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  
欧阳立波  
网络日志正文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2016-05-19 20:32:57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2015918日)

 

这些年来,我多次说过,我的词典里不会再有“原谅”二字,而中共中央所犯下的罪也不是可以原谅的罪。这样的声明是为中庸之道的善男信女们所侧目所反感的。在中庸之道看来,权力高于一切,组织高于一切,中共中央高于一切的一切,怎么能够说中共中央犯了什么罪呢?怎么能够去追究中共中央的罪孽呢?怎么能够要求中共中央检讨和道歉呢?怎么能够要中共中央上法庭当被告呢?所以,马克思主义和中庸之道是完全对立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我曾经谈过“抱怨”的问题,今天,我以“六个奠基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的身份继续给大家上党课,谈谈“原谅”的问题。

总的观点非常简单,“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我的词典里不会再有“原谅”二字,也请大家把“原谅”二字从自己的词典里去掉。

当然,不能一概而论,不能机械理解。或许,在某些情况下,原谅还是必要的。例如,小孩子失手打碎了花瓶。

但是,我们现在要谈到的具体的语境,是指犯了错误犯了罪要不要被原谅的问题。就是中庸之道长期以来说的“放下,放下,放下”的问题。中庸之道长期以来建议我“放下,放下,放下”,不要再追究中共中央和中国思想理论界的什么抄袭什么剽窃什么渎职的问题,去做一点实实在在的有意义的事情。放下,就是原谅,宽容,不计得失。中庸之道说,有舍才有得嘛。中庸之道说,与人方便自己方便嘛。中庸之道说,宰相肚里能撑船嘛。中庸之道说,不要得理不饶人嘛。中庸之道说,退一步海阔天空嘛。……

十多年间,对于中庸之道的建议,每次我都认真考虑过。我说过我并非恶毒之人。就是佛祖再世,也不会比我更慈悲。每次我都认真地回应了中庸之道的建议,从未怠慢。(参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系列著作”。)放下,可以啊;原谅,也可以啊;宽容,也可以啊。但是,结果是什么呢?结果是,“那些主张中庸之道的人对于在他们手下讨生活的人其实是一点都不中庸的”(瞿秋白语),就是说,中庸之道要求我放下,原谅,宽容,不计得失,永不抱怨,但是他们却根本就没有任何忏悔和道歉的表示,反而在背后搞阴谋诡计,一次次变本加厉。中庸之道要求我放下,原谅,宽容,不计得失,永不抱怨,目的只是要求我服从,听话,组织让做什么就做什么,而不是想妥善解决问题,也根本不尊重历史,不尊重法律,不尊重党章。没有原则,没有底线,他们的面子和私利高于一切。这就是中庸之道主张的“原谅”的真实面目。中庸之道是一种连畜生都不如的东西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但是打着红旗的无产阶级的阶级性最高最集中的表现的中庸之道也是一种连畜生都不如的东西,我的确是这十多年间才慢慢发现的。

而回顾历史,可以看到,中国社会这几十年来之所以这么腐败堕落,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庸之道的盛行,对于腐败邪恶势力姑息纵容,导致各种各样的腐败现象愈演愈烈。中庸之道提倡包容,提倡原谅,提倡宽容,提倡模糊是非,以愚昧无知为荣以卑鄙无耻为荣以违法犯罪为荣,长期以来对于腐败邪恶势力姑息纵容,结果就是各种各样的腐败现象愈演愈烈。直至今天仍然如此。别看反腐败斗争好像搞得轰轰烈烈,其实骨子里的东西仍然还是那么回事,底牌仍然是中庸之道。今天的中共中央依然没有什么马克思主义修养。这一点,从他们对自己的犯罪问题不以为然的态度中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而种种要求我放下,原谅,宽容,不计得失,永不抱怨……的舆论,说到底是对腐败邪恶势力的姑息纵容,是为了维护腐败邪恶势力的面子和私利,是“帮忙”和“帮闲”,至于表面上的好心好意(“为你好”)只不过是画皮而已。

所以,原谅也好,宽容也好,都必须要有度,必须要有原则,必须要有底线。没有度,没有原则,没有底线,原谅和宽容就会助纣为虐,祸国殃民。考察历史,结论正是如此。原谅是一种很严重的败德行为。原谅犯错误就是犯错误,原谅犯罪就是犯罪。一切马克思主义者,都必须把“原谅”二字从自己的词典里去掉。不要原谅别人,也不要原谅自己。无论什么人,犯了错误就必须做检讨,必须承担责任。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不仅是败自己的德,也是败别人的德,也是败国家的德、败社会的德。作为马克思主义者,自己犯了错误,要赶快检讨和纠正,不要幻想被原谅;对于别人所犯的错误,也必须要求其检讨和改正,不要原谅。原谅自己所犯的错误,是败德。原谅别人所犯的错误,也是败德。每一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责任,犯了错误就必须承认错误,承担责任,而不是指望或者请求别人原谅。指望别人原谅自己所犯的错误和原谅别人所犯的错误,都是败德行为。不仅是败德行为,而且可能是祸国殃民的行为。今天的中国社会之所以这样腐败堕落,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这种败德行为祸国殃民的结果。宣扬“腐败有理”,提倡“包容的智慧”,主张“仁至义尽无止境”,号召“永不抱怨”……都是祸国殃民的败德行为。

当然,这样的观点,是中庸之道的善男信女们所无法理解的。在中庸之道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中,原谅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大大的美德。怎么是败德呢?天呐,天呐,原谅怎么是一种败德行为呢?!中庸之道的智商理解不了这样1+1=2的道理。即便是供奉释迦牟尼佛的中庸之道也理解不了这样1+1=2的道理。中庸之道要进化到马克思主义,还需要经过几千年几万年的修炼。——这里顺便提醒一下那些想要往生的修行者,只有深刻理解并且身体力行“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的道理,才有可能悟道得道。兹事体大,望你们加强学习,提高悟性,做好人,走正道。

而且,主张原谅,主张宽容,严于律人,宽以待己,仅仅是中庸之道的一面。中庸之道的另外一面,就是根本不在乎原谅不原谅。“人家就是抄袭了你的思想理论观点不承认你又能够怎么样呢?”“人家就是贪污了腐败了堕落了你又能够怎么样呢?”振振有词。畜生本质暴露无遗。这是中庸之道更加真实的一面,也是中共中央和党的组织在过去十多年里的真实表现。他们其实是根本就不在乎什么原谅不原谅的,就像他们根本就不在乎什么诅咒不诅咒一样。对于前者,我每次都还是认真思考了的,而对于后者,我的态度就很简单了,既然中庸之道这样死不要脸死不认错,那就必须继续追究责任,直至把犯罪分子送上法庭送进监狱。如果他们在生之年没有受到惩罚,那么他们死后就必须永远下跪。[1]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原谅死不要脸死不认错的流氓无赖更是极其严重的败德行为。马克思主义对待流氓无赖的态度,就是无数个耳光。正如大家这些年所看到的那样。

原谅罪人和畜生是一种严重的败德行为。我反反复复说过,要求抄袭者剽窃者渎职者滥用职权者检讨和道歉已经是“仁至义尽无止境”,不存在原谅的可能性。你犯罪了,人家不原谅你,要你检讨和道歉,你竟然有脸批评人家不宽容?!就算按照古典的中庸之道,你犯错误了,你犯罪了,你抄袭和剽窃了我的思想理论观点,那么,你要负荆请罪,跪在我面前,请求我扇你耳光,才谈得上原谅与否的问题。是吧?当年人家廉颇将军不就是这么做的吗?人家还没犯罪呢,只是有些误会而已。而你,犯罪了,根本就不检讨不道歉,反而一直在背后搞阴谋诡计,故意制造悲剧制造灾难,却妄想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原谅,妄想事情不了了之,那你也未免太狂妄太幼稚太愚昧太没有自知之明了吧。说你连畜生都不如,又怎么是冤枉了你呢?

再次严厉警告中共中央,必须无条件地公开地做出检讨和道歉,时间拖得越长,造成的损失和灾难就越大,你们的罪孽就越深重,你们必须受到的惩罚就越严厉。一切官僚主义的处理问题的方式都只会使仇恨与日俱增,而不可能相反。我反反复复说过,最迟在2002年就必须有一个说法,就必须公开承认我的著作权,就必须公开承认我的贡献,这是唯一实事求是的表现,是唯一有党性的表现,也是唯一合法的表现。从2002年到现在十几年了,这十几年里发生了太多的悲剧和灾难,而一切悲剧和灾难实际上都是中共中央制造的,一切历史的罪责归于中共中央。中共中央是罪孽深重死有余辜的。每一个人都必须对自己的所作所为承担历史责任。幻想被原谅,幻想不承担历史责任,幻想不被惩罚,是愚昧的幼稚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种连畜生都不如的东西而存在的时代必须结束,中华人民共和国罪人执政和畜生执政的时代必须结束。无论什么人执政,无论其做过多大的贡献,如果拒绝遵守法律,拒绝遵守党章,就必须下台。腐败者一票否决,不反腐败者也一票否决。

在我的词典里永远不会再有“原谅”二字,我也永远不会原谅什么人。一切和我打交道的人,都要牢牢记住这一点。那些犯了错误却不想检讨也不想道歉的人永远不必出现在我的世界里。犯了错误必须承认错误,必须做出检讨。我自己十多年来也一直公开地郑重地承诺绝不文过饰非,承诺犯了任何错误都会毫不犹豫地做检讨。这些承诺都白纸黑字写在那里,继续有效。知行合一,从我做起,请大家监督。谢谢!

关于“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的党课,就讲这么多吧。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大家可以提出来讨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手记(613



[1] 参见欧阳立波(2015):《为罪人和畜生塑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手记(611)》(201599日)。


浏览(299)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888
注册日期: 2015-07-09
访问总量: 18,0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敦促中共中央检讨和道歉的声明
关于著作权问题的声明
诅 咒
关于《欧阳立波著作权公告》的补充说明
欧阳立波著作权公告
作者简介
最新发布
·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 为罪人和畜生塑像
·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 我为什么那么在乎留学补课
· 是真反腐败,还是假反腐败?
· 邪恶势力统治着中国
· 中国唯一有资格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分类目录
【时事】
·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 为罪人和畜生塑像
·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 我为什么那么在乎留学补课
· 是真反腐败,还是假反腐败?
· 邪恶势力统治着中国
· 中国唯一有资格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 既然有言在先,那就不能食言
· 中国思想理论界的要害
· 创新决定历史地位
存档目录
2016-05-19 - 2016-05-19
2016-01-10 - 2016-01-10
2015-11-11 - 2015-11-11
2015-09-17 - 2015-09-17
2015-07-19 - 2015-07-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