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九日。早一天晚一天,反正是塗鴉也沒人約稿,更沒人催更,只是安靜一下紛紛揚揚的思緒,聯想一下周圍的人和事。多倫多終於大規模開禁,最主要還是餐館和大型商廈,至於其他商店嘛,反正我去的也不多,開不開好像跟我關係也不大。今年夏天好像大家集體都是約烤串,居然私人BBQ里還有烤韭菜的,買的人說能烤,烤的人說沒烤過。那好吧,等一下再烤,這等一下的意思嘛,因為大多數燒烤總會浪費百分之二三十的食材的。也不知道啥時候開始烤串成了多倫多各大小餐館的主流項目了,記得剛來加拿大的時候,相互約飯的時候都是討論哪裡哪裡新開了火鍋店,再後來時尚的是火鍋加燒烤,現在都是燒烤加啤酒。感覺是國內的小留帶來的新風氣,畢竟老外的酒吧里二十多年沒有變化過,啤酒薯條雞翅披薩。最顯而易見的就是小龍蝦,加拿大也飼養不了,全都是進口的,熟的一塊錢一個,吃了一磅都沒有吃一塊五花肉過癮,還戴着手套,能吃的比不能的還少。 從前天開始吳亦凡終於上新聞頭條了,說的是娛樂圈的常事,其實也沒啥大不了的,睡完這個睡那個。記得幾年前就看到過轉貼,說的是美女們都以跟亦凡哥睡過一覺為光榮,如今都變卦了。知道有吳亦凡這個人還是看電影《老炮》,現在想想當初真的沒看懂。現在算是有點懂了。馮小剛不就是前幾天在北京公交車罵外地人的縮寫嘛,皇城根下的人。這吳亦凡也不就是演的他自己嘛,這兩撥人誰也看不上誰,於是在冰河裡折騰。 前幾天一大堆人都在轉徽州宴的帖子,到底是何地名還是是餐館,還說狗比人貴,於是又激起千層浪。原來是徽州宴的老闆娘的一條狗被一個娃欺負了,老闆娘怒髮衝冠,說:我狗比你小孩值錢。原來徽州宴也不止一家店,已經開了好幾各連鎖店了,於是經過自媒體的操作,大家紛紛排隊去退預定的酒席。這跟幾年前抵制家樂福有啥區別呢。家樂福里其實沒有多少是原裝進口的產品,基層員工也絕大多是中國本地員工。一個是愛國,一個是仇富。 到美國留學是越來越難了。記得十年前每逢開學季的新聞都是說某某學霸獲得美國十所名校的全獎,前幾天的新聞是,某某學霸放棄香港某大學的高額獎學金,去北大馬克思主義專業深造。此一時彼一時啊。有好事者上傳一張舊報紙,說的是當年蘇聯強制遣返中國留學生,原來還有這回事。我就是知道蘇聯專家一夜之間全部撤離的故事。讀新聞看歷史,其實也沒啥奇怪的。 新聞又說了,北大方正清華紫光也雙雙歇菜了,上海交大昂立好像早就沒了。感覺都是可以寫入教科書的案例,本身就是高校下的產物。從課桌到經商,從蠅頭小利,到要收購台積電,從小目標一個億,到清盤歇業,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在打理啊。十年前就看過一套書,改革開放三十年。說的是八十年代初期那些轟轟烈烈的人和事,轉眼十年過去了,沒看到改革開放四十年的書,那就等等吧,或許有五十年紀念的書籍。看看歷史是如何評價前幾年的風雲人物的,比如馬雲,王健林。 東京奧運終於要開幕了,加拿大的新聞里還是沒有啥新聞,沒有冰球也沒有冰壺,基本跟加拿大沒啥關係。大家各自的我家較好。上周的歐洲杯,意大利街就很熱鬧。至於疫情跟日本的關係嘛,一言以蔽之,這就是小日本。哈哈。想起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