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枫之语者的博客  
枫下呢喃的日子  
https://blog.creaders.net/u/108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小女轻触"911"! 2007-10-19 07:42:43
知道一个十一个多月的婴儿左右成人世界的能量有多大吗? 我家小女可让你见识见识. 昨天, 小宝贝在离她周岁生日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里, 干了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玩弄放在沙发边的无绳电话, 不知怎地拨弄了\"911\"三个字, 结果把警察都给引来了! ......
 
\"\"
(就是这个小坏妞干的!)
 
中午时分, 儿子在地下室玩, 奶奶抱着小宝贝坐在沙发上. 小女平时就对那部电话情有独钟, 非常好奇我们大人总是拿着那玩意儿讲个不停. 我们曾无数次地想用她的玩具电话进行交换, 可那小小人儿聪明而且固执, 就是不买帐, 所以奶奶也拿她没办法... 二十分钟左右, 有人按门铃, 儿子去开门一看, 啊, 是警察叔叔!
 
还好, 警察和颜悦色的, 先是站在门口问儿子: 这里是不是有个小BB? 儿子点头. 警察看出了他的紧张, 笑着再问: 有人打了\"911\"你们知道吗? \"啊?\" 他懵了. 怎么可能? 爷爷奶奶不懂英文, 我又正玩得高兴...慢着, 难道是我那调皮小妹? 她一直都爱摸那电话玩的...可是...?
 
警察进门后看到了正在蹒跚学步的女儿和被弄得团团转的爷爷奶奶, 估计对\"案情\"已猜出几分眉目. 他向两位老人道安, 发现他们不会讲英文之后就转向我儿子, 语气平和地问了以下几个问题:
 
\"今天就你和你妹妹和爷爷奶奶在家吗?\"
 
\"你爷爷奶奶是住在加拿大的还是过来探亲的?\"

\"你妹妹是由他们照顾的吗?\"
 
\"刚才有人拨\"911\"的时候你们在场吗?\"
 
儿子一一回答, 心里嘀咕着\"你不是要把我爷爷奶奶都抓走吧?\"
 
问完之后, 警察非常专业地拿起那部电话迅速按下几个键, 上面马上显示出我家的号码, 证明刚才拨出\"911\"的确实来源于这部话机. 接着他又问我儿子: \"你妹妹会讲话吗? 你能不能逗她说两句?\"
 
看来\"嫌疑\"已被锁定, 电话里那个咿咿呀呀的声音确实来自于一个自言自语的婴儿. 儿子忍不住笑了, 走过去逗妹妹. 而小宝贝睁大眼睛天真地看着哥哥对她说话, 也傻乎乎地笑了.
 
警察把做好记录的小笔记本装进口袋里, 抬起头来用诙谐的语气对紧张望着他的家人说: \"小宝贝一定是双手捧着电话重复按键,但即便拨出一长串诸如\"9118736421690275\"的数字都会接通紧急热线; 接通后我们的话务员只听到小BB的咿呀声, 呼叫也全无反应...我们很难确定真实情况...\" 全家人听了倒抽一口冷气----我的姑奶奶, 怎么就给她歪打正着了!简直让人哭笑不得啊!
 
好笑的是,在警察问话和解释的整个过程中,小宝贝一直都翘着小嘴巴好奇地盯着他,样子是那么甜美,无辜,全然不知自己就是整件事的“罪魁祸首”。临走之前警察笑盈盈地逗弄一下小宝贝,小人儿立刻对着陌生人咯咯咯地笑起来, 露出两颗小虎牙, 天真无邪至极.
 
警察走后, 全家人都呆坐在那里回不过神来. 小女那弹指一挥间的功夫竟让警察先生费神跑了一趟; 虽说平安无事, 但无意中造成的对纳税人金钱和警察宝贵时间的浪费, 还是让我们汗颜啊.   
 
我想警察是很放心地走了. 不知他们接到电话的第一个反应会是什么? 家庭暴力, 孩子在躲躲藏藏? 有人入室抢劫, 孩子已危在旦夕? ... 不管怎样, 虽然是虚惊一场, 但他们的专业精神让人敬佩, 同时也让我们深感宽慰----有这样的人保护我们的孩子我们的家园, 难道不值得庆幸吗?
 
当儿子把这一切告诉正在上班的我和他爸时, 我俩实在是忍俊不禁. 老公大笑: \"哇, 才十一个多月就会报警, 以后看谁还敢惹她!\"
 
回到家里, 我横看竖看, 左思又想, 就是不能把这个走起路来跌跌撞撞的小胖妹和紧张严肃的警察局联系起来, 可那是千真万确呀----少不更事的小宝贝无意中用那胖胖的小手把大人们狠狠地\"玩弄\"了一番, 此番壮举, 能永久留念啊!
浏览(621)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枫之语者
注册日期: 2007-10-16
访问总量: 29,367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我的公告栏
重回万维, 欢迎光临!
最新发布
· 孩子
· 从童子军到少年空军
· 网络奇缘
· 博客如花园
· 儿子作文一瞥----你想上战场吗?
· 秋天的情绪
· 见识机构裁员
分类目录
【海外生活】
· 网络奇缘
· 儿子作文一瞥----你想上战场吗?
· 秋天的情绪
· 地铁音乐家
【加国社会】
【心情感悟】
· 孩子
· 博客如花园
· "色,戒"不色
· 图书馆的中文梦
· 爱的感觉
【职场人生】
· 见识机构裁员
【儿女世界】
· 从童子军到少年空军
· 儿子的第一件缝纫作品有感
· 小女轻触"911"!
· 童心宽容
存档目录
2007-11-01 - 2007-11-27
2007-10-16 - 2007-10-31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