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萬維讀者為首頁 萬維讀者網 -- 全球華人的精神家園 廣告服務 聯繫我們 關於萬維
 
首  頁 新  聞 視  頻 博  客 論  壇 分類廣告 購  物
搜索>> 發表日誌 控制面板 個人相冊 給我留言
幫助 退出
 
無語的空間  
無語的空間排斥嘈雜。  
網絡日誌正文
從張志新獲獎解讀中國 2019-10-07 12:37:35

最近海外對張志新於70年國慶前夕獲中共頒發“最美奮鬥者”獎一事議論紛紛,並從新華社刊登稱文革是內亂的文章一事做諸多解讀,有的說是自扇耳光,有的說是雙頭蛇,還有的說習現在四處碰壁,勢力受到削弱,需要打右燈做做姿態搞平衡。。。總之想從習左頻舉右手的舉動中找出點什麼政治信息來。

在我看來,這些解讀都是以自己的理念和邏輯做的自我想象,就像是雞去解讀鴨語一樣,差之千里。 要看到的是,海外人士把張志新定義為反毛獨裁的鬥士,而中共是把張志新定義為愛黨,愛領袖,反對四人幫的英雄(見遼寧日報的通訊)。同理,海外人士把文革定義為毛髮動,主導,操控的一場人為大災難,而中共則把文革定義為毛錯誤發動,被林彪四人幫利用和篡改的一場內亂。這裡中共對文革定義的重點是:毛髮動文革的主觀動機是好的,屬於判斷有誤,文革的惡果都是林彪四人幫一夥反黨集團把毛蒙蔽了搞出來的。也就是說,人家習否定文革是在批判林彪四人幫,是在幫助毛,和所謂反毛沒一毛錢關係。

所以在上述兩個雞鴨不同定義下,海外人士把張志新獲獎和新華社重提文革內亂解讀為反毛信號,或解讀為打右燈都是誤讀。包括有人把習一面給張志新頒獎,一面率7常委去臘肉館拜屍解讀為自扇耳光的左右互搏或在搞平衡,我看也是誤讀。其實,習主席心裡的張志新和毛本質上是一夥的(都是紅色的),林彪四人幫才是另一夥的(反黨的)。張志新是誰抓的?誰殺的?四人幫啊!關毛什麼事? 所以人家習主席的心裡順得很,一點不覺得是自扇耳光!  

我認為,毛是中共人心裡永遠的偉光正,即使是在中共右派人士(如胡耀邦,李銳等)心裡,毛的錯誤也是小於其功勞的。可以說中共從來就沒有否定過毛!即便是鄧用中央決議對文革的否定也不是在否定毛,而是在否定被林彪四人幫搞亂的那個文革,就更不用說習現在悄聲細語的否定文革了。

雖然在某些人看來,中共的這種“一邊崇毛一邊否定文革”很虛偽,很荒唐,或僅是一種維護極權統治的馭民術,不過我倒認為那是他們(鄧習)內心真實思想的寫照!還真不是虛偽,也不荒唐。


這涉及到如何從人文歷史角度客觀地解讀毛,解讀中共,解讀中國人和中國社會。下面就此談一點個人觀察和看法。


先說說如何解讀張志新。

 在我看來,張志新是中國人里的少數另類。中國人的90%都是信奉成王敗寇的皇權奴隸,張是另10%里勇于堅持自我意識而不惜付出生命的烈女。解讀張不能看她支持劉少奇反對毛個人獨裁的行為,張的這個行為未必出於她對毛獨裁的認識又多高,她以支持劉來反毛獨裁本身就說不通(因為毛的獨裁地位正是劉全力豎起來的),那只能說明了她可能是真信馬列的且深受中共的八大理論影響【註:56年八大確定了經濟建設為總路線,八大黨章也把毛思想踢出去改為強調民主集中制(據胡喬木說自七大提出毛思想後斯大林一直反對也予不承認,而建國初期毛要仰仗斯大林的地方太多,不得不降低姿態,鐵托被斯大林開除共產陣營也給毛壓力)。當然,胡原話不是這麼說但就這意思。而斯大林死後,蘇聯和全球共黨都對個人崇拜大加批判,客觀上影響了中共劉鄧和黨內高層,基於大環境毛也不好發作。。。關於八大黨章不提毛思想,史學家沈志華有撰文論述過】。張堅持自己的認知誓死不從權勢這一條就足以使她成為既不相信成王敗寇也不願做皇權奴隸的10%中國人之一員。

張的最大特點是不信皇權,她信馬列的民主集中制,因為她是受馬列教育長大的。我相信如果張接觸過普世價值教育,她一定會是普世價值堅定的擁護者。

 

二.下面說如何解讀毛澤東。

在我看來,毛和朱,劉,周,林,鄧,江,胡,習一樣,都是屬於那崇拜皇權的90%中國人里的皇權奴隸一類。毛和其他中共人士的區別僅僅在於毛讀《資治通鑑》和二十四史的次數比他們多,學習領會的比他們透,並且個人悟性比他們強。而其它中共人士則是馬列書讀的多了。所以毛得以在其他共產黨人苦苦追索,理解馬列的時候,從史書裡找到了自己的三個領路人:秦始皇,朱元璋,洪秀全。 憑着從這三人身上學到的本領,毛輕鬆地把陳獨秀,李大釗開創的中共黨變成了毛黨,並領着毛黨打下了天下【註:孫中山也視朱元璋和洪秀全為領路人(孫認為反元的朱和反清的洪都是大漢民族英雄)】。

毛很清楚在皇朝被廢的共和國年代裡要當皇帝只能行“掛羊頭賣狗肉”之事,而洪秀全的實踐告訴毛,被儒,法,道三家之術浸濡的中國人對共產洋教很受用。因為信上帝教的洪秀全和太平天國與馬列一樣都是要實行財產公有制和共產均分的,於是毛認定了共產馬列這個洋教很適合在中國做中國人喜歡的羊頭。你想,實行按需分配的太平天國之所以能聚攏了那麼多中國人造反,足以說明同樣按需分配的共產主義馬列肯定會是中國人的心頭肉啊。何況馬列的中共是個與太平天國一樣的政教合一的黨,非常適合聚民眾打天下。所以毛學洪秀全把馬列洋教拿來作旗號以召集民眾,再收服共產黨為自己的創業團隊,把老蔣打得跑到台灣還不知道是怎麼輸的。不過洪秀全最大的問題是不諳駕馭手下,而朱元璋深諳人性的厚黑馭人之術則讓毛學得受益匪淺。這使得內鬥不遜於太平天國的中共黨在毛的運作下居然得以避免內部血拼,並最終成為擰成一股繩的毛黨(見《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所以,可以給台灣蔣家後人發個信息告知:老蔣是被馬列的羊頭+毛的厚黑術給打敗的。

解讀毛的要點是:毛恰恰是拋棄了馬列理論和蘇俄經驗,從軍事到政治都運用了二十四史和孫子兵法里的策略手段(下稱毛氏理論),才收服了共產黨人,比如游擊戰,農村包圍城市,統一戰線,打土豪分田地,七二一方針,整風等從史書裡學來的厚黑狡詐招數。同時也正是那些從莫斯科學完馬列回來的人(如王明博古)四處碰壁屢屢失敗才讓拋棄了馬列的這套厚黑毛氏理論被凸顯成偉光正,可以說毛氏理論是用實際成果和成效收服了一眾共產黨人的心的。在毛氏理論被毛揉進了一些儒,法,道家理論(即所謂辯證法)後,終於在45年七大上被共產黨人尊為指導一切的“毛澤東思想”(下稱毛思想),並在共產黨人心裡替代了馬列,而且是共產黨人真心實意的選擇。這毛思想根本就是與馬列理論風馬牛不相及的東西,完全是在清皇朝之後如何建立另一個皇朝---紅朝的一套理論。共產黨人中有的知道,有的不知道馬列是毛掛的羊頭,為了繼續打馬列旗號,就把毛思想稱為“馬克思主義與中國的實踐相結合下的創新,繼承和發展”。


所以結論:

1.中共拋棄馬列並非始於改開和鄧小平的“白貓黑貓”和“摸石頭過河”理論,而是始於45年中共七大確立了毛思想為全黨的指導思想。

2.中共49年建政也不是建的什麼社會主義共和國,而是建立了一個新皇朝,一個以毛為太祖皇帝的紅朝。


說到這,肯定有人不同意了:毛搞的“公私合營”和人民公社大鍋飯可都是地地道道的社會主義甚至共產主義,你怎麼說毛不是馬列主義呢?


讓我們回顧梳理歷史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毛於49年建政後27年的所作所為基本和秦始皇,朱元璋的做法無異。

毛在朝鮮戰爭進入停戰談判後就開始了中央集權,通過“五馬進京”削藩,並通過“高崗事件”殺雞儆猴震懾手下功臣。隨後又以“社會主義改造”和“公私合營”的名義掠奪全社會私人資產為紅朝所有(即名義上國有,實際上黨產),壓根就沒考慮過類似列寧的“新經濟政策”那樣的過渡。需要認清的是:毛搞“公私合營”並非是真的相信社會主義,而是以公有制和計劃經濟的名義來鞏固皇朝基礎和統治,即黨控制全社會人的經濟活動和經濟基礎來達到紅朝控制每個社會成員的目的。現在習不也是有樣學樣地通過掌握國人的經濟命脈和生活資料來控制全體社會成員嗎。

從毛49年後主導的鎮反,三反五反,肅反運動中按人口比例定指標殺人的做法可以看出,毛已經不僅是要剷除異己,還要通過殺人立威來鞏固皇權的權威,來重新強化中國人腦子裡的“成王敗寇”思維並告訴國人:高舉馬列的紅色皇朝其實也奉行這一古老定律。

毛在反右,四清,文革,批林批孔,上山下鄉等運動中把知識分子列為整肅對象並定義“知識越多越反動”這個反智邏輯則是學習了秦始皇的焚書愚民之術來鞏固皇權,而只讓你看八個樣板戲和紅寶書正是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翻版。以毛的聰明絕頂他不可能不知道江青樹立白卷張鐵生為榜樣將對社會造成什麼樣的災難性後果,但他更知道,知識越多越容易看破他掛馬列羊頭賣皇朝狗肉的把戲,所以只能“兩害相較取其輕”並樂觀江青其成。

上述這些毛主導發起的運動都跟馬列不沾一點邊甚至是反馬列的,都是為了鞏固紅朝統治的。毛髮動唯一的一次馬列運動是大躍進人民公社,卻不是因為信馬列,而是為了爭口氣發動的。按照沈志華的研究,毛髮動大躍進完全是個偶然的拍腦門決定。話說斯大林死後,赫魯曉夫搞不定造反的東歐社會主義陣營,匈牙利事件搞到出兵鎮壓,最後還是毛出面派周四處斡旋才使得東歐各社會主義國家安定下來,所以在195711月全球共產黨的莫斯科大會上,毛的風頭壓過了赫魯曉夫,成為大會主角。在一番豪語壯語,指點江山過後,當赫魯曉夫宣布蘇聯鋼產量要用十五年超過美國時,毛自知中國國力遠差蘇聯,但為了撐場面不落人後,現場拍腦門在六十多個共產黨國家領袖面前喊出中國鋼產量要用十五年超過英國。毛回國後即着手布置,所以才有了1958年的大煉鋼鐵和人民公社的大躍進。

總之,當毛拋開馬列,按照中國實際國情開創鞏固紅朝時都成功了,一拿起馬列就給紅朝帶來一個大災難。毛在文革後期搞的無產階級專政和階級鬥爭也算是從馬列那裡拿來的,但理論名詞拿來了,卻並不知道其含義和內容是什麼,於是就照着皇帝的做派按照自己的需要瞎搞,結果把紅朝搞得雞犬不寧,人心惶惶,瀕臨崩潰(註:毛在文革後期已經攀上權力頂峰,不需要鬥爭了,但林死後毛髮現雖然自己已經說一不二了,但卻失了人心,於是繼續階級鬥爭)。可以說,如果毛堅決拋棄馬列一路到底的話,他治下的紅朝也許會有個盛世。


總結下對毛的解讀。

其實毛就是個想當皇帝的農民,人雖聰明,悟性也高,但知識太少,知識結構太畸形。他可以說生錯了年代,毛若生在李自成那個年代,努爾哈赤和皇太極都不是他的對手,中國在明朝後恐怕就不是清朝而是毛朝了。毛生於共和的年代,還能夠通過掛羊頭賣狗肉來開創紅王朝,可以說對中國人和中國社會的了解非常深透。

不過,毛農民的視野和格局就太差勁了,而且不是一般的差,甚至低於一個普通老百姓。二十世紀是人類大踏步走進現代文明的偉大世紀,當二戰後有多少民族國家都或主動或被動地脫離野蠻邁進了文明世界時,毛卻對此視而不見,還關起門來繼續做幾百年前皇帝的春夢,當有多少人開始擁抱普世價值實行民主時,毛卻視人為草芥,還念着“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的古經。這註定了毛最終成為民族的罪人,成為文明的敵人,成為國人唾罵的狗屎(將來時)。


三.接下來說如何解讀中共。

公平地說中共一開始有不少並非是崇拜皇權之人,早期參加共產黨的(包括陳獨秀,李立三,王明,張國燾,瞿秋白,蔡和森,博古,項英等)有不少是知識分子,確實抱着國家興亡匹夫有責,以天下為己任救民眾於水火等情懷選擇了馬列的中共(45年以前還不是毛黨),他們真的相信馬列是救國救民的良方才選擇了馬列的中共黨,不過他們正因太堅信馬列而且不願做皇權奴隸,所以都被毛淘汰了。而中共同時期的其他人如朱,周,劉,林,鄧一干人等屬於信仰馬列不夠堅定,本質上和多數中國人一樣都是成王敗寇的皇權奴隸,所以在毛 把馬列中共演變成毛共的過程中沒有被毛淘汰,留了下來成為毛黨骨幹。張聞天和彭德懷屬於介於兩者之間的人,雖然也不太信馬列留在了毛黨,但由於最終不願做皇權奴隸也被毛皇上所拋棄。至於劉和林被毛拋棄則是因為犯了吹捧皇權用力太猛而引起聖上猜疑的大忌。

中共黨的中下層裡面在45年以前入黨的人里也還是有不少以天下為己任救民眾於水火的真正馬列信仰者,45年後入黨的則以投機者和崇拜皇權者為多,其他則是頭腦簡單的被洗腦者。這些人同樣都經歷了從延安整風到反右,四清,文革等歷次運動的整肅,得以存留下來的基本都是皇權奴隸了,到了毛死時,那些不願做皇權奴隸的基本都已經被淘汰了。

中共就是這樣一個黨,早期信仰馬列,中後期經過毛的打造和逐步淘汰掉掉10%不願做皇奴的成員,在文革後期已經蛻變成紅朝毛太祖的納粹黨(即毛黨)。從樹立皇權角度說,毛的最大失誤不是發動了文革,而是沒有在九大後停止文革,繼續無產階級專政和階級鬥爭,結果就像歐陽鋒走火入魔一樣,自己都懵了。如果說劉對毛的皇權威脅還有點真實性,那林的所謂威脅就完全是毛的自我幻覺了,滅掉林等於是自斷臂膀。

毛還有一個失誤是文革採用了讓奴隸造反主子的形式,這是皇權等級思想嚴重的毛黨人內心深處所無法接受的,這是為什麼毛死後的中共黨人做反思時僅僅只反思文革(毛的歷次運動只有文革被定性是錯的),也是為什麼我前面說鄧習(也包括胡溫)等人的反文革是其內心的真實寫照,並不虛偽。

由於文革之後的中共已經基本全都是皇權奴隸,真信馬列的幾乎全被肅清,所以毛一死,全黨“人心思變”,都盼下一個皇權的出現。本來華國鋒有機會,但手握大權的華不知毛是個掛羊頭之人,還繼續掛馬列羊頭並且實賣馬列毛狗肉,這種狗肉豈會有人買?結果被鄧輕鬆奪權。鄧非常知道毛是個掛馬列羊頭的人,也知道毛的失敗已經讓馬列羊頭髮臭了,所以輕車就熟地拋棄了大部分毛掛過的馬列羊頭,一邊改掛毛太祖這個羊頭,實則賣“資本主義”狗肉,一邊繼續搞皇權控制奴隸,後續的江胡也基本是這個套路。現在到了習,其實習的皇權思想甚於鄧江胡,習非常仰慕毛爺爺那樣的皇權,一心想做毛紅朝的二世祖,習是掛毛羊頭,也要賣毛狗肉。

所以,從改革開放開始的後40年看中共,中共已經分為兩部分了:一部分是以鄧胡趙江胡為首的大多數黨員,他們掛毛思想羊頭,賣資本主義狗肉,他們內心已經拋棄毛了,因為根據“成王敗寇”,毛失敗了,就已經是寇了。另一部分是以習為首的少數左派和被毛深度洗腦的黨員,他們掛毛思想也要賣毛肉,因為在他們心裡,毛沒有失敗,毛只是不小心看走眼被林彪四人幫蒙蔽了,所以他們一心要幫毛圓夢,要重建真正的毛紅朝。


看到這裡一定有看官說了:中共里的胡耀邦,趙紫陽和鄧江胡們是不一樣的吧!

在我看來胡趙也是屬於90%里的人,也相信成王敗寇,經歷毛的歷次運動能留存下來也是皇權奴隸,和鄧江胡本質是一樣的。我這麼說的依據是:胡趙都相信“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一典型的“成王敗寇”理論【我認為:1.真理通常為少數精英所認知,大眾都是真理的被告知者和學習者。2.實踐只是驗錯的手段方法之一,最多說是探索真理的方法之一,和真理標準沒一毛錢關係。事實上,真理是獨立於人的物質存在,真理只能被認知,不能被人評價為或檢驗為對錯,世界上就沒有可以被人定義,評價,檢驗為錯的真理,所以也沒有檢驗真理的標準。只有那些非物質存在的,屬於人的精神意識的東西才可以被人評價或檢驗對錯,且對錯的標準也因人而異沒有唯一性。說真理可被檢驗對錯還說有唯一標準,這本身就是一種什麼都可以被“成功者”的實踐來指鹿為馬的“成王敗寇”理論。當然,我也知道共產黨人嘴裡說的“真理”就是人的意識形態,都是矇騙百姓的羊頭,這裡就不展開了】。

胡趙和鄧江胡的分別是:胡趙不想做口是心非的欺騙之人,想最終把毛思想這個羊頭也拋棄,做到賣什麼就掛什麼,而鄧江胡則堅持要把毛思想羊頭掛到底。造成這種分別的箇中原因我看是因為:胡趙終究是心裡還留存了一些“以天下為己任救民於水火”的情懷,對個人名利看得較輕。而鄧江胡心裡更像那個奢權如命的毛太祖一點,認為個人名利永遠是高於天下民眾的。鄧江胡高掛毛羊頭完全是想謀取最大的個人名利權,因為掛毛這個羊頭既可以收攏人心也可以拒民主分權的現代文明於外(下面會講到,毛目前還是多數國人的精神佛祖)。

總之,鄧江胡習都是毛太祖的好學生,都是視皇權為尤物的大色鬼!你只要看中共自七大開始一直到十九大的黨章里的“疊羅漢”就知道我不是胡說。除了八大隻以馬列為指導思想外,到十四大一直都是馬列毛,到十五大是馬列毛鄧,到十六大是馬列毛鄧三, 到十八大是馬列毛鄧三科, 到十九大展開看就是馬列,毛思想,鄧理論,三呆婊,科學管,習思想。所以,通過觀察中共黨章里的“疊羅漢”來解讀中共是個絕佳途徑。


最後總結下對中共的解讀。

中共走過了和蘇共看似類同的道路,都是經歷了毛,斯這種皇權巨人的洗禮和淫威,走過了淘汰再淘汰只剩下奴隸的歷程。不同的是中共人崇拜皇權的人更多更甚,加上由於篤信“成王敗寇”,所以在淘汰過程中被毛殺掉的中共人比被斯大林殺掉的蘇共人要少得多。也所以斯大林一死,蘇共人很快真正徹底地清算了斯大林,而毛死後中共僅僅否定了文革,毛的羊頭依然被中共人高掛至今,毛依然是中共黨的指路明燈。另一個不同是,蘇共人不會玩“掛羊頭賣狗肉”的戲碼,斯大林搞獨裁是公開的,搞社會主義也是真心搞的,而毛的獨裁是通過標榜自己是真正的馬列,其他要被肅清的人都不是,毛搞社會主義是假的,目的不是實現共產主義而是建立自己的皇朝。

所以中共和蘇共走的路看似類同實則是兩種不同的道路,具體說就是:蘇共在解體前一直是真信馬列的黨,蘇共建立的是社會主義蘇聯,而中共在45年後變成了不信馬列只信毛皇權的黨,中共建立的是以毛為太祖皇帝的紅色皇朝。這也是為什麼當蘇共不再信馬列時就徹底拋棄它,而中共自45年拋棄馬列後就一直把馬列掛為羊頭,因為共和國名號下的皇朝總是需要一塊遮羞布,就如舞台和後台之間雖然只一紙之隔但一定需要一塊帷幕以免觀眾們看到後台那些見不得光的,與舞台上表演不一致的原本之事。


四.接下來解讀中國。

其實解讀完中共,中國就容易解讀了。中國人的構成自然和中共的構成是相同的,也是分為信奉成王敗寇崇拜皇權的奴隸占90%的多數,和無論成敗都堅持個人信仰不願做皇權奴隸的人占10%的少數。要注意的是:說這個91的比例是為了討論問題方便,它只是個籠統大概念而且是動態變化的,實際比例是隨時間和地區的不同而不同的。 特別是還有戰爭因素造成的人員結構的大規模流動,比如二三十年代的廣州上海和49年後的廣州上海比較就有很大不同,同處於49年後同段時期的大陸和香港的比較也有很大不同。另外這兩部分人之間並不是界限分明的,中間有相當多人的“漸近過渡帶”,所以不要和我較真這個91比例數的準確性。

我曾發文說過中國人深受儒,法,道三顆大毒草的毒害,我沒說的是不少共產黨人是免疫過的,特別是中共精英和高層深知儒法道三術是愚民馭民的良方,是統治紅朝奴隸的精神皮鞭,是維繫千年皇朝的傳世之寶。另外不少知識和財富精英也具有較強免疫力,我估計中毒和免疫的人口比例在73上下(也是個籠統概念)。 要注意的是該比例人口與上述91比例的人口互有交叉混雜,比如張志新就是個既中毒較深又屬於10%的人,再比如不少體制內知識精英自身是免疫的但卻安於現狀默認成王敗寇地埋頭專業不問政治(被稱為犬儒)又屬於90%的人,所以中國人的政治光譜比較複雜。

本人去年8月曾發過兩篇《左的勢力在中國國內到底有多大? 和《為什麼中共政權短期倒不了(兼議中共執政基礎)》對中國人的政治光譜做過初步分析,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鑑於本文重點談的是皇權以及毛對中國人的影響,下面就從該角度分析一下。


1. 明確表態反共也反毛的,大約8%。 屬於體制外右派或極右派,包括認清中共紅色皇朝不願做奴隸的,信仰普世價值和憲政民主的知識精英。這些人基本都免疫於三顆毒草,當然也還包括一些被毛或中共迫害過且沒有被平反或上訪維權失敗者,他們就未必免疫於三顆毒草了。

2. 明確反毛,心裡反共卻不願明確表態的,大約5%. 。屬於偏右派,包括部分知識精英,文教科衛中“等待天明”派(即知識份子犬儒),程度不同地認同民主憲政。這些人是可能信奉也可能不信奉成王敗寇和皇權的人,但基本受三顆毒草一定的影響,也有些可能本人或家屬在毛的歷次運動中被迫害過。

3. 明確反毛但不反共(包括被動擁共)的,大約12%。包括體制內外的中間偏右派,改革派,知識精英,財富精英,甚至中產,他們基本反對習近平向文革倒退,但相信中共黨。基本都免疫三顆毒草但部分人還殘留一定做皇權奴隸的後遺症。這些人也是最有可能認同憲政民主接受普世價值的。

4. 對毛沒感覺但不反毛且擁共(包括被動擁共)的,大約25%。屬於改革開放之後出生的中輕年人或城市中產,也包括工商業和部分文教科衛,認為毛已經是過去式了,和現在以及將來沒關係。不怎麼關心政治,但肯定愛國愛黨。潛意識裡有皇權意識但不自知,受三顆毒草一定的影響但感覺良好。這些人表面上對毛無所謂但其內心本質是擁毛或被動擁毛而不自知的,因為他們基本都被中共的法家強國夢程度不同地洗腦了。

5. 輕度擁毛也擁共(包括被動擁共)的,大約30% 大部屬於社會底層或農村人,小商販等,因經常被社會其他階層瞧不起,故對毛時代的平均主義和鐵飯碗有好感。也包括部分文教科衛的中低產者和城市居民的偏左派。這些人既中三顆毒草的毒也信仰成王敗寇和皇權,天天都在盼明君,基本不太關心政治,只看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屬於都被洗腦的。

6. 擁毛也明確擁共的,大約15%。 基本屬於極度崇拜皇權和成王敗寇的人,也基本是中三顆毒草的毒的人,屬於左派。認準了中共黨的領導,基本都是體制內外的既得利益者,或稱與中共體制的利益綁定者。

7. 極度擁毛但反共的,大約5%。  都是極度崇拜皇權和成王敗寇的人,也是中三顆毒草的毒極深的人,屬於極左派,嚮往共產主義。他們認為人民天生就是要有一個偉人(明君)來領導,天生就是要在權威控制下才能做良民。他們認為現在中共的權貴資本主義是剝削大眾,所以要反共。要想深入解讀這部分中國人,最近剛好有個典型出現,一個毛左怒罵央視的錄音,讀者可聽原音頻播放《毛粉怒罵央視造假》來了解他們【註:對於該文說的“低級紅高級黑”我有點不太認同,我曾接觸過毛粉,知道毛粉的思維是什麼。毛粉是打心眼裡認為人民公社大躍進是毛要加快建設祖國的良好動機,餓死幾千萬都是那些因貪功邀功而撒謊報高產的下層官員之罪過,和毛根本沒關係。毛知道餓死人後還停吃紅燒肉呢!】。


從上面這個分析可以看出:擁共的國人有82%,擁毛的國人也有75%之多。造成這個局面的主要原因就是深受三顆毒草之毒,崇拜皇權並信奉成王敗寇的中國人占絕大多數(估計超過90%)。細心讀者可能會發現該分析與我去年的上述兩篇分析的比例數有點不同,確實我做了點微調。據我的觀察,在中國最大毛粉習主席的努力下,擁毛的人數是在上升的,反毛的人是在下降的。因為反毛的人隨着習向文革倒退紛紛移民了,反毛老人也漸漸逝去了,而越來越多年輕人一方面對毛犯下的惡行缺乏認識(由於中共的封鎖信息),一方面在潛移默化地被習的強國夢所洗腦,而毛正是這個強國的開創者。

還要說的是,上述分析不涵蓋新疆,西藏,因為這兩地的人歷史上就完全不同於中原文化和中原皇朝,既不信三顆毒草,也不崇拜皇權。分析也不涵蓋香港,台灣,因為這兩地的人已經被普世價值的教育把三顆毒草解毒了免疫了,香港的年輕人只認普世價值,皇權對他們來說很陌生,做奴隸就更是人身侮辱了。你只要看現在香港學生在街頭的表現就知道我所言不虛。


總結對中國的解讀。

中國人經歷過幾千年的數十個皇朝的輪番統治,所以“既崇拜皇權又信奉成王敗寇”這個中國人的基因已經進化完成。而儒法道三顆毒草中,儒學近代被批過幾次但最根深蒂固,法學卻被幾度弘揚,道學則已經浸入文化骨髓短時間難以清除。這樣的社會大環境給了毛創立紅色皇朝極好的社會基礎,而且他也抓住機會做到了。他還做到了歷代皇帝都沒做到過的幾項記錄,比如最受子民崇拜的皇帝(被譽為紅太陽),在殺了創紀錄的子民而且把皇朝搞得一團糟之後還受到廣泛擁戴,在把替毛打天下的功臣殺了不少,關了不少,廢了不少之後還能被餘下的追隨者們奉為聖明。

毛之所以能創下這些記錄全是因為毛掛的馬列羊頭,他干下的一切惡行都是打着共產馬列旗號,所以在那些擁毛的國人看來,毛的主觀動機都是在為民啊,都是為了實現共產主義啊,而共產主義正是全體勞動人民的理想世界啊。。。

人們都說世界上中國人最聰明,在我看來,中國人的聰明都和他們的毛太祖一樣是小聰明!中國人看事物缺少大視野和高度,看不到事物的大背景和本質。為什麼呢?因為他們做了幾千年的皇權奴隸,一直到了現在的紅朝(用互聯網長城和刪帖),皇帝都不允許他們看的更多,看的更廣,看的更遠,所以他們都是只看自己的一畝三分地。

經過了幾千年這樣看下來,中國人腦子裡形成了這樣的觀念:只有我的一畝三分地是屬於我的,是歸我管的,我的自由僅限於此,其它都是屬於皇權歸皇權管的。

所以中國人沒有社區和社區共管自治的概念,甚至國家也是與我無關的,因為國家是屬於統治者歸統治者管的,我在國家裡的角色就是服從國家統治者,其他人的角色亦同,誰若因不服從國家而被統治者殺頭了都是自找的。所以,我的微博貼子被刪了那是統治者在管理他的國家,咱得認。所以,我去上訪維權被警察抓進去打了一頓那也是統治者在維穩他的國家,咱也得認。最能說明這一點的是中國人腦子裡根深蒂固的一個思維:我交出去的稅是屬於統治者的,和我無關了,統治者愛怎麼花是他的事,就如鄰居老王兜里的錢一樣我管不着也無權過問。 可以說,90%的中國人就壓根從來沒想過稅的性質和本質是什麼,以及為什麼自己要交稅。

至於誰是國家統治者,則是由“成王敗寇”定律來決定,所謂“打江山就坐江山”的定律。在中國人眼裡,社會也是屬於並歸國家統治者的,所以社會上的事也與我無關,我若能揩點油就順手撈點,若不能就冷眼旁觀下一個揩油機會(所以中國的一個特色就是:看到有人要跳樓就高喊“快跳啊”)。而這個社會和國家的好壞標準則全憑我個人的遭遇經歷來評價,我若遭難受的苦多,就會盼明君,我若過的舒服滋潤,則國家就好,就值得愛,統治者也就偉大。

所以,中國人的自由和權利僅限於在家裡,中國人的社會國家認同多少僅限於個人狀況好壞,中國人的政治觀念僅限於服從權威和隨大流。

所以,中國社會是由統治者全面管控的,是統治者意志的延伸和體現。


這就是我對中國人和中國社會的解讀,他(它)們幾千年來至今未變。


瀏覽(13443) (21) 評論(83)
發表評論
文章評論
作者:sparker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4 09:26:24

所以對遠方博說習主席和普金與川普一起反對全球化,我不認同。

川普表明上反全球化是掛羊頭賣狗肉,嘴上反心裡不反,是為了拉鐵鏽帶的選票。

習主席和普金都有貿易的剛性需求,離開全球化都活不下去(普金需要賣石油和天然氣才能活),所以不管他們心裡願意不願意,都要擁抱全球化貿易。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19-10-14 08:40:40

【“我個人是比較擔心遲早不可避免的大饑荒,”】

除非是全球性大饑荒,中國的大饑荒應該不會重演了。因為中國人最勤勞能吃苦。

現在是全球化年代,就算中國把地都蓋上房子了,中國有完備的工業化產業鏈,加上吃苦耐勞的人民,隨便輕鬆生產些東西都可以換錢買糧食了。所以貿易已經是中共的軟肋,習這次忍辱妥協正說明了中共已經離不開全球貿易了。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10-14 08:33:36

【“我們可能一致的看法就是毛澤東反蘇,我認為俄羅斯是一個獨裁專制根深蒂固的國家,毛澤東無法接受蘇聯的制度。”】

很遺憾,我並不認為毛反蘇,我也沒覺得有任何一點與你看法一致的地方。我認為:

1. 毛反的是赫魯曉夫,毛反的是斯大林死後對其進行全面清算的那個蘇聯。毛是非常喜歡和仰慕斯大林說一不二,說殺誰就殺誰的那個蘇聯。

2. 相比西歐,俄羅斯人確實有一定的強人獨裁意識,但是相比中國人,俄羅斯人的這種獨裁意識可以忽略不記,而且也是非常不同的。俄羅斯人對強人獨裁的容忍(比如普金)是出於對強人發自內心的敬仰。而中國人對皇權的崇拜是出於“成王敗寇”的奴隸心態,是甘願做權威奴隸的心態。

回復 | 1
作者:Siubuding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4 03:04:10

知道“習的強國夢正在贏得眾多國人的心,在海外華僑中也贏得不少認同”。不少的香港同胞,早年飽受中共迫害,也歸心我黨了,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看到十幾年來中國大陸大規模硬件建設的高速發展。

我看這些都是過眼雲煙,富貴浮雲。我也明白多數人較重感性認識,而中共二十幾年來對民眾的心理戰也加強了感性認識以及條件反射。我個人是比較擔心遲早不可避免的大饑荒,而中共也有未雨綢繆,隨時實施供給制和軍事管制。

回復 | 0
作者:hapoi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3 15:35:47

我是基於毛澤東留下的歷史事實而做的解讀,和一般毛粉不同,我可能從根子上更肯定毛,否定其他中共高幹。我也無任何粉飾,我對2000年前的秦始皇好不了解,也基本上認為無法考證歷代中國歷史發明家編造的秦始皇的事跡,你都願意這麼比較,我一頭霧水。我也不求什麼光榮,只是批判愚昧虛假邏輯混亂的中國而已。我們可能一致的看法就是毛澤東反蘇,我認為俄羅斯是一個獨裁專制根深蒂固的國家,毛澤東無法接受蘇聯的制度。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hapoi 留言時間:2019-10-13 08:44:01

【“我的看法中,毛澤東受到的基本上是美國新教倫理與日本明治維新價值理念的影響為主。”】

你粉毛就像噶拉哈那樣堂堂正正地粉毛好了,幹嘛要給毛臉上塗些四不像的油彩? 讓所有人包括毛粉都看不起你!

現在粉毛在所有左派看來都是件榮耀的事,即使在所有右派看來也是件正常事,用不着這樣偽裝自己!

回復 | 0
作者:hapoi 留言時間:2019-10-13 08:09:50

你放上鏈接的毛粉質疑GDP錄音我也仔細聽了,其實大家對她的嘲笑就說明在朝與在野的三中全會派有多愚昧。其實中國統計局完全知道不可比較!1)GDP與GNP統計概念完全不同,沒有可比性。2)GNP是蘇聯式經濟統計模式,在批判蘇修及整治完親蘇瘋子之後,毛澤東真正掌權的70年代也放棄GNP模式,而用工農業總產值統計。3)就以中國原油總產量當時一億噸,約合80億桶,及現在的原油價55美元/桶,這個就有4400億美元的GDP,驚人嗎?所以GDP主要反映人類生活方式的變化,過分強調就會導致債務危機(西方國家的個人消費,及中國的政府投資與房產泡沫),過於強調GNP也會導致無效生產。毛澤東時代不強調GNP(或工農業總產值),如同西方國家不強調GDP是正確的處理方式,政治家主業是政治而不是經濟。

回復 | 0
作者:hapoi 留言時間:2019-10-13 06:32:15

認真讀過後覺得你的分析毛澤東皇權思想古代思維太可笑了,我的看法中,毛澤東受到的基本上是美國新教倫理與日本明治維新價值理念的影響為主。皇權思想有那麼厲害嗎?如果是,河南河北人山東山西人那麼傳統的古代核心價值傳承人就不會敗給蔣介石的部分性的明治維新理念的江浙勢力。當然,我對中國人整體也是否定的,比你否定的比例更高,就算以你的光譜劃分,我都不在之列,因為我覺得你定下的每一光譜中的政治類型我都是有明顯的不認同部分。而讓我劃分的話,我認為中國98%的文科生與普世價值是衝突的,而理科生5%能接受普世價值,15%能夠在短時間的討論中接受普世價值,5%不願意考慮而頑固反對普世價值,餘下75%理科生屬於學甲乙丙丁代碼的不合格生或笨拙者。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Siubuding 留言時間:2019-10-12 12:45:52

多謝美譽。

中共是否到了末期癌,是個有爭議的話題。

我的觀察是:習的強國夢正在贏得眾多國人的心,在海外華僑中也贏得不少認同,你沒看見萬維的嘎子都“出櫃”了。

另外一些在台灣的親共統派也公開其親共立場並大肆宣揚統一,這在過去是難以想象的。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9-10-12 12:35:00

【“中國體制就是這樣setup的”】

我已經說了,如果你承認中共現在的體制本質上就是皇權對奴隸的統治, 那麼你的狡辯都是可以自圓其說的,也都是在跪舔這個體制。這也是一個毛粉應該做的事。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2 06:24:53

【張志新案是冤案無疑,四人幫只憑張的一句不同的政治言論和觀點就抓就殺當然是政治迫害。但是你別和我說你不知道你的習大哥是如何政治迫害709律師,迫害潑墨女孩的】

---中國體制就是這樣setup的。709律師也好,809律師也罷,他們事先都知道自己的後果。法律都在那裡放着,您非要說這是習近平個人在搞破害,這與事實不符。表面上看,被抓的律師是為民伸冤,實則是企圖介入政治。

這一點大家都心知肚明。被抓的律師肯定是極少數,絕大多數不介入政治的律師都不會被抓。這是一個事實。

與毛時代相比,今天的中共已經講理多了。當然還有很多問題需要改進。但前提是您不可以把西方作為絕對標準。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19-10-12 02:55:17

最解構最深刻的雄文,今年所讀到的。讀通此文,就很容易理解過去中國百多年,特別是中共建政70年,以及預期中國的未來。中共成功地變成中國的癌,並且是擴散的末期癌。中共完了,中國完了,生靈塗炭,世界大亂,這就是國務院最近白皮書所暗示的。

回復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時間:2019-10-12 02:22:40

最解構最深刻的雄文,今年所讀到的。

回復 | 0
作者:傑克_JK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1 10:09:24

【我稱噶拉哈為毛粉,你看他否認過嗎?】

》你造我的謠,我不停的向你澄清了,否認了!為啥你一點都沒有歉意的表示,還在繼續接着挺着不做一聲說你是在造謠?你說說我難道我的否認也不算數!你倒是哼一聲好不好。你要不是不停等於是罵我的什麼拿工資和軟件寫詩,不停的攻擊人,說人蠢,我一般是懶得和你一般見識的。

我讓你對天發個誓,為啥你不敢應呢?你用造謠的辦法來污衊對手,你沒有想過你的污衊要是不是實情,你為啥沒有猥瑣的感覺?你說說造謠撒謊是不是你的一個達到目的的辦法?只要需要,你就可以沒有一點負擔的造謠污衊人!?

回復 | 0
作者:傑克_JK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1 09:55:27

【我說你蠢還真一點都不冤枉你。人家噶拉哈自己都公開承認“出櫃”了,你在這裡亂放屁自己不覺得臭嗎?】

》哈哈哈哈,你不覺得你自己的嘴很骯髒嗎?為啥要用罵人的言辭達到你的所謂的“訴求”。你說他公開的承認了什麼,你列出來看看,他是不是不否認。你就是一個造謠的主,你造了謠,還說是別人說的。真是要鄙視你一把。你要是說我說的話是“亂放屁”,你說的什麼話難道不是“亂放屁”嗎?

你稱別人是什麼,造什麼謠!別人不和你一般見識罷了!別人說正經的話,不是罵你的話,你要回答正經的問題。滿口胡言,造謠的人,你現在說什麼有沒有什麼可信度了。再說毛澤東時代,能有現在這麼強大嗎。他要崇拜的不是毛,他要崇拜的是毛以後的人。不知道你的哪根筋轉不開了,要在這裡胡說。

現在才發現你是一個造謠,加胡說撒謊的人。道理一旦說不同了就說污穢的言辭。污穢的言辭能夠幫你把道理說通嗎,說圓范嗎?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1 09:49: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banUZxr9w

最近李南央在明鏡做了一個視頻訪談,對讀者解讀中共也很有幫助。值得一看。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10-11 09:47:18

對於嘎子來說,現在“毛粉”這個稱號是無上光榮的讚美之詞?

你看不懂就別瞎摻乎!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傑克_JK 留言時間:2019-10-11 09:45:00

【“我以前給嘎子安了一個“嘎澤東”調侃,他的人追殺我有半年之久呢!要是他是毛粉,為啥他不高興人喊他嘎澤東呢?在美國就算是真的“毛粉”,也不是什麼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我說你蠢還真一點都不冤枉你。人家噶拉哈自己都公開承認“出櫃”了,你在這裡亂放屁自己不覺得臭嗎?

我都跟你說了2014年的大環境下嘎子當然對你稱他“嘎澤東”不高興。現在是什麼大環境?現在是習要繼承毛主席開創的紅朝實現百年強國夢的時代,全國小粉紅都起來愛國愛黨了,嘎子怎麼可能還不“出櫃”呢?我稱噶拉哈為毛粉,你看他否認過嗎?

回復 | 1
作者:sparker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9-10-11 09:35:57

【“反共老海黃喜歡把西方的東西當作標準答案,並以此來挑中共的毛病。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只有西方體制才是唯一的體制。所謂人人生而自由平等,其實是自由主義的一個幻覺。”】

我問你的是:習近平和四人幫一樣搞因言獲罪和政治迫害,二者有什麼區別。你瞎扯什麼西方體制?

按照你的說法,中共要拋棄“人人生而自由平等”的價值觀(其實自由平等還是被中共作為羊頭掛出來作為社會主義價值觀的),那就是說你公開承認了中共實際上搞的是皇權等級和奴隸制了?

如果真你承認這一點,那你說的那些東西就自圓其說,不矛盾了。

回復 | 1
作者:sparker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9-10-11 09:25:19

【“中國未來肯定不會照搬西方的自由主義法治。起碼說,政治這一塊地兒不可以讓屁民隨便碰的。程序的小不公平,可以換來的更好的總體社會效用。除了政治自由之外,所有的自由都可以給。其實這才是符合科學的法制精神。”】

中共要搞的是紅色皇朝當然不會照搬西方的自由民主法治。看來你對習思想學習得非常透,還給賣“秦始皇法制”狗肉的習主席總結了一個羊頭叫“科學的法制精神”。既然是羊頭你怎麼也騙一下知識分子們,應該用“科學的法治精神”才對呀!

就算習主席的法制是不讓屁民奴隸們想政治,碰政治,那隨意強行拆遷屁民的房子是怎麼回事?抓捕替農民共討工資的律師是怎麼回事? 驅趕“低端屁民”出京城又是怎麼回事?把江西屁民的祖墳棺材都挖出來又是怎麼回事?這些事可都是絕對無關政治的哦!

回復 | 1
作者:傑克_JK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1 08:50:16

【看來你更認同法制而不是法治,真不愧是毛粉,理解傳承自秦始皇的毛思想不是一般的深透!】

》呵呵,你這人為啥這麼的喜歡給人戴高帽呢!?

你說他是“毛粉”,你說我“中宣部”拿薪水,都是不實的造謠的說法。

我以前給嘎子安了一個“嘎澤東”調侃,他的人追殺我有半年之久呢!要是他是毛粉,為啥他不高興人喊他嘎澤東呢?在美國就算是真的“毛粉”,也不是什麼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他要是不承認,你還要說,那就是“造謠”的說法了。為啥你們右派們非要用造謠,沒有一點根據的東西,來獲得道義的高地呢!你說你的道理,不就可以了。說不服對方,就觀點共存。你難道說他是“毛粉”,說我在“中宣部”拿薪水,你就站在道德的制高點啦?不明白你的胡思亂想的理由了。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1 00:25:06

【習憑個人意志制定個“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政治惡法,然後對持政治異見者隨意抓捕關大牢,你說習是在尊重法律還是在搞政治迫害?習的政治迫害做法和四人幫有什麼區別?】

--- 反共老海黃喜歡把西方的東西當作標準答案,並以此來挑中共的毛病。沒有任何證據證明,只有西方體制才是唯一的體制。所謂人人生而自由平等,其實是自由主義的一個幻覺。

前不久看過一個視頻。一夥搶銀行人被警察追逐。他們一邊開車逃跑,一邊朝大街上撒錢。結果洛杉磯的窮人越聚越多。數百人為盜賊叫好。最後的結局最逗了。幾百號人跟警察叫板。大有劫法場的意思。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1 00:06:58

【習還搞個“尋釁滋事罪”連維權上訪的眾多老百姓都抓起來都迫害,你說習認同“法制比人治”是指的這個吧? 不得不說還是你對習的解讀透徹。這種法制正是秦始皇治國的法制,而不是現代文明治理的法治。看來你更認同法制而不是法治,真不愧是毛粉,理解傳承自秦始皇的毛思想不是一般的深透!】

---- 中國未來肯定不會照搬西方的自由主義法治。起碼說,政治這一塊地兒不可以讓屁民隨便碰的。程序的小不公平,可以換來的更好的總體社會效用。除了政治自由之外,所有的自由都可以給。其實這才是符合科學的法制精神。

中共現在對訪民其實還是非常重視的。只要訪民的政治動機是善意的,那麼中共都會私下積極解決,但不會大吵大嚷地搞運動。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9-10-10 20:16:37

【“習近平這樣做,是認同法制比人治好。法律比政治好。”】

習用中紀委不經過檢查官起訴,不按法律程序就抓人搞選擇性“反腐”,抓了人搞長時間逼供找證據,長時間不出庭審理,這可都是地地道道的毛式法制。你說習“認同法制比人治好”算是說對了。看來你挺欣賞這樣的法制。。。或許你根本就不知道法治和法制的天壤之別在哪裡。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9-10-10 20:05:20

【“無論從任何角度解讀,張志新都是千古奇冤。習近平這樣做,是認同法制比人治好。法律比政治好。”】

不過你這毛粉言論有點邏輯混亂。張志新案是冤案無疑,四人幫只憑張的一句不同的政治言論和觀點就抓就殺當然是政治迫害。但是你別和我說你不知道你的習大哥是如何政治迫害709律師,迫害潑墨女孩的。

習憑個人意志制定個“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政治惡法,然後對持政治異見者隨意抓捕關大牢,你說習是在尊重法律還是在搞政治迫害?習的政治迫害做法和四人幫有什麼區別?

習還搞個“尋釁滋事罪”連維權上訪的眾多老百姓都抓起來都迫害,你說習認同“法制比人治”是指的這個吧? 不得不說還是你對習的解讀透徹。這種法制正是秦始皇治國的法制,而不是現代文明治理的法治。看來你更認同法制而不是法治,真不愧是毛粉,理解傳承自秦始皇的毛思想不是一般的深透!

回復 | 1
作者:sparker 回復 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9-10-10 19:36:41

【“習近平的思想不僅明朗化了,而且也正常化了。我看重的是後者。”】

你的優點是比較誠實,不狡辯。現在你終於承認自己是毛粉了,終於認為習在十九大後公開了其毛粉的真面目是“正常化”了。恭喜你!

我早說了,現在大環境變了,公開擁毛已經不是過街老鼠了,你也終於“出櫃”了。為你的勇敢點個讚。

回復 | 1
作者:嘎拉哈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0 19:17:39

【近年來習左和毛粉的面目真相漸漸明朗化了,嘎子才確認習是個比他還要粉毛的天下第一大毛粉, 所以噶拉哈當然就挺身而出,力挺以習主席為首的當前的這個中共了。。。】

--- 習近平的思想不僅明朗化了,而且也正常化了。我看重的是後者。只有政治鬥爭的醬缸里走出來,才能看到歷史的自然性和進化性的一面。無論從任何角度解讀,張志新都是千古奇冤。習近平這樣做,是認同法制比人治好。法律比政治好。

正因為反共老海黃自己仍然無法從文革醬缸里走出來,所以在他們眼中,習近平要麼挺毛,要麼反毛。毛澤東要麼是魔鬼,要麼是天使。

這次大閱兵的布置,說明其實習近平即不是為了挺毛而挺毛,也不是為了反毛而反毛,而是把毛澤東放在了歷史的正確位置上。

回復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時間:2019-10-10 15:47:48

在我看來,習近平給張志新發獎原本是一件很自然的小事情。中共對文革的否定,同時也是對大規模政治運動的否定。早在十一屆三中全會,這樣的否定已經由鄧小平拍板定調完畢。

習近平用發獎的方式,而不是用“兩報一刊”的方式來表揚張志新,就是為了避免將張志新事件政治運動化。

當然我知道,很多中國人,尤其是反共老海黃,他們似乎天生就有“政治運動基因,”因此自然會按照文革思維做各種各樣的猜測,聯繫,評論,甚至藉機做忽悠政治運動的文章。但是這樣的評論是沒有太多價值的。習近平是個“蔫有準兒。”只要他不多解釋,任誰也忽悠不起來一場政治運動。

回復 | 0
作者:sparker 回復 sparker 留言時間:2019-10-10 07:24:17

【“這一點使她就有了接受普世價值的基礎。這一點也是那90%與之相反的中國人至今不願接受普世價值的基礎。”】

應改為:這一點使她就有了接受普世價值的基礎。這一點也是那90%至今不願接受普世價值的中國人所缺乏的基礎。

回復 | 1
作者:sparker 回復 新天獄博 留言時間:2019-10-09 19:56:24

而且普世價值和資本主義沒關係,民主也不是普世價值,你別在這裡混淆視聽。

民主只是由普世價值理念所驅動,被眾多社會實踐下來所形成的,被認為是最不壞的一個政治制度,和普世價值的內容沒關係!

回復 | 1
我的名片
sparker
註冊日期: 2018-08-13
訪問總量: 1,284,644 次
點擊查看我的個人資料
Calendar
最新發布
· 馬斯克羅生門“意外”曝光了川普的
· 一顆子彈將如何改變未來世界?
· 誰朝川普開槍的?
· 川普會成為2024年共和黨的攪屎棍
· 從胡錦濤被架走談中美開戰的可能
· 川普之後的美國何去何從?
· 川普還能捲土重來嗎?
分類目錄
【時局分析】
· 一顆子彈將如何改變未來世界?
· 從胡錦濤被架走談中美開戰的可能
【談股論金】
· 大選後的華爾街何去何從?
· 華爾街又一次來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變身敢死隊,我也報名參軍
· 放牛娃們夢遊昔日征途
· 華爾街股市來到了岔路口
· 華爾街股市見底了嗎?
· 華爾街瘋牛墜崖高呼:川普鮑威爾
· 特斯拉的股票還值得買嗎?
· 華爾街的牛群會狂奔到哪裡?
· 放牛娃們想重溫美好歲月
【時事雜談】
· 馬斯克羅生門“意外”曝光了川普的
· 誰朝川普開槍的?
· 川普會成為2024年共和黨的攪屎棍
· 川普之後的美國何去何從?
· 川普還能捲土重來嗎?
· 新編歷史劇上演現場實況
· 也談未來的“美中關係”
· 美國最大的作惡之人是誰?
· 也談“1月6日美國會發生什麼?”
· 也談“川普在下一盤大棋”
存檔目錄
2025-03-23 - 2025-03-23
2024-07-14 - 2024-07-21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關於本站 | 廣告服務 | 聯繫我們 | 招聘信息 | 網站導航 | 隱私保護
Copyright (C) 1998-2025.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