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栀子花的博客  
栀子花,洁白似玉,香味优雅,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  
网络日志正文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随笔二 2014-06-11 12:43:51

我的养父 - 田

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与田和他的两个女儿组成了我们现在的家。田是物理老师,妈妈是数学老师,在当时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年代,我们家就占俩,再加上这两位老师又培养出我弟弟这位赢得各种数学和物理竞赛的奖,所以我们家在当地很出名,我们这几个孩子也自然而然也成了别人心中的好的孩子,而我却是个例外。

田是山西人,身材很高大,脸庞宽宽的,笑起来很慈祥。最开始时我很不能接受妈妈的这个决定,当田要他的两个女儿我的姐姐们管我妈叫妈时,我实在不能接受,绝对有原本属于我的爱被分割了的感觉,我很生气,也很委屈。妈妈同样也让我和弟弟管田叫爸爸,弟弟叫了,我气得大喊“你有爸爸”,坚持就是不叫,所以我成了家里的另类。田并没有因为我的无礼而亏待我一份,反而是对我最好,每天都做我喜欢的饭菜,还和妈妈一起给我买我喜欢的小人书。我有许多小人书,装在一个破箱子里,谁也不让碰,除非我同意。有一天,田带着一个很漂亮涂着橙红色油漆的小箱子回来,箱子上还有一个绿色的锁鼻儿,递给我,让我把我的小人书存放在箱子里,我兴高采烈的开始忙乎,等我收拾完,他又带我买了把小锁,两把小钥匙我自己保管,我可高兴了,一张嘴就说“谢谢爸爸”,田哈哈大笑说“不客气,好女儿”,妈妈也如释重负般的笑了。我终于成了这个家的一份子。

青春期的我很叛逆,是那种你越不让我干啥,我就偏要干啥的小孩,所以我又另类了。我与其他三个小孩不同,他们是先做作业,后玩,也有时间看电视,而我刚好相反,总是玩够了才回家,然后吃饭看电视,所有娱乐结束了,我开始写家庭作业,有时大家都睡了,我还再磨蹭呢。有一晚,大家都休息了,我还再挑灯夜战的赶作业,还哼着歌,妈妈提醒我小点声,我一听,逆反劲儿上来了,偏要把桌子椅子铅笔盒弄得咣咣响,妈妈又提醒我,我不但变本加厉还和她顶撞,田看我那样也很生气,也说我,我更气,张嘴就喊“你管不着我”,田真生气了,给我屁股一巴掌,我冲到厨房拿起菜刀虚张声势地就向手腕上划,试了一下,轻轻的,可疼了,只划出个浅浅的印,连血都没出,我也有点害怕了。妈妈这时已经气的不行了,流着眼泪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田冲过来,抢过刀,冲着我“太过分了,今天先这样,睡觉去,明天再说”。我看了一眼妈妈,她那样真的让我怕了,我怕把妈妈气死,我就成孤儿了。第二天,我尽量的躲着他们,安安静静的,连大气都不敢出,妈妈更是理都不理我。田找到我,先道歉说他不应该打我,和我说妈妈有多辛苦和不容易,我安静的听着,没再诡辩,我真的知道我错了。似乎从这以后我听话多了。

我们四个孩子不负众望都上了大学,他们都在外地住校,只有我留在本地还是跑校。我是四个孩子里留在妈妈和田身边时间最长的一个,而且我和他们的关系越来越好,绝对是花钱时找妈,有事要商量了就找田。田很喜欢看书,对中学的物理教学和教研有很多很好的见解,出过很多书。他曾是许多年北京中考和高考的出题老师。妈妈和田退休后,妈妈沉迷于琼瑶的小说,田开始研究古诗词。后来田和妈妈来加拿大与我们一家生活,田把他看到的中西方差异都记录下来,我们一直建议他去投稿,他说自己享受享受,娱乐一下就行了。

田今年79岁了,可看起来顶多60多岁,精神特别好,和妈妈生活得特别有规律,特别注意饮食上的健康,还经常提醒我该如何如何,我总是告诉他们我可不想提前领受老年人的生活,哈哈。我们全家共13口人,在哪的都有,希望明年我们能全部聚在一起庆祝田的80大寿和妈妈75大寿。

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祝爸爸父亲节快乐,我爱你们。
浏览(3299)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沐岚 留言时间:2014-06-12 11:24:39
真是好女儿,不如鼓励田先生在万维开博,把他的思想和大家分享?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栀子花
注册日期: 2014-05-27
访问总量: 52,1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自由阅读和转载
最新发布
· 从一场车祸看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天气太热啦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收藏品
分类目录
【老爸的看见】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遗失与拾遗
· 自扫门前雪
· 人和动物
· 过马路
【感恩随笔】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收藏品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随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旅游上瘾】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二)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一)
· 重游落基山二(下)
· 重游路基山二(中)
· 重游路基山二(上)
· 重游路基山一
【动物世界】
· 喜鹊与乌鸦
【小小心得】
· 从一场车祸看
· 天气太热啦
· 宁财神上头条了
· 看世界杯,思考中西方体育体制的
· 看《生活启示录》
· 也聊聊"花儿与少年"
存档目录
2015-02-25 - 2015-02-26
2014-08-15 - 2014-08-15
2014-07-08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28 - 2014-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