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枫之语者的博客  
枫下呢喃的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童心宽容 2007-10-17 09:25:56

女儿很爱笑。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大人的目光一转向她,她立刻报以会意的一笑,非常甜美窝心。最爱她那笑起来眼睛像弯月的样子,目光清澈,笑容灿烂,感觉真是多辛苦都值得! 

 \"\" 

(小可爱的憨笑)

在她三个多月的一天早晨,我迷迷糊糊听到“呜呜呜”的声音,由于太累,我翻个身又睡过去了。过了一会儿又听到婴儿床被摇晃的吱吱声,和那呜呜声一起终于把我彻底弄醒。天还没亮嘛小家伙,闹什么呢!我极不情愿地爬起身,走到小床边一看:噢,原来她颈上的小兜兜被翻过来了,完完整整盖住了整个小脸蛋!我惊叫了一声,赶紧拿开兜兜,内心顿时歉疚无比。正准备好好哄哄小宝贝,没想到女儿一看是我,立刻露出灿烂的一笑,双手还兴奋地舞动起来,根本就忘了先前弄得她多不舒服。那一瞬间我感动极了! 小家伙连一句委屈的哭声都没有, 更不懂得责怪妈妈, 哪怕那是多么可怕的疏忽!

去年圣诞前夕, 公司举行午餐聚会. 同事特地给在家休产假的我发来邀请, 并叮嘱我一定带女儿的照片给大家分享. 我考虑了一下, 午餐嘛, 最多两个小时, 吃完了再赶回来喂女儿还是来得及的. 于是把自己收拾停当出门了. 可没想到一赶到热闹的餐厅, 同事告诉我, 为了让大家尽兴而归, 公司决定下午特别放半天假, 也就是说这顿午餐可以无限延长. 当人人都戴上圣诞老人的小红帽, 热情高涨地拍手唱完十多首圣诞歌时, 午餐已进行了三个半小时! 匆忙和同事拥抱告别, 飞快地奔向地铁站. 回来的路上想象着女儿嗷嗷待哺的着急样子, 我心里内疚得一阵阵发紧.

当我到家几乎是破门而入时, 正听到奶奶在无所适从地安抚饿得哇哇直叫的女儿. 我象等待判刑的罪人般充满歉意地走到女儿身后, 准备迎接她见到妈妈之后一发不可收拾的撒泼哭闹. 奶奶示意她\"看!妈妈回来啦!\" 女儿猛地一回头, 看到是我, 愣了几妙钟, 接着便露出嫣然一笑.那一笑是那么善解人意,那么让人舒心释怀.小家伙眼角还留着晶莹的泪水, 笑眯眯的眼睛却好像在说\"妈妈你可回来了! 你一定知道我饿坏了吧!\" 

我一把抱过女儿,搂得紧紧的.当女儿在我怀里吃饱之后心满意足地睡着了,我才意识到她的手腕处已经被我捏出一条红色的印痕,而她却一声没吭! 

有一阵子帮朋友翻译一份稿件, 逼得甚紧, 不得不挑灯夜战. 那时候女儿六个多月, 已经开始认生, 尤其到了晚上, 非要在我怀里听着我哼歌才能入睡. 脱不开身的我只好暂时把她交给她爸, 抓紧时间为朋友卖命. 可是老公在楼上楼下转了好几圈之后还是回到书房, 无奈地交还给我:\"有奶便是娘啊! 我的口哨声悠扬得连我自己都要睡着了, 可她还是手舞足蹈!\"

没办法, 我只好让她坐在小篮子状的车椅里面, 放在我脚边摇啊摇,女儿很快安静下来. 老公不解:\"小家伙挺固执的嘛! 妈妈不理你可你还偏要粘着妈妈. 嗯,那就让你陪妈妈熬夜吧!\" 于是女儿安坐篮中, 双手拨弄着小脚趾玩. 忙碌中我时不时地从电脑边抬头逗逗她, 女儿就快乐地对我笑脸相迎. 可是满怀歉意的我心里直想快点把活儿干完,一时间忽然忘了摇摇车椅也忘了再抬头看看她.过了一会儿, 就在我飞快敲击键盘要完工的那一刻, 瞥一眼脚边的小篮子: 啊, 小宝贝已经弯着脑袋睡着了!

浏览(57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枫之语者
注册日期: 2007-10-16
访问总量: 29,36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重回万维, 欢迎光临!
最新发布
· 孩子
· 从童子军到少年空军
· 网络奇缘
· 博客如花园
· 儿子作文一瞥----你想上战场吗?
· 秋天的情绪
· 见识机构裁员
分类目录
【海外生活】
· 网络奇缘
· 儿子作文一瞥----你想上战场吗?
· 秋天的情绪
· 地铁音乐家
【加国社会】
【心情感悟】
· 孩子
· 博客如花园
· "色,戒"不色
· 图书馆的中文梦
· 爱的感觉
【职场人生】
· 见识机构裁员
【儿女世界】
· 从童子军到少年空军
· 儿子的第一件缝纫作品有感
· 小女轻触"911"!
· 童心宽容
存档目录
2007-11-01 - 2007-11-27
2007-10-16 - 200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