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放浪的心的博客  
简单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外嫁 (十五) 2008-01-12 01:51:32

陈浩然穿了一条深棕色的咔叽裤子, 墨绿色的套头羊毛衫, 手上拿着吃剩下的三明治.

…” 小彤一时不知如何回答陈浩然的问题, “其实也没什么事, 来学校转转.”

没事儿? 要不去喝杯咖啡? 我请你.” 陈浩然站起身.

不用不用. 我还要…” 小彤犹豫了. 这另外找房子住的事儿要是在中国同学之间传开了, 不知道别人会怎么想. 反正房东骚扰她的事情是万万不可以说出来的.

陈浩然询问的目光在小彤的脸上逗留了会儿, : “去吧, 我有事儿请教你呢.” 说着不由分说, 就往学校旁的 coffee bean 走去. 小彤也就跟在了后面

走进温暖安静的咖啡店, 闻到咖啡豆浓郁的香味儿, 小彤焦躁不安的心平稳下来. 买了latte, 找了个角落, 两个人坐下.

方小彤, 你真的没事儿?” 陈浩然问, 语气里多了一份关切.

小彤低头搅拌着咖啡, 心里却不知为什么一酸. 方才在家里遭到房东的骚扰, 当时并没有多大感觉, 一心只想逃出去, 现在被陈浩然这么一问, 小彤顿时觉得万般委屈: 就是因为自己孤苦伶仃地生活在异国他乡, 才会被这样的男人欺负. 这么想着, 脸上浮现出一丝戚容.

陈浩然没做声, 喝了几口咖啡, 从包里拿出市场营销课本, : “方小彤, 这周的营销战略案例你看了吗? 我刚才把这案例横竖看了几遍, 硬是没闹明白. 我说这谁编得呀, 折腾人嘛.”

方小彤一听不禁乐了: “得了, 你自己看不懂, 别怪人家案例编得不好.”

也是哦拉屎不出可不能怪茅坑呀.” 陈浩然冷面滑稽地说.

哈哈!” 小彤嘴里一口咖啡差点笑得喷出来, “居然还有这种说法. 太好玩了!”

陈浩然依然一脸假装的严肃: “方小彤同学还是笑起来得好. 刚才充军似地往前奔, 表情恐怖.”

小彤顿时止住了笑: “我有这么吓人吗?”

怎么和你说呢, 您严肃的时候吧有点象教我们组织行为学的那个英国教授...”

小彤眼前浮现出一张英国女人古板严厉的脸. “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小彤暗骂.

“可是一笑起来就象变了个人,” 陈浩然说,\"特别是眼睛.

小彤没想到他最后跟出这么一句, 脸一热, 迅速低下头, 盯着咖啡, 不做声.

你刚才气色真的不好.” 陈浩然收起了调侃的语调.

浩然, 不瞒你说, 我想搬家. 那儿没法再住下去了, 简直一狼…”小彤说不下去, \"算了, 不提这个.” 她摆摆手, “我帮你讲一下这个案例好吗?”

陈浩然笑道: “有救兵了.”

两个人讨论了好一会儿后, 陈浩然说: “不愧是做市场营销出身的.”

我也就随便一说. 错了, 可不负责哦.” 嘴上这么说, 小彤心里还是挺得意的

两个人分手时, 陈浩然说: “我们小组里的美惠子租了一间二室的公寓, 就在学校边上. 她来报到时已经开学, 所以一直到现在还没找到人合租.”

小彤眼睛一亮. 眼前的陈浩然, 看着大刺刺的一个男人,心倒挺细.

一周后, 小彤见几个男生正在讨论功课, 就走了过去, 两个上海老乡用上海话和小彤打过招呼.

我要搬家了. 主要是想住得离学校近些.” 小彤说着眼睛往陈浩然那儿瞟, 他拿了支笔对着笔记本却没在写.

“啥辰光?” 上海同乡问.

这周六上午. 一共没几个箱子, 不过没电梯,要从四楼走下来. 想请你们帮个忙. 搬完了, 我下饺子给你们吃.”  小彤说.

可以额, 可以额. 一句闲话, 阿拉两个人应该够了.” 上海老乡说.

小彤又看了眼边上的陈浩然. 陈浩然抬起头, 也看了看方小彤.

那先谢谢啰. 明天上午10:00 !” 小彤说完就赶回去打包了

出乎方小彤意料之外的是, 那个周六学校其实是有一系列关于如何写简历如何面试的讲座的.  这样的讲座后来又办过几次, 但那个周末的讲座是第一次. 对找工作的事情, 中国同学自然十分上心. 周五晚上, 一个上海同学来电话说明天不能来了. 另一个发了个伊妹儿告诉小彤恐怕帮不了这个忙, 问能否改时间. 因为和房东已经讲好在十点搬家, 况且自己突然要求搬出去, 房东和李尽都很不高兴, 请他们通融和帮忙似乎有点尴尬, 所以小彤只好硬着头皮, 一个人把沉沉的箱子往门外拖楼道又陡又窄. 小彤勉强连拖带拉把一个箱子拽到一楼, 已经累得气喘吁吁, 一屁股坐在正对大门的楼梯口上, 头往墙上一靠, 不能动弹.  要是凯文在就好了.” 小彤沮丧地想, “现在连个帮着托一把的人都没有.” 

就在这时, 大门被推开, 带进一股冷风, 卷入一个中国人. 小彤一看叫道: “浩然, 你来了是来帮我的吗?”

怎么今天还有别人要搬家? 就我一人, 多了还真帮不了.” 陈浩然还是平日里那副调侃的口气.

没了, 没了. 就我, 一共四只箱子. 已经搬好一个了.” 小彤赶紧说.  
两个人一前一后往楼上走去, 小彤说: “浩然, 今天真的要谢谢你了. 让你讲座也没去成”  
陈浩然停下脚步, 回过头说: “怎么谢呢?”
小彤笑着说:待会儿我亲自做中饭给你吃,如何?” 一双眼睛顾盼生姿.
“真的呀? 不过冷冻饺子我可不要, 得现做的才成!” 说完陈浩然走上楼, 把一只箱子嘿呦一声扛到肩上

身体不象南方人呢. 肩膀厚实, 力气看着挺大. 估计是在北京读书时面食吃的.” 小彤打量着陈浩然的身躯暗暗地想.

浏览(1932)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放浪的心
注册日期: 2007-11-10
访问总量: 318,6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分类目录
【外嫁】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 外嫁 (三十二)
· 外嫁 (三十一)
· 下雪之童年的回忆
【出轨】
· 出轨 (二十) - 终结篇
· 出轨 (十九)
· 出轨 (十八)
· 出轨 (十七)
· 出轨 (十六)
· 出轨 (十五)
· 出轨 (十四)
· 出轨 (十三)
· 出轨 (十二)
· 出轨 (十一)
存档目录
2008-04-11 - 2008-04-1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1 - 2008-02-21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10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