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栀子花的博客  
栀子花,洁白似玉,香味优雅,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  
网络日志正文
我老了吗? 2014-08-15 09:48:28
七,八月总是让人忍不住想旅游,所以早早就开始计划和老公去加东一游,买了机票,订了酒店,就等时间了。还两个星期就要出门了,可老公突然说因为工作的需要走不了了,我可不想取消这次旅行,就跟儿子说:爸爸不去,你和我去吧。儿子先是一愣,看着我,绝对认真地说:我这么一个年轻的小伙子和你一个小老太太一起旅行,这也太奇怪了吧。儿子话音刚落,老公就哈哈大笑到不行,最可恨的是他还一边笑一边念叨:小老太太,哈哈,小老太太,哈哈。反应慢半拍的我并没太在意儿子的话,结果给老公这么一哈哈,我这叫一个气呀,一人给了一巴掌。

小老太太,我老了吗?我跑到镜子前,左照右照,上照下照,前照后照,近照远照,变化不大呀,脸上不但没褶且还红润,眼不花,耳不聋,不老呀,怎么看也不像老太太呀。

记得儿子上九年级时,有一次我去学校接他放学,远远就看到他站在路边和几个同学在讲话,车开到他跟前,他上车的同时五六个男孩子围上来,笑咪咪的冲着我边摆手边说:hi, yim's mom, hey!.... 我也摆摆手,笑着跟他们说再见。感觉挺好玩的,就问儿子他们怎么了,儿子说他的同学都说他的妈妈最和善,会和他们讲话,不像其他妈妈总是板着脸,从来也不和他们打招呼,儿子还说,同学说他的妈妈看起来比别的同学的妈妈年轻。看儿子说时的劲儿,就知道他很开心。

又记得儿子上高中时,一个周六的下午,儿子问我J能来我家吗,因为J和他爸妈吵架了。 J的父母也是我们非常近的好友。 J到了,我赶紧给他妈妈打电话,告诉她J在我家,让他们放心。吃过晚饭,J紧绷的脸松弛了,我问他有什么我能帮到他的,我俩坐下来,J说我听,儿子悄悄地坐在楼梯上听着。我们聊了很多,很久。我告诉J我能理解他父母的担心,因为我也同样担心我儿子。在我们眼里他们还都是孩子,还是依赖我们,需要我们,可突然有一天说自己长大了,不要我们管了,我们还真没有适应这个改变,所以才会照常担心他们,我们需要时间,也给我们点时间。J的父母接走他后,儿子特佩服的说:妈妈你真会说,而且还挺有道理。

以上这些好像就发生在昨天,怎么今天我就成小老太太了呢。儿子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出门要抱,走哪都要牵着小手的小孩了儿子长大了,哈哈,我也从一个年轻的妈妈一跃成为了小老太太。

不过,说归说,我还是有点不服气,我老了吗!
浏览(3257) (0) 评论(2)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蓝若 留言时间:2014-08-17 05:57:32
看出来你有一颗年轻的心,这最重要!
回复 | 0
作者:花蜜蜂 留言时间:2014-08-15 20:04:45
儿子说你老了,一定是老了。不要难过,世界会变成他们的。嘿嘿!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栀子花
注册日期: 2014-05-27
访问总量: 52,1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自由阅读和转载
最新发布
· 从一场车祸看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天气太热啦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收藏品
分类目录
【老爸的看见】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遗失与拾遗
· 自扫门前雪
· 人和动物
· 过马路
【感恩随笔】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收藏品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随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旅游上瘾】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二)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一)
· 重游落基山二(下)
· 重游路基山二(中)
· 重游路基山二(上)
· 重游路基山一
【动物世界】
· 喜鹊与乌鸦
【小小心得】
· 从一场车祸看
· 天气太热啦
· 宁财神上头条了
· 看世界杯,思考中西方体育体制的
· 看《生活启示录》
· 也聊聊"花儿与少年"
存档目录
2015-02-25 - 2015-02-26
2014-08-15 - 2014-08-15
2014-07-08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28 - 2014-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