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浮生若夢年華  
無以成新向獻  
网络日志正文
發燒是保暖還是降溫發燒要分寒戰期和散熱期 2021-04-28 00:35:18

發熱是暖和還是涼爽?

絕對不能說發燒後是保溫還是降溫。發燒後需要保溫和降溫,這取決於患者的具體情況。發燒有分寒戰期和散熱期。

寒冷期病人手腳冰涼,需要適當的保暖。寒戰是高熱的先聲,寒戰期間體溫上升,在發熱不太高的前期,患者只有全身感到寒冷,沒有栗子,被稱為寒冷發冷發熱頭痛

其後體溫逐漸升高(如高達39℃~40℃),將進入散熱期,此時應打開病人的被褥,散熱有利於退燒。汗濕後及時擦身,換掉幹淨、柔軟的棉衣。

當然,體溫上升期也應注意保暖。在高燒的前提下,穿衣服保溫,只是在動脈部分采取冷卻措施。

怎樣適當的保暖和降溫?

發燒可依據腋窩溫度分為低熱型(<38℃)、中熱型(38-39℃)、高熱型(39~40℃)以及超高熱型(>40℃)。在38℃以下,或者病人主觀感覺冷的時候,我們要適當加衣,加被保暖。

隨著體溫的進一步升高,需要采取一些措施來避免體溫過高對人體造成傷害。例如可用浸透水的毛巾敷在前額,或用涼水貼發冷發熱頭痛等。

冷卻和溫暖都是為了散熱。

冷卻的主要目的是釋放體內的自主防禦系統在對抗病毒或細菌時所產生的熱量,以防止身體溫度過高導致某些部位出現問題。人的身體受涼,身體的防禦機能會下降,不利於病體康複,所以保溫也是必要的,而且受涼的情況下,毛孔閉塞,汗液無法排出,也會影響散熱。

降溫與保溫看起來互相矛盾,其實他們的目的是一致的,就是散熱。發燒主要是身體感冒,會產生大量的熱量來保護自己,所以要讓外面變暖,這樣身體會降低裏面的溫度。

出汗不是捂出來的

發燒後出汗散熱,出汗不是按住,而是身體退燒時的自然反應。此刻丘腦認為“消滅入侵者”的戰鬥已經結束,立即將體溫的調節點調整到正常水平,此時需要皮膚以排汗的形式排出多餘的熱量,這也就意味著病要好了。

高燒、寒冷、戰爭時期必須采取的保暖措施是完全必要的,但決不能故意“蓋被子”。身體產生熱量增加,皮膚毛細血管收縮,而在寒冷環境下,熱量消耗減少;與此不同的是,當肌肉產生熱量增加時,皮膚毛細血管收縮不明顯,熱量迅速消耗減少發冷發熱頭痛

此時機體的熱能就像一個水槽裏的水,開著水龍頭往裏放,開著下水塞,讓水白白地流走。為保持較高的體溫,發燒的身體在任何時候都要消耗很多能量。為了讓病人感到溫暖,我們需要采取一些必要的保暖措施。一定不要不顧一切地蓋被子,要知道適當的發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但是過高的體溫會傷害身體(尤其是神經系統),一味蓋被子也會增加體溫升高的危險。

文章精選:

全身酸痛發冷頭痛發燒

悪寒、めまい、脱力感などの症状はどうしたものか?

頭痛全身冷卻不發燒是怎么回事?

熱が出て全身に寒気がするときの対処法は、以下の6つのことをすることで緩和されます

企業管理制度設計的七項原則


浏览(491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浮生若夢年華
注册日期: 2015-12-09
访问总量: 36,7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為什麼網上借錢那麼難借?千萬不
· 提高免疫力或增強免疫力
· 陶瓷餐具分類介紹及鑒別陶瓷餐具
· 過度疲勞有哪些症狀?
· 孩子近視是怎么回事?
· 怎樣了解口臭的病因及處理方法?
· 養好肌膚5件護膚小事
分类目录
【科技】
【財經】
· 為什麼網上借錢那麼難借?千萬不
【金融】
· 理財哪個最保險?你要知道這些理
【生活】
· 陶瓷餐具分類介紹及鑒別陶瓷餐具
· 人工智能和機器學習在數據中心智
· 未來智能家居的路在哪裏?
· 要不要用陽光房種花?做好注意事
· 麥克風的音質不好嗎?你掌握了麥
【時尚】
· 養好肌膚5件護膚小事
· 為什么玫瑰金總是褪色?你需要知
· 誰不能做冰點脫毛?
【健康養身】
· 提高免疫力或增強免疫力
· 過度疲勞有哪些症狀?
· 孩子近視是怎么回事?
· 怎樣了解口臭的病因及處理方法?
· 經常失眠的人,晚飯盡量避免4物
· 有六種方法可以使頭發濃密
· 發燒是保暖還是降溫發燒要分寒戰
【美容】
· 適合3~6個月嬰兒的玩具
· 護手霜和身體乳的區別是什麼,有
· 暖寶寶可以這樣用,竟可造成影響
· 30餘萬遊客逛世園
· 教育孩子,少說!
· 標准的美女臉可不是這樣的,怎么
存档目录
2022-03-31 - 2022-03-31
2021-10-07 - 2021-10-19
2021-09-03 - 2021-09-24
2021-08-04 - 2021-08-26
2021-07-13 - 2021-07-19
2021-06-03 - 2021-06-27
2021-05-05 - 2021-05-25
2021-04-28 - 2021-04-28
2021-02-01 - 2021-02-25
2021-01-13 - 2021-01-13
2020-04-02 - 2020-04-02
2019-05-29 - 2019-05-29
2017-11-29 - 2017-11-29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