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放浪的心的博客  
简单  
https://blog.creaders.net/u/1114/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外嫁 (二十九) 2008-02-07 17:50:09

方小彤和两个上海老乡穿过学校门前的大公园往陈浩然家走去 

小彤下学期倒是轻松了, 反正工作已经有着落. 我们就要苦啰, 车轮大战似的面试又要开始了.” 其中一个上海同学说道.
我下学期会和你们一样找工作的. 贝恩北京去不了了.” 方小彤说, “凯文没法跟着我回中国. 我们决定两个人都在英国重新找工作.”
有点可惜呵! 不过, 你们夫妻分居两地终归不是长久之计.”
是啊, 至少在英国我们都有机会找到合适的工作, 而且, 又离瑞典近, 凯文要回去看父母也方便.”方小彤说 

凯文在伦敦的日子里, 经过方小彤的反复劝说, 终于答应毕业后两个人在英国生活. 方小彤可以想象婆婆听到这个消息后愤怒的脸色, 但她已经顾不了这么多了. 凯文同意申请英国一家著名的通讯公司. 方小彤则准备申请几家咨询公司在伦敦的办事处, 包括贝恩的 

小彤, 你老公中文讲得真不错, 人长得儒雅英俊, 态度也和气. 我看你倒是蛮会找老公的.”上海同学道.
李尽也蛮会找的!” 另一个上海同学接茬道, “我们当中陈浩然最有经济实力. 人家都用不着去高盛做暑期工, 赚那份钱.”
陈浩然出国前是做期货的, 积累了他的第一桶金. 听说他有个叔叔, 好像在什么经济部门里官做得挺大. 父母倒是一般人. 爸爸是杭州一家国企的领导, 妈妈是医生.”方小彤不禁暗下佩服这位上海同学, 什么八卦都逃不过他的耳朵.
听说他毕业后想回国创业, 对吧?” 另一个上海同学问.
陈浩然再有钱, 也顶多是一小资, 怎么可能够本创业? 前一阵子, 只要是和互联网有关的, 管你阿猫阿狗, 都能圈到钱. 最近股市形式不妙, 我看这个泡泡迟早要爆.”上海同学说.
也就是说找投资方就没那么容易了.” 另一个道. 

上海老乡的对话在方小彤耳边飘飘忽忽, 渐渐听不见了. 她的心随着她前行的脚步变得越来越紧张. 从坝上草原回来后, 她和陈浩然从来没有单独相处过. 就算在校园里偶然碰到, 方小彤也总是低着头打个招呼就走开, 唯恐自己的表情透露出内心复杂的心绪, 让陈浩然产生不必要的错觉. 她对他的感情, 仿佛在三个多月前和他告别之后, 就被原封不动地贮存在了她心房的一角, 而此刻, 又被拿出来, 搁在她不安的心火上, 慢慢地熬 

和陈浩然告别的情景浮现在她眼前. 离开北京回上海时, 他把她一直送到机场. 一路上两人默默无言. 登机前, 陈浩然张开双臂, 大熊似地把方小彤抱在怀里. “好好保重, 英国见!”他在她耳边说.

方小彤鼻子发酸:“浩然, 对不起…”
陈浩然打断她说: “到瑞典后, 好好休息. 别多想. 还有, 对凯文, 什么也别说, 就当作这一切都不曾发生过. 知道吗?”
知道了. 那你也保重.” 方小彤上了飞机后, 疲惫地合上眼睛, 与陈浩然在一起时的一幕一景放电影似的在眼前滚滚而过.

此时走在去陈浩然家的路上, 方小彤无可遏制地又一次回忆起在那个晚上陈浩然握着她的手时温柔无奈的眼神. 难道这就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 女人会把一段感情放在心上想着念着揉着捏着, 而男人, 则会果断地放下, 轻装上阵地走向另外一段感情? 

门开了, 李尽笑得一朵花似地迎接他们. 方小彤走进这间熟悉的屋子, 看到书架上, 陈浩然父母的照片旁赫然放了李尽的单人照. 沙发上卧着一只心型的红色垫子. 陈浩然系着围裙站在厨房里, 看见方小彤后, 愣了愣, 轻声说: “你来了, 好久不见. , 还好吗?”   
家乡菜是一定不会少的!”李尽嚷着旋风似地转进厨房, 语调一柔, :“浩然, 你帮我辣椒切了没呀? 我今天要为你做一道你没尝过的湖南菜, 保证你喜欢.”说罢, 仰起脸来, 俏皮地望着陈浩然. 陈浩然微微一笑, 抬手摩撮了一下李尽的头发, 弄乱的发丝落到李尽的脸颊上. 

这一幕被方小彤收在眼里. 陈浩然这一熟悉的动作曾让自己许多次心动, 今天才知道, 原来也是可以用在别的女人身上的. 她一转身, 走到两个上海同学边上, 无力地坐了下来.
小彤, 你脸色怎么这么难看?”上海同学说, “看到人家夫妻亲热, 想到自己啦? 别难过, 你的好日子也快了嘛.” 

吃饭时, 李尽兴奋地说: “凉拌海带! 我想这个菜已经想了好几天了. 想得难受. 今天浩然特别去中国超市买来了凉拌. , 海带边还剪了齿轮状的花纹呢.” 说着, 凑着盘子深深地闻了一下. 方小彤正等着她夸赞这菜有多香呢, 谁知, 李尽喉咙里咕噜一声, 脸色一白. 她赶忙把手捂住嘴巴, 人跳将起来, 朝洗手间冲去. 陈浩然立刻跟了过去. 方小彤心里咯噔一下. 几个同学心照不宣地相互对视. 上海同学说: “倒蛮快的.” 另一个同学接口道: “奉子成婚?”  

再落座时, 陈浩然只顾低头吃饭, 一句话也不说, 眼睛没看过方小彤一次 

浩然兄, 说说你们的恋爱经过吧? 别只顾吃饭, 我们哥儿几个, 你将第一个踏上幸福的红地毯, 介绍一下经验吧? 让我们也学两招儿.” 东北同学说.
大家叫嚷着起哄. 陈浩然对东北同学说: “你欠扁是吧?”
李尽笑道: “浩然啊, 同学一场, 细节可以忽略, 梗概总要交代吧? 你不说,我来说, 好吗?”
同学们好好地连声叫着, 陈浩然这时朝方小彤迅速地瞟了一眼.
是这样的, 在北京时, 我们约好一起去参加一个同学聚会, 聚会是几个从美国的商学院回来的朋友一起搞的. 结果我左等右等, 等不到陈浩然. 我就给他家打电话. 他的声音嘶哑地吓人哪, 鼻子嗡嗡的. 我想想还是去看看他. 他一个人住, 真要有什么事情怎么办呀?” 李尽说.
浩然, 这招用得妙呀, 这叫苦肉计, 同情法.” 东北同学说, “我这多愁多病的身, 你那倾国倾城的貌…”
大家哄堂大笑.
陈浩然在东北同学脑袋上一拍说: “以后找你算账, 尽瞎说! 是李尽非要过来, 不让来她不答应.”
李尽娇嗔道: “浩然,你不可以没有良心哟, 要不是我来, 你病坏了也没人知道, 发烧到40, 这可不是开玩笑的呀?”
方小彤问: “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是在我们三个吃饭之后发生的吗?”
李尽说: “我们什么时候吃饭的? 想不起来了.”
之后.” 陈浩然冷不丁地说, 依然低着头, 也不看方小彤.
浩然同学,不管是你请李尽过来还是李尽非要过来, 结果都是一样滴! 一场病合拢了两颗心. 怪不得开学后, 我找李尽同学一起做项目, 她对我说, 要想想, 再想想. 原来是等着和心上人合作. 早知如此, 我怎么会去找李尽呢? 这不是横刀那个夺爱嘛哈哈.”上海同学拿腔拿掉地调侃着, 弄得大家又是一阵狂笑. 李尽乐得靠在陈浩然的肩头, 一副娇喘吁吁的模样. 陈浩然则似笑非笑, 似恼非恼, 一脸尴尬. 方小彤看了心里五味杂陈. 

回家路上, 方小彤忽然发现自己少了什么.
, 书包忘在陈浩然家了.” 她叫道.
小彤, 你这个时候回去拿, 路上不安全.” 同学说.
可是书包里有钥匙, 还是去拿吧.” 小彤道, 心里暗暗恼恨自己今晚怎么这么糊里糊涂, 居然慌张地把东西也落下了. 
陈浩然开的门. 方小彤倍觉尴尬. 陈浩然说: “你不来也要帮你送过去的.”
李尽在陈浩然身后探出脑袋说: “小彤, 今晚你看上去可是心事重重呀, 凯文还好吗? 前两周他来伦敦了对吧?”
陈浩然对李尽道: “好好休息, 等我回来, 我送送小彤, 黑灯瞎火的, 不安全.”
不用, …” 没等方小彤拒绝, 陈浩然就出了门, : “走吧.”

浏览(1922)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放浪的心
注册日期: 2007-11-10
访问总量: 318,6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分类目录
【外嫁】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九)
· 外嫁 (三十七)
· 外嫁 (三十六)
· 外嫁 (三十五)
· 外嫁 (三十四)
· 外嫁 (三十三)-
· 外嫁 (三十二)
· 外嫁 (三十一)
· 下雪之童年的回忆
【出轨】
· 出轨 (二十) - 终结篇
· 出轨 (十九)
· 出轨 (十八)
· 出轨 (十七)
· 出轨 (十六)
· 出轨 (十五)
· 出轨 (十四)
· 出轨 (十三)
· 出轨 (十二)
· 出轨 (十一)
存档目录
2008-04-11 - 2008-04-19
2008-03-01 - 2008-03-31
2008-02-01 - 2008-02-21
2008-01-01 - 2008-01-30
2007-12-01 - 2007-12-31
2007-11-10 - 2007-11-3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