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豆漿後,剩下的豆渣一般都會扔掉,想着也怪可惜的,學做了一次豆渣cheesecake,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口感非常細膩,一點豆子的味道都吃不出來了。  Cream cheese 250g (原味)雞蛋 2個 白糖 45g 豆渣 200g corn starch 20g 檸檬 半個 cream cheese 切成小塊,加上砂糖隔水加熱至融化。 依次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後再加下一個,確保cream cheese糊糊攪拌均勻無顆粒。 加入豆渣,繼續攪拌。 之後加入半個檸檬擠出的檸檬汁,攪拌均勻 到入模具,然後整個模具放在大烤盤上,烤盤裡裝點水 烤箱 305度,烤一個小時。 考完後,冷卻後,放入冰箱,脫模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