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芦鹤  
没啥说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动画中的“法老”和“摩西” 2013-03-01 00:46:11

星翅膀几年前在一个美国人家里看了一部动画片,并写成了看后感“法老与摩西的价值观”。此文荣登万维榜首,观者、议者甚众,令人感到新鲜。

一部动画电影让星翅膀可以把对中国大饥荒的争议联系起来,着实不易。当然,动画片是给儿童看的,身为成人的星翅膀在数年后居然间仍然受到这部动画片的影响,是星翅膀还是处在幼稚期、还是这部动画片魅力十足,都是值得探讨的。

不过,我并不认为星翅膀还处在幼稚期。根据星翅膀的自述,其童年是在中国大陆生活的,其童年生活的亮点,是跟着父亲偷听“敌台”,从那时起,在其幼小的心灵已经有了仇共的强烈意识。你看,小星翅膀在政治上有多么的成熟!

是动画片有魅力吗?当然是的,可以启发孩子们的智力、培养想象力和创造力,还有幽默感。然而,动画片还无法讲述价值观,因为不是每个孩子都会像向小星翅膀那样在政治上早熟。这样,问题就来了,动画的编导,会借“法老”和“摩西”之口去宣扬价值观吗?如果是,那就是“宣传片”了。

当然,我们无从知道动画片中的“法老”和“摩西”在怎样的场景说了怎样的话,即便是说了那样的话,也未必就反映了“法老”和“摩西”的价值观。因为有关“法老”和“摩西”特别是“摩西”的种种,大都是“故事”。比如,摩西率众来到红海哀叹无路时,红海相当的慷慨,海水一分为二向竖起水墙、为摩西闪出大路,让其众顺利跨过红海。比如,考证指出,摩西率众出埃及时,已经年逾8旬,也就是说他不可能一走40年。既然是故事,所谓的价值观,就是说故事者的价值观了。

由此,我们又可以很容易的看到星翅膀的老问题:逻辑!论证的前提不成立,论证的结果当然什么也不是。也就是说,依据一部动画片的对白,来确定“法老”和“摩西”的价值观,是不充分的的,也相当的轻率。据星翅膀自我介绍,其好像是一个基督徒,但从动画片中了解“法老”和“摩西”的价值观,是很令人费解的。

退一步来说,即便“法老”和“摩西”的价值观真的如动画片中所示,那也不能用来作为对于大饥荒态度的类别。“法老”驱使民众甚至奴役民众并为之自豪,与博友质疑大饥荒死亡人数是一回事吗?如果是,那么星翅膀一类就是当代摩西了?咋一看,是多么的悲天悯人啊,其实,不过是狗戴嚼子--胡勒(lei),用句逻辑方面的术语,就是类比错误或是不当类比。

 

浏览(598) (0) 评论(11)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芦鹤 留言时间:2013-03-02 10:41:50
谢谢各位。

万塔兄:

你名单中的那些人,作为中国人或是前中国人,对于他们的一生来说,真的是太痛苦不堪了!我祝愿他们早日托生为非中国人。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2 07:11:55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2 10:07:40
好吧老常,既然这么端正美观的中国文字你也在用,

我最后对你发一帖只说客观事实,不带半句"骂人"词汇的认真评论:

其实如果不骂你们,我一直担心用对待正常网友的说理方式会让你们这一串我在芦鹤博那里提了名的博主更加害怕。

你们这些我在上面链接博客里点名的吾丁帮前华人,确实完全值得任何中国人和华人象我那么对待你们。-----就凭你们跟以辱骂华人为任务,不断用『支那猪』『穷基因』等肆意侮辱一切中国人的和用其他卑鄙至极的肮脏言词对待中国的一切美好事务,连无辜的中秋节和中秋团圆月饼都变态地辱骂为"中国人吃S月饼" 的吾丁沆瀣一气,大力媚献支持它的污辱,你们不用任何华人来骂,-----千夫所责,无病亦折。

你们这一伙妄自菲薄自作孽不可活东西。

See ya.



既然引用了链接,我把今天给老娼的最后一个评论放在这里:

===========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2 10:07:40
好吧老常,既然这么端正美观的中国文字你也在用,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2 10:07:40

好吧老常,

既然这么端正美观的中国文字你也在用,

我最后对你发一帖只说客观事实,不带半句"骂人"词汇的认真评论:

其实如果不骂你们,我一直担心用对待正常网友的说理方式会让你们这一串我在芦鹤博那里提了名的博主更加害怕。

你们这些我在上面链接博客里点名的吾丁帮前华人,确实完全值得任何中国人和华人象我那么对待你们。-----就凭你们跟以辱骂华人为任务,不断用『支那猪』『穷基因』等肆意侮辱一切中国人的和用其他卑鄙至极的肮脏言词对待中国的一切美好事务,连无辜的中秋节和中秋团圆月饼都变态地辱骂为"中国人吃S月饼" 的吾丁沆瀣一气,大力媚献支持它的污辱,你们不用任何华人来骂,-----千夫所责,无病亦折。

你们这一伙妄自菲薄自作孽不可活东西。

See ya.

我最后对你发一帖只说客观事实,不带半句"骂人"词汇的认真评论:

其实如果不骂你们,我一直担心用对待正常网友的说理方式会让你们这一串我在芦鹤博那里提了名的博主更加害怕。

你们这些我在上面链接博客里点名的吾丁帮前华人,确实完全值得任何中国人和华人象我那么对待你们。-----就凭你们跟以辱骂华人为任务,不断用『支那猪』『穷基因』等肆意侮辱一切中国人的和用其他卑鄙至极的肮脏言词对待中国的一切美好事务,连无辜的中秋节和中秋团圆月饼都变态地辱骂为"中国人吃S月饼" 的吾丁沆瀣一气,大力媚献支持它的污辱,你们不用任何华人来骂,-----千夫所责,无病亦折。

你们这一伙妄自菲薄自作孽不可活东西。

See ya.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6:02:24
腥膀子似乎不敢过来回答么,整天混在假鬼子的汉奸圈子里估计更安全。不管右幼们怎么肆意憎恨老毛,毛泽东主席说的:凡事都要问一个为什么,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还是不想被抓现行的傻右们必须遵循滴。所以呵,学好老毛的唯物辩证法和哲学思想,再多背颂一些毛泽东诗词才是右右成长起来的必须条件。


说到诗词,----俺看到"中国留学生下载儿童色情片被捕"的新闻,



想起来应该关心"色情湿人半江红"一下:



随便拿无辜者的照片写淫诗,还几次三番地发表无辜者的照片,这在国内自由化环境里可能没有风险,在国外不行,只要有人提出证据,下次你想旅游就可能在机场被扣下进入法律程序。还是去给人家姑娘发个公开道歉信安全一些,不然万庭长不是吓乎你,对方的法律追究期比你想象的要长得多。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5:25:10
蛋博,新手吧?

看问题要看本质啊,污腚狂骂中国人有几年了吧?

哪回不是置整个中国人于死地的辱骂方式?

连中国人团圆过的中秋节也肆意用屎来污辱,--这帮力挺污腚的狗杂种哪一个不是汉奸?

俺确实列出了一个根据他们支持假鬼子的发言程度的长名单,所以这里还蒜高度控制地只提了少数肮脏至极的华人败类,没有全提出来。

要是按以前玩狐臭绿帽时汤某的脾气,那汤某列的可就不是这么零散的几个反人类罪犯/hatemen了。
回复 | 0
作者:混蛋 留言时间:2013-03-01 14:56:05
万老兄一篙子打翻一船人。反政府都有,真反华的不多。咱背背骂名看能不能救出几位:何岸泉、德孤、幼河、半个翅膀、半个阿妞、Charls叔叔等等,其余很多没打过交道不熟悉。

何岸泉:极右反共但甚有良知。
德孤、幼河、Charls叔叔:牢骚而已。
翅膀、阿妞:有很多见识,自视甚高时有刻薄而已。
芹泥:有自己的见解而已。

抛开政见不论,你这名单上倒是有那么三几位臭名昭著、人品极端恶劣者。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4:51:08
铺垫得差不多了,万某来[点评]这帮反华杂碎的代表腥膀子都是怎么造谣的:

=======

作者:星辰的翅膀 留言时间:2013-03-01 11:41:51v
pumbaa,

你说的很对。面对巨大的灾难,无论政治观点如何,都应该怀着慈悲、怜悯与仁慈来看待。人性的考量超越政治立场。可惜的是,中国有那么一批人,常常将国家的荣耀凌驾于人性之上。他们提出的所谓“饿死人强国之路”,不仅荒谬而且缺德。

["他们提出的所谓“饿死人强国之路”"---腥膀老流氓,你这是在骂自己吧? 除了你来回提这个我从来没见别人提。先撒谎造谣弄个风车靶子,再去挑战风车,---这不是经典的阿妞绿帽腥膀吾丁老娼帮的做法? SB们把上个世纪中叶的事说成是眼前面对的,不是装蒜是什么?]

道德,乃是人内心觉醒后自愿的牺牲。这些人让别人牺牲生命,好满足他们内心的帝国荣耀的虚荣心。这本身就是不道德的。如果他们的内心呼唤着他们自己去为帝国的荣耀而献出宝贵的生命,他们亲身去践行了,如同日本武士和神风敢死队。我将对他们致以敬意,即使我认为那个目标只是一个偶像,不配付出他们宝贵的生命。

[骗子和流氓就免谈道德了吧,真心想谈的不就是崇拜直接屠杀了三千万华人,间接造成上亿华人死伤的法西斯日本么? 战犯杂种的这种道德可真值得汉奸们去敬意呵。]

但是这样一批人,一边幻想着帝国的荣耀,一边让别人去献身,自己却躲在舒适的环境中。这样的人企图得到爱国的美德,却不愿意为此付出代价,而且卑鄙地以他人的生命为儿戏,这就是伪善。歌颂毛泽东的左左们的伪善,就像阿妞所言,乃中国特色的太监。

[老贼茅于斌根据NED基金会的搅乱中国人思维指示发布代理人活动纲领,其中头一条就是辱骂爱国者,把爱国主义诬陷成虚伪。这些人渣的表演就不用说了,一个个带着任务去诬陷,当然满嘴的流氓言辞了。]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4:28:59
嘻嘻,

用不着任何辱骂轮运反华吾丁帮的那些铁杆汉奸: 破八,阿妞,老常,星膀....,还有那些被二鬼子高高挂在博客边上铁杆汉奸们,中华文化里面的文明词都会比骂你们还让你难受。

这些反华吾丁帮铁杆汉奸大吃吾丁代表蝗菌奖励他们金粒馅的日饼,

ha ha, 那S馅日饼的味道如何呵?

反华吾丁帮铁杆汉奸:

· 老秃:老秃笔侃山
· 礼义圆明:礼义圆明的博客
· 何岸泉:驾着时间来看你
· 兰冠云:兰冠云的博客
· lone-shepherd:牧羊人的博客
· 一片冰心:一片冰心的博客
· 医言堂:医言难净
· 德孤:德孤的小岛
· 暗夜寻灯:暗夜寻灯的博客
· 伊萍:伊萍的多彩世界
· 幼河:幼河的博客
· 阿妞不牛:阿妞不牛的博客
· 星辰的翅膀:星辰的翅膀
· 枫苑梦客:梦中不知身是客
· 二野:二野的博客
· 俺是凡平:俺是凡平的博客
· 安弟、芹泥、yolande、Charls叔叔、弋闵京人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4:14:46
顺便送给那个常46不靠的流氓混混 "老娼",


老常,



你Y跟吾丁两个sb都喜欢玩S,然后哭喊自己得罪人啦要混不下去了之类的。你那假鬼子骂的就是你,还喂你他家产的金粒S叟司日饼,

怎么样, 老娼吃得可好?

(破八也是一个), 没少塞牙吧?

------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08:15:37

膀子比较有趣,

拿一部动画片当历史来读,在海内外恐怕是绝无仅有的历史依据吧。膀子就不能查查资料读点真正的历史?

前面膀子和几个半文盲hatemen还努力装作关心大饥荒的事实和数据探讨,现在可好,这里的右右垃圾们不分男女,连寻找数据这块遮羞布也不要了,一条条跟落水狗似的直接吠骂起中国了。怪不得都在污腚博客的友好名单里面。

反华要用真本事,不需要借助于虚假的历史故事和头上竖着两个鬼角的魔术师。借口关心生命,把上弟拉上,你们觉得十字军 "奸淫烧杀和屠婴免罪牌" 、旧约新约里面的大量血腥屠杀怎么样?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2:53:11
膀子和不少民轮都有一个奇怪的逻辑,那就是膀子连续发文和评论中强调的: 我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去搞清楚大饥荒到底饿死多少人,但我指责那些同样没能力清楚地支持饿死三千万的人。

任何指控都需要证据,唯独轮子们编造八千万不需要证据,而且完全肯定证据都不可能科学鉴定。

这个吾丁第二编造了许多反对自己的"左派言论",东拉西扯什么原子弹/航母/强国之路/是奠定工业基础的恶,显得这些都让他担忧恐惧到幻想别人用来恐吓他一样。


那么,我来用他那喜欢攻击别人父母亲的手法去说说他的逻辑:

[缘起]

有人说自己是膀子,并且说膀子他的父母在路口流氓抢劫,残酷杀害了全村的妇女们,---但是,膀子声明: "这里我要搞清楚的不是膀子父母到底有没有和怎么进行的杀人越货,也不感兴趣他们杀了多少人,而是宣布杀人是膀家之恶,反人类的罪大恶极狗东西"。

---一句话,假如他们杀了人,我膀子说的难道不是正义的?

因此规定:

1,

谁敢纠缠具体证据谁就是杀人帮凶;

2,

谁敢调查发现那里并没有膀子灭亲指控的那个村子、路口和全村人的尸体,谁就是没有良心和无脑。因为,如果那里没有,别处就不发生杀人现象了么? 既然人类有可能发生杀人罪恶,膀子父母又属于人类,那么,当然就是膀子父母杀的。

3,

"你要是觉得,你的论证很有数学分析的严密性, 我觉得我们之间没有同样的大脑结构。你我来自不同的星球吧。"

4,

因为找不到膀子父母杀人动机,也找不到抢劫的物证等等,因此,“膀子父母杀人”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这种论证观点的方式是多么可笑。那种用“莫言家没有死人”得出“膀子父母没有杀人”结论的人,是没有脑子。

5,

"我不愿意被饿死,因此我反对左左们用饿死人的办法来富国强兵。" 既然中国有富国强兵现象,那么他们一定是通过饿死人来进行的,因此凡是在中国进行富国强兵,就可以叫他们屠杀者。

6,

我们才遵循了伟大的孔子最伟大的说教: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你不想被饿死,那么你必须撒谎说中国饿死了八千万。
回复 | 0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2:05:04
其实这帮历史文盲要的不是事实,而是诋毁中国和通过夸张造谣来给中国扣上八千万的原罪。膀子最努力,尝试了谩骂-说理-谩骂-删除等各种手法,却不敢回答他自己弄出的自己不确定三千万,但是谁不承认三千万谁就是无脑的"膀子流氓逻辑"。

那个老娼写了篇文盲垃圾,说什么现代科学没有办法鉴定尸骨年代,这跟说现代科学没有办法计算加减法一样丢人现眼。

昨天膀子用什么他父母亲的骂人话攻击俺,被俺反击之后连忙删除证据。竟然诬陷俺骂人。流氓谩骂在先他不提,那只好把俺没有骂人的而是教育文忙破八,阿妞,半江红的 那些被膀子删去的证据再贴一遍:



============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09:55:50

破八,

俺不是也谈论了三千万,而且比你谈论得深入,从那些计算者的计算方法造假谈起。

你从哪里谈起?

法庭谈论的东西多着呢,不都得有所依据?


[由着中共暗地里闷声不响地将我们亿万的同胞饿死,毒死,吸空气死,喝污水死,输血感染死,动迁让黑道打死...]

反对打黑的不就是你们这帮sb东西么? 怎么成了支持打黑的人让你被黑道打死了? 我说你毒杀亲爹,你不问问我有什么可以给法庭提供的证据?


都想学膀子阿妞那样的自己"不能确信三千万数据",别却必须确信,否则就是"无脑无良心"的"裸辑"呵?

-----------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0:09:48

习惯性说谎阿妞,

1,

俺先问清楚你这回不玩自杀弄鬼的把戏了吧?

小孩子都那么大的婆子,别动不动就作鬼撒泼。你和破八变态到跟瞧不起你们和肆意辱骂你们的污腚搭得火热,觉得很好看吧?


2,

上回你用装死和撒谎跟俺表演坐地泡菜滚地婆子的把戏,让很长时间我一见你的恶臭之名就恶心,懒得理。现在混混八婆出来胡说,你又坐不住了?

西狼装小留装丢了人,你装小丫头片子也不容易,可是,为什么非得装涅?


3,

网上不都是简单的讨论,用得了你那么多的卑鄙心机么?

做个堂堂正正的人有什么不好?

----------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2:19:27

膀子,

跟你那从题目到文章结尾都是辱骂的东西比起来,跟你这里的右右上来就说自己是神经病比起来,我这怎么是骂人?

说说,你的骂人标准是什么?

我的机器自动存盘,刚才想删它们还错发了两遍,你当然可以只留你们谩骂的,不过这样无聊做法意义不大,我可以把被你删掉的都贴在别处,你觉得困难么?

还是老实做人少搞流氓谩骂对你比较合适,你在前面扯你父母生出了绿帽冠云,你觉得沾到光了么?


----------

作者:万塔 留言时间:2013-03-01 12:12:33

半缸酱 (半江红),

你是整个万维诗坛水平最差,最不值得评论的东郭蒋干,看你这么热衷于搅S搅得那么辛苦,俺免费评两句你的"诗才"。


1,

你前面兴奋地把写诗弄成观淫,而且一发不可收拾地大观特观,最后发现观错了对象,硬是把那里弄成了湿坛。怎么得瑟到一发不可收拾的地步了?

现在又来观膀子玩弄流氓诬陷?


2,

你是在湿坛豢养轮子,但是法老摩西上帝是另一回事,你也懂魔西?

膀子和你们右右为了做代理人争风吃醋,一个个大嘴一张你说死了三千万他说死了八千万中国人,这不是反人类罪是什么?

明明是奴才代理人,却整天操心着主子的心。而且还不许别人核实质疑,膀子连我问问他的无脑逻辑都逃得跟臭兔似的,你还来掺和, 这逻辑也是你能懂的?


3,

小矮胖去把认人的本事练习好,整天贴着人家姑娘的照片写淫诗,发现错了连个道歉都不发一下,-------还没去投案侮辱罪吧?

顺带读读书,去把诗词学端正了,别老是掺沙子放臭虫地破坏文学艺术,那些平仄对仗从来没见你不弄出一堆bugs的,你那么写就不觉得糁牙?

而且,普通话再差劲也别把地方方言给拐到湿里去,古人就是提瓶打油,平仄对仗也象个样,看看你,满怀流里流气的浮躁和淫秽,打油你也配?!
回复 | 0
作者:zzzzzz 留言时间:2013-03-01 01:29:36
鸡翅膀们所知道的“法老”,“摩西”和他们的“民主”,“自由”什么的一样,都是卡通片里看来的。

骗外国小孩子的东西,也可以用来骗中国移民来的老傻子。
回复 | 0
我的名片
芦鹤
注册日期: 2007-12-10
访问总量: 878,681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分类目录
【美国点滴】
· 有关民族主义或爱国主义的一个例
· 关于加州8号提案的一点思考
【小说】
【诗歌】
· 满江红 残春
· 堪怜刀下鬼 掩卷叹牛二
【宗教】
· 写在圣诞∶有这样的说法
· 基督教中的「爱」与「罪」(旧文
【历史】
· “寡人”用“英语”在干什厶?
· 谁在耍猴?
· 老毛是如何把『国民和党徒公然当
【时评】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寡人“怨”母
· 金正恩会“开战”吗?
· 金正恩会“开战”吗?我的一点看法
· ZT: 薄熙来案与中国的网络政治
· 习夫人受普夫人冷落吗?
· 结语(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
· 中国转基因安全监管存在重大漏洞
· BT转基因水稻对人体是否有毒及经
【雜談】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 “驴邪”自动关们 算是善终
· 三問萬維博客服務小組
· 马甲凡平:万维乱源
· 聊聊萬維的“騎驢協會”
· Elwyen: 你要宰了誰?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26
2013-01-02 - 2013-01-28
2012-12-11 - 2012-12-29
2012-10-06 - 2012-10-06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2 - 2012-08-29
2012-07-12 - 2012-07-26
2012-06-09 - 2012-06-15
2012-05-03 - 2012-05-08
2012-04-07 - 2012-04-29
2012-03-06 - 2012-03-31
2012-02-06 - 2012-02-26
2012-01-02 - 2012-01-16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1 - 2011-11-23
2011-09-11 - 2011-09-11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7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16
2011-04-06 - 2011-04-10
2011-03-09 - 2011-03-29
2011-02-13 - 2011-02-19
2011-01-14 - 2011-01-29
2010-12-12 - 2010-12-28
2010-11-27 - 2010-11-28
2010-10-08 - 2010-10-19
2010-08-04 - 2010-08-17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26
2010-04-02 - 2010-04-17
2010-03-08 - 2010-03-31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24
2009-12-14 - 2009-12-29
2009-11-03 - 2009-11-16
2009-10-09 - 2009-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