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杜鹃盛开的博客  
热爱生命, 享受生活, 欣赏美丽的大自然, 喜欢音乐,阅读,旅游,为家人烹调美食  
网络日志正文
卖旧物,遇到了骗子 2021-11-22 08:11:38

遭遇骗子

                            

 

去年夏季,我们搬家。全部家当装满一辆四十尺的货柜。开着一辆车从南至东。房子尚未着落,暂时住进公寓。公寓配备全套家具、厨房用品。常态下,权当住旅店。怎奈疫情肆虐,便自己带了床单、被子、厨具等全套家伙什,车里塞得满满当当。

住进公寓的第一个周末开始,就踏上了寻找房子的旅途。几经周折,总算在十一月初,从公寓搬进了住家。疫情之年,一切从简从快。选择房子的第一要件就是无须做任何维修,即可入住。然而东部房子的空间相比德州的房子仄逼很多。而且旧屋主的冰箱、洗衣机和烘干机没有搬走,

今年开春后,气温回暖。便着手处理旧物件。拍了照,放到了Craigslist的网站上。很快便有人以短信或者电子邮件方式联系,询问大小尺寸、讨价还价。反正我们也不是以赚钱为目的,就是扔了可惜,而且费力。正好各取所需。陆陆续续地处理了大部分物件。最后只剩下了一个双开门的冰箱。

一日,收到一封奇怪的邮件,很长。没有任何讨价还价,只是说他们非常喜欢旧冰箱,但是近期不在当地,在外州筹办女儿的婚礼。所以愿意多付五十美元的定金。初听很感动,马上回复没有问题,并且立刻把冰箱从Craigslist 拿掉。过了几天,又来了一封更长的邮件,说没有时间取货,要委派一个朋友替他安排取货事宜。他准备快递一张现金支票,除了五十美元的定金之外,包括足够的运费。等我收到支票后,立刻存到银行。当司机去取货时,由我付运费。此时,我终于明白,遇到骗子了。想的真美,计划的也周全。我付了司机运费,冰箱被拉走,过了几天后银行通知现金支票不能兑现。失钱又失财,一举两失。便客气地回复他,我只收现金,而且不会付运费。

从此再未收到任何邮件。

大约过了几天,收到了一个快递大信封。打开一看,赫然一张现金支票,2500美元。顺手丢在地下。后来记得还拍了照,以此纪念这次遭遇骗子的奇特经历。我查看支票寄出的时间,应当是我电邮通知只收现金之后。由此可见并不是单个作案,而是团伙作案,对外联络的是一人,邮寄支票的另有其人。

又过了一段时间,一个西裔联系冰箱事宜,要求降价。父子俩一起来拉冰箱。那日,我正好出门在外,先生一人在家。因为冰箱太大,他们三个大男人合力把冰箱门拆卸下来,才把冰箱搬到卡车上。

后来,先生说,这才是正经人家,诚心实意需要冰箱的。而且人非常朴实厚道。

最近,准备过冬。又整理出一些旧物。由于距离捐赠中心较远,而且有些物件不好搬动,就又放到了Craigslist上。几分钟后,即刻收到一封长长的邮件。与之前的邮件如出一辙,在外州,而且正在忙碌地筹办女儿的婚礼。便微微一笑,置之不理。


浏览(4468) (5)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1-11-24 16:24:28

杜鹃感恩节快乐!

回复 | 0
作者:杜鹃盛开 回复 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1-11-23 15:22:11

花花,亲,是俺:) 抱抱,提前祝节日快乐!

回复 | 0
作者:人参花 留言时间:2021-11-23 10:48:23

杜鹃,是你吗亲?好高兴在这里看到你。

回复 | 0
我的名片
杜鹃盛开
注册日期: 2015-01-28
访问总量: 639,158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本博客文章, 均为原创,严禁转载
最新发布
· 二毛和二胡
· 肖邦的雨滴
· 终于抓住了一只大老鼠
· 那些早恋的故事
· 大厨好帅
· 疫情后遗症
· 1977年的暑假,我是在农场度过的
友好链接
· 北极雪橇:北极雪橇的博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