘭。戰後這些戰利品非但沒有吐出來,反而得到了“鞏固”。為此,斯大林把德國的東普魯士、波美拉尼亞、東勃蘭登堡以及西里西亞等地挖去“還給再度復國的波蘭,致使該國在地圖上向西平移了兩百公里。

之所以如此,是因為後來斯大林與希特勒分贓不均狗咬狗,蘇聯被迫成了“反法西斯主力軍”,而德國那個真正的“戰鬥民族”實在太強悍,盟國不得不拉攏蘇聯去戰勝德國。

這種出自功利需求的妥協,導致上述歷史被有意湮沒和遺忘。歷史教科書都只以希特勒為發動二戰的禍首,卻放過了更陰險狡猾的斯大林。更糟糕的是,戰後盟國在德國實行了“去納粹化”,卻沒有在冷戰結束後實行“去共產意識形態化”。

事情荒謬到了這個地步,以致我去埃及旅遊時遇到一個波蘭佬,跟他講起波蘭被四次瓜分的痛史,他居然糾正我:“只是三次瓜分,沒有四次!”

更荒唐的是,據德國人自己解釋,他們之所以在冷戰後奉行親俄政策,是因為去納粹化運動使得他們良心發現,為在戰爭中殺死了兩千萬蘇聯人一直負疚在心。他們不知道,蘇德戰爭本是強盜內訌,無是非可言(布爾什維克殺害“階級敵人”的大手筆,令納粹殺害“種族敵人”的業績望塵莫及。斯大林親口對丘吉爾承認,光是被清算的富農就有一千萬人,其中大部分都被殺害了)。他們真正該負疚的,是德意志帝國在俄國二月革命爆發後,用專列將列寧通過德國占領區送回俄國,並至少向列寧提供了兩千六百萬金馬克,幫助布爾什維克黨人奪取政權,由此將三分之一人類送進血海。

未能在冷戰結束後實行充分的去共產意識形態化,以及西方延續至今的“歷史綏靖主義”,導致俄羅斯人民至今認識不到蘇聯的歷史罪惡,反以“反法西斯英雄”自居,因而造成該國人民的觀念發育嚴重滯後,朝野根本不具備起碼的現代觀念與現代意識。

早在20149月間去俄國旅遊時,我就察覺到了這一點,在遊記中寫道:

“俄國給我的感覺是,朝野都還停留在一戰前的軍國主義、帝國主義思維中,仍把以武力開疆拓土視為國家的前途所在,武力征服仍然是全民的‘光榮與夢想’。全民擁護普京武力吞併克里米亞絕非偶然。在這方面,俄國很像二戰前的德國和日本。

國內的舔俄派尊稱俄國人為‘戰鬥民族’,其實說錯了 一個字,俄羅斯民族乃是戰爭民族,他們的永久的夢就是武力征服,開疆拓土。

這感覺當然沒有什麼社會調查作基礎,只是我覺得彼得大帝被俄國人推崇到了可笑的地步,到處都是他的畫像和塑像,就連他當年為爭奪出海口而訓練海軍的普列謝耶沃湖,都似乎成了宗教聖地,那兒就連餐館外面的牆上都要掛他的像。

這說明他至今仍然是俄國人心目中的偉大的民族英雄。而彼得大帝對俄國最大的貢獻,無非是對內改革以富國強兵,對外瘋狂擴張奪取出海口而已。

這其實是列強一戰前的老套路,以為世界只能用武力征服,卻看不見方今之世早已不是帝國主義時代,這麼幹只會遭到全世界合力痛擊,一如當年的德國與日本一般。可人家日本和德國早就學聰明了,迅速掌握了萬惡美帝首創的國際政治新思維,通過‘費厄潑賴’(fair play)的自由競爭,靠經濟而不是武力去征服全世界。

這種新思維是萬惡美帝對全人類最偉大的貢獻,它最終結束了帝國主義時代,奠定了‘和平共處,平等互利’的世界新格局。連中國都從中獲得了在帝國主義時代絕無可能獲得的巨大利益,開始以其雄厚的經濟實力稱霸世界,而俄國人卻笨到至今看不到這新思維大趨勢,仍在軍國主義的死路上蹣跚。”《歐陸風情》https://play.google.com/books/reader?id=Z7T1DwAAQBAJ&pg=GBS.PA3&hl=zh_CN

有的西方的觀察家也看到了俄國人民的觀念發育缺陷。俄烏戰爭爆發後,一位記者評論道:對於西方的衝擊,中國人的應對方式是在西方的遊戲中打敗西方(The Chinese are beating the West at its own game),而俄國人卻是去打烏克蘭!

不幸的是,中國人採用了更高明的應對方式,並不是德國式“覺今是而昨非”,全民在道義上作出沉痛懺悔,而是出自看到“那些跟着美國的國家地區都富強了”而萌生的機會主義。由於中國一直在中共統治下,“去共產意識形態化”根本就無從談起。儘管今日中國共產黨早就變成了中國資產黨,無產階級早已淪為蔡奇口中的“低端人口”,處於鄙視鏈的最低端,然而中共卻將共產意識形態與納粹意識形態的相通處奉為新國教,那就是“落後就要挨打”的“宇宙真理”。過去中國貧弱,所以不妨“韜光養晦”,如今富強了,當然該是打人的時候了。所謂“皇帝輪流做,今年到我家”。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224日俄羅斯發動全面侵烏戰爭後,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在推特上以日文寫道:“從烏克蘭問題可得到‘一大教訓’,那就是弱者絕對不可以做出與強者吵架的愚蠢行為。”報道說,此舉似乎是把身為軍事大國的中國比擬為俄羅斯,對於對中國的動向提高警覺的日本在進行威嚇。

所以,30年代的中國根本就不該做出與強國日本吵架的愚蠢行為!

這個樣本逼真地刻畫了國人的典型心態——大到對帝國主義侵華,小到對貪官污吏的壓迫剝削,咱們其實都是“非不為也,實不能也”。一旦自己有了這個能力,那就絕對只會令所有的“帝國主義強盜”與天下一切貪官污吏瞠乎其後。

譚嗣同曾沉痛地說:

“幸而中國之兵不強也,向使海軍如英法,陸軍如俄德,恃以逞其殘賊,豈直君主之禍愈不可思議,而彼白人焉,紅人焉,黑人焉,棕色人焉,將為準噶爾,欲尚存噍類焉得乎?故東西各國之壓制中國,天實使之。所以曲用其仁愛,至於極致也。中國不知感,乃欲以挾忿尋仇為務,多見其不量,而自窒其生矣。”

這話雖是在一百多年前說的,到今天仍歷久彌新。這就是為何習近平自稱“我與普京的心是相通的”,就是為何中國在俄國發動全面侵略戰爭後,要背叛為中國的科技發展提供了大量援助的烏克蘭,踐踏在2013年簽訂的《中烏聯合聲明》中作出的“在烏克蘭遭到使用核武器的侵略或受到此種侵略威脅的情況下,向烏克蘭提供相應安全保證”的莊嚴承諾,甘冒天下之大不韙,千方百計出來曲線挺俄。或許,在那個文盲小學生病態想象中,他把俄國吞併烏克蘭當成了類似中國“收復”台灣的一類千秋偉業。

其實習近平是恭維自己了。他真要與普京心相通,就該去“收復與鞏固”被老毛子搶走的15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土地。硬要把在1945年從日本手中收復台灣、從未滅亡的中華民國當成中共國的“失土”,只能令非文盲笑掉大牙。

然而這正是全人類面臨的潛在危機所在。普京確實是在亦步亦趨地踏着斯大林的足跡走。但今日的俄羅斯不過是個擁有核武器的加油站,就算是普京想發動世界大戰,恐怕也“非不為也,實不能也”。但若是習近平利令智昏,想趁天下大亂出來搶奪台灣。兩個核大國同時動手,那就真有可能觸發第三次世界大戰了。

正是在這個意義上,上引普京的第三次世界大戰宣言才真正令人毛骨悚然——一個俄羅斯不足懼,若是加上購買力平價GDP世界第一的中國,西方就再也不能匹敵了。換言之,普京與習近平聯手給人類造成的威脅,要遠遠超過當年希特勒與斯大林聯手。即使丘吉爾、羅斯福那樣的政治家重生於今日英美,也未必能挽狂瀾於既倒,防止世界毀滅。即使西方在核大戰前退下來,那世界仍要從此處於中俄統治的陰影下。

列寧曾預言無產階級是資產階級的掘墓人。他萬萬沒有料到,為人類文明掘墓的,不是無產階級,而是前赴後繼的useful idiots(有用的白痴們)——由克林頓、布什等人率領、由華爾街與跨國公司大亨們組成的“全球化”尖兵。

 

【補充說明】

為幫助理解本文,在此複述我在舊作中作出的思索結論:

一、帝國主義有兩類,一類是英法式的文明帝國主義,其特點是國家為民主政體,對外政策受到民意的一定約束,軍民有一定人道主義情懷,不至於犯下海蘭泡大屠殺那種滔天罪行;因為以工商立國,對外擴張主要是謀求商業利益,實際上是一種以軍事方式強制進行的商業投資(尤其是英國),因此在決定用兵前後一般都有投入/產出的計算,覺得不划算時就可能“斷舍離”,及時止損。英國在帝國巔峰時期放棄阿富汗,在二戰後放棄占地球面積四分之一的殖民地,或是因為覺得得不償失,或是覺得力有所不逮,不得不實行“民主恩賜論”;基於工商契約精神,一般都能信守國際條約。

另一類則是俄羅斯帝國-蘇聯-俄羅斯聯邦共和國、納粹德國和軍國主義日本之類的野蠻帝國主義。其特點是國家實行專制(authoritarian)或甚至極權(totalitarian)制度,民意對統治者毫無約束,軍民毫無人道主義情懷,什麼滅絕人性的獸行都能幹出來,諸如蘇聯紅軍奸遍占領區(包括中國東北在內)的婦女,搶走占領區(包括東北在內)的財產,俄羅斯最近在烏克蘭布查犯下的戰爭罪行等等,納粹德國在本國和占領區屠猶,日本人在南京的大屠殺,在華北實行“三光”,將太平洋戰爭的戰俘虐待致死(諸如臭名昭著的巴丹死亡行軍),等等。這幾個國家除了德國外都不是以工商立國,發動戰爭只是出自成吉思汗式的擴張獸性(尤其是俄國那個金帳汗國的嫡傳子孫),所以沒有投入/產出考慮,不會“止損”。希特勒到死都不投降,日本人幾乎干到一億玉碎;普京硬着頭皮與西方支持的烏克蘭拼消耗,等等。這些國家都是爛污國家,絲毫不講信義,訂國際條約就是為了日後撕毀。

萬惡美帝除了欺壓拉丁美洲國家外,在其他地方只求門戶開放,自由貿易,根本不是帝國主義國家。

二、第二次世界大戰就是兩個爛污帝國主義國家納粹德國與蘇聯聯手發動的帝國主義戰爭。因為兩個邪惡國家實在強大,文明世界只能按丘吉爾的想法,聯合一個危險較小的魔鬼去反對另一個危險更大的魔鬼。不幸的是,丘吉爾犯了錯誤,斯大林比希特勒更危險。納粹除了屠猶外,至少不殺本族人,而蘇共至少害死了兩千萬本國人,更不用說馬列主義的“階級鬥爭理論”遠比納粹的種族主義理論富於煽動性與欺騙性。

三、帝國主義的終結,固然是因為兩次大戰嚴重削弱了英法,但最根本的外因,還是美國那個前殖民地國家見不得英法的殖民主義作派,在戰後挾空前強大的國力,悍然推倒了殖民地的關稅壁壘,將“自由貿易,公平競爭”的原則推行到西方世界。

英法殖民帝國的解體的內因,則是工商思維使得它們勇於止損(法國在這方面遠遜於英國,曾鎮壓阿爾及利亞民族獨立運動)。實際上,放棄殖民地在英國也不算難事。自從北美獨立戰爭後,英國就吸取了教訓,再不曾為維護帝國的“領土完整”與殖民地開戰(印度起義不能算獨立運動),基本做到了住民自決。

如果英國人是毛子,只怕要死死抓住印度、緬甸不放,即使一度放開,也要選出個普京來,號召全民“收復與鞏固”。就算不“收復”異族殖民地,起碼同文同種的加拿大、澳大利亞與新西蘭不能放手吧?若是這樣,今日也就只有“兩眼聯盟”了,趙立堅發誓要戳瞎十眼,只怕要使脫了力。

除此之外,帝國主義時代的結束,與黨教條所謂“殖民地人民爭取獨立解放的鬥爭”實在沒有太大的相干。

2022615


瀏覽(29474) (374) 評論(69)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freedman 留言時間:2022-06-21 07:12:03

不少觀點很精闢,但有一點不敢苟同 ” 一個俄羅斯不足懼,若是加上購買力平價GDP世界第一的中國,西方就再也不能匹敵了” 不管是以購買力平價還是以美元計價,西方世界的GDP仍然遠遠高於新軸心國. 而且西方世界科技領先,這種領先是與民主與自由共生的.只要印度不加入軸心國,他們也沒有人口優勢.所以本人對世界前途沒那麼悲觀.更大的可能是,西方世界在與軸心國展開軍備競賽中拖垮獨裁政權.就像拖垮前蘇聯一樣. 真正爆發核大戰的可能性不太大,當然也不可以掉以輕心


回復 | 3
作者:Youxiang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2-06-19 17:23:00

烏克蘭實行民主,選民選出來的

執政黨要符合民意。因為烏克蘭人民普遍討厭俄羅斯,所以總統和領導層就要依據人民的意志而作為。


作為一個獨立國家的烏克蘭,該怎樣做才不招惹俄羅斯這頭猛獸呢,天天舔它的腚嗎?


要是它對於舔腚還是不滿意呢?


我們大清國不是天天舔俄羅斯的腚嗎?那麼得到它一分錢好處了嗎?天朝上國不是也在舔它的腚了嗎?新興號貨輪是誰擊沉的,船員有何錯誤?俄羅斯歸還占領你的土地了嗎?

這頭猛獸時不時發威、發飆,正當性何在?

如果說,因為一個姑娘穿的裙子太花,招致了流氓要騷擾強暴,這個姑娘有錯嗎?


實際上,是因為拜登反對俄羅斯入侵,拜登又是川普的敵人。

這些右翼人士支持川普,敵人的敵人是朋友,那俄羅斯就是朋友嘍!


整個一邏輯混亂!


回復 | 4
作者:Youxiang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2-06-19 17:21:54

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很愛思考,但是他在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戰爭中,支持普京。

我感覺到特別奇怪,實際上也好理解,他認為蘇聯是在美國的惡意鼓搗下分裂的,現在普京僅僅是收復前蘇聯分裂的領土,所以才具有很大的正當性和正義性。

按照右翼人士的觀點說:俄羅斯是一頭猛獸,那麼你沒事幹,去撩猛獸幹什麼?

正因為烏克蘭不斷地招惹俄羅斯,一會兒要加入北約,一會兒要跟俄羅斯鬧經濟矛盾,那麼普京的特別軍事行動是很有正當性的。


實際上這個觀點不值一駁。

翻開歷史,就知道俄羅斯曾經是基輔羅斯的一部分,而不是反過來———烏克蘭是俄羅斯的一部分。

1930年代斯大林搶走農民手中的糧食,餓死了烏克蘭1300萬人,這是我的一個蘇聯同事告訴我的。

種下了如此的深仇大恨,禍根在斯大林。


回復 | 1
作者:Youxiang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2-06-19 17:19:52

Agree

回復 | 0
作者:a自由人 留言時間:2022-06-17 08:07:42

所謂第三次世界大戰,最早是陰國女流氓政客 Fiona Hill 喊出來的;

挑起烏克蘭內戰的, 就是陰國油太人索羅斯;

煽動俄烏戰爭和禁俄國石油最積極的, 也是陰國首相 粘孫。

最終, 因為俄烏戰爭而大發戰爭財的唯一的國家(除了全球化油太勢力)就是: 大陰帝國!

回復 | 0
作者:llyismyson 留言時間:2022-06-16 19:44:19

習草包最好的結局,是到秦城定於一蹲。匪黨給他做第二個華國鋒的機會,他自己錯過了。

回復 | 3
作者:老度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6-16 17:59:14

還記得在胡溫執政時,台海關係平和,胡把連戰,宋楚瑜都請到北京來,只有馬英九沒有來,那時馬英九要選總統,不方便來大陸。

宋楚瑜也跟胡提起,希望讓國民黨到大陸來發展,胡沒有否定這個意見,只說條件還不成熟,胡的意思是首先要搞香港的真普選,共產黨先要做的是黨政分家,軍隊國家化,報紙雜誌和多媒體要停止政府財政支持,要在市場經濟下自負盈虧,這是開放報禁的第一步,下面才是開放黨禁,政治體制改革是個配套工程,這都需要改革派先上台,從包子手中奪下執政大權。

這次包子是死定了,包子玩得太High,搞到敗老爺子已經琢磨着要收繳土共的美國債券了,貪官們放在美國的千家萬檔可能都得玩完,這就觸怒了所有得既得利益集團,包括軍隊幹部在內,包子哪裡是毛呢?他沒那個能耐,只是個假大空,他不會有善終的。


回復 | 6
作者:a自由人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6-16 13:56:22

@奧維爾


又來了,腦殘不會思維、學不會理性討論問題,嗜好玩弄下三濫的人身攻擊。


回復 | 0
作者: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2-06-16 12:09:29

【就該去“收復與鞏固”被老毛子搶走的15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土地。】

應該是320萬平方公里?

回復 | 2
作者:奧維爾 回復 a自由人 留言時間:2022-06-16 11:54:22

竟有那麼多人寄望普丁幫他們從白左的恐怖世界裡拯救出來。

--

有這樣的普粉,你腦子不昏時,一定會看到的。

他們是天真,你則是一棒,西一棒, 打到自己頭上都不知。

回復 | 2
作者:a自由人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2-06-16 11:24:42

完全支持!

普京是新彼得大帝, 而習包子愚蠢懦弱,是一個 只會窩裡鬥、對內兇殘的費拉家畜們的暴君、一個新慈禧太后!

回復 | 5
作者:體育老師 回復 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2-06-16 11:17:51

據此,可理直氣壯地說,台灣不是中共國的,台積電不是中共國的,永遠不是!

回復 | 6
作者:體育老師 留言時間:2022-06-16 11:15:10

【他真要與普京心相通,就該去“收復與鞏固”被老毛子搶走的15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土地。硬要把在1945年從日本手中收復台灣、從未滅亡的中華民國當成中共國的“失土”,只能令非文盲笑掉大牙。】

這樣定義台灣的地位,精確、精闢!!!


回復 | 6
作者:a自由人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6-16 11:04:39

>>我的論點很清楚,你腦子清醒一點的時侯一定看得懂的。

你很有文革紅衛兵小將的風範: 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但是一腦袋漿糊。

所以我說, 你只有屁股、沒有腦袋。


>>竟有那麼多人寄望普丁幫他們從白左的恐怖世界裡拯救出來!

還有,

你居然能說出這麼幼稚無比的話來。


無論何種政體,政客們為了權力, 轉嫁國內危機、煽動發動對外戰爭的邏輯是一致的。

1. 普京為了永遠掌權,不斷對外用兵、侵略。以北約的威脅為藉口,獲得執政合法性;

2. 習對台類似;

3. 美國大選舞弊的偷票賊 團伙、民豬黨和共和黨建制派 Rinos 們 在烏克蘭一樣。

不過,沒想到自己無能、制裁北極熊不力,反而將通貨膨脹推向了歷史高度, 會直接影響到11月初的美國國內中期選舉。



回復 | 1
作者:相食 留言時間:2022-06-16 10:59:35

蘆笛堪稱歷史大家,不僅具有豐富歷史知識,更有獨到見解和觀點。


在此文之前,我只看到劉仲敬指出過,二戰之後西方主流歷史敘事只譴責希特勒納粹種族屠殺的罪惡滔天的暴行,卻有意對犯下同樣暴行的蘇聯避而不談,乃至普羅大眾從中小學起就被誤導。


回復 | 6
作者:奧維爾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2-06-16 10:46:50

如果你的密辛和預測是對的,那當然是最理想的結果。

但我以為太樂觀。

回復 | 1
作者:老度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6-16 10:35:05

【台海有沒有事,全看普丁入侵烏克蘭的結果】

台灣有很多人都持這種看法,這主要是對大陸內部的情勢不太理解所引起的,包子跟很多土共高層人士都結怨太深,大家都忍着等到20大來跟他算總賬的。

包子想做毛,高層那些人豈能容他,最怕的是想做毛,而又沒有毛的能耐,所以包子的結局應該是很慘。

現在大陸開始給公務員降薪(軍公教人員),據說要降低一半,那原因嘛,就是包子執政十年瞎折騰的結果,經濟已經到了崩潰的邊沿。

大陸要入侵台灣,從現在看來,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跟普京和烏克蘭一點關係都沒有,包子要侵台,在19大時最有可能,那時軍隊支持他,到19大之後的第二年,包子企圖清洗軍隊,在王公公的幫助下,要拿下最大的軍頭,想把軍隊抓在自己手中,可惜做事不密,泄露出去,軍頭跟他反目(主要時北洋軍),這就象是毛林事件的翻版,但包子不是毛,他拿不下那個軍頭,反而是對方把軍隊調入京師,要廢掉包子,後來各方出面把事情壓下去了。

所以包子不是毛,他根本就抓不住軍隊,現在他跑到成都去煽動西部戰區造反支持他,結果如何現在有待觀察,這邊也都在調兵遣將的做好防禦,台海不會有戰事,但太原就不一定了。


回復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復 檄文 留言時間:2022-06-16 10:30:15

>>抗美援朝

抗美援朝 只是 韓戰、冷戰的一個小的組成部分、一個環節。 本質上, 是毛為了向斯大林、蘇聯集團遞交 投名狀 的代理人戰爭。

這場所謂“抗美援朝”戰爭,從毛共集團獲得統治合法性的角度、特別是從毛個人鞏固其在黨內的權力地位的角度而言,才有意義。

回復 | 0
作者:奧維爾 回復 檄文 留言時間:2022-06-16 10:28:48

俄國是普京集權,別人反對意見要不就屏蔽掉要不就讓你消失,不管用的。

-----

哈,哈,這麼間單明了事,但竟有那麼多人寄望普丁幫他們從白左的恐怖世界裡拯救出來!

回復 | 3
作者:奧維爾 回復 a自由人 留言時間:2022-06-16 10:26:01

我的論點很清楚,你腦子清醒一點的時侯一定看得懂的。

回復 | 2
作者:檄文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6-16 10:19:32

抗美援朝原來就是三八線打完了還是在三八線,白死那麼多志願軍戰士,可朝鮮也不賠你,也不感激你,還找你要吃要喝的,不知道這是賺了還是賠了?

回復 | 3
作者:a自由人 留言時間:2022-06-16 10:16:44

任何人、任何勢力,都比不上 索羅斯、侯賽因奧巴馬對世界的威脅更大!

對於美國而言, 北極熊和中共都是外部威脅, 而且是可控的外部威脅; 而 索羅斯-侯賽因奧巴馬-佩羅西-敗蹬 一夥, 是要摧毀美國傳統信仰價值觀、傳統社會結構和美國人的傳統生活方式的內部威脅。 這才是美利堅真正的最大的威脅!

例如,索羅斯用資金系統投入美國多地的法官、檢察官選舉,扶持了一大批持有極左、保護罪犯理念的法官、檢察官當選, 進入美國的 criminal justice 系統; 甚至通過2020大選舞弊, 政變顛覆合法民選總統。

回復 | 3
作者:檄文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6-16 10:15:58

俄國是普京集權,別人反對意見要不就屏蔽掉要不就讓你消失,不管用的。

回復 | 0
作者:檄文 留言時間:2022-06-16 10:14:01

真的這樣為收復失地,那這仗可有的打了。沒日子了

回復 | 1
作者:a自由人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6-16 10:03:48

@奧維爾

槓精! 東扯西拉。 給你一個忠告, 不用謝了:

先用腦子想清楚你自己的論點是什麼? 論據是什麼?再來說! 別總是胡說八道。

回復 | 1
作者: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6-16 09:56:55

俄國也有很多文化人,但大家都知道野蠻俄羅斯是什麼意思。

看來你滿腦子還是土共的俄羅斯情結。

回復 | 3
作者:奧維爾 回復 a自由人 留言時間:2022-06-16 09:54:46

又昏頭了。俄國也不是所有人都支持普丁,但大家都知道俄國人支持普丁入侵俄羅斯是什麼意思。

回復 | 3
作者:奧維爾 回復 老度 留言時間:2022-06-16 09:47:58

台海有沒有事,全看普丁入侵烏克蘭的結果。土共普丁早對拜登的政客資歷瞭如指掌,拜登在阿富汗的大崩潰更加證明了他與民主黨的軟弱無能,給了普丁習近平百年難遇的機會。

習近平不如普丁膽大,給他搶了先機。但普丁侵烏也給了習近平最好的機會觀察西方白左的能耐。現在看來西方很可能撐不了多久,習近平更像賭對了,如同毛澤東決定出兵韓戰,賭對了杜魯門軟弱無能一樣,土共內再無人敢挑戰的。那時土共侵台是必然的事。

回復 | 2
作者:a自由人 留言時間:2022-06-16 09:33:07

>>烏克蘭確實應該去俄化麼?

事實: 部分烏克蘭人反俄(親波蘭、反俄,包括小澤斯基), 另外一部分烏克蘭人親俄。

@奧維爾,你就是個 罔顧事實的妄人, 不斷地在胡說八道!

回復 | 0
作者:a自由人 回復 奧維爾 留言時間:2022-06-16 09:25:31

>>支持普丁你是叫得最凶的

又胡說八道!

戳穿油太媒體的謊言,你們這些土油太的二道謊言, 就是“支持普丁”?


普京只是盡到了一個大國領袖的歷史責任、消滅家門口的國際地緣戰略威脅、消滅政變上台的反俄的烏克蘭武裝(亞速營)和政權, 僅此而已。


當年唐朝明朝、以及後世中國對朝鮮半島的態度, 和 今日澳大利亞新西蘭對中共海軍在南太平洋建立海軍基地的堅決反對, 同時出於同樣的國際地緣戰略動機。 很正常、很中性, 很現實主義,談不上正義、邪惡。


回復 | 1
我的名片
蘆笛
註冊日期: 2014-04-16
訪問總量: 1,113,785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歐洲雕塑是假造的嗎?
· 我看伊朗與中國的變局
· “車同軌”有什麼值得誇耀的?
· 鄭和寶船探秘
· 川普的大限與美國的前途
· AI認字大比拼
· 生於不義,死於恥辱
分類目錄
【文化】
· 歐洲雕塑是假造的嗎?
· “車同軌”有什麼值得誇耀的?
· 鄭和寶船探秘
· AI認字大比拼
· 中國古人為何沒有發明密碼通訊?
· 袁世凱與蔡鍔:誰更貽害後世?
· 中國人的龜孫子兵法
· 漢語構詞法對邏輯思維的影響
· 耶穌死於公元33年4月3日
· 復活節為何從周一變成周日?
【旅遊】
· 網友指出拙著埃及遊記的錯誤
· 尼羅河船游散記(十)
· 尼羅河船游散記(九)
· 尼羅河船游散記(八)
· 尼羅河船游散記(七)
· 尼羅河船游散記(六)
· 尼羅河船游散記(五)
· 尼羅河船游散記(四)
· 尼羅河船游散記(三)
· 尼羅河船游散記(二)
【雜談】
· 就海納百川網站關閉問題答網友
· 無限懷念薩達姆
· 公布“《海納百川》內壇與軍機交
【國事】
· 我看伊朗與中國的變局
· 川普的大限與美國的前途
· 生於不義,死於恥辱
· 國父的曲線救國
· 中國人的龜孫子兵法
· 12年前的預言
· 一億肺炎病人,饒毅該當何罪?
· 饒毅文章中的基礎知識缺陷
· 從江澤民到習近平(一)
· 壞了,共匪又要放毒了!(兼致法
存檔目錄
2026-04-03 - 2026-04-03
2026-03-10 - 2026-03-10
2025-12-21 - 2025-12-21
2025-10-21 - 2025-10-21
2025-09-02 - 2025-09-02
2025-07-19 - 2025-07-19
2025-05-24 - 2025-05-25
2025-04-04 - 2025-04-09
2025-02-13 - 2025-02-13
2023-11-03 - 2023-11-03
2023-04-10 - 2023-04-12
2023-03-06 - 2023-03-19
2023-01-10 - 2023-01-11
2022-12-02 - 2022-12-28
2022-10-05 - 2022-10-22
2022-09-10 - 2022-09-23
2022-08-05 - 2022-08-05
2022-07-14 - 2022-07-14
2022-06-15 - 2022-06-17
2022-05-06 - 2022-05-06
2014-06-01 - 2014-06-27
2014-05-08 - 2014-05-31
2014-04-18 - 2014-04-24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6.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