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栀子花的博客  
栀子花,洁白似玉,香味优雅,喜欢温暖湿润和阳光充足环境。  
网络日志正文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随笔三 2014-06-14 01:19:16
我的先生 - 善

我和善经常对望着彼此说“我怎么就和你生活在一起了呢,实在没想明白”。这就好像是两个相爱的人,问对方“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呢”一样,很难表达的清楚和全面,但所碰撞出并留下的都是幸福的记号。

善,纯粹的北方人,却天生一副南方人的身材,南方人的样子,甚至连说话都带点南方口音。我们曾经在一个大院里的不同部门工作,我是在此实习的本科生,和几个同班的女同学一起形成了大院食堂里的一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很自然的就认识了善他们几个刚刚分来的研究生,我们成了熟人,一群人经常约着打球或出游。后来你帮我点忙,我帮你打个饭,就成了朋友。后来,早上来上班总能在大院门口巧遇到善,聊点这个,约个那个,我们的活动里就不再有其他的小伙伴,只有我俩了。一起吃饭,一起聊天,一起看电影,一起骑着脚踏车到香山看日落,一起花前月下,亲亲喔喔,就领证了,然后就到今天了。

两个人在不同的家庭长大,生活背景不同,生活方式习惯不一样,却要磨合出一套只属于我们自己的生活,这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善和我也有同样的问题,比如他喜欢吃面,我喜欢吃米,他吃咸,我吃辣,他喜欢看历史,新闻等类的电视节目,而我喜欢看言情类的轻喜剧,等等许多不一样,善的忍让和包容让我们之间减少了很多的摩擦和分歧,我也会常常考虑到他的喜好,很快我们就找到了属于我们的生活节奏和style。

儿子早就不愿参与我们俩的活动了,现在我们命名周六为我们的约会日(dating day)。其实所谓的约会就是周六一起早餐,一起shopping,找个地方吃个中午饭,聊聊天。所以每到周五我们就会讨论一下明天的事和日程安排,周六,善和我都会打扮打扮,并如约而至,手牵着手,而且我们的约会风雨无阻。很喜欢让善牵着我的手,他的拇指会不经意的在我手背上摩擦,这么多年了,还是很喜欢和享受这种感觉。有一次在Costco 遇到善的同事,相互打了招呼,第二天,善下班回来,说他的同事看到我们手拉手觉得特别奇怪,因为她和她老公已经早都不会这样了。奇怪吗?真没觉得,这应该是善和我的一个习惯吧。

善和我都觉得,家,就好象是一幅需要两个人一同完成的拼图,我往里面贡献一小块,善往里贡献一小块,准确的契合在一起,先拼出一个家的轮廓,然后再一点一点,用爱,用包容,用感恩,用坚持拼出一块一块的生活添置在家中,当我们一同老去的时候,一幅美好的图画就拼成了。

老公,谢谢你让我们相识,相爱,携手,我很幸福,父亲节快乐,我爱你。
浏览(947)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栀子花
注册日期: 2014-05-27
访问总量: 52,11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欢迎自由阅读和转载
最新发布
· 从一场车祸看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天气太热啦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收藏品
分类目录
【老爸的看见】
· 求医问药
· 昆明大观楼长联
· 遗失与拾遗
· 自扫门前雪
· 人和动物
· 过马路
【感恩随笔】
· 春节感悟
· 我老了吗?
· 收藏品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随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 3+2=5位重要的男士 - 父亲节的
【旅游上瘾】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二)
· 无计划的七一悠闲游(一)
· 重游落基山二(下)
· 重游路基山二(中)
· 重游路基山二(上)
· 重游路基山一
【动物世界】
· 喜鹊与乌鸦
【小小心得】
· 从一场车祸看
· 天气太热啦
· 宁财神上头条了
· 看世界杯,思考中西方体育体制的
· 看《生活启示录》
· 也聊聊"花儿与少年"
存档目录
2015-02-25 - 2015-02-26
2014-08-15 - 2014-08-15
2014-07-08 - 2014-07-30
2014-06-01 - 2014-06-30
2014-05-28 - 2014-05-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