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论  坛
博  客
文  墨
黄  页
分类广告
购  物
欢迎光临大卫的博客空间!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搜索>>  帮助  退出
大卫的博客  
random thinking, comments on public concerns  
        http://blog.creaders.net/awang9988 > 复制 > 收藏本页
我的名片
大卫
 
注册日期: 2010-12-29
访问总量: 392,64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用户登陆
用户名:
密 码:
忘记密码?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最新发布
· 解读孔庆东为什么被封?
· 关于6。4, 柴玲, 民运 和 血
· 美国繁荣昌盛的四项基本原则
· 亡羊补牢, 犹未为晚
· 看了饶毅的录像,感觉反转闹剧快
· SCA5 的几个谬误
· 联合白人,联合共和党,让SCA5和民
友好链接
分类目录
【2012】
 · 解读孔庆东为什么被封?
 · 关于6。4, 柴玲, 民运 和 血卡
 · 美国繁荣昌盛的四项基本原则
 · 亡羊补牢, 犹未为晚
 · 看了饶毅的录像,感觉反转闹剧快到
 · SCA5 的几个谬误
 · 联合白人,联合共和党,让SCA5和民主
 · 在反对SCN5上,华人没必要过分检讨
 · 团结起来,一起反对加州的歧视亚裔
 · 转基因与农药
【2010】
 · 梦
 · 鼓励竞争-- 我对薄西来事件的看法
 · 梅花党案现代版
 · 打倒薄熙来
 · 洛家辉: 炸酱之后,又用饭店搞文化
 · 谈谈党指挥枪和文革余孽
 · 中国处在动乱的前夜
 · 闲谈中国人的吃
 · 钱学森的亩产万斤粮与中国的粮食生
 · 文革, 太子党与白色恐怖
存档目录
05/01/2014 - 05/31/2014
04/01/2014 - 04/30/2014
03/01/2014 - 03/31/2014
02/01/2014 - 02/28/2014
01/01/2014 - 01/31/2014
12/01/2013 - 12/31/2013
11/01/2013 - 11/30/2013
10/01/2013 - 10/31/2013
09/01/2013 - 09/30/2013
08/01/2013 - 08/31/2013
07/01/2013 - 07/31/2013
06/01/2013 - 06/30/2013
05/01/2013 - 05/31/2013
04/01/2013 - 04/30/2013
03/01/2013 - 03/31/2013
02/01/2013 - 02/28/2013
01/01/2013 - 01/31/2013
12/01/2012 - 12/31/2012
11/01/2012 - 11/30/2012
10/01/2012 - 10/31/2012
09/01/2012 - 09/30/2012
08/01/2012 - 08/31/2012
07/01/2012 - 07/31/2012
06/01/2012 - 06/30/2012
05/01/2012 - 05/31/2012
04/01/2012 - 04/30/2012
03/01/2012 - 03/31/2012
02/01/2012 - 02/29/2012
01/01/2012 - 01/31/2012
12/01/2011 - 12/31/2011
11/01/2011 - 11/30/2011
10/01/2011 - 10/31/2011
09/01/2011 - 09/30/2011
08/01/2011 - 08/31/2011
07/01/2011 - 07/31/2011
06/01/2011 - 06/30/2011
05/01/2011 - 05/31/2011
04/01/2011 - 04/30/2011
03/01/2011 - 03/31/2011
02/01/2011 - 02/28/2011
01/01/2011 - 01/31/2011
12/01/2010 - 12/31/2010
我的网络日志
解读孔庆东为什么被封? 2014-05-25 07:41:36
解读孔庆东为什么被封?

很好解释: 他是毛左。 今上的策略是一手反民主,反宪政, 另一手反毛左, 走的是邓92年的不争论特色路。 搞民主我们是绝对不搞的。 真搞民主, 共产党就完了。那么多有人命,和几乎全部是贪污腐败的上两届领导,都可能被清算, 所以要有5不搞, 7 不讲。 反过来,我们也不搞阶级斗争,我们要的是"闷声发大财"和中国梦。 所以,孔庆东, 张红良, 和所有的著名左派 我们也要封。 现在只是警告一下。 真搞的气候大了,抓也在其后。

 右派和民主人士对孔的被封幸灾祸, 是完全没必要的。 孔曾参与6。4, 一度也是热血青年, 也参与6。4 运动。 他指出的西藏问题的根源,我也是完全同意的。胡耀邦80年的政策,就是今日臧独疆独的根源,一直没有得到改正。 胡哀帝任内曾在新疆7。5 事件后征求民族人士的意见, 都说现在的民族政策好的很,缺点就是汉族太富, 维吾尔太穷,所以搞了一个全国对口支援新疆。 实际上这是一个纯粹的傻逼政策: 民族的宗教信仰和独立的问题, 靠全国对口支援是完全不解决问题的。越富, 先进, 要独立。 真正的解决问题的方案就是移民, 就是通婚, 就是去掉对维族藏族的所有优待。人家真正要的是新疆的领土和民族的独立, 你拿钱收买不解决问题。 解决这个问题,要让所有支持独立的人第一靠边,第2打击,而不能给他们名誉地位,让他们当政。 事实上, 胡帮邦的政策很快就引发恶果, 对口领导西藏很快恢复,否则今日的西藏更乱。


顶一下孔庆东, 尽管我不同意他对金家的吹捧, 也不欣赏他的张扬的性格。
评论(3) 引用 浏览(668)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老张 留言时间:2014-05-25 13:19:27
老孔有点左,言论有些偏激,但是很爱国.看看他的视频,就知道他也有很多右派言论,只是因为他常以左派面目出现为右派所不容.容不下左派的右派跟容不下右派的左派,其实没有多大分别.
作者:大卫 留言时间:2014-05-25 17:36:28
老孔是爱国的,所有参与6。4的青年学生都是爱国的,包括柴玲5尔开西王丹。 感觉野他视野不宽, 建议他到美国或欧洲住一年。
作者:newjoy 留言时间:2014-05-25 22:59:41
孔之为人格调是很低下的,否则也不会去抱薄袭来的大腿领他的狗粮。薄倒后又不敢以身殉主,也毫无节操可言。为何发疯就6·4发声,真不好解读。因为6·4如果成功,也不会恢复他现在力挺的毛时代那一套,只会把中国带到自由民主的轨道,也就是他极力反对的右派道路上去。更何况六四学生支持的,就是胡耀邦、赵紫阳,他骂的对象。只能说他有点精神分裂了吧。

至于胡的民族政策,的确今人多有诟病,但是也是和对毛时代的拨乱反正不可分割的,或许有矫枉过正之嫌,但从时代背景来看还是可以谅解的。毕竟在毛时代把人家的宗教全部打压清除,把本来还算亲共支持民族团结的班禅关到牢里10多年。要说民族策略上的错误,毛当年把达赖放出境外也是一个大错误,设立什么狗屁西藏、新疆自治区更是错误。抄袭的苏联民族制度也是一个笑话。胡在台上时间并不太长,他的民族政策思路并没有得到一贯的坚持和发展,怎么就知道他的宽松政策不能收到好的效果?将来如果中国真的走上自由民族的道路,各民族平等协商,共同管理地方事务是必然的,不可能如有的网友说的靠种族隔离、民族歧视来保证统一团结。至于分裂分子和追求独立的人,也未必就不能允许他们存在,只是不能容忍他们诉诸恐怖或暴力手段。只要国家的宪法明确规定,而且中央政府有足够的军事力量,任何地方或民族是无法轻易去获得独立的。加拿大的魁北克不也一直在闹独立么?如果美国联邦失去吸引力和维系力,哪个州也都可能去宣告独立。认为宽容和民族和解就是导致独立思潮产生和助长的,还是没有摆脱毛时代的独裁集权思维。
关于6。4, 柴玲, 民运 和 血卡 2014-04-26 21:33:40

关于6。4, 柴玲,  民运 和 血卡
1。 6。4是自发的, 以青年学生为主的爱国运动。 6。4发生的原因是因为赵紫阳的改革造成的价格双轨制, 及其产生的腐败。 6。4 的教训是政府不应该对无辜的百姓动用军队。 6。4最后失衡的原因是党内有以邓小平为首的老人帮和赵紫阳为首的总书记两个不和谐的中心。一个要镇压,一个说学生爱国。 最后的结果和柴玲吾尔开希等人几乎没有关系。和民运关系也不大。是党内权力斗争的结果。

2。 6。4的结果造成了党内高级官员子女经商和侵吞国有资产的合法化, 是18大之前党内全面腐败不受任何监督的的最根本的原因。

3。很多人对当时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给留学生的绿卡耿耿于怀,称之为血卡。 这里有两个误区:第一它是留学生自己争取的, 第二它是一种国际惯例, 即保护已经在自己国家的外国公民,而不是对国内参与民主运动的学生或公民的论功行赏。  今后如果有类似6。4 的情况在别的国家发生, 各国处理的结果应该是类似的。当留学生及其子女有机会得到免费绿卡的时候,真正拒绝的很少。它并不能说明留学生不爱国。 后来饶毅, 王小东等如了美国籍的院士照样回国, 为中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4。 在合适的时机, 应该平反6。4, 希望不要在20年之后。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评论(0) 引用 浏览(800)
发表评论
美国繁荣昌盛的四项基本原则 2014-04-06 00:18:16
美国繁荣昌盛的四项基本原则

美国的两党制度,保证了竞争和政府官员的廉洁。 但是以投票为导向的制度,并不一定是最好的制度。
同样是民主,印度菲律宾都很腐败。现在加州和整个美国的过度福利, 某种程度并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比如最近提出的SCA5, 是一个种族歧视,
违背竞争的丑恶事件。

如果说民主不一定是美国的繁荣昌盛的根本,那么,为什么美国过去近100年来,独领风骚, 长期民富国强, 繁荣昌盛?
根据我的同事的理解,美国有以下四项基本原则:

1。 资本主义
2。 宗教
3。 创办企业
4。 努力工作

我其实没有长篇大论。 资本主义制度尊重私有财产,给人以致富的机会,鼓励个人奋斗, 鼓励竞争, 是美国繁荣的根本保证。
当然,当今的资本主义和16世纪的原始资本主义有很大区别,象双周日,8 或7小时工作制度,带薪假期,社会保障,和最近的全民医疗保险等等。
没有了资本主义的驱动,靠共产主义或宗教单独都不能保证国家的进步的动力。

宗教: 是廉洁的根本。也解释了为什么菲律宾的民主不如美国的民主。宗教的影响非常巨大。 是美国政治民主的保障。
也是美国科学探索精神的部分动力。


企业化: 鼓励竞争,鼓励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达的基础。

努力工作,单独出来,是美国的价值观, 而不是国人一直宣传的美国大兵似的好逸恶劳。 这也是部分白人和部分共和党人坚决反对民主党的根源。
在他们看来,吃福利的人过分懒惰,应该强迫他们劳动。不劳而获不符合美国的资本主义精神。

 

提出这四项基本原则的人, 是一个退伍军人,也根本不是精英。 我曾经跟1精英讨论过美国的养老制度,他推崇中国的家庭养老。 我的意见是,
这四项原则可能有不完美的地方,比如重复,但是对世界各国,包括中国,都有借鉴作用。
评论(2) 引用 浏览(2074)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秋念11 留言时间:2014-04-06 21:53:48
只有一个原则: 努力工作。不过显然现在民主党在违背。
作者:大厂 留言时间:2014-04-06 22:24:17
一个最主要的原因是美国有巨大的国内市场, 市场是经济发展的基础. 

为什么会有消费市场? 因为美国(包括其他发达国家)其国民收入水平很高. 

国民收入的分配不是经济问题, 而是一个政治问题.
总共有235条信息 当前为第 1/79页 首页 上页 下页 尾页 跳转到: 页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12.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