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无语的空间  
无语的空间排斥嘈杂。  
网络日志正文
从张志新获奖解读中国 2019-10-07 12:37:35

最近海外对张志新于70年国庆前夕获中共颁发“最美奋斗者”奖一事议论纷纷,并从新华社刊登称文革是内乱的文章一事做诸多解读,有的说是自扇耳光,有的说是双头蛇,还有的说习现在四处碰壁,势力受到削弱,需要打右灯做做姿态搞平衡。。。总之想从习左频举右手的举动中找出点什么政治信息来。

在我看来,这些解读都是以自己的理念和逻辑做的自我想象,就像是鸡去解读鸭语一样,差之千里。 要看到的是,海外人士把张志新定义为反毛独裁的斗士,而中共是把张志新定义为爱党,爱领袖,反对四人帮的英雄(见辽宁日报的通讯)。同理,海外人士把文革定义为毛发动,主导,操控的一场人为大灾难,而中共则把文革定义为毛错误发动,被林彪四人帮利用和篡改的一场内乱。这里中共对文革定义的重点是:毛发动文革的主观动机是好的,属于判断有误,文革的恶果都是林彪四人帮一伙反党集团把毛蒙蔽了搞出来的。也就是说,人家习否定文革是在批判林彪四人帮,是在帮助毛,和所谓反毛没一毛钱关系。

所以在上述两个鸡鸭不同定义下,海外人士把张志新获奖和新华社重提文革内乱解读为反毛信号,或解读为打右灯都是误读。包括有人把习一面给张志新颁奖,一面率7常委去腊肉馆拜尸解读为自扇耳光的左右互搏或在搞平衡,我看也是误读。其实,习主席心里的张志新和毛本质上是一伙的(都是红色的),林彪四人帮才是另一伙的(反党的)。张志新是谁抓的?谁杀的?四人帮啊!关毛什么事? 所以人家习主席的心里顺得很,一点不觉得是自扇耳光!  

我认为,毛是中共人心里永远的伟光正,即使是在中共右派人士(如胡耀邦,李锐等)心里,毛的错误也是小于其功劳的。可以说中共从来就没有否定过毛!即便是邓用中央决议对文革的否定也不是在否定毛,而是在否定被林彪四人帮搞乱的那个文革,就更不用说习现在悄声细语的否定文革了。

虽然在某些人看来,中共的这种“一边崇毛一边否定文革”很虚伪,很荒唐,或仅是一种维护极权统治的驭民术,不过我倒认为那是他们(邓习)内心真实思想的写照!还真不是虚伪,也不荒唐。


这涉及到如何从人文历史角度客观地解读毛,解读中共,解读中国人和中国社会。下面就此谈一点个人观察和看法。


先说说如何解读张志新。

 在我看来,张志新是中国人里的少数另类。中国人的90%都是信奉成王败寇的皇权奴隶,张是另10%里勇于坚持自我意识而不惜付出生命的烈女。解读张不能看她支持刘少奇反对毛个人独裁的行为,张的这个行为未必出于她对毛独裁的认识又多高,她以支持刘来反毛独裁本身就说不通(因为毛的独裁地位正是刘全力竖起来的),那只能说明了她可能是真信马列的且深受中共的八大理论影响【注:56年八大确定了经济建设为总路线,八大党章也把毛思想踢出去改为强调民主集中制(据胡乔木说自七大提出毛思想后斯大林一直反对也予不承认,而建国初期毛要仰仗斯大林的地方太多,不得不降低姿态,铁托被斯大林开除共产阵营也给毛压力)。当然,胡原话不是这么说但就这意思。而斯大林死后,苏联和全球共党都对个人崇拜大加批判,客观上影响了中共刘邓和党内高层,基于大环境毛也不好发作。。。关于八大党章不提毛思想,史学家沈志华有撰文论述过】。张坚持自己的认知誓死不从权势这一条就足以使她成为既不相信成王败寇也不愿做皇权奴隶的10%中国人之一员。

张的最大特点是不信皇权,她信马列的民主集中制,因为她是受马列教育长大的。我相信如果张接触过普世价值教育,她一定会是普世价值坚定的拥护者。

 

二.下面说如何解读毛泽东。

在我看来,毛和朱,刘,周,林,邓,江,胡,习一样,都是属于那崇拜皇权的90%中国人里的皇权奴隶一类。毛和其他中共人士的区别仅仅在于毛读《资治通鉴》和二十四史的次数比他们多,学习领会的比他们透,并且个人悟性比他们强。而其它中共人士则是马列书读的多了。所以毛得以在其他共产党人苦苦追索,理解马列的时候,从史书里找到了自己的三个领路人:秦始皇,朱元璋,洪秀全。 凭着从这三人身上学到的本领,毛轻松地把陈独秀,李大钊开创的中共党变成了毛党,并领着毛党打下了天下【注:孙中山也视朱元璋和洪秀全为领路人(孙认为反元的朱和反清的洪都是大汉民族英雄)】。

毛很清楚在皇朝被废的共和国年代里要当皇帝只能行“挂羊头卖狗肉”之事,而洪秀全的实践告诉毛,被儒,法,道三家之术浸濡的中国人对共产洋教很受用。因为信上帝教的洪秀全和太平天国与马列一样都是要实行财产公有制和共产均分的,于是毛认定了共产马列这个洋教很适合在中国做中国人喜欢的羊头。你想,实行按需分配的太平天国之所以能聚拢了那么多中国人造反,足以说明同样按需分配的共产主义马列肯定会是中国人的心头肉啊。何况马列的中共是个与太平天国一样的政教合一的党,非常适合聚民众打天下。所以毛学洪秀全把马列洋教拿来作旗号以召集民众,再收服共产党为自己的创业团队,把老蒋打得跑到台湾还不知道是怎么输的。不过洪秀全最大的问题是不谙驾驭手下,而朱元璋深谙人性的厚黑驭人之术则让毛学得受益匪浅。这使得内斗不逊于太平天国的中共党在毛的运作下居然得以避免内部血拼,并最终成为拧成一股绳的毛党(见《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所以,可以给台湾蒋家后人发个信息告知:老蒋是被马列的羊头+毛的厚黑术给打败的。

解读毛的要点是:毛恰恰是抛弃了马列理论和苏俄经验,从军事到政治都运用了二十四史和孙子兵法里的策略手段(下称毛氏理论),才收服了共产党人,比如游击战,农村包围城市,统一战线,打土豪分田地,七二一方针,整风等从史书里学来的厚黑狡诈招数。同时也正是那些从莫斯科学完马列回来的人(如王明博古)四处碰壁屡屡失败才让抛弃了马列的这套厚黑毛氏理论被凸显成伟光正,可以说毛氏理论是用实际成果和成效收服了一众共产党人的心的。在毛氏理论被毛揉进了一些儒,法,道家理论(即所谓辩证法)后,终于在45年七大上被共产党人尊为指导一切的“毛泽东思想”(下称毛思想),并在共产党人心里替代了马列,而且是共产党人真心实意的选择。这毛思想根本就是与马列理论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完全是在清皇朝之后如何建立另一个皇朝---红朝的一套理论。共产党人中有的知道,有的不知道马列是毛挂的羊头,为了继续打马列旗号,就把毛思想称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践相结合下的创新,继承和发展”。


所以结论:

1.中共抛弃马列并非始于改开和邓小平的“白猫黑猫”和“摸石头过河”理论,而是始于45年中共七大确立了毛思想为全党的指导思想。

2.中共49年建政也不是建的什么社会主义共和国,而是建立了一个新皇朝,一个以毛为太祖皇帝的红朝。


说到这,肯定有人不同意了:毛搞的“公私合营”和人民公社大锅饭可都是地地道道的社会主义甚至共产主义,你怎么说毛不是马列主义呢?


让我们回顾梳理历史就可以清楚地看到,毛于49年建政后27年的所作所为基本和秦始皇,朱元璋的做法无异。

毛在朝鲜战争进入停战谈判后就开始了中央集权,通过“五马进京”削藩,并通过“高岗事件”杀鸡儆猴震慑手下功臣。随后又以“社会主义改造”和“公私合营”的名义掠夺全社会私人资产为红朝所有(即名义上国有,实际上党产),压根就没考虑过类似列宁的“新经济政策”那样的过渡。需要认清的是:毛搞“公私合营”并非是真的相信社会主义,而是以公有制和计划经济的名义来巩固皇朝基础和统治,即党控制全社会人的经济活动和经济基础来达到红朝控制每个社会成员的目的。现在习不也是有样学样地通过掌握国人的经济命脉和生活资料来控制全体社会成员吗。

从毛49年后主导的镇反,三反五反,肃反运动中按人口比例定指标杀人的做法可以看出,毛已经不仅是要铲除异己,还要通过杀人立威来巩固皇权的权威,来重新强化中国人脑子里的“成王败寇”思维并告诉国人:高举马列的红色皇朝其实也奉行这一古老定律。

毛在反右,四清,文革,批林批孔,上山下乡等运动中把知识分子列为整肃对象并定义“知识越多越反动”这个反智逻辑则是学习了秦始皇的焚书愚民之术来巩固皇权,而只让你看八个样板戏和红宝书正是汉武帝“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翻版。以毛的聪明绝顶他不可能不知道江青树立白卷张铁生为榜样将对社会造成什么样的灾难性后果,但他更知道,知识越多越容易看破他挂马列羊头卖皇朝狗肉的把戏,所以只能“两害相较取其轻”并乐观江青其成。

上述这些毛主导发起的运动都跟马列不沾一点边甚至是反马列的,都是为了巩固红朝统治的。毛发动唯一的一次马列运动是大跃进人民公社,却不是因为信马列,而是为了争口气发动的。按照沈志华的研究,毛发动大跃进完全是个偶然的拍脑门决定。话说斯大林死后,赫鲁晓夫搞不定造反的东欧社会主义阵营,匈牙利事件搞到出兵镇压,最后还是毛出面派周四处斡旋才使得东欧各社会主义国家安定下来,所以在195711月全球共产党的莫斯科大会上,毛的风头压过了赫鲁晓夫,成为大会主角。在一番豪语壮语,指点江山过后,当赫鲁晓夫宣布苏联钢产量要用十五年超过美国时,毛自知中国国力远差苏联,但为了撑场面不落人后,现场拍脑门在六十多个共产党国家领袖面前喊出中国钢产量要用十五年超过英国。毛回国后即着手布置,所以才有了1958年的大炼钢铁和人民公社的大跃进。

总之,当毛抛开马列,按照中国实际国情开创巩固红朝时都成功了,一拿起马列就给红朝带来一个大灾难。毛在文革后期搞的无产阶级专政和阶级斗争也算是从马列那里拿来的,但理论名词拿来了,却并不知道其含义和内容是什么,于是就照着皇帝的做派按照自己的需要瞎搞,结果把红朝搞得鸡犬不宁,人心惶惶,濒临崩溃(注:毛在文革后期已经攀上权力顶峰,不需要斗争了,但林死后毛发现虽然自己已经说一不二了,但却失了人心,于是继续阶级斗争)。可以说,如果毛坚决抛弃马列一路到底的话,他治下的红朝也许会有个盛世。


总结下对毛的解读。

其实毛就是个想当皇帝的农民,人虽聪明,悟性也高,但知识太少,知识结构太畸形。他可以说生错了年代,毛若生在李自成那个年代,努尔哈赤和皇太极都不是他的对手,中国在明朝后恐怕就不是清朝而是毛朝了。毛生于共和的年代,还能够通过挂羊头卖狗肉来开创红王朝,可以说对中国人和中国社会的了解非常深透。

不过,毛农民的视野和格局就太差劲了,而且不是一般的差,甚至低于一个普通老百姓。二十世纪是人类大踏步走进现代文明的伟大世纪,当二战后有多少民族国家都或主动或被动地脱离野蛮迈进了文明世界时,毛却对此视而不见,还关起门来继续做几百年前皇帝的春梦,当有多少人开始拥抱普世价值实行民主时,毛却视人为草芥,还念着“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的古经。这注定了毛最终成为民族的罪人,成为文明的敌人,成为国人唾骂的狗屎(将来时)。


三.接下来说如何解读中共。

公平地说中共一开始有不少并非是崇拜皇权之人,早期参加共产党的(包括陈独秀,李立三,王明,张国焘,瞿秋白,蔡和森,博古,项英等)有不少是知识分子,确实抱着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以天下为己任救民众于水火等情怀选择了马列的中共(45年以前还不是毛党),他们真的相信马列是救国救民的良方才选择了马列的中共党,不过他们正因太坚信马列而且不愿做皇权奴隶,所以都被毛淘汰了。而中共同时期的其他人如朱,周,刘,林,邓一干人等属于信仰马列不够坚定,本质上和多数中国人一样都是成王败寇的皇权奴隶,所以在毛 把马列中共演变成毛共的过程中没有被毛淘汰,留了下来成为毛党骨干。张闻天和彭德怀属于介于两者之间的人,虽然也不太信马列留在了毛党,但由于最终不愿做皇权奴隶也被毛皇上所抛弃。至于刘和林被毛抛弃则是因为犯了吹捧皇权用力太猛而引起圣上猜疑的大忌。

中共党的中下层里面在45年以前入党的人里也还是有不少以天下为己任救民众于水火的真正马列信仰者,45年后入党的则以投机者和崇拜皇权者为多,其他则是头脑简单的被洗脑者。这些人同样都经历了从延安整风到反右,四清,文革等历次运动的整肃,得以存留下来的基本都是皇权奴隶了,到了毛死时,那些不愿做皇权奴隶的基本都已经被淘汰了。

中共就是这样一个党,早期信仰马列,中后期经过毛的打造和逐步淘汰掉掉10%不愿做皇奴的成员,在文革后期已经蜕变成红朝毛太祖的纳粹党(即毛党)。从树立皇权角度说,毛的最大失误不是发动了文革,而是没有在九大后停止文革,继续无产阶级专政和阶级斗争,结果就像欧阳锋走火入魔一样,自己都懵了。如果说刘对毛的皇权威胁还有点真实性,那林的所谓威胁就完全是毛的自我幻觉了,灭掉林等于是自断臂膀。

毛还有一个失误是文革采用了让奴隶造反主子的形式,这是皇权等级思想严重的毛党人内心深处所无法接受的,这是为什么毛死后的中共党人做反思时仅仅只反思文革(毛的历次运动只有文革被定性是错的),也是为什么我前面说邓习(也包括胡温)等人的反文革是其内心的真实写照,并不虚伪。

由于文革之后的中共已经基本全都是皇权奴隶,真信马列的几乎全被肃清,所以毛一死,全党“人心思变”,都盼下一个皇权的出现。本来华国锋有机会,但手握大权的华不知毛是个挂羊头之人,还继续挂马列羊头并且实卖马列毛狗肉,这种狗肉岂会有人买?结果被邓轻松夺权。邓非常知道毛是个挂马列羊头的人,也知道毛的失败已经让马列羊头发臭了,所以轻车就熟地抛弃了大部分毛挂过的马列羊头,一边改挂毛太祖这个羊头,实则卖“资本主义”狗肉,一边继续搞皇权控制奴隶,后续的江胡也基本是这个套路。现在到了习,其实习的皇权思想甚于邓江胡,习非常仰慕毛爷爷那样的皇权,一心想做毛红朝的二世祖,习是挂毛羊头,也要卖毛狗肉。

所以,从改革开放开始的后40年看中共,中共已经分为两部分了:一部分是以邓胡赵江胡为首的大多数党员,他们挂毛思想羊头,卖资本主义狗肉,他们内心已经抛弃毛了,因为根据“成王败寇”,毛失败了,就已经是寇了。另一部分是以习为首的少数左派和被毛深度洗脑的党员,他们挂毛思想也要卖毛肉,因为在他们心里,毛没有失败,毛只是不小心看走眼被林彪四人帮蒙蔽了,所以他们一心要帮毛圆梦,要重建真正的毛红朝。


看到这里一定有看官说了:中共里的胡耀邦,赵紫阳和邓江胡们是不一样的吧!

在我看来胡赵也是属于90%里的人,也相信成王败寇,经历毛的历次运动能留存下来也是皇权奴隶,和邓江胡本质是一样的。我这么说的依据是:胡赵都相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一典型的“成王败寇”理论【我认为:1.真理通常为少数精英所认知,大众都是真理的被告知者和学习者。2.实践只是验错的手段方法之一,最多说是探索真理的方法之一,和真理标准没一毛钱关系。事实上,真理是独立于人的物质存在,真理只能被认知,不能被人评价为或检验为对错,世界上就没有可以被人定义,评价,检验为错的真理,所以也没有检验真理的标准。只有那些非物质存在的,属于人的精神意识的东西才可以被人评价或检验对错,且对错的标准也因人而异没有唯一性。说真理可被检验对错还说有唯一标准,这本身就是一种什么都可以被“成功者”的实践来指鹿为马的“成王败寇”理论。当然,我也知道共产党人嘴里说的“真理”就是人的意识形态,都是蒙骗百姓的羊头,这里就不展开了】。

胡赵和邓江胡的分别是:胡赵不想做口是心非的欺骗之人,想最终把毛思想这个羊头也抛弃,做到卖什么就挂什么,而邓江胡则坚持要把毛思想羊头挂到底。造成这种分别的个中原因我看是因为:胡赵终究是心里还留存了一些“以天下为己任救民于水火”的情怀,对个人名利看得较轻。而邓江胡心里更像那个奢权如命的毛太祖一点,认为个人名利永远是高于天下民众的。邓江胡高挂毛羊头完全是想谋取最大的个人名利权,因为挂毛这个羊头既可以收拢人心也可以拒民主分权的现代文明于外(下面会讲到,毛目前还是多数国人的精神佛祖)。

总之,邓江胡习都是毛太祖的好学生,都是视皇权为尤物的大色鬼!你只要看中共自七大开始一直到十九大的党章里的“叠罗汉”就知道我不是胡说。除了八大只以马列为指导思想外,到十四大一直都是马列毛,到十五大是马列毛邓,到十六大是马列毛邓三, 到十八大是马列毛邓三科, 到十九大展开看就是马列,毛思想,邓理论,三呆婊,科学管,习思想。所以,通过观察中共党章里的“叠罗汉”来解读中共是个绝佳途径。


最后总结下对中共的解读。

中共走过了和苏共看似类同的道路,都是经历了毛,斯这种皇权巨人的洗礼和淫威,走过了淘汰再淘汰只剩下奴隶的历程。不同的是中共人崇拜皇权的人更多更甚,加上由于笃信“成王败寇”,所以在淘汰过程中被毛杀掉的中共人比被斯大林杀掉的苏共人要少得多。也所以斯大林一死,苏共人很快真正彻底地清算了斯大林,而毛死后中共仅仅否定了文革,毛的羊头依然被中共人高挂至今,毛依然是中共党的指路明灯。另一个不同是,苏共人不会玩“挂羊头卖狗肉”的戏码,斯大林搞独裁是公开的,搞社会主义也是真心搞的,而毛的独裁是通过标榜自己是真正的马列,其他要被肃清的人都不是,毛搞社会主义是假的,目的不是实现共产主义而是建立自己的皇朝。

所以中共和苏共走的路看似类同实则是两种不同的道路,具体说就是:苏共在解体前一直是真信马列的党,苏共建立的是社会主义苏联,而中共在45年后变成了不信马列只信毛皇权的党,中共建立的是以毛为太祖皇帝的红色皇朝。这也是为什么当苏共不再信马列时就彻底抛弃它,而中共自45年抛弃马列后就一直把马列挂为羊头,因为共和国名号下的皇朝总是需要一块遮羞布,就如舞台和后台之间虽然只一纸之隔但一定需要一块帷幕以免观众们看到后台那些见不得光的,与舞台上表演不一致的原本之事。


四.接下来解读中国。

其实解读完中共,中国就容易解读了。中国人的构成自然和中共的构成是相同的,也是分为信奉成王败寇崇拜皇权的奴隶占90%的多数,和无论成败都坚持个人信仰不愿做皇权奴隶的人占10%的少数。要注意的是:说这个91的比例是为了讨论问题方便,它只是个笼统大概念而且是动态变化的,实际比例是随时间和地区的不同而不同的。 特别是还有战争因素造成的人员结构的大规模流动,比如二三十年代的广州上海和49年后的广州上海比较就有很大不同,同处于49年后同段时期的大陆和香港的比较也有很大不同。另外这两部分人之间并不是界限分明的,中间有相当多人的“渐近过渡带”,所以不要和我较真这个91比例数的准确性。

我曾发文说过中国人深受儒,法,道三颗大毒草的毒害,我没说的是不少共产党人是免疫过的,特别是中共精英和高层深知儒法道三术是愚民驭民的良方,是统治红朝奴隶的精神皮鞭,是维系千年皇朝的传世之宝。另外不少知识和财富精英也具有较强免疫力,我估计中毒和免疫的人口比例在73上下(也是个笼统概念)。 要注意的是该比例人口与上述91比例的人口互有交叉混杂,比如张志新就是个既中毒较深又属于10%的人,再比如不少体制内知识精英自身是免疫的但却安于现状默认成王败寇地埋头专业不问政治(被称为犬儒)又属于90%的人,所以中国人的政治光谱比较复杂。

本人去年8月曾发过两篇《左的势力在中国国内到底有多大? 和《为什么中共政权短期倒不了(兼议中共执政基础)》对中国人的政治光谱做过初步分析,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鉴于本文重点谈的是皇权以及毛对中国人的影响,下面就从该角度分析一下。


1. 明确表态反共也反毛的,大约8%。 属于体制外右派或极右派,包括认清中共红色皇朝不愿做奴隶的,信仰普世价值和宪政民主的知识精英。这些人基本都免疫于三颗毒草,当然也还包括一些被毛或中共迫害过且没有被平反或上访维权失败者,他们就未必免疫于三颗毒草了。

2. 明确反毛,心里反共却不愿明确表态的,大约5%. 。属于偏右派,包括部分知识精英,文教科卫中“等待天明”派(即知识份子犬儒),程度不同地认同民主宪政。这些人是可能信奉也可能不信奉成王败寇和皇权的人,但基本受三颗毒草一定的影响,也有些可能本人或家属在毛的历次运动中被迫害过。

3. 明确反毛但不反共(包括被动拥共)的,大约12%。包括体制内外的中间偏右派,改革派,知识精英,财富精英,甚至中产,他们基本反对习近平向文革倒退,但相信中共党。基本都免疫三颗毒草但部分人还残留一定做皇权奴隶的后遗症。这些人也是最有可能认同宪政民主接受普世价值的。

4. 对毛没感觉但不反毛且拥共(包括被动拥共)的,大约25%。属于改革开放之后出生的中轻年人或城市中产,也包括工商业和部分文教科卫,认为毛已经是过去式了,和现在以及将来没关系。不怎么关心政治,但肯定爱国爱党。潜意识里有皇权意识但不自知,受三颗毒草一定的影响但感觉良好。这些人表面上对毛无所谓但其内心本质是拥毛或被动拥毛而不自知的,因为他们基本都被中共的法家强国梦程度不同地洗脑了。

5. 轻度拥毛也拥共(包括被动拥共)的,大约30% 大部属于社会底层或农村人,小商贩等,因经常被社会其他阶层瞧不起,故对毛时代的平均主义和铁饭碗有好感。也包括部分文教科卫的中低产者和城市居民的偏左派。这些人既中三颗毒草的毒也信仰成王败寇和皇权,天天都在盼明君,基本不太关心政治,只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属于都被洗脑的。

6. 拥毛也明确拥共的,大约15%。 基本属于极度崇拜皇权和成王败寇的人,也基本是中三颗毒草的毒的人,属于左派。认准了中共党的领导,基本都是体制内外的既得利益者,或称与中共体制的利益绑定者。

7. 极度拥毛但反共的,大约5%。  都是极度崇拜皇权和成王败寇的人,也是中三颗毒草的毒极深的人,属于极左派,向往共产主义。他们认为人民天生就是要有一个伟人(明君)来领导,天生就是要在权威控制下才能做良民。他们认为现在中共的权贵资本主义是剥削大众,所以要反共。要想深入解读这部分中国人,最近刚好有个典型出现,一个毛左怒骂央视的录音,读者可听原音频播放《毛粉怒骂央视造假》来了解他们【注:对于该文说的“低级红高级黑”我有点不太认同,我曾接触过毛粉,知道毛粉的思维是什么。毛粉是打心眼里认为人民公社大跃进是毛要加快建设祖国的良好动机,饿死几千万都是那些因贪功邀功而撒谎报高产的下层官员之罪过,和毛根本没关系。毛知道饿死人后还停吃红烧肉呢!】。


从上面这个分析可以看出:拥共的国人有82%,拥毛的国人也有75%之多。造成这个局面的主要原因就是深受三颗毒草之毒,崇拜皇权并信奉成王败寇的中国人占绝大多数(估计超过90%)。细心读者可能会发现该分析与我去年的上述两篇分析的比例数有点不同,确实我做了点微调。据我的观察,在中国最大毛粉习主席的努力下,拥毛的人数是在上升的,反毛的人是在下降的。因为反毛的人随着习向文革倒退纷纷移民了,反毛老人也渐渐逝去了,而越来越多年轻人一方面对毛犯下的恶行缺乏认识(由于中共的封锁信息),一方面在潜移默化地被习的强国梦所洗脑,而毛正是这个强国的开创者。

还要说的是,上述分析不涵盖新疆,西藏,因为这两地的人历史上就完全不同于中原文化和中原皇朝,既不信三颗毒草,也不崇拜皇权。分析也不涵盖香港,台湾,因为这两地的人已经被普世价值的教育把三颗毒草解毒了免疫了,香港的年轻人只认普世价值,皇权对他们来说很陌生,做奴隶就更是人身侮辱了。你只要看现在香港学生在街头的表现就知道我所言不虚。


总结对中国的解读。

中国人经历过几千年的数十个皇朝的轮番统治,所以“既崇拜皇权又信奉成王败寇”这个中国人的基因已经进化完成。而儒法道三颗毒草中,儒学近代被批过几次但最根深蒂固,法学却被几度弘扬,道学则已经浸入文化骨髓短时间难以清除。这样的社会大环境给了毛创立红色皇朝极好的社会基础,而且他也抓住机会做到了。他还做到了历代皇帝都没做到过的几项记录,比如最受子民崇拜的皇帝(被誉为红太阳),在杀了创纪录的子民而且把皇朝搞得一团糟之后还受到广泛拥戴,在把替毛打天下的功臣杀了不少,关了不少,废了不少之后还能被余下的追随者们奉为圣明。

毛之所以能创下这些记录全是因为毛挂的马列羊头,他干下的一切恶行都是打着共产马列旗号,所以在那些拥毛的国人看来,毛的主观动机都是在为民啊,都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啊,而共产主义正是全体劳动人民的理想世界啊。。。

人们都说世界上中国人最聪明,在我看来,中国人的聪明都和他们的毛太祖一样是小聪明!中国人看事物缺少大视野和高度,看不到事物的大背景和本质。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做了几千年的皇权奴隶,一直到了现在的红朝(用互联网长城和删帖),皇帝都不允许他们看的更多,看的更广,看的更远,所以他们都是只看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经过了几千年这样看下来,中国人脑子里形成了这样的观念:只有我的一亩三分地是属于我的,是归我管的,我的自由仅限于此,其它都是属于皇权归皇权管的。

所以中国人没有社区和社区共管自治的概念,甚至国家也是与我无关的,因为国家是属于统治者归统治者管的,我在国家里的角色就是服从国家统治者,其他人的角色亦同,谁若因不服从国家而被统治者杀头了都是自找的。所以,我的微博贴子被删了那是统治者在管理他的国家,咱得认。所以,我去上访维权被警察抓进去打了一顿那也是统治者在维稳他的国家,咱也得认。最能说明这一点的是中国人脑子里根深蒂固的一个思维:我交出去的税是属于统治者的,和我无关了,统治者爱怎么花是他的事,就如邻居老王兜里的钱一样我管不着也无权过问。 可以说,90%的中国人就压根从来没想过税的性质和本质是什么,以及为什么自己要交税。

至于谁是国家统治者,则是由“成王败寇”定律来决定,所谓“打江山就坐江山”的定律。在中国人眼里,社会也是属于并归国家统治者的,所以社会上的事也与我无关,我若能揩点油就顺手捞点,若不能就冷眼旁观下一个揩油机会(所以中国的一个特色就是:看到有人要跳楼就高喊“快跳啊”)。而这个社会和国家的好坏标准则全凭我个人的遭遇经历来评价,我若遭难受的苦多,就会盼明君,我若过的舒服滋润,则国家就好,就值得爱,统治者也就伟大。

所以,中国人的自由和权利仅限于在家里,中国人的社会国家认同多少仅限于个人状况好坏,中国人的政治观念仅限于服从权威和随大流。

所以,中国社会是由统治者全面管控的,是统治者意志的延伸和体现。


这就是我对中国人和中国社会的解读,他(它)们几千年来至今未变。


浏览(12798) (21) 评论(83)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sparker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4 09:26:24

所以对远方博说习主席和普金与川普一起反对全球化,我不认同。

川普表明上反全球化是挂羊头卖狗肉,嘴上反心里不反,是为了拉铁锈带的选票。

习主席和普金都有贸易的刚性需求,离开全球化都活不下去(普金需要卖石油和天然气才能活),所以不管他们心里愿意不愿意,都要拥抱全球化贸易。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0-14 08:40:40

【“我个人是比较担心迟早不可避免的大饥荒,”】

除非是全球性大饥荒,中国的大饥荒应该不会重演了。因为中国人最勤劳能吃苦。

现在是全球化年代,就算中国把地都盖上房子了,中国有完备的工业化产业链,加上吃苦耐劳的人民,随便轻松生产些东西都可以换钱买粮食了。所以贸易已经是中共的软肋,习这次忍辱妥协正说明了中共已经离不开全球贸易了。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10-14 08:33:36

【“我们可能一致的看法就是毛泽东反苏,我认为俄罗斯是一个独裁专制根深蒂固的国家,毛泽东无法接受苏联的制度。”】

很遗憾,我并不认为毛反苏,我也没觉得有任何一点与你看法一致的地方。我认为:

1. 毛反的是赫鲁晓夫,毛反的是斯大林死后对其进行全面清算的那个苏联。毛是非常喜欢和仰慕斯大林说一不二,说杀谁就杀谁的那个苏联。

2. 相比西欧,俄罗斯人确实有一定的强人独裁意识,但是相比中国人,俄罗斯人的这种独裁意识可以忽略不记,而且也是非常不同的。俄罗斯人对强人独裁的容忍(比如普金)是出于对强人发自内心的敬仰。而中国人对皇权的崇拜是出于“成王败寇”的奴隶心态,是甘愿做权威奴隶的心态。

回复 | 1
作者:Siubuding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4 03:04:10

知道“习的强国梦正在赢得众多国人的心,在海外华侨中也赢得不少认同”。不少的香港同胞,早年饱受中共迫害,也归心我党了,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看到十几年来中国大陆大规模硬件建设的高速发展。

我看这些都是过眼云烟,富贵浮云。我也明白多数人较重感性认识,而中共二十几年来对民众的心理战也加强了感性认识以及条件反射。我个人是比较担心迟早不可避免的大饥荒,而中共也有未雨绸缪,随时实施供给制和军事管制。

回复 | 0
作者:hapoi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3 15:35:47

我是基于毛泽东留下的历史事实而做的解读,和一般毛粉不同,我可能从根子上更肯定毛,否定其他中共高干。我也无任何粉饰,我对2000年前的秦始皇好不了解,也基本上认为无法考证历代中国历史发明家编造的秦始皇的事迹,你都愿意这么比较,我一头雾水。我也不求什么光荣,只是批判愚昧虚假逻辑混乱的中国而已。我们可能一致的看法就是毛泽东反苏,我认为俄罗斯是一个独裁专制根深蒂固的国家,毛泽东无法接受苏联的制度。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hapoi 留言时间:2019-10-13 08:44:01

【“我的看法中,毛泽东受到的基本上是美国新教伦理与日本明治维新价值理念的影响为主。”】

你粉毛就像噶拉哈那样堂堂正正地粉毛好了,干嘛要给毛脸上涂些四不像的油彩? 让所有人包括毛粉都看不起你!

现在粉毛在所有左派看来都是件荣耀的事,即使在所有右派看来也是件正常事,用不着这样伪装自己!

回复 | 0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9-10-13 08:09:50

你放上链接的毛粉质疑GDP录音我也仔细听了,其实大家对她的嘲笑就说明在朝与在野的三中全会派有多愚昧。其实中国统计局完全知道不可比较!1)GDP与GNP统计概念完全不同,没有可比性。2)GNP是苏联式经济统计模式,在批判苏修及整治完亲苏疯子之后,毛泽东真正掌权的70年代也放弃GNP模式,而用工农业总产值统计。3)就以中国原油总产量当时一亿吨,约合80亿桶,及现在的原油价55美元/桶,这个就有4400亿美元的GDP,惊人吗?所以GDP主要反映人类生活方式的变化,过分强调就会导致债务危机(西方国家的个人消费,及中国的政府投资与房产泡沫),过于强调GNP也会导致无效生产。毛泽东时代不强调GNP(或工农业总产值),如同西方国家不强调GDP是正确的处理方式,政治家主业是政治而不是经济。

回复 | 0
作者:hapoi 留言时间:2019-10-13 06:32:15

认真读过后觉得你的分析毛泽东皇权思想古代思维太可笑了,我的看法中,毛泽东受到的基本上是美国新教伦理与日本明治维新价值理念的影响为主。皇权思想有那么厉害吗?如果是,河南河北人山东山西人那么传统的古代核心价值传承人就不会败给蒋介石的部分性的明治维新理念的江浙势力。当然,我对中国人整体也是否定的,比你否定的比例更高,就算以你的光谱划分,我都不在之列,因为我觉得你定下的每一光谱中的政治类型我都是有明显的不认同部分。而让我划分的话,我认为中国98%的文科生与普世价值是冲突的,而理科生5%能接受普世价值,15%能够在短时间的讨论中接受普世价值,5%不愿意考虑而顽固反对普世价值,余下75%理科生属于学甲乙丙丁代码的不合格生或笨拙者。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0-12 12:45:52

多谢美誉。

中共是否到了末期癌,是个有争议的话题。

我的观察是:习的强国梦正在赢得众多国人的心,在海外华侨中也赢得不少认同,你没看见万维的嘎子都“出柜”了。

另外一些在台湾的亲共统派也公开其亲共立场并大肆宣扬统一,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12 12:35:00

【“中国体制就是这样setup的”】

我已经说了,如果你承认中共现在的体制本质上就是皇权对奴隶的统治, 那么你的狡辩都是可以自圆其说的,也都是在跪舔这个体制。这也是一个毛粉应该做的事。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2 06:24:53

【张志新案是冤案无疑,四人帮只凭张的一句不同的政治言论和观点就抓就杀当然是政治迫害。但是你别和我说你不知道你的习大哥是如何政治迫害709律师,迫害泼墨女孩的】

---中国体制就是这样setup的。709律师也好,809律师也罢,他们事先都知道自己的后果。法律都在那里放着,您非要说这是习近平个人在搞破害,这与事实不符。表面上看,被抓的律师是为民伸冤,实则是企图介入政治。

这一点大家都心知肚明。被抓的律师肯定是极少数,绝大多数不介入政治的律师都不会被抓。这是一个事实。

与毛时代相比,今天的中共已经讲理多了。当然还有很多问题需要改进。但前提是您不可以把西方作为绝对标准。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0-12 02:55:17

最解构最深刻的雄文,今年所读到的。读通此文,就很容易理解过去中国百多年,特别是中共建政70年,以及预期中国的未来。中共成功地变成中国的癌,并且是扩散的末期癌。中共完了,中国完了,生灵涂炭,世界大乱,这就是国务院最近白皮书所暗示的。

回复 | 0
作者:Siubuding 留言时间:2019-10-12 02:22:40

最解构最深刻的雄文,今年所读到的。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1 10:09:24

【我称噶拉哈为毛粉,你看他否认过吗?】

》你造我的谣,我不停的向你澄清了,否认了!为啥你一点都没有歉意的表示,还在继续接着挺着不做一声说你是在造谣?你说说我难道我的否认也不算数!你倒是哼一声好不好。你要不是不停等于是骂我的什么拿工资和软件写诗,不停的攻击人,说人蠢,我一般是懒得和你一般见识的。

我让你对天发个誓,为啥你不敢应呢?你用造谣的办法来污蔑对手,你没有想过你的污蔑要是不是实情,你为啥没有猥琐的感觉?你说说造谣撒谎是不是你的一个达到目的的办法?只要需要,你就可以没有一点负担的造谣污蔑人!?

回复 | 0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1 09:55:27

【我说你蠢还真一点都不冤枉你。人家噶拉哈自己都公开承认“出柜”了,你在这里乱放屁自己不觉得臭吗?】

》哈哈哈哈,你不觉得你自己的嘴很肮脏吗?为啥要用骂人的言辞达到你的所谓的“诉求”。你说他公开的承认了什么,你列出来看看,他是不是不否认。你就是一个造谣的主,你造了谣,还说是别人说的。真是要鄙视你一把。你要是说我说的话是“乱放屁”,你说的什么话难道不是“乱放屁”吗?

你称别人是什么,造什么谣!别人不和你一般见识罢了!别人说正经的话,不是骂你的话,你要回答正经的问题。满口胡言,造谣的人,你现在说什么有没有什么可信度了。再说毛泽东时代,能有现在这么强大吗。他要崇拜的不是毛,他要崇拜的是毛以后的人。不知道你的哪根筋转不开了,要在这里胡说。

现在才发现你是一个造谣,加胡说撒谎的人。道理一旦说不同了就说污秽的言辞。污秽的言辞能够帮你把道理说通吗,说圆范吗?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1 09:49:2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kbanUZxr9w

最近李南央在明镜做了一个视频访谈,对读者解读中共也很有帮助。值得一看。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0-11 09:47:18

对于嘎子来说,现在“毛粉”这个称号是无上光荣的赞美之词?

你看不懂就别瞎掺乎!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杰克_JK 留言时间:2019-10-11 09:45:00

【“我以前给嘎子安了一个“嘎泽东”调侃,他的人追杀我有半年之久呢!要是他是毛粉,为啥他不高兴人喊他嘎泽东呢?在美国就算是真的“毛粉”,也不是什么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我说你蠢还真一点都不冤枉你。人家噶拉哈自己都公开承认“出柜”了,你在这里乱放屁自己不觉得臭吗?

我都跟你说了2014年的大环境下嘎子当然对你称他“嘎泽东”不高兴。现在是什么大环境?现在是习要继承毛主席开创的红朝实现百年强国梦的时代,全国小粉红都起来爱国爱党了,嘎子怎么可能还不“出柜”呢?我称噶拉哈为毛粉,你看他否认过吗?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11 09:35:57

【“反共老海黄喜欢把西方的东西当作标准答案,并以此来挑中共的毛病。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只有西方体制才是唯一的体制。所谓人人生而自由平等,其实是自由主义的一个幻觉。”】

我问你的是:习近平和四人帮一样搞因言获罪和政治迫害,二者有什么区别。你瞎扯什么西方体制?

按照你的说法,中共要抛弃“人人生而自由平等”的价值观(其实自由平等还是被中共作为羊头挂出来作为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那就是说你公开承认了中共实际上搞的是皇权等级和奴隶制了?

如果真你承认这一点,那你说的那些东西就自圆其说,不矛盾了。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11 09:25:19

【“中国未来肯定不会照搬西方的自由主义法治。起码说,政治这一块地儿不可以让屁民随便碰的。程序的小不公平,可以换来的更好的总体社会效用。除了政治自由之外,所有的自由都可以给。其实这才是符合科学的法制精神。”】

中共要搞的是红色皇朝当然不会照搬西方的自由民主法治。看来你对习思想学习得非常透,还给卖“秦始皇法制”狗肉的习主席总结了一个羊头叫“科学的法制精神”。既然是羊头你怎么也骗一下知识分子们,应该用“科学的法治精神”才对呀!

就算习主席的法制是不让屁民奴隶们想政治,碰政治,那随意强行拆迁屁民的房子是怎么回事?抓捕替农民共讨工资的律师是怎么回事? 驱赶“低端屁民”出京城又是怎么回事?把江西屁民的祖坟棺材都挖出来又是怎么回事?这些事可都是绝对无关政治的哦!

回复 | 1
作者:杰克_JK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1 08:50:16

【看来你更认同法制而不是法治,真不愧是毛粉,理解传承自秦始皇的毛思想不是一般的深透!】

》呵呵,你这人为啥这么的喜欢给人戴高帽呢!?

你说他是“毛粉”,你说我“中宣部”拿薪水,都是不实的造谣的说法。

我以前给嘎子安了一个“嘎泽东”调侃,他的人追杀我有半年之久呢!要是他是毛粉,为啥他不高兴人喊他嘎泽东呢?在美国就算是真的“毛粉”,也不是什么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他要是不承认,你还要说,那就是“造谣”的说法了。为啥你们右派们非要用造谣,没有一点根据的东西,来获得道义的高地呢!你说你的道理,不就可以了。说不服对方,就观点共存。你难道说他是“毛粉”,说我在“中宣部”拿薪水,你就站在道德的制高点啦?不明白你的胡思乱想的理由了。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1 00:25:06

【习凭个人意志制定个“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政治恶法,然后对持政治异见者随意抓捕关大牢,你说习是在尊重法律还是在搞政治迫害?习的政治迫害做法和四人帮有什么区别?】

--- 反共老海黄喜欢把西方的东西当作标准答案,并以此来挑中共的毛病。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只有西方体制才是唯一的体制。所谓人人生而自由平等,其实是自由主义的一个幻觉。

前不久看过一个视频。一伙抢银行人被警察追逐。他们一边开车逃跑,一边朝大街上撒钱。结果洛杉矶的穷人越聚越多。数百人为盗贼叫好。最后的结局最逗了。几百号人跟警察叫板。大有劫法场的意思。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1 00:06:58

【习还搞个“寻衅滋事罪”连维权上访的众多老百姓都抓起来都迫害,你说习认同“法制比人治”是指的这个吧? 不得不说还是你对习的解读透彻。这种法制正是秦始皇治国的法制,而不是现代文明治理的法治。看来你更认同法制而不是法治,真不愧是毛粉,理解传承自秦始皇的毛思想不是一般的深透!】

---- 中国未来肯定不会照搬西方的自由主义法治。起码说,政治这一块地儿不可以让屁民随便碰的。程序的小不公平,可以换来的更好的总体社会效用。除了政治自由之外,所有的自由都可以给。其实这才是符合科学的法制精神。

中共现在对访民其实还是非常重视的。只要访民的政治动机是善意的,那么中共都会私下积极解决,但不会大吵大嚷地搞运动。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10 20:16:37

【“习近平这样做,是认同法制比人治好。法律比政治好。”】

习用中纪委不经过检查官起诉,不按法律程序就抓人搞选择性“反腐”,抓了人搞长时间逼供找证据,长时间不出庭审理,这可都是地地道道的毛式法制。你说习“认同法制比人治好”算是说对了。看来你挺欣赏这样的法制。。。或许你根本就不知道法治和法制的天壤之别在哪里。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10 20:05:20

【“无论从任何角度解读,张志新都是千古奇冤。习近平这样做,是认同法制比人治好。法律比政治好。”】

不过你这毛粉言论有点逻辑混乱。张志新案是冤案无疑,四人帮只凭张的一句不同的政治言论和观点就抓就杀当然是政治迫害。但是你别和我说你不知道你的习大哥是如何政治迫害709律师,迫害泼墨女孩的。

习凭个人意志制定个“颠覆国家政权罪”的政治恶法,然后对持政治异见者随意抓捕关大牢,你说习是在尊重法律还是在搞政治迫害?习的政治迫害做法和四人帮有什么区别?

习还搞个“寻衅滋事罪”连维权上访的众多老百姓都抓起来都迫害,你说习认同“法制比人治”是指的这个吧? 不得不说还是你对习的解读透彻。这种法制正是秦始皇治国的法制,而不是现代文明治理的法治。看来你更认同法制而不是法治,真不愧是毛粉,理解传承自秦始皇的毛思想不是一般的深透!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10 19:36:41

【“习近平的思想不仅明朗化了,而且也正常化了。我看重的是后者。”】

你的优点是比较诚实,不狡辩。现在你终于承认自己是毛粉了,终于认为习在十九大后公开了其毛粉的真面目是“正常化”了。恭喜你!

我早说了,现在大环境变了,公开拥毛已经不是过街老鼠了,你也终于“出柜”了。为你的勇敢点个赞。

回复 | 1
作者:嘎拉哈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0 19:17:39

【近年来习左和毛粉的面目真相渐渐明朗化了,嘎子才确认习是个比他还要粉毛的天下第一大毛粉, 所以噶拉哈当然就挺身而出,力挺以习主席为首的当前的这个中共了。。。】

--- 习近平的思想不仅明朗化了,而且也正常化了。我看重的是后者。只有政治斗争的酱缸里走出来,才能看到历史的自然性和进化性的一面。无论从任何角度解读,张志新都是千古奇冤。习近平这样做,是认同法制比人治好。法律比政治好。

正因为反共老海黄自己仍然无法从文革酱缸里走出来,所以在他们眼中,习近平要么挺毛,要么反毛。毛泽东要么是魔鬼,要么是天使。

这次大阅兵的布置,说明其实习近平即不是为了挺毛而挺毛,也不是为了反毛而反毛,而是把毛泽东放在了历史的正确位置上。

回复 | 0
作者:嘎拉哈 留言时间:2019-10-10 15:47:48

在我看来,习近平给张志新发奖原本是一件很自然的小事情。中共对文革的否定,同时也是对大规模政治运动的否定。早在十一届三中全会,这样的否定已经由邓小平拍板定调完毕。

习近平用发奖的方式,而不是用“两报一刊”的方式来表扬张志新,就是为了避免将张志新事件政治运动化。

当然我知道,很多中国人,尤其是反共老海黄,他们似乎天生就有“政治运动基因,”因此自然会按照文革思维做各种各样的猜测,联系,评论,甚至借机做忽悠政治运动的文章。但是这样的评论是没有太多价值的。习近平是个“蔫有准儿。”只要他不多解释,任谁也忽悠不起来一场政治运动。

回复 | 0
作者:sparker 回复 sparker 留言时间:2019-10-10 07:24:17

【“这一点使她就有了接受普世价值的基础。这一点也是那90%与之相反的中国人至今不愿接受普世价值的基础。”】

应改为:这一点使她就有了接受普世价值的基础。这一点也是那90%至今不愿接受普世价值的中国人所缺乏的基础。

回复 | 1
作者:sparker 回复 新天狱博 留言时间:2019-10-09 19:56:24

而且普世价值和资本主义没关系,民主也不是普世价值,你别在这里混淆视听。

民主只是由普世价值理念所驱动,被众多社会实践下来所形成的,被认为是最不坏的一个政治制度,和普世价值的内容没关系!

回复 | 1
我的名片
sparker
注册日期: 2018-08-13
访问总量: 1,074,74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分类目录
【时局分析】
· 从胡锦涛被架走谈中美开战的可能
【谈股论金】
· 大选后的华尔街何去何从?
· 华尔街又一次来到了十字路口
· 放牛娃变身敢死队,我也报名参军
· 放牛娃们梦游昔日征途
· 华尔街股市来到了岔路口
· 华尔街股市见底了吗?
· 华尔街疯牛坠崖高呼:川普鲍威尔
· 特斯拉的股票还值得买吗?
· 华尔街的牛群会狂奔到哪里?
· 放牛娃们想重温美好岁月
【时事杂谈】
· 川普会成为2024年共和党的搅屎棍
· 川普之后的美国何去何从?
· 川普还能卷土重来吗?
· 新编历史剧上演现场实况
· 也谈未来的“美中关系”
· 美国最大的作恶之人是谁?
· 也谈“1月6日美国会发生什么?”
· 也谈“川普在下一盘大棋”
· 翟东升视频说出了一个秘密
· 川普为什么与鲍威尔快速切割?
存档目录
2022-11-20 - 2022-11-20
2022-10-24 - 2022-10-24
2021-01-03 - 2021-01-25
2020-12-10 - 2020-12-27
2020-11-05 - 2020-11-25
2020-10-02 - 2020-10-26
2020-09-15 - 2020-09-15
2020-08-18 - 2020-08-24
2020-07-04 - 2020-07-27
2020-06-14 - 2020-06-27
2020-05-12 - 2020-05-12
2020-04-10 - 2020-04-25
2020-03-14 - 2020-03-28
2020-02-03 - 2020-02-29
2020-01-21 - 2020-01-30
2019-12-08 - 2019-12-19
2019-11-04 - 2019-11-30
2019-10-02 - 2019-10-31
2019-09-02 - 2019-09-08
2019-08-04 - 2019-08-30
2019-07-02 - 2019-07-28
2019-06-03 - 2019-06-26
2019-05-19 - 2019-05-22
2019-04-15 - 2019-04-15
2019-03-25 - 2019-03-25
2019-02-02 - 2019-02-15
2019-01-03 - 2019-01-26
2018-12-03 - 2018-12-29
2018-11-02 - 2018-11-29
2018-10-01 - 2018-10-28
2018-09-03 - 2018-09-30
2018-08-15 - 2018-08-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