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恩威的博客  
匡扶正义,揭社会不公之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864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为祖国的成就自豪何以成为“舔菊”? 2015-01-07 18:04:56
 

现在,中国的舆论场有个十分不好的现象,就是不能为自己的祖国点赞、自豪,谁为自己的祖国点赞、自豪,谁就会被围攻,被蔑称为舔菊,说的粗一点,其实就是舔屁股

为什么要剥夺中国人为自己的祖国点赞、自豪的权力?笔者认为,这同反毛、污毛、否毛一样,是西方敌对势力对华意识形态战争的一个组成部分。为什么这样讲呢?是不是我的阶级斗争弦儿绷得太紧了呢?不是。因为,这里面有很深的理论和国际背景。

任何民族都有自豪的权力。美国人经常为自己的国家自豪,比如为DDG1000下水自豪,为2014GDP增速有可能达到5%自豪。印度人经常为自己的国家自豪,为火星探测成功自豪。欧洲人经常为自己的文化自豪,为拿破仑自豪、为卢梭自豪、也为马克思自豪。为什么只有中国人不能为自己的国家自豪,而一旦自豪就被诬蔑为舔菊

因为,在他们看来,中国是没有资格自豪的,因为,时至今日,中国还没有融入主流国际社会,中国还没有民主,还是一个必须要彻底改革社会主义国家!在这样的国家里,是不应当有什么成就的。即使有成就,也是虚假的!GDP全球第二算啥?比美国还落后40年呢!高铁第一算啥?都是偷来的技术!阿里巴巴算啥?那里有技术吗?有创新吗?跟微软有得比吗?航天算啥?人家是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就已经实现载人登月了,差远了去了!航母?更别提了。人家美国早就有11艘了,且都是核动力超级航母,你这个算啥?云云。一句话,中国没什么值得自豪的,因为,你的一切都是YY(意淫)出来的,与西方主流社会相比,根本就是麻绳捆豆腐 不值一提!

他们为什么如此不遗余力的剥夺中国的自豪感、打压为祖国每一点成就而自豪的人?!说来说去,还不因为咱是社会主义国家吗?社会主义怎么可能有成功呢?如果社会主义能够成功,那还什么呢?还怎么体现资本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与终极呢?所以,中国是绝对不能成功的、不能自豪的。因为,中国的成功,是社会主义的成功,而社会主义的任何一点成功都是对资本主义制度的威胁!即使她成功了,也要千方百计否定她的成功,让她的成功变得微不足道、甚至自我怀疑。试问,这不是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什么?

    与此相应的,还有21世纪到底是谁的世纪的争论!有人讲,21世纪是中国世纪。在21世纪,中国将势不可挡的成为全球第一大国,并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第一引擎。然而,有人承认吗?有。笔者就承认,就毫不犹豫的认为21世纪就是中国世纪、亚洲世纪。但是,不承认的也有很多。比如,美国就不承认。美国人坚持认为21世纪依然是美国世纪。所谓21世纪是中国世纪完全是做梦。尽管他们承认中国可能成为全球第一经济大国,但是,这还不确定,因为中国的体制还不确定,能不能保持稳定还不确定;而且,即便成为全球第一大国,比美国也还差得远呢!所谓中国赶超美国,几乎是不可能的。因此,作为中国人,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中国真的没有自豪的本钱吗?笔者认为,不仅有,而且很多、很富有。首先是人口。中国以占全球不到1/13的土地,养活了全球1/5的人口,也就是说,全球每5个人,就有一个沐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阳光里!美国,顶多3亿人口嘛!不过中国的1/4嘛!其次是基础。新中国是在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可谓一穷二白;美国不同,美国基本是在其殖民宗主国的母乳下喂养起来的,美国的创国者都是一群殖民者,手里充满杀戮印第安人、种族灭绝的血腥。第三是路径不同。美国能够强大起来,发的基本是战争财、掠夺财。中国走到今天,没有一个铜板沾染着外国人的血腥味儿,有的都是中国人民勤劳奋进的干净的汗味儿。美国的崛起充满人类的原罪,而中国的崛起充满人类正义。综上所述,我们为什么不自豪呢?

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习总在2015年新年贺词中为伟大的人民点赞是绝对是发自内心的。有伟大的人民、正确的道路、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国能不取得成就吗?21世纪能不成为中国人的世纪吗?中国人,有充分的理由为自己的国家自豪、点赞!

舔菊

浏览(863) (0) 评论(10)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溪谷闲人 留言时间:2015-03-26 05:40:43
说是舔菊不恰当。
应该说是太监舔痔疮才对。
回复 | 0
作者:恩威 留言时间:2015-01-11 18:38:23
哈哈哈哈哈哈!能说出此类的话,不就是“舔菊”者吗?
回复 | 0
作者:恩威 留言时间:2015-01-11 18:36:09
人吗?得有一份感恩的心,具有辨别是非之智慧。
回复 | 0
作者:恩威 留言时间:2015-01-11 18:31:45
中华民族的败类,能说出此类的话。如果一个民族都不存在了,你们还有生存的价值吗?真是人渣。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5-01-09 05:05:49
再蹴一下, 五毛山河一片红, 此文应该上导读大家议. 到底是: 菊威恩舔还是恩舔菊萎?
回复 | 0
作者:巴黎老高 留言时间:2015-01-09 04:59:47
哈, 还真的!
舔菊恩威, 恩威舔菊, 舔菊恩威, 恩威舔菊,
舔菊恩威, 恩威舔菊, 舔菊恩威, 恩威舔菊,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1-07 19:48:55
中国人民伟大不假,就是你这类马屁精让中国人民蒙羞。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1-07 19:47:30
像楼主这么不要脸的晚上居然能睡得着觉,也算奇葩了。
你还习总习总的,马屁精。
回复 | 0
作者:恩威 留言时间:2015-01-07 18:27:20
不知道此lone-shepherd,是不是中国人,除非你是个叛匪,无论我们身在何处,都流淌着中国的血液。


中国人民是伟大的,习总在2015年新年贺词中“为伟大的人民点赞”是绝对是发自内心的。有伟大的人民、正确的道路、自强不息的精神,中国能不取得成就吗?21世纪能不成为中国人的世纪吗?中国人,有充分的理由为自己的国家自豪、点赞!
回复 | 0
作者:lone-shepherd 留言时间:2015-01-07 18:10:06
你这个用“舔菊”最恰当不过了。
人说男儿膝下有黄金。你恬不知耻地歌颂习大大,估计膝下全是软骨。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恩威
注册日期: 2014-06-20
访问总量: 43,974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月光里的秋
· 习近平在白宫致辞“为和平而来,
· 老百姓最怕政府什么作风?
· 那一片蓝色
· 身体出现10个信号当心短命
· 亚投行成员国数量激增恐为美国阴
· 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平凡的
分类目录
【笑看风云,闲聊杂谈】
· 月光里的秋
· 老百姓最怕政府什么作风?
· 身体出现10个信号当心短命
· 亚投行成员国数量激增恐为美国阴
· 忙碌也是一种幸福
· 用这几种良方促长寿
· 清明扫墓请多些缅怀少些迷信
【品生活,畅谈人生】
· 那一片蓝色
· 没有哪一代人的青春是平凡的
· 蜂蜜不宜与以下几种食物同吃
· 清明扫墓请多些缅怀少些迷信
· 为祖国的成就自豪何以成为“舔菊”
· 《智取威虎山》东北匪帮黑话大揭
· 唐朝人是怎样玩QQ与微博的
· 当黄药师爱上梅超风
· 反思外滩踩踏事件不能留死角
· 从未如此迫切希望早一天进入2015
【道德品官德,怀感恩为民之心】
· 习近平在白宫致辞“为和平而来,
· 美再升“青天白日旗”为中美关系罩
· 习近平新年贺词16次提及人民有深
· 习近平治国的“一二三四五”
· 帮领导改文风,替范爷保护胸
· 中央打周徐令苏4大老虎各有深意
· 假如没有普京 俄罗斯是否能像今
· 日本天皇新年“战争反思”混淆是非
· 中央开年反腐为何“剑指”外交部?
· 习近平挑战“不可能的任务”
【揭社会冷暖,公平正义】
· 71岁老环卫工,凌晨出来晃悠啥?
· 清理门户,就是解决俄罗斯危机的
· 聪明过头,求“调查”官员落马警醒
· 儿子讨薪,母死父伤,警察打人,
· 朝鲜已成负资产 中国弃朝或势在
· 他们在为谁执法
· 一些重要公共信息何以在舆论场“
· 美国为啥不抓白人警察来维稳?
· 中国人为什么活得累?
【揭邪教破迷信,还社会清静和谐】
· 网民对“活摘”谣言的看法
· 主流媒体如何看待“活摘”谣言
· 部分法轮功骨干遭排挤离职
· 透视法轮功“活摘”谣言
· “活摘”谣言追踪
· 惨遭不幸,功法何在
· “宇宙主佛”回归常人,给众弟子拜
· 境外媒体的报道,指出了“1.23自焚
· 英国《卫报》揭露法轮功自焚者受
· “烧醒者”指正李大师的欺骗之词
存档目录
2015-09-27 - 2015-09-27
2015-04-04 - 2015-04-04
2015-03-12 - 2015-03-25
2015-02-24 - 2015-02-24
2015-01-03 - 2015-01-20
2014-12-29 - 2014-12-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