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
|
|
 |
 |
|
|
|
前一陣子關於“正能量”的爭論是沸沸揚揚, 網民的參與度空前高漲, 其中絕大多數可能就是所謂“負能量”。他們怎麼是負的那? 其實縱觀他們一貫的言辭, 就會發現其實大部分都是對現行制度的政論分析, 對政策的負效應的研究以及社會問題和社會矛盾的揭示, 當然之中難免有非理性的謾罵。 相信多數人都是本着赤子之心,行使着公民的基本權力, 其所發出的“負能量”亦是輻射公民選出的政府而非所愛的祖國。重要的是他們是有自己的底線,至少沒看見他們討論激進的行為或發動農村包圍城市。
在一個真正取得民主的國家, 每當執政者頒布一個政策時, 其反對黨肯定要跳出來反駁,而且在議會或聽證會上為此發生激烈的爭執,甚至在有些亞洲國家,這些衣冠楚楚的政客還會動粗, 這些互動的過程是要確保政策制定的準確和有效。 民主國家的另一個優勢是,他們透徹的輿論可以調侃政府, 監督政府, 但絕不允許辱國。大家還記得美國總統柯林頓吧,他和萊姑娘的艷情也可公之於眾而遭受彈劾。相比之下, 我們的“負能量”亦顯得溫情似水, 最多在網上暢所欲言或發發私憤。 可以說, 一個政府能聽到不同聲音和不同的意見是幸運的, 因為人不是上帝必犯錯誤。
在目前中國特殊的環境中, 體制內不允許反對黨, 那麼“負能量”做為與 “正能量”共存的群體, 在中國民主的實踐中能否承擔一個重要的角色? 當然政府首先要正面看待 "負能量", 而且願意從中提取有效的的能量,這即可幫助政府進行反思以往的失誤,也可考量新發布的政策。 此舉措遠勝過現在只依靠專家的決策模式, 大家都說“專家,磚家,只會拿磚砸家“。 應該說我們現在的社會開明了許多, 也允許各種聲音的存在, 並且大家能夠接受也能捍衛人的一些基本權利, 甚至"庸俗"的權利, 但政府是否能接受"負能量", 這就需要看它的開明度和承受力以及願意為此做出多少努力。
|
|
|
|
|
|
|
|
 |
文章評論 |
 |
|
|
作者:太山 |
|
留言時間:2014-11-27 10:27:36 |
|
|
現實世界是相對的, 有條件的, 非理想狀態下的. 別整天現代科學, 現代文明泥漿離口!!! 1。 什麼科學都有一個共同點,自始至終充滿着各種變量, 而非常數!!!!!!這就正是科學得以“普適”的最根本原因!!!! 作者, 直到科學中的"變量“意味着什麼嗎???? |
|
|
|
作者:太山 |
|
留言時間:2014-11-27 10:20:10 |
|
|
再一個盲點: 概念混淆, 混淆概念. “民主"也好"普世價值"也罷,毫無疑問,非常顯然, 僅僅屬於人類意識存在。 稍微有一丁智商就不難明白, 人類意識存在與現實存在有區別, 甚至可能是巨大的區別. 特別是"民主", 除非你不用這個中文單詞, 否則, 民主理所當然是人民當家作主!!設想,一個對國家經濟沒有掌控權, 對國家主要財富資源沒有擁有權的人民究竟能主什麼??頂多可以被叫做"民參”。參與某種活動,但做不了主. 而作者之流正是有意無意地將“民主", "普世價值", ”人權,自由" 等意識存在與歐美世界超級強國的政治體制與意識形態標準混為一潭。 那麼, 為什麼作者之流不乾脆直接說或直接呼籲中國乃至全世界必須效仿,照搬, 實施歐美超級強國的價值標準, 意識形態標準而改由煽鼓吹 “民主", "普世價值", ”人權,自由" 呢?? 道理很簡單. 因為, "普世價值(觀)"是理想狀態下的, 絕對的, 無條件的, 非現實的意識存在。 而歐美世界超級強國的價值標準, 意識形態標準, 自由人權標準以及由這些標準所決定的政治體制都是伴隨着極其特殊建立和維持條件,特殊代價和特殊手段的.而非常顯然, 這些極其特殊的歷史北極, 歷史發展階段, 以及這些各個不獤歷史北京下所使用的及其特殊的手段, 條件和代價對與今天的人類世界是根本不可能複製的, 不普適的. |
|
|
|
作者:太山 |
|
留言時間:2014-11-27 09:44:05 |
|
|
在一個真正取得民主的國家, 每當執政者頒布一個政策時, 其反對黨肯定要跳出來反駁,而且在議會或聽證會上為此發生激烈的爭執,甚至在有些亞洲國家,這些衣冠楚楚的政客還會動粗, 這些互動的過程是要確保政策制定的準確和有效。 民主國家的另一個優勢是,他們透徹的輿論可以調侃政府, 監督政府, 但絕不允許辱國。 ================================ 作者形而上學觀點的盲點在於: 迴避了以下幾個最基本而關鍵問題: A. 政策的準確也好, 有效也罷, 爭執各方的最終目的是什麼? 是財富分配,是爭執各方所代表的不同利益集團心目中某種特定的欲望標準的滿足!!!迴避這點的一切的相關論述都不是愚蠢就是別有用心. B1.當財富足夠多的情況下: 都想為多獲得而爭執. B2.當財富剛好夠分的情況下, 誰讓步, 誰就死. B3.當財富根本不能滿足任何一方的欲望標準時候, 就爆發戰爭, 動亂,分裂...... 由此可見, 這裡至少就涉及兩個問題: a) 一個國家如何訂定自己的價值標準!!!(即, 欲望標準或意識形態. b) 具備哪些具體條件, 代價和手段才能提高一個國家的意識形態標準和價值標準, 並將這個標準作為政治資本對外, 對全世界輸出???? c) 世界超級強國的價值標準和意識形態標準對應今天人類世界"普適"嗎?????普世嗎??? 如果根本不“普世”, 你把這種價值標準和意識形態標準冠以普“世價值"的後果將是什麼呢?????????? 3. 世界各國政府(政權)擁有, 占有, 控制世界財富資源的數量,比例,能力和具體條件都完全相同嗎??? |
|
|
|
作者:貪官太多 |
|
留言時間:2014-11-27 09:18:16 |
|
|
香椿樹1問它襠媽:“襠媽啊,啥是正能量?啥是負能量?”
香椿樹1它襠媽回答:“傻兒子呀,這麼簡單的問題也問?譬如說,你到處跟人講,你襠媽抓了多少貪官,這些貪官都被你襠媽我判了刑,這就是正能量啊!你要問,為啥會有這麼多貪官,那就是負能量。懂了吧?傻兒子?”
香椿樹1連忙點頭點的像雞啄米:“襠媽媽,原來是這樣啊!兒子終於懂了。感謝襠媽能把這麼複雜的問題說得這麼簡單明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
|
|
本文指的“負能量”是打引號而且是有底線的, 它並不等同於“違法行為”。 |
|
|
|
作者:香椿樹1 |
|
留言時間:2014-11-26 12:10:30 |
|
|
有個界限吧, 比如說批評美國政府執法粗暴算不得負能量, 甚至指責警察有種族歧視嫌疑也不能算負能量, 因為這樣說的人都是為美國好, 也就是說赤子嗎。 但是, 燒警車是不是負能量? 號召黑人集體謀殺警察, 號召黑人建立獨立國家,號召黑人打土豪分田地, 搶奪資本家的財產。 兩邊都有人故意歪曲, 權貴拿負能量為藉口鎮壓百姓的合理訴求, 民豬偽裝負能量攪亂民族對立族群矛盾。 所以,世界上沒有那麼簡單的事情。 |
|
|
|
作者:中國喜劇 |
|
留言時間:2014-11-26 11:41:10 |
|
|
|
作者:海不歸6 |
|
留言時間:2014-11-26 10:22:17 |
|
|
習那個小肚雞腸還能容得下任何負能量。他的成長道路就是個流氓生成過程。他權力剛穩就如此流氓,以後中國人遭的罪多着呢。 |
|
|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