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放浪的心的博客  
简单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外嫁 (二十一) 2008-01-23 06:04:12

作业做到傍晚时分, 小彤听见叮的一声,知道是有新的邮件进来.一看是陈浩然写的. “晚饭一定还没吃吧?下午和李尽去唐人街买了肉骨头,正在家里炖汤,你也过来吃吧.人多热闹些.”  小彤没有回复.收拾好东西,回家,路上在超市买了一盒冷冻意面.到家后,看见美惠子正在听电话,脸上笑得羞答答.小彤走进浴室,放水洗澡  小彤,浩然要问你一件事.你可以来听一下电话吗?” 美惠子在门外叫道. “知道了,我一会儿给他回电.小彤说. 

洗完澡,吃完饭,又忙了会儿家务, 小彤就上床睡觉了. 她的心异常的平静. 

第二天的课程从下午二点一直上到五点. 下课后,  小彤脑袋昏沉沉地离开教室, 边走边从包里拿出苏打饼干来吃. 
方小彤! 你准备躲我躲到什么时候?”   一个冷静的声音在她身后说.
小彤吓一跳, 回头一看, 陈浩然面色严肃地站在教室门口.
你怎么在这儿?”
我在等你.” 陈浩然说, “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是否准备再也不和我说话了?”
….没有啊.” 小彤被他如此直接地一问, 心里一阵慌乱. 她迅速稳定阵脚, : “我最近很忙对不起, 昨天没来得及给你回电.”
陈浩然走到小彤身边说: “这个给我.” 说着把她手上的饼干袋夺走, 扔在垃圾箱里.
你干嘛? 这是我的干粮!” 小彤叫道.
今天我要你好好吃饭. 我有话和你说.” 陈浩然不由分说, 抓住小彤的手腕, 拖着她出了教学楼. 

校园里比往日宁静许多,  青青的草坪上一个人影也没有. 雨不知何时停了, 只有树叶上的水珠时不时地随风飘落下来. 

浩然, 你放了我.” 小彤说.
陈浩然顿时站住, 松开手, 直逼小彤的眼睛说: “方小彤, 我对你做了什么了, 你要这么躲着我? 本来清清白白的两个人, 被你这么一躲, 反而要被别人说闲话了.”
我不是这个意思. 我没必要躲你. …” 小彤把头别到一边, 有点生气, 也不知是在生谁的气.
小彤, 我喜欢你. 可是, 你已经结婚了. 我能对你做什么? 就算我想, 我又能怎么做? 如果可以做好同学, 好朋友, 我一样高兴. 可是你人间蒸发似地躲起来, 算什么? 是要惩罚我吗? 我欺负你了吗?”  
时间似乎停下了, 这一时间的沉默把小彤逼得透不过气. 惟有听见自己的心脏咚, , 咚地跳动着. 
浩然, 我只是想冷静一下.” 方小彤艰难地说出这句话, 叹了口气, 抬眼无奈地看着陈浩然.
那你有必要把自己累疯掉, 上那么多选修课…” 陈浩然温和而怜惜地说, “面黄肌瘦, 哪有力气去做暑期工?”
两个人又沉默了, 小彤尴尬地笑了一笑, 似乎为了掩盖自己的局促和紧张.
走吧, 先吃饭去.” 陈浩然往前走, 小彤跟在后面. 两个人一路无话. 

陈浩然从冰箱里拿出一只小沙锅, 放在煤气灶上. “你看, 昨天炖的, 怕李尽都吃了, 特别留一口给你. 小排罗卜汤.”
锅里的汤啵落落地开始有点滚了, 肉香慢慢地弥漫开来. 
浩然, 我知道你关心我,” 小彤道, “只是我没有权利接受你的这份关心.”
昨天我也炖给李尽吃了, 她挺接受的嘛.” 陈浩然把两只手按在小彤肩膀上, 看着她的脸说: “是不是学习好的人脑袋也想法多呀?  我明白你的担心. 不过, 我们只是朋友. 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 就这么简单. 除非你连朋友都不许我做了?”
小彤看到陈浩然一本正经的表情, 忍不住扑哧笑出声来. 随即, 脸红了, 低头不语, 半晌说: “对不起. 浩然, 做朋友我没有意见
陈浩然拍拍她的肩膀说: “这就好. , 我们吃饭吧.”

两个人又恢复了以前说说笑笑的样子, 交流了最近彼此看的书. 小彤打趣地对浩然说: “美惠子好象对你很动心呀. 你对她也够关心. 我看你们合适, 也算是为伟大的中日友谊尽绵薄之力吧.”
小彤同学, 承蒙您的操心, 要真想帮忙, 我追求她时, 可以请您做个灯泡吗?”
可以可以, 要多亮有多亮, 浩然同学, 全凭您吩咐.” 小彤边说边笑.
陈浩然出神地看着她, 没有言语 

陈浩然和其他同学出发去苏格兰了. 小彤考完试, 去了一次瑞士, 看望凯文. 凯文的暑期工在瑞典做, 顺便可以和父母在一起. 两个人依依不舍地告别后, 小彤又飞回伦敦, 开始准备回中国工作的事情了. 为了省钱, 她决定暑期里把房间租给别人两个月. 美惠子要回日本, 所以也把她的房间暂时租了出去.  

六月初, 中国同学们热闹地聚在一起吃晚饭. 之后, 大家将各奔战场, 每个人都希望在暑期后能够幸运地拿到永久工作合同. 晚上, 陈浩然送小彤到家门口, 对她说: “好好照顾自己, 北京不是你的家, 人生地不熟的. 虽说是首都, 也要当心安全. 我到了美国 会给大家写依妹儿, 告诉你们硅谷的情况.”
知道了, 你也保重, 希望你在美国能够找到你想要的东西.” 小彤说.
陈浩然犹疑了一下, 手臂动了动, 想要拥抱小彤. 小彤立刻伸出右手, 陈浩然公事公办地握手后, 笑道: “现在我真想变成一个荷兰人.”
?” 小彤不解.
荷兰人在告别时, 必须要在女士的脸颊上吻三下, 左边一下, 右边一下, 再左边一下.” 陈浩然轻轻地说.
小彤垂下眼帘, 良久,  走上前, 轻轻地拥抱了一下陈浩然的肩膀. 陈浩然一把搂住她的腰, 却不料, 小彤已经挣脱, 一扭身, 惊鹿似地消失在自己家的大楼门里. 

英国航空公司的飞机划过希思罗机场的上空, 飞向中国北京. 公务舱里, 方小彤从窗口望出去, 看见她生活了一年的城市, 在白云下, 若隐若现, 渐行渐远.


浏览(1745)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放浪的心
注册日期: 2007-11-10
访问总量: 318,60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分类目录
【外嫁】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 外嫁 (三十二)
· 外嫁 (三十一)
· 下雪之童年的回忆
【出轨】
· 出轨 (二十) - 终结篇
· 出轨 (十九)
· 出轨 (十八)
· 出轨 (十七)
· 出轨 (十六)
· 出轨 (十五)
· 出轨 (十四)
· 出轨 (十三)
· 出轨 (十二)
· 出轨 (十一)
存档目录
2008-04-11 - 2008-04-1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1 - 2008-02-21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10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