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  
欧阳立波  
网络日志正文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2016-05-19 20:34:38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2016年1月16日)

 

大家好!

现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手记(第四卷)》发给大家。其中收录了20149月至20158月的手记。请大家批评指教!

附录中收录了《甘惜分眼里的中共领袖》(2015417日)和《甘老轶事》(2005330日)两篇关于甘惜分先生的文章。在本书最后还以“编外文章”的形式收录了从前的几篇与甘惜分先生有关的旧作《要是世界上只有春天该多好》(2005416日)、《筚路蓝缕 心在关山——甘惜分印象》(2005 417日)和《静夜思》(200551日)。“编外文章”不属于本书范围,只是借这个机会发给大家看看。这些文章从前只在极小的范围内传阅过。

甘惜分先生已于2016182255分驾鹤归去。这些文章也算是对甘惜分先生的感谢和怀念吧!

今天下午,还没到吃晚饭的时间,就传来“台湾大选”的结果。甘惜分先生曾经说:“我最关心的问题是‘台湾问题’。”他对国家统一抱有很大的期待。纵使希望渺茫,也仍然满怀热情。只是,世事不如意者常八九,“台湾问题”不过其中之一。

这次“台湾大选”的结果对于那些期待中国和平统一的人来说,无疑是又被打了一棍子。现实就是如此。无可奈何。就像过去十多年里我一直被侮辱被压制被迫害却无可奈何一样。

有人会说,你欧阳立波不是自称“中国和平统一理论奠基人”吗?既然如此,那现在出了问题就应该由你负责。很多年前(2007年),刘吉先生就这样说过:“你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来,否则一切责任由你承担。”我回复说:“切实可行的措施,就是让我做国资委副主任。”(参见《2008备忘录——欧阳立波书信选(第三集)》)。刘吉先生的话反映了中国上流社会的普遍心态。不能说他们心胸狭隘,也不能说他们刚愎自用,他们是谦虚的,是愿意学习的,但前提是他们的面子和私利高于一切。如果错了,那是人家的错;如果对了,那是党领导的结果。既不存在著作权问题,也不存在依法(含党章)办事的问题,也不存在历史真实性问题,更不存在劳动报酬问题。中共中央说得很清楚,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是全体炎黄子孙的共同义务。“义务”而已,就是学雷锋。而且,学雷锋还必须完全正确,否则必须承担一切责任。像柴静,学雷锋做了个视频来讨论治理雾霾的问题,结果被封杀了。如果要柴静再学雷锋做个视频来讨论“台湾问题”,估计她是打死也不敢了的。尽管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业是她的义务。

关于“台湾问题”,我说过,该说的话都已经说了,身在其位者守土有责,谁在台上,出了问题就由谁负责。(参见《谈谈若干历史问题和理论问题》等著作。)此时此刻,我能够对那些关心两岸关系的人说的,仍然是曾经说过的那些话。温故知新,大家可以把我从2004116日以后所发表的所有相关文字再好好看看。包括《谈谈若干历史问题和理论问题》。经还是好的吧,只是歪嘴和尚把经念歪了。

众所周知,和中共中央讲道理,和中国思想理论界讲道理,就是对牛弹琴。十多年来的历史已经反反复复证明了这一点。但是,马克思主义思想史不是只有这十几年,中共党史也不是只有这十几年,我在《谈谈若干历史问题和理论问题》中也说过,之所以说了和没说一样却还是在说说说,是因为对历史负责。信仰所在,和人家对我的态度好坏无关。所以,道理还是讲清楚的好。这不仅是对中共党史负责,不仅是对马克思主义思想史负责,而且是对人类文明负责,是对人类历史负责。那些嘲笑我的文章是对牛弹琴的人,那些嘲笑我的著作都是垃圾的人,当然不可能有这样的理解力,我的文字也并非为他们而写。但是,未来肯定会有懂我的人,肯定会有懂这段历史的人,肯定会有我的思想理论观点包括我的政治交代的执行者。这是历史的规律。

从严格的马克思主义的角度来看,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其实从来就没有正确过,在原则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上一直都是错的,不只“台湾问题”如此。

有人会说,你不是说2005年连战先生和宋楚瑜先生开始破冰之旅以来的两岸关系一直在中国和平统一理论的框架内发展吗?你不是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等在过去十年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努力高度肯定吗?怎么现在中国国民党落难了,你却又开始说风凉话了?不是风凉话,是大实话。从严格的马克思主义的角度来看,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其实从来就没有正确过,在原则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上一直都是错的,不只“台湾问题”如此。这是一句大实话。我一直都在这么说,只是没有什么作用罢了。大家再看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系列著作”吧。看看我说得多么清楚。最早,我关注的是基本理论上的对错,2005年之前的全部著作,都是在基本理论问题上发表意见。后来,我发现还有更加重要更加根本的问题,历史底线的问题。我决定“以身试法”,一转眼就是十多年。而在这两个方面,十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其实都没有正确过。最简单的一点,马克思主义思想史的规矩是“真理在谁手里就跟着谁走”,而现在中国共产党的规矩是“权力在谁手里就跟着谁走”,那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还有可能正确吗?当然就不可能了。这是1+1=2的道理。而更严重的问题是历史底线的问题,不遵守法律,不遵守党章,不尊重基本权利,不尊重历史的真实性和严肃性,那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还有可能正确吗?当然就不可能了。这也是1+1=2的道理。

道理其实是很清楚也很简单的,但是十多年来的历史表明,要中国共产党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知行合一,难于上青天。众所周知,过去十多年里,中国共产党一直在故意违法犯罪,故意制造悲剧和灾难。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最好的战略机遇期已经完全丧失。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现代化的进程被延误了至少一百年。尽管这十多年里中共中央不断标榜他们创新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但从严格的马克思主义的角度来看,2002年以后中共中央标榜的一切所谓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其实都只不过是瞎扯淡而已。无论什么样的标榜,做不到言行一致,落不到实处,就是瞎扯淡。何况,严格来说,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思想史上的地位2002年就已经终结。或者说,中国共产党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资格并不存在。犯罪分子而已,既没有执政的资格,也没有存在的资格,那又谈何创新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呢?

我多次说,必须结束罪人执政和畜生执政的时代,重证中国共产党存在的合法性和合理性。有人很反感,说这是反党言论。其实道理是很简单的:一旦犯罪,即全盘否定。集体犯罪,则罪加一等。犯罪分子有什么资格发号施令?是吧?犯罪了,即使还在台上,也不过是行尸走肉罢了。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的逻辑是:我掌握着权力,所以大家必须服从我(组织),除此之外,世界上没有别的真理,当然更不用说什么法律了。一切法律都是统治阶级的工具,是用来统治别人的,至于自己是不是遵守则是另外一回事。组织高于一切,当然包括高于法律。马克思主义本来是一种民主主义思想,到中国共产党手里却变成了专制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的传统本来是“真理在谁手里就跟着谁走”,中国共产党却把它变成了“权力在谁手里就跟着谁走”。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组织制度和党内民主制度的任务本来是确保“真理在谁手里就跟着谁走”,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党内民主制度却是确保“权力在谁手里就跟着谁走”。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不可能正确的根本原因。党的组织制度和党内民主制度如果不能保证“真理在谁手里就跟着谁走”,不能保证“权力掌握在忠于马克思主义的人手里”,不能保证“权力的运作必须服从信仰所指示的方向”,那么,这样的组织制度和党内民主制度就没有存在的价值。甚至很可能为虎作伥助纣为虐。在中共党史上,这样的悲剧和灾难难道不是多如牛毛吗?

比“两个破产”(党的组织制度已经破产,党内民主制度已经破产)更基本也更严重的问题是历史底线的问题。不遵守法律,不遵守党章,不尊重基本权利,不尊重历史的真实性和严肃性,那中国共产党的所作所为还有可能正确吗?当然就不可能了。这样1+1=2的道理,中国共产党至今是不懂的。只要谈及必须遵守法律,所有中共党员无不嗤之以鼻,更不要说两项基本原则是如何的不得人心了。而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是,如果不能贯彻落实两项基本原则,那么,中国共产党的一切所作所为都只不过是瞎扯淡。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如此。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等同志就是这样的瞎扯淡的代表人物。

当然,很多人会说,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这几年强力反腐,成绩斐然,全国人民都拥护,怎么也是瞎扯淡的代表人物呢?道理其实仍然是很简单的:他们并没有表现出马克思主义的党性,仍然不遵守法律,仍然不遵守党章,仍然不尊重基本权利,仍然不尊重历史的真实性和严肃性,仍然没有贯彻落实两项基本原则。虽然大力反腐败,但反别人的腐败谁不会?靠反别人的腐败来获得民心只是中庸之道的传统政治手段,而绝非马克思主义的党性的表现。马克思主义的逻辑非常简单,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中共中央领导集体接班以后所做的第一件事情必须是无条件地公开地代表中共中央和中国共产党向我做出检讨和道歉,否则这个领导集体就被全盘否定了。不是我多么狂妄,而是他们必须就自己所犯下的罪对历史做出交代。而现在,他们执政三年了,他们在这个原则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上事实上交了白卷。对他们全盘否定难道不应该吗?至于他们此外有什么贡献,在没有合法性的情况下,都毫无意义。所以,大家一定要记住,反腐败首先是反自己的腐败。反别人的腐败谁不会?反自己的腐败才是有党性的表现。全面地系统地彻底地清理中共中央的犯罪问题,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要务。明白这个第一要务,才是有党性的表现。

扯远了。有人又会很生气,说我才是瞎扯淡,谈“台湾问题”瞎扯淡这么多,直接说怎么办不就完了嘛,尽扯些没用的东西。是的,中庸之道需要的东西很简单,就是要“切实可行的措施”,要看得见的成就。要甲乙丙丁,一二三四。可惜,我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我的使命是解决基本理论问题。我谈的都是原则性根本性全局性的问题。至于某些具体问题,需要具体的调查研究,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但是我没有这个条件。其实,我本来是很有兴趣就具体问题发表意见的,十多年前,在《伶俜十年事——2004备忘录》中,我就说得清清楚楚,让大家讨论“台湾问题三原则”,把一切情况汇总反馈给我本人。这是“真理在谁手里就跟着谁走”的规矩的要求。换句话说,一切大政方针政策的出台,都必须经过我的审阅。这是最起码的规矩。而中共中央懂规矩吗?他们是怎么处理问题的呢?就像他们在政治体制改革和经济体制改革问题上所做的一样,他们抄袭和剽窃了一点皮毛,就宣布他们创新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宣布他们开创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新时代。全然不觉自己的所作所为连畜生都不如。我相信,如果中国共产党的这种流氓无赖作风不改,那么中国和平统一就将永远不可期待,也永远不必期待。

就以这些话,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纪念中国和平统一理论诞生12周年吧。此致

敬礼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奠基人:欧阳立波

2016116日北京六铺炕


浏览(221)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欧阳888
注册日期: 2015-07-09
访问总量: 18,01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敦促中共中央检讨和道歉的声明
关于著作权问题的声明
诅 咒
关于《欧阳立波著作权公告》的补充说明
欧阳立波著作权公告
作者简介
最新发布
·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 为罪人和畜生塑像
·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 我为什么那么在乎留学补课
· 是真反腐败,还是假反腐败?
· 邪恶势力统治着中国
· 中国唯一有资格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分类目录
【时事】
· 纪念“台湾问题三原则”发表12周年
· 为罪人和畜生塑像
· 原谅是一种败德行为
· 我为什么那么在乎留学补课
· 是真反腐败,还是假反腐败?
· 邪恶势力统治着中国
· 中国唯一有资格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 既然有言在先,那就不能食言
· 中国思想理论界的要害
· 创新决定历史地位
存档目录
2016-05-19 - 2016-05-19
2016-01-10 - 2016-01-10
2015-11-11 - 2015-11-11
2015-09-17 - 2015-09-17
2015-07-19 - 2015-07-1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