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恩威的博客  
匡扶正义,揭社会不公之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86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他们在为谁执法 2015-01-05 23:20:41
 

    前几天在网上看到一个视频,讲俩名太原龙城派出所的民警粗暴执法致一名讨薪妇女非正常死亡,视频中一名肥壮的民警死命抓着一名讨薪妇女的头发使其无法行动,下一镜头上则是这名警察脚踏妇女头发的肥壮雄姿。

  我特别相信这是一个虚伪的视频,因为,这一分多钟的视频里,这名执法者的行为,绝不象是一名为百姓守护一方平安的警察,而更象是一名残暴的土匪,无耻的流氓,如果这种镜头出现的电影里,我一定相信这是二战时期纳粹法西斯正在对犹太人施暴,几天后的央视新闻推翻了我的判断,这个视频不是伪造的,更不是二战时期法西斯施暴的电影画面,而是死者亲人用手机在现场拍下的真实画面。执法者是太原龙城派出所的正式民警王某郭某,这俩名由百姓供养的民警竟然如当年的法西斯纳粹对待犹太人一般对待两名讨薪的可怜百姓,此时我不禁要问,这两名警察是人民利益的悍卫者吗?如果他们确实是在编的民警,为什么他们如土匪般凶恶,如纳粹法西斯般残暴,他们是为谁执法?如果没有视频的真相,这名妇女的死会做何结论?

  此时我不禁想起一些另外的报道,一些百姓被一些执法者弄到局子后,有洗澡淹死的,有喝开水死的,有做恶梦死的,有躲猫猫死的,有跳楼死有,有情绪激动死有,有上茅房摔死的,这些五花八门的“惊人”死法让不明真相老百姓除了目瞪口呆后并没有谁真正的一查到底,因为没有视频,因为没有所谓的“证据”,这些不可思议的死法竟然就成了结论……出于对本部门的形象考虑这些执法部门自然不敢自己公布真相,很多监督部门也许并没有依法进行认真的追查,这就助涨了一些执法人员本身就在执行中犯法,枉法,甚至为了权钱为恶执法把正义致之死地。如果没有那段视频没有央视的报道,这名妇女的死法不知又是什么新名词,这就让我想起看到的一些视频,画面中执法者屡屡殴打记者抢夺记者相机的真正企图了。

  这些年,电视台常常播出一些执法者的遇难事件,如某些城管警察等等在执法过程中被一些摆摊的小贩剌死或放火烧死等事件的报道,死者后来多被所在部门单位弄成烈士之类。这类报道现今已经算不上是新闻,因为这类事件太多了。能称新闻者一定是多年来闻所未闻的空前绝后事件,如神六上天,如地铁涨价后百姓欢乐拥护之后拉上横幅站街,如最美之乡村教书匠自己穷的没裤子穿也要帮更穷的孩子识字十几年如一天等等,可太原龙城派出所这名姓王民警施暴的新闻,绝对是本世纪能载入警察耻辱纪念碑的重大新闻,此时人人会想到刚刚昭雪的胡格吉勒图冤死案,从新闻角度讲,现成为热点的胡格吉勒图冤杀案,当年的主办此案的警察已经被查办,十几年的冤案今天昭雪这事件归于新闻显的有些太过悲哀,必竟是在特殊的背影下铸成的悲剧,昭雪冤案本是正义之始然。反观龙城警察的暴行致死讨薪妇女案,其手段之恶劣之残暴之无情,在现今从习主席到广大民众到处呼唤依法制国的今天,这俩名太原龙城派出所的警察竟然在光天华日之下对手无寸铁的讨薪百姓施暴,并且在施暴后脚踏妇女头发挺着大大的酒肉大肚,其无耻其丑恶其凶狂,让全国的百姓对执法者形象造成太大太大的损毁。有句老话叫“行由性使,动由心发”讲的是一个人的行动是由他的性情他的心智来驱使的,做出如此行为的这名王姓警察其平时对老百姓是什么样的态度,可想而知。

  为人民守护权益和正义的执法者谓之民警,民警本应为百姓的利益去挺身而出去悍卫法律,农民工辛辛苦苦追讨自己挣的血汗钱,身为民警本应为了百姓的利益把那些欠薪者绳之以法,可这两名姓王姓郭的民警竟然为恶执法,对讨薪的百姓施暴致死并踏在脚下,这真是中国司制的悲哀,中国执法者的悲哀,中国警察的悲哀,这更是文明正义的悲哀,更是人性丧绝的悲哀!!

  此时不禁想起那些遇难执法者的报道,他们命丧小商小贩的刀下真是可悲。那些为了活着的小商贩们,他们一般面对执法个个如惊弓之鸟,一听执法的来了,立马疯跑奔逃四散无踪,虽说他们挣的那些血汗钱辛苦钱可能有的确实有违一些政今法规,可我们也屡屡看到我们的执法者面对小商小贩打砸抢掠的疯狂镜头。如果我们的一些执法者如果真的能做到文明执法,而不是把这些小商小贩逼上以死想拚的绝境,他们会对之这些执法者拨刀相见吗?

  为了正义,请记住这段视频,它让我们看到了当一名执法者不为人民执行的凶暴,相信法律和正义不会自杀。

浏览(368)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恩威
注册日期: 2014-06-20
访问总量: 43,97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月光里的秋
· 习近平在白宫致辞“为和平而来,
· 老百姓最怕政府什么作风?
· 那一片蓝色
· 身体出现10个信号当心短命
· 亚投行成员国数量激增恐为美国阴
· 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平凡的
分类目录
【笑看风云,闲聊杂谈】
· 月光里的秋
· 老百姓最怕政府什么作风?
· 身体出现10个信号当心短命
· 亚投行成员国数量激增恐为美国阴
· 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 用这几种良方促长寿
· 清明扫墓请多些缅怀少些迷信
【品生活,畅谈人生】
· 那一片蓝色
· 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平凡的
· 蜂蜜不宜与以下几种食物同吃
· 清明扫墓请多些缅怀少些迷信
· 为祖国的成就自豪何以成为“舔菊”
· 《智取威虎山》东北匪帮黑话大揭
· 唐朝人是怎样玩QQ与微博的
· 当黄药师爱上梅超风
· 反思外滩踩踏事件不能留死角
· 从未如此迫切希望早一天进入2015
【道德品官德,怀感恩为民之心】
· 习近平在白宫致辞“为和平而来,
· 美再升“青天白日旗”为中美关系罩
· 习近平新年贺词16次提及人民有深
· 习近平治国的“一二三四五”
· 帮领导改文风,替范爷保护胸
· 中央打周徐令苏4大老虎各有深意
· 假如没有普京 俄罗斯是否能像今
· 日本天皇新年“战争反思”混淆是非
· 中央开年反腐为何“剑指”外交部?
· 习近平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揭社会冷暖,公平正义】
· 71岁老环卫工,凌晨出来晃悠啥?
· 清理门户,就是解决俄罗斯危机的
· 聪明过头,求“调查”官员落马警醒
· 儿子讨薪,母死父伤,警察打人,
· 朝鲜已成负资产 中国弃朝或势在
· 他们在为谁执法
· 一些重要公共信息何以在舆论场“
· 美国为啥不抓白人警察来维稳?
· 中国人为什么活得累?
【揭邪教破迷信,还社会清静和谐】
· 网民对“活摘”谣言的看法
· 主流媒体如何看待“活摘”谣言
· 部分法轮功骨干遭排挤离职
· 透视法轮功“活摘”谣言
· “活摘”谣言追踪
· 惨遭不幸,功法何在
· “宇宙主佛”回归常人,给众弟子拜
· 境外媒体的报道,指出了“1.23自焚
· 英国《卫报》揭露法轮功自焚者受
· “烧醒者”指正李大师的欺骗之词
存档目录
2015-09-27 - 2015-09-27
2015-04-04 - 2015-04-04
2015-03-12 - 2015-03-25
2015-02-24 - 2015-02-24
2015-01-03 - 2015-01-20
2014-12-29 - 2014-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