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栀子花的博客  
栀子花,洁白似玉,香味优雅,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  
网络日志正文
看世界杯,思考中西方体育体制的不同 2014-06-20 21:06:12
世界杯足球赛在巴西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自然也成了我这个球迷的头等大事,无比热情地关注着所有有关世界杯的新闻和花边,身边的同事们也会问我最希望哪个队赢,但问的最多是怎么没有中国队。

怎么没有中国队?一个泱泱大国,人口世界第一,却挑不出十几能好好踢球,愿意好好踢球,追求好好踢球的足球运动员,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有幸在加拿大陪着儿子打了几年的乒乓球,浅浅的了解一些加拿大的体育体制,谈谈我的经历和感想。

一次非常偶然的机会,儿子被乒乓球教练发现有打球的天分,要求我们做家长的可以送他去学,所以我们参加了教练推荐的club。儿子进步超快,很快就赢得了他的年龄段的全市第一,全省第一,加西区第一。

1、儿子每星期练球4次,全部在课余时间,三次晚上,一次在周六。三次晚上包括2次在club,每次一小时,每小时30加元,一次是教练一对一的陪练,在家里地下室,一个半小时,60加元,周六在省队的集训点训练,两小时,每次60加元。所有儿子训练的花费都是我们自掏腰包,倾力支持儿子的爱好和他对乒乓球的热情,虽然我们无法预测他的热情能有多长。

如果是在国内,像儿子这样的比赛成绩,他应该是在省队了,每天只上半天的文化课,半天专业训练吧,家长大概也不用自掏腰包付钱给教练了。但这是不是孩子自己想要的,恐怕没人会问,考虑或关心吧,哪怕是孩子的父母。

2、参加全国比赛,儿子可以有30%比赛注册费的补贴,其余一切开销全是我们自负。如果比赛在外地的话,年纪小的队员,父母是一定要跟着,所以我们要向单位告假,我们全家的车马费,吃住等等全部我们自负,孩子们参加全国比赛的省队队服是我们家长做志愿者,开车到各家各户收瓶子得到的钱买的。这还不包括儿子的球板,正手胶和反手胶,乒乓球鞋,家里训练用的百多个乒乓球,电动发球机,等等。还好,我们的孩子看到我们所付出的物质上的支持和精神上的支持,学习着什么是珍惜。

如果是在国内,像儿子这样的比赛成绩,他应该是在省队了,家长不需支付一分钱,孩子会心安理得的领受着所有免费的供应。而在孩子们还懵懂的时候,已经过早的给予了他们职业和职业训练,责任和责任后面的物质,而他们所付出和永远失去的是本该在学校学习知识的权利和追求梦想的权利,热情和思考。

"态度决定我们对事物的热爱程度。如果我们对自己所干的事业没有高度热忱的话,那就最好别去做这件事。态度是人生行动的温度计。好比生铁要放在一定温度的熔炉时才能达到融化的效果一样。"

培养运动员为国争光的责任固然重要,但运动员对自己职业的态度应该更重要吧。可悲的是有些运动员没有了对职业的态度,却还玩弄着赋予责任的同时赋予的荣誉和物质。

浏览(783) (0) 评论(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Next 留言时间:2014-06-21 12:34:18
你儿子的乒乓球在北美被视为地下室的游戏,根本不是体育。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栀子花
注册日期: 2014-05-27
访问总量: 52,120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自由阅读和转载
最新发布
· 从一场车祸看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天气太热啦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收藏品
分类目录
【老爸的看见】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遗失与拾遗
· 自扫门前雪
· 人和动物
· 过马路
【感恩随笔】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收藏品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随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旅游上瘾】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二)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一)
· 重游落基山二(下)
· 重游路基山二(中)
· 重游路基山二(上)
· 重游路基山一
【动物世界】
· 喜鹊与乌鸦
【小小心得】
· 从一场车祸看
· 天气太热啦
· 宁财神上头条了
· 看世界杯,思考中西方体育体制的
· 看《生活启示录》
· 也聊聊"花儿与少年"
存档目录
2015-02-25 - 2015-02-26
2014-08-15 - 2014-08-15
2014-07-08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28 - 2014-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