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huofengding688的博客  
读古今圣贤之书,修内圣外王之道  
网络日志正文
"天下非一党之天下",----跟习近平先生论治国之道 2013-01-27 08:35:01

“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乃天下之天下也。”这是姜太公在渭水之阳跟周文王初次见面时说的一句话。《原文见【太公.六韬】,下同》

 

近几年来,我发现共产党员的高官们,如江泽民,温家宝,习近平等,突然喜欢用古今中外古圣哲之人的经典语录作他们演讲或行文的点缀。其目的一来是借古喻今,企图用古人之智慧打动人心,乘机搭售他们一党专制的私货;二来是向世人展示一下,我红朝高层都是博古通今,学富五车的中华精英,为他们的一党专制的合理性作一个补充性的注脚。

 

既然如此,敢问红朝衮衮诸公,特别是习近平先生,你们当中可有人真懂姜太公说的这句话麽?我想恐怕是道理你们虽懂,到了真正实行起来,却因为一党之私,一己之私,便裹足不前,嗫嚅缩头,不敢表述,不敢作为吧?!

 

明眼人都明白,当年共产党靠血腥杀戮,蒙骗民众取得政权。建国之初,你们的父辈们还知道跟着毛泽东如同进京赶考,必须考个好成绩来的道理。朝廷上下尚能同声一气,兢兢业业,打理政务,那个时代的红朝,官风尚能差强人意。

 

到了邓小平手里,他终于露出资本主义当权派的狰狞面目,一改共产党几十年来奉行的共产制度,搞起什么“摸着石头过河”“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等花样来。请问,早知道要回归到“私有制”,那么,共产党用数十年的奋斗,牺牲了千百万人生命换来的“公有制”,有什么必要呢?邓小平不愧是一只捉老鼠的大花猫,躲躲闪闪,待机而动是他的看家本领。他知道如果直截了当地提“回归私有制”,那等于向世人昭示,共产党原来是个流氓党,搞“打土豪,分田地”不是为了什么“高尚的共产主义理想”,只是因为,在原有的“私有制”下面,大都是共党成员都是流氓无产阶级,他们手里没有财富,没有资源。所以,扯上一面“共产主义的大旗”,于是乎,登高一呼,呼应者众。杀人越货,血流成河。于是,就有了红朝,有了你的父辈们在红朝里的相互争斗,有了你的陕北生活,有了你的步步高升,直到你今天做了这个末世红朝的末代皇帝。

 

我通过网络知道,当年你们家老爷子因为共产党内斗遭难得时候,他让你拜某高师苦学古文,打下了相当不错的古文功底。这不,我提笔之初,就投你所好,引出【六韬】里的第一韬:《文韬》中的第一篇《文师》来跟你讨论治国之道。

 

当然,我必须与时俱进,把“一人之天下”扩展成“一党之天下。”何故改之?时过境迁,今日之社会,与周王朝毕竟相距甚远,(顺便告诉你,是我们的远祖把天下禅让给了周文王的父亲季立。 何谓“禅让”?据我理解, 就是“治国之大位, 让有德有能者居之。”)想必你一定也研究过中华古文化的明珠之作《周易》,《周易》的精髓在于阴阳交替,随时变迁。

 

今天的世界已经走到科学昌明的网络时代,信息量之大,之快,不是你们共产党企图通过网络管制就可以永远置人民于蒙昧状态的幼稚想法能办到的。什么叫翻墙软件,你应该知道的。你可能不喜欢“西方民主”这些敏感的字眼,因为大多数的激进的共产党领导都对这几个字患有过敏症。没关系,我本人也不是对西方民主的方方面面不加思考地大加赞赏的那种人,但这并不妨碍我整体上赞同这个制度。让我们换个说法,社会的进步,跟科技的进步有异曲同工之妙。如果把一党专制比作第一代手机,把民主社会比作Iphone5。如果你和你的共产党同僚们手里拿的是那个像砖头一样大小的第一代手机,还在世人的目前晃悠,我想连你自己都一定会觉得非常不合时宜,这样的手机,如果让你的那个在哈佛读书的宝贝女儿拿在手里,那么,哈佛的清洁工必须放下所有其他的工作,只做一件事,满地扫牙!

 

打我从小的时候起,我就接受了共产党的洗脑教育。但是,就像其他共产党说教的合理成份一样, 它告诉我“封建”和“专制”总是绑在一起的。我也懂得了社会的发展是分阶段的,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等等等等。所以,我知道,共产党留恋专制制度,是因为你们还停留在封建社会,尽管共产党在这个“封建社会”的躯体上裹了一件“社会主义”的外套。

 

你并不需要成为一个天才一样的人,才会看到社会发展总趋势是人人平等,人民当家做主。请你注意,共产党说的那个“人民当家做主”是赝品,是挂羊头卖狗肉,那个叫“淫民当家作主。”看看今日之中国,贪官横行,娼妓遍地,奸商得财,官商勾结,上行下效。你大概不愿意承认这样一个残酷的现实:共产党之下的中国是一个癌细胞扩展到无法医治的病躯(英文叫:Beyond remedy)。写到这儿,我忽然想起另外一个比喻:共产党制度就像一件“共产主义的破袈裟”, 它已经烂到没法补的地步。我知道把共产党的江山毁在你手里,你有多么不情愿。这就是为什么你要加大反腐败力度的根本驱动力。但是,你在下手之前,有没有好好考虑,是作件新衣服划得来,还是用新布料去补一件没法补的破袈裟化得来。“经济划算”, 不仅仅是平头百姓营生的指标,也是政治家治国的根本指标。

 

如果你是一个开明的领导人,你一定会问我:“那你说说看我应该怎么办?!”,

 

倘如此,你却不用像周文王当年那样,在去渭河之阳打猎之前,让懂占卜的人占上一卦,才知道此行必得一师。“非龍、非螭,非虎、非羆,兆得公侯。天遣汝師,以之佐昌,施及三王。 

 

因为姜太公吕望的治国方略之大端在千百年前就已经写在那儿了:

 

天下非一人之天下,乃天下之天下也。同天下之利者,則得天下;擅天下之利者,則失天下。天有時,地有財,能與人共之者,仁也。仁之所在,天下歸之。免人之死,解人之難,救人之患,濟人之急者,德也。德之所在,天下歸之。與人同憂、同樂、同好、同惡者,義也;義之所在,天下赴之。凡人惡死而樂生,好德而歸利,能生利者,道也。道之所在,天下歸之。 

 

你是读过古文的,我就不越厨代庖了。

浏览(629) (0) 评论(5)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huofengding688 留言时间:2013-02-05 08:10:17
我在楼上观风景,悠悠一片薄云行;鸟兽遁迹天地冻,谴去诗心报春情。
回复 | 0
作者:huofengding688 留言时间:2013-01-29 06:46:51
好久不见,一切都好吧!
回复 | 0
作者:芹泥 留言时间:2013-01-29 06:07:13
好文,顶!

问候Houfeng君!
回复 | 0
作者:huofengding688 留言时间:2013-01-27 14:31:16
直抒胸臆,你顶我谢,加一块尔,谢顶!
回复 | 0
作者:stinger 留言时间:2013-01-27 08:47:39
好文,大顶!
回复 | 0
我的名片
huofengding688
注册日期: 2012-11-11
访问总量: 178,99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尽管砸砖,君言如金; 只管美言,侬语象玉。
最新发布
· 桑弧蓬矢,以摄天地四方!
· 7月9号对2020年总统大选的预测
· 《奇门遁甲》说:章莹颖已经不在
· 美国犹太裔女诗人Emma Lazarus的
· 3月9日庭讯后周立波有无牢狱之灾
· 用《太乙数》为天朝算2017年“国
· 《过秦楼.秋歌》
分类目录
【祭奠先祖】
· 《七律.母亲节》
· 用骚体重译赵大华先生的十四行诗
· 用白话文翻译赵大华先生的十四行
· 《烛影摇红·悼双亲》
· 黄帝陵祭祖文
· 為家龍兄《崇明縣南盤滧吳氏譜牒
【[易学]、术数、占卜与风水】
· 7月9号对2020年总统大选的预测
· 《奇门遁甲》说:章莹颖已经不在
· 3月9日庭讯后周立波有无牢狱之灾
· 用《太乙数》为天朝算2017年“国
· 2017年川普仅仅是会被弹劾吗?中
· 用梅花易数再次预测2016年总统选
· 扬子《太玄经》古今谈
· 六爻预测:目标生意赚钱吗?
· 《奇门遁甲》预测:南海仲裁会导
· 《左传》 用《周易》卜筮的案例
【游记】
· 《东山陆巷》
· 《紫金庵游记》
· 波多黎各之行
【诗词】
· 美国犹太裔女诗人Emma Lazarus的
· 《过秦楼.秋歌》
· 《七律.咏梅兼和诗坛诸兄》
· 七律 冬日有感
· 俄译中《七律 普希金 爱余若火》
· 《七绝 穿木鞋的牧羊女》
· 中诗英译《别董大二首》第一
· 《渭城曲 送元二使安西》 唐 王
· 《七绝. 咏骏马》
· 【七绝.表里.读绿岛诗草成】
【随笔】
· 桑弧蓬矢,以摄天地四方!
· “上庠翘楚”的来历
· 朗朗演奏《肖邦圆舞曲》
· 试试贴图
· 漫谈张伯驹,陆机和他的 《文赋
· 转载:姓氏何来:中华万姓归宗大
· 习近平的“板荡岁月”
· 习近平的“板荡岁月”
· 习近平的”板荡岁月“
· “伐柯伐柯,其则不远”---再与习
存档目录
2020-11-07 - 2020-11-07
2017-08-26 - 2017-08-26
2017-03-03 - 2017-03-03
2017-01-03 - 2017-01-30
2016-12-07 - 2016-12-13
2016-11-04 - 2016-11-28
2016-07-06 - 2016-07-30
2015-12-01 - 2015-12-07
2015-11-11 - 2015-11-28
2015-05-10 - 2015-05-22
2015-04-05 - 2015-04-21
2015-03-14 - 2015-03-29
2015-01-19 - 2015-01-19
2014-12-11 - 2014-12-22
2014-11-16 - 2014-11-27
2014-10-14 - 2014-10-25
2014-03-08 - 2014-03-10
2014-02-03 - 2014-02-22
2014-01-09 - 2014-01-29
2013-12-14 - 2013-12-30
2013-11-10 - 2013-11-22
2013-03-08 - 2013-03-12
2013-01-21 - 2013-01-27
2012-11-11 - 2012-11-27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