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维梁的博客  
国外专家在国内,国内专家在国外  
https://blog.creaders.net/u/3348/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别瞎忙了 2014-03-13 11:16:51

到目前为止,马航飞机已经神秘消失五、六天了,各国各方都在奋力搜索,但一直没有可信的收获(除马方自己),而网上的文章更是层出不穷,说法千奇百怪,各种砖家纷纷登场,连黑洞说,穿越说,UFO劫持说,软件黑客说等荒诞不堪的猜测都开始流传。但我可以很有把握地告诉大家,在网上只有两篇文章是经得起推敲的,一篇是笔者在3月9日根据当时马方公布的情况而写的文章:<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就此判断该飞机有90%的概率是被劫持了,证据就是机上的二次雷达应达机被人为关闭,可飞机还飞了几分钟(后来证明是几小时),这就立即排除了飞机当时爆炸或解体的可能性。

该文如下:http://blog.creaders.net/WEILIANG/user_blog_diary.php?did=175898

 另一篇文章是网友Cocoa在3月12日根据那时更新的公共信息,加上Cocoa在民航和空管领域的专业判断所写的文章<马航重磅分析>:http://bbs.creaders.net/tea/bbsviewer.php?trd_id=939376

该文很专业地论证了马航飞机很可能是被副驾驶劫持的,证据是飞机在反向折回时根据民航法和空管的规定准确地调整了高度层,以防止与来向飞机相撞。这就说明当时操控飞机的人不是门外汉,这一点维梁很赞同,但到底是副驾驶,是机长还是二人合伙则不能以此为判断,到底有无其他恐怖分子在机舱里也不可知。

笔者刚知道飞机不是仅仅飞了几分钟就坠海,而是足足飞了一到四个小时才停转发动机,因此也判断劫持飞机的不是一般的恐怖分子,很可能是要么与驾驶员合伙,要么是驾驶员奸守自盗,这就是各国各方都找不到飞机和黑匣子的原因,因为各国各方(除了马方政府和军方高层),大家都在瞎忙活,都在南辕北辙,或说是东辕西辙,飞机明明早就往西折返,都已经横跨马拉西亚半岛到了西边的马六甲海域,可各国各方还在马方提供的错位信息下在东边海域进行搜寻,当然是一点影子都没有。

但话又说回来了,民航方面应该更新的技术实在太多了,黑匣子的信号传输只有几公里,它本身受破坏的可能性很小,但要在茫茫大海里寻找,基本情况就是"要想让黑匣子的信号找到你,你就必须先找到它",那飞机要是在海上解体了,碎片都能飞出几公里,还要黑匣子发信号干嘛?

不过以前民航飞机出问题一般都能掌握大概的位置,有雷达,有通讯,有当地报告,在几十公里范围拉网搜索早晚能找到黑匣子,所以定位不是问题。但现在出现新情况了,如果是非常了解飞机性能的驾驶员作为恐怖分子,或与之合作,有意采取规避措施,关闭二次雷达应达机,光靠一次雷达的反射波是很难连续捕捉该飞机的位置的,特别是空防松弛,从无战事的国家,那么飞机的位置到底在哪里就很难说了。真是如此,那么各国各方的搜寻方向就根本错了。

在<马航重磅分析>文章中Cocoa的判断比较悲观,认为飞机因为有恐怖袭击企图而被马军方击落了。但笔者不是如此悲观,因为马来西亚不是前苏联,不是美国,不是中国,不是一个军事强国,和周围国家从未发生过军事冲突,武备必然松弛,空军和防空力量更是没有太大存在的价值,有点基地也是以训练为主,很难想象马来西亚的空军或防空导弹部队会在发现可疑目标后就立刻发生导弹将其击落,马来西亚的空军或防空导弹部队在历史上有没有过实战经历都很值得怀疑,更何况去击落一架民航机呢。

马来西亚人总体来说虽然比较懒散,但性格比较温和,所以即便是出现了最坏的情况,就是当得知那架飞机正在冲向某重要目标,比如是双子塔,他们的性格也是最有可能做出让那里的人员赶紧疏散的决定,而不是采取击落民航飞机的鲁莽举动,因为那样的话得不尝失,马来西亚哪有什么如苏联堪察加那样重要的,不想让西方知道的军事设施呢?无非就是双子塔、国会和政府机关,但飞机要飞到那里也需要几十分钟,让那里的人员赶紧疏散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完全没必要开杀戒,何况飞机上还有马来西亚的拿督一家(可能相当于爵士)和其他马来人,加上一百多中国人和几个西方人,如果被马国军方给随便击落了,那马来西亚的日子以后还过不过了?

但不击落飞机,不等于马方,既马国军方和政府高层,已经诚实地告诉了各国所有的信息。相反,以现在马方(注意不是马航方面,他们现在已经彻底打酱油了)这样挤牙膏一样地透露信息必然有很大的隐情。这些被掩盖的重要隐情,据笔者判断估计是马方虽然掌握,但却不知如何作出判断和决断的信息,其内容估计涉及马方难以向国际方面启齿的东西。如果仅仅是机长或副驾驶,或机组合伙劫持了飞机,则不必有如此顾虑,因为这必须公布是早晚的事情,越晚通报越被动,况且还可以把所有责任都推给马航。

之所以说现在的马航已经完全处于靠边站,打酱油的地位,是因为涉及另一个多数的伪砖家不知道的惯例,就是在民航单位发现与民航飞机失去联系后,首先必须要做的是通报空军。就是说马方空军必然最先掌握飞机失联的通报,并调动军方的雷达进行追踪和搜索,军方的雷达要比民航雷达在精度和范围上先进很多,而从此开始的一系列搜救活动就都是以军方为主,以民航为辅了,因为这已经涉及到国土防空的问题了,不是简单的民航失联了。但笔者还是以比较友善的态度判断马军方不会冒然击落飞机,因为马国的国土防空没有十分严重的潜在敌人和国家对立面,不必太紧张,最多是派战机升空监视一下,但最重要的,他们必须做的是另一个通报层次,就是报告政府高层,请示如何解决。但这个过程需要很长时间,此时的飞机很可能已经下降高度,脱离雷达覆盖范围,飞向自己的劫持目的地了,或更悲观的是内部发生激烈冲突,或者谈判不成,目的地机场关闭,所以迫降或ZH了(祈祷不会有此悲剧)。至于那架被劫持的飞机到底是飞向哪里,各国各方到底应该到哪里去搜救才是正确方向呢?

笔者的判断是,应在机长或副驾驶的家里去找答案。

网上早就传开了说那名机长是超级航空迷,连家里都摆放模拟777飞行的电脑模拟机。其实以笔者的判断,蹊跷就出在这里。一个人以本职工作为乐趣本不蹊跷,但问题是各航空公司都有自己现成的模拟机舱,比较先进的都是机械和电子联动,价格昂贵,真实感超强,比简单的电脑模拟机要先进和真实无数倍,不是家里的山寨模拟机能比的,靠这种山寨模拟机搞训练反而会破坏实际驾驶的感觉,对实际驾驶不一定有利,那只是超级游戏而已。而多数职业人士都很清楚,本职工作一天到晚地干是很容易感到厌倦的,一般回到家都希望有不同的乐趣来享受,一个出租司机会在家里利用宝贵的业余时间成天玩驾驶游戏吗?一个饭店的高级厨师会在家里利用宝贵的业余时间成天玩炒菜吗?据我所知,多数情况都是避尤不及,只有下班彻底放松,上班才能充分工作。

另外一个疑点是为什么只是777的模拟机?一般的飞行驾驶迷都不单单迷恋一种机型,而是多种机型,甚至更迷恋战斗机,那才刺激和享受。那个机长对自己驾驶的777早就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在飞行学校、波音公司和自己公司的最先进的模拟机上早就训练成熟,自己又驾驶真正的777很多年了,谁会在这么个简陋的、业余的山寨模拟机上反复玩自己早就熟悉的东西呢?

最后一个疑点是那台电脑模拟机至少有四个屏幕,三个屏幕是模拟机仓全景,这很正常;而另一个是模拟从空管塔台或场道塔台俯视机场的画面。而一般飞行模拟更注重起飞、降落、航路和滑行的驾驶训练,对机场全景不必过多了解。

那么长期频繁地使用一台山寨模拟机练习自己早就掌握的驾驶技术的原因,据笔直判断,不是在熟悉自己闭着眼睛都能开的777飞机,而是去熟悉某个,或某几个自己要去而以前没去过的机场。

某个民航机驾驶机组要首飞某个机场时都要首先通过官方渠道索取那里机场的各种信息资料,了解空域和地理,了解进离场航路,了解机场布局,等等,有条件的还要进行专业模拟机的飞行训练。但如果你没去过某个机场,又没有足够的信息就比较麻烦,到那里降落就会有困难,甚至有很大危险,因此如果有人要擅自飞到那里,就会从模拟机公司,以私人名义索取那里的数据,输入模拟机进行自我训练,自己在家多多练习,这样降落就比较有把握。如果通过民航公司索取官方信息人家会问你去那里干什么,特别是要去的机场是某个敏感的地方。

所以下一步中国方面应该做以下三点:

1 - 外交部甚至更高层的政府应该组织一个比较高级别的,精干少数的秘密代表团,可以请旅客家属的代表参加,但应该保守秘密,不要同步公开信息,以照顾马方脸面。该团要前往马来西亚与马方高层直接沟通,以了解更多不能告人的信息。

2 - 向马方政府秘密施压,告之时间拖得越久不通报自己手中的飞机信息,对马方越不利。通报可以是秘密进行,只让中方代表团和旅客家属率先知道,可以对媒体暂时保密。

3 - 建议搜查机长和副驾驶家中的模拟机电脑信息和其他飞行资料,看最近他们曾经做过国际和国内的哪些机场的模拟训练,并以此为线索沿途搜索。

马方政府现在属于自己掌握的秘密信息太多,一时无法处理的爆机状态,只能根据自己手中的信息一一否定其他国家提供的,他们明知道不可能的信息,但他们无法作出自己正确的判断,或还在等待什么结果的阶段。马方又需要保住自己面子,又需要寻找飞机,甚至还正在谈判之中也未可知,总之,他们认为自己首先拿出解决方案比让外界参与对他们更有利,但如果搞砸了就要承担更多的责任,这点厉害要和他们说清楚。

其他很多信息都是瘴眼法,大家不要被误导。

浏览(5003) (0) 评论(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03-13 23:46:38
联合国接管马来西亚
回复 | 0
作者:德州渔夫_2010 留言时间:2014-03-13 14:05:02
如果确定发动机在航班和地面失去联系后又工作了数小时,上述分析就是此案唯一的可能了。
回复 | 0
作者:枫苑梦客 留言时间:2014-03-13 13:31:45
有点道理,综合各方信息,可依判断飞机没有爆炸,也没有坠海,而是被劫持了。马方政府现在可能有点左右为难了,应该给以警告,但别把他们逼急了。也许劫持者正在和政府对峙,机上有爆炸装置。
回复 | 0
我的名片
维梁
注册日期: 2010-01-21
访问总量: 646,859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分类目录
【风花雪月】
· 风水专家早于1月预测出马年将有
· 韩亚空难的罪魁是'抬头坐地
· 从刘翔李小龙林书豪谈为啥华人总
· 维梁移民攻略3:不打无用工、珍
· 维梁移民全功略(2)-学习二字
· 移民攻略:维梁照你去战斗 (1)
· 和谐的六月四蛋
· 《一块红布》崔健 - 中国永远的
【政治/历史】
· 六四流血与泰森咬耳血案
· 机长的模拟机让马航去向就要真相
· 紧急通告:中国如何搜寻被劫马航
· 劫持马航是要去泰南接一伙人而被
· 去机长家里找失踪的马航-各国都
· 文明社会接受宗教自由的几个基本
· 马航是先被劫持然后却发生了- -
· 薄熙来致全国人民的公开信
· 新版关公战秦琼-不厚山东上法庭
· 引狼入室陈希同 六四英灵索命亡
存档目录
2014-06-04 - 2014-06-04
2014-03-08 - 2014-03-18
2013-08-21 - 2013-08-23
2013-07-08 - 2013-07-08
2013-06-05 - 2013-06-05
2013-05-17 - 2013-05-29
2013-03-01 - 2013-03-05
2013-01-03 - 2013-01-29
2012-12-10 - 2012-12-10
2012-10-06 - 2012-10-30
2012-09-07 - 2012-09-30
2012-08-02 - 2012-08-07
2012-07-05 - 2012-07-26
2012-06-08 - 2012-06-12
2012-05-03 - 2012-05-30
2012-04-03 - 2012-04-11
2012-03-16 - 2012-03-28
2012-02-14 - 2012-02-14
2012-01-02 - 2012-01-30
2011-12-07 - 2011-12-28
2011-11-07 - 2011-11-28
2011-10-20 - 2011-10-20
2011-09-09 - 2011-09-15
2011-06-06 - 2011-06-06
2011-04-07 - 2011-04-29
2011-03-10 - 2011-03-22
2010-04-07 - 2010-04-11
2010-03-26 - 2010-03-26
2010-02-21 - 2010-02-21
2010-01-20 - 2010-01-22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