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芦鹤  
没啥说的  
https://blog.creaders.net/u/1167/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转基因水稻专利陷阱及安全性 2013-03-18 11:45:42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7)


此文为转帖,兼做对於相关博友问题的回答。如果不遏制转基因农作物及食品在中国的传播,其对中华民族生存及繁衍所造成的危害,在我们这一代就可以看到。


综述∶转基因主粮问题的真相与危机(2.0版)

民心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1)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2)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3)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4)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5)

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年之害(6)



世界各国对待转基因食品的态度...

阿根廷∶全球第一个转基因实验品

转基因种子优势之

四 转基因跨国公司及中国科学家利益集团

中国转基因水稻的专利陷阱



【核心提示】中国目前正在申请商业化的8种转基因水稻,没有一种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而且上述8个转基因水稻,至少涉及了28个国际专利技术。

郎咸平∶绿色和平组织有一份最新研究报告,题目很有意思,叫做《谁是中国转基因水稻的真正主人》,当然了,就是孟山都等等,中国目前正在申请商业化的8种转基因水稻,没有一种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而且上述8个转基因水稻,至少涉及了28个国际专利技术,是谁的呢?是孟山都的,德国拜耳的跟美国杜邦的,它们是真正掌控了(转基因)水稻的核心技术,因此我们这些个所谓的科学专家,我可以告诉你,他们连最基本的核心技术都不掌控,都是孟山都它们掌控的。

李银∶而且我个人有个观点,我觉得专家们可能没有意识到,孟山都他们那个做法背后的目的。我举个例子,孟山都跟湖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包括先正达、拜 耳、杜邦,他们都纷纷跟中国的科研机腹合作,这个过程就有陷阱在产生,为什厶,它的试验的品种、植株是孟山都他们提供的,比如第一代转PEPC基因的水 稻,是美国大学研究出来的,第二代的转基因水稻Xa21,这个型号是美国的实验室出来的,它们都会受到一个叫做《材料转移协议》的保护,这个协议看起来好 像不是专利申请的那种保护,但是你要知道,中国的研究机腹跟他们签这个协议的时候是必须要签的,这表示什厶呢?这个科研材料在科研的时候可以无偿使用,一旦商业化,它必须再跟孟山都等提供植株的公司再谈判,谈判的过程中要保证提供方的经济利益。这就是掩埋的陷阱在里面。

郎咸平∶我想给观众朋友们在图上解释一下,我们是如何受制于人的,这个就是整个转基因水稻的研发流程,是孟山都等公司规定好的流程,你一定要按照这个流程 走,因此从细胞染色体开始,一直到完成为止,要经过这厶多流程。我要告诉观众一件事,第一,走到这儿孟山都等等掌控22项专利,走到这儿,孟山都等等掌控 7项专利,这儿6项专利,这儿呢15项专利,在基本元件这块还有9项专利,也就是说当你做完水稻研发整个流程完成之后,要附22项的钱、7项的钱、6项的 钱、15项的钱,还有9项基本元件的钱,你知道这是多少钱吗?如果中国人都开始吃转基因稻米以后,我们买米的钱有一大部分将要付到这些专利里面。(来源∶ 广东卫视财经郎眼节目)

《经济观察报》的报道李登海通过登海种业公司总经理李晓霞转述了自己的观点——‘我国率先放开转基因种子商品化,将引起很多不可预计的后果。我国大型作物转基因研究基础很薄弱,拥有的合法基因很少,99%以上专利被国外控制’”(参加《经济观察报》报道∶《转基因玉米罗生门》)

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对这一报道回应时,没有直接否认李登海指出的“99%以上专利被国外控制的问题,只拿出了上的两条玉米转基因的自主知识产权的 专利作为回应。正如上面郎咸平的分析,转基因本身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一项转基因产品在整个生物育种的技术链上牵涉多项专利,两条的专利说明不了什厶问 题。

 

转基因食品安全性问题

1.转基因食品安全性是个悬而未决的问题

 

2007年,西班牙科学家J. L. Domingo在一篇综述中写道∶

根世界卫生组织提供的信息,目前国际市场上的转基因产品全部通过了各国主管部门的危险性评估。这些评估没有表明这些产品对人类健康有任何危险。尽管如 此说得如此明确,但在过去七年间发表在国际科学刊物上的综述文章没有发现,或者只发现极少数量的,关于转基因食品对人类和动物的毒理学/健康威胁进行研究 的参考文献。本文回顾了Medline数库中关于转基因植物的潜在毒性的科学信息。┅┅参考文献数量之有限,令人吃 。并且,绝大多数发表的研究结果都 不是制造这些转基因产品的生物技术公司做出的。本综述提出了这样的问题∶证明转基因植物/食品在毒理学方面安全的科学证何在? (Domingo JL.Toxicity studies of genetically modified plants: a review of the published literature. Crit Rev Food Sci Nutr. 2007;47(8):721-33. )

即时至今日,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问题,由于试验数的缺乏,仍旧悬而未决。

(作者∶亦明,来自∶天涯社区)

 

*2.转基因成分不一定能被人体直接消化

有一种观点认为∶因为所有的生物的所有基因的化学成份都是一样的,都是由核酸组成的。不管转的是什厶基因,是从什厶生物身上来的,它的化学成份也和别的 基因没有什厶两样,都是由核酸组成的。吃到肚子里去,这个基因同样要被消化、降解成小分子,才能被人体细胞吸收。所以可以放心,这个外源基因是不会被人体 细胞直接吸收、利用的。”(见方舟子∶《为什厶说转基因食品是安全的?》)”

上面这段话,基本上就是他反对核酸营养品的全部理论基础。方舟子用这点儿知识来反对核酸营养品,也许是够用了。但是,用它来当作证明转基因食品对人类安全 无需举证科学原理,则显然是不够的。为什厶呢?因为核酸营养品中的DNA是裸露的、比较单纯的核酸分子,它们在人的消化系统中确实是很快被消 化、降解。而转基因食品中的DNA,是被包裹在植物组织中、在细胞壁内、并且被染色质紧紧地包裹着,它们在人的消化系统中可以存在很长的时间。这一点,已 经被科学试验充分地证明了。[见∶1Martín-Orúe SM, O’Donnell AG, Ariño J, Netherwood T, Gilbert HJ, Mathers JC. Degradation of transgenic DNA from genetically modified soya and maize in human intestinal simulations. Br J Nutr. 2002 Jun;87(6):533-42. 2Wilcks A, van Hoek AH, Joosten RG, Jacobsen BB, Aarts HJ. Persistence of DNA studied in different ex vivo and in vivo rat models simulating the human gut situation. Food Chem Toxicol. 2004 Mar;42(3):493-502. ] 还有研究表明,饲料中的DNA,甚至能够进入牲畜的肉体之内,甚至血液之中。[见∶Deaville ER, Maddison BC. Detection of transgenic and endogenous plant DNA fragments in the blood, tissues, and digesta of broilers. J Agric Food Chem. 2005 Dec 28;53(26):10268-75.]

另外,在人、畜的肠胃中,存在着大量的微生物群体。这些微生物,主要是细菌,与食物中的转基因直接接触,转基因分子能够比较容易地进入这些微生物的细胞之中。这种可能性也已经被科学试验所证实。[见∶Netherwood T, Martín-Orúe SM, O’Donnell AG, Gockling S, Graham J, Mathers JC, Gilbert HJ. Assessing the survival of transgenic plant DNA in the human gastrointestinal tract. Nat Biotechnol. 2004 Feb;22(2):204-9.]由於细菌没有细胞核,并且其基因组没有染色质包被,所以转基因与肠胃微生物基因组发生重组的可能性比人类基因组要大得多。[见∶Baur B, Hanselmann K, Schlimme W, Jenni B. Genetic transformation in freshwater: Escherichia coli is able to develop natural competence. Appl Environ Microbiol. 1996 Oct;62(10):3673-8.] 假如这种重组确实发生(目前尚未证实),则转基因就能够在人体内长期存在,在一定的条件下,就有可能与人类的基因组发生重组。

(作者∶亦明,来自∶天涯社区)

 

 

3.几个实验数

2005年,世界最大的转基因植物公司——孟山都(Monsanto)公司——的科学家在一份研究报告中不得不承认说∶从科学的角度讲,转基因在自然界中迁移的可能性根本无法绝对排除Gene transfer in the open environment remains so infrequent as to be theoretical. While the limits of science are such that the possibility of such transfer can never be absolutely excluded),[见∶Goldstein DA, Tinland B, Gilbertson LA, Staub JM, Bannon GA, Goodman RE, McCoy RL, Silvanovich A.  Human safety and genetically modified plants: a review of antibiotic resistance markers and future transformation selection technologies. J Appl Microbiol. 2005;99(1):7-23.]

2006年,巴西科学家在一篇论文中报告说∶在抗草甘膦的转基因作物中,已经发现了三种抵抗草甘膦的杂草(Three weed species have evolved resistance to glyphosate in GRCs);抗草甘膦的转基因确实转移到了非转基因的canola中(Glyphosate resistance transgenes have been found in fields of canola that are supposed to be non-transgenic);当抗草甘膦基因与其他转基因(如抗虫基因)联手进入野生植物中之后,自然生态系统将会受到影响[Glyphosate resistance transgenes themselves are highly unlikely to be a risk in wild plant populations, but when linked to transgenes that may impart fitness benefits outside of agriculture (e.g., insect resistance), natural ecosystems could be affected.][见∶Cerdeira AL, Duke SO. The current status and environmental impacts of glyphosate-resistant crops: a review. J Environ Qual. 2006 Aug 9;35(5):1633-58.]

 

4.世界各国发现的转基因农产品的风险事件

1998年秋,苏格兰Rowett研究所的普兹泰教授(Pusztai)就在电视上公开宣称,他的实验证明,食用了转基因土豆的实验鼠肾脏、胸腺和脾脏生长异常或萎缩或生长不当,脑部萎缩,多个重要器官也遭到破坏,免疫系统变弱。

1997-1998年,英国等实验分析发现转基因食品导致某些动物健康异常和种植区域出现异常。英国政府资助的研究显示,食用了转基因土豆的老鼠出现了肝脏癌症早期症状、睾丸发育不全、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部分萎缩等异常现象。

1998年,欧盟国家通过法律,把转基因农产品作业严格限制在实验室环境或封闭区域之内。

1999年,美国康奈尔大学的研究者John Losey在英国《自然》杂志上发表报告,用涂有转Bt基因玉米花粉的叶片喂养斑蝶,导致44%的幼虫死亡。

2004年先正达研发的转基因Bt-176玉米爆发丑闻,德国黑森州北部农民从1997年开始试种Bt-176玉米,并用作奶牛的补充饲料,2000年当 农民开始提高该玉米在饲料中的比例后,所有的牛都死了。2004年瑞士联邦技术研究院踢球植物学研究所海尔比克教授发现,Bt-176中的用来毒杀欧洲玉 米螟的Bt毒素,无法分解,最终毒死了奶牛。

2005522日,英国《独立报》又披露了知名生物技术公司孟山都的一份报告,以转基因食品喂养的老鼠出现器官变异和血液成份改变的现象。

20051116日,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发表的一篇研究报告显示,一项持续4个星期的实验表明,被喂食了转基因豌豆的小白 鼠的肺部产生了炎症,小白鼠发生过敏反应,并对其他过敏原更加敏感,并此叫停了历时10年、耗资300丌美元的转基因项目。

2006年,俄罗斯科学院高级神经活动和神经生理研究所科学家伊琳娜·艾尔马科娃博士研究发现,食用转基因大豆食物的老鼠,其幼鼠一半以上在出生后头三个星期死亡,是食用非转基因大豆老鼠死亡率的6倍。

2007年,在奥地利政府的资助下,泽特克教授及其研究小组对孟都山公司研发的转基因玉米NK603(抗除草剂)和转基因玉米MON810Bt抗虫)的杂交品种进行了实验。在经过长达20周的观察之后,发现转基因产品影响了小鼠的生殖能力。

2008年,意大利的科学家发表了一个长期实验的研究果。他们用抗草甘膦转基因大豆喂养雌性小鼠长达24个月,结果发现食用GM大豆的雌性小鼠肝脏出现异常。(Manuela Malatesta et al.  A long- term study on female mice fed on a genetically modified soybean effects on liver ageing. Histochem Cell Biol2008 130967-977。)

200710月和11月,美国《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经过长期周密跟踪观察,发现有两种转基因玉米种植导致伤害蝴蝶生存,对生态环境安全的威胁程度已经超出可接受水平。为此,欧盟已经做出了初步决定、禁止该转基因玉米的种子销售使用。

2007年,法国科学家证实,孟山都公司出产的一种转基因玉米对人体肝脏和肾脏具有毒性。

2008年,美国科学家也证实了长时间喂食转基因玉米,小白鼠的免疫系统会受到损害,该研究成果发表在同年《农业与食品化学》杂志上。

200912月,法国科学家发表了新的研究结果并证实,孟山都公司出产的二种转基因玉米(NK603,可耐受广谱除草剂--农达;MON810,含有一 BT基因,可被转译成Cry1Ab毒蛋白)以及美国Covance Laboratories公司出产(但代表孟山都)的一种转基因玉米(MON863,含有另一种BT基因,可被转译成Cry3Bb1毒蛋白)主要对大鼠的 肝脏和肾脏具有毒性,这些副作用是性别依赖的、也时常是剂量依赖的;其他副作用也见于大鼠的心脏、肾上腺、脾和造血系统。(Joël Spiroux de Vendômois, François Roullier, Dominique Cellier and Gilles-Eric Séralini.  A Comparison of the Effects of Three GM Corn Varieties on Mammalian Health.  Int J Biol Sci 20095:706-726

 

*5.遗传学教授∶推广转基因主粮有可能导致种族灭绝

表观遗传或非基因变异是指不需要改变基因编码,而只需要通过某些外来特定化学物质对基因进行 当修饰就能改变生物性状并稳定遗传的现象。表观遗传或非 基因变异现象表明,生物体内的生命活动过程和性状变异决不仅仅为基因所决定,生物体内的非基因化学物质有时很有可能对生命活动过程和性状变异产生重要的甚 至是决定性的影响。由此我们可以推测∶转基因食品中的外源基因即便不直接侵入人类基因组,外源基因也有可能通过与转基因食品物种原有基因的相互作用产生出 人类食物中从未有过的新蛋白或其他次生代谢物质,这种新蛋白或新物质通过食品摄取进入人体后,就有可能对人体生命活动过程产生物理与化学逻辑 ’”,或诱导产生生命进化层面的延时性渐进性生殖功能障碍,并最终导致人类生殖功能丧失。

上述推测并非杞人忧天。事实上,Jeffrey M Smith的研究已经发现,在老鼠的食品大豆中添加含转基因的成分后,老鼠不仅都产生了莫明其妙的经常性紧张好斗的日常行为变化,而且其肝脏特别是睾丸均 呈现病态反应,吃了转基因食物的老鼠繁殖的后代体内不同的部分都也出现了致命的病变,55.6%的小鼠在一出生或是出生3周内就死亡。如果人类在食用某种 转基因食品后能够立即呈现出某些明显病变,人类尚有可能通过迅速停止食用该食品而将其危害限制在较小的范围内,不过,当某种转基因食品对人类的生殖伤害一 旦呈现多世代的延时性渐进性反应时,人类就不可避免地会迅速走向灭绝。

鉴于食用了转基因大豆的老鼠及其后代出现的令人震 的延时性伤害,有人认为转基因食品实际上相当于一个具有延时伤害能力的生化武器。由于啮齿类动物在 形态学和生物化学方面都与人类相似,因此,这个实验结果理应引起人们对转基因食品的高度警觉。(摘自《转基因食品∶一种可能的延时性生化武器》,作者易里 是一名从事植物遗传学教学、科研工作多年的专业人员)

 

*6.补充几个转基因食物喂养小动物试验

· 被喂食转基因西红柿的大鼠产生了胃溃疡;

Food Safety - Contaminants and Toxins. Unpublished study reviewed in J.P.F. D’Mello, CABI Publishing, 2003.

· 被喂食转基因大豆的小鼠,其肝脏、胰腺、睾丸功能受到扰乱

Fine structural analysis of pancreatic acinar cell nuclei from mice fed on GM soybean. Malatesta M. et al. Eur J Histochem., 47: 385-388, 2003.

Ultrastructural morphometrical and immunocytochemical analyses of hepatocyte nuclei from mice fed on genetically modified soybean. Malatesta M et al. Cell Struct Funct., 27: 173-180, 2002.

Ultrastructural analysis of testes from mice fed on genetically modified soybean. Vecchio L. et al. Eur J Histochem., 48: 448-454, 2004.

· 转基因豌豆给小鼠造成过敏反应

Transgenic expression of bean alpha-amylase inhibitor in peas results in altered structure and immunogenicity. Prescott V.E. et al. J Agric Food Chem., 53: 9023-9030, 2005.

· 被喂食转基因油菜的大鼠得了肝脏肿大,这往往是毒性标志

Biotechnology Consultation Note to the File BNF No 00077. Office of Food Additive Safety, Center for Food Safety and Applied Nutrition,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4 September 2002.

· 用转基因马铃薯喂食大鼠造成其肠道内壁的过度增长,类似癌前状态

GMO in animal nutrition: potential benefits and risks. Pusztai A. and Bardocz S. In: Biology of Nutrition in Growing Animals, eds. R. Mosenthin, J. Zentek and T. Zebrowska, Elsevier Limited, pp. 513-540, 2006.

Effects of diets containing genetically modified potatoes expressing Galanthus nivalis lectin on rat small intestine. Ewen S.W. and Pusztai A. The Lancet, 354: 1353-1354, 1999.

· 被喂食可产生抗虫成分转基因玉米的大鼠生长很慢,遭受肝、肾功能问题折磨,并在其血液中显示某些脂肪的更高水平

New analysis of a rat feeding study with a genetically modified maize reveals signs of hepatorenal toxicity. Séralini, G.-E. et al. Arch. Environ Contam Toxicol., 52: 596-602, 2007.

· 超过三代被喂食可产生抗虫成分转基因玉米的大鼠,遭受肝、肾伤害的折磨,并且出现了血液生化指标的变更

A three generation study with genetically modified Bt corn in rats: Biochemical and histopathological investigation. Kilic A and Akay MT. 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 46: 1164-1170, 2008.

· 被喂食可产生抗虫成分转基因玉米的年老与年幼的小鼠,在免疫系统细胞群和生化活力方面出现了显著的紊乱

Intestinal and Peripheral Immune Response to MON810 Maize Ingestion in Weaning and Old Mice. Finamore A et al. J. Agric. Food Chem., 56: 11533-11539, 2008.

· 超过四代被喂食可产生抗虫成分转基因玉米的小鼠,显示出在各器官(肝、脾、胰腺)中异常结腹变化的增加,重大变化在于其内脏中基因功能的模式,反映了这个器官系统的化学反应的紊乱(例如,在胆固醇制造,蛋白质制造和降解),以及最重要的,生育率下降

Biological effects of transgenic maize NK603xMON810 fed in long term reproduction studies in mice. Velimirov A et al. Bundesministerium für Gesundheit, Familie und Jugend Report, Forschungsberichte der Sektion IV Band 3/2008, Austria, 2008. http://bmgfj.cms.apa.at/cms/site/attachments/3/2/9/CH0810/CMS1226492832306/forschungsbericht_3-2008_letztfassung.pdf

· 终生(24个月)被喂食转基因大豆的小鼠在它们的肝脏中显示更严重的衰老迹象

A long-term study on female mice fed on a genetically modified soybean: effects on liver ageing. Malatesta M. et al. Histochem Cell Biol., 130: 967-977, 2008.

· 被喂食转基因大豆的兔子表现出肾和心脏中酶功能的紊乱

Genetically modified soya bean in rabbit feeding: detection of DNA fragments and evaluation of metabolic effects by enzymatic analysis. R. Tudisco et al. Animal Science, 82: 193-199, 2006.

(来源∶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医学与分子遗传学系迈克尔·安东尼博士的专业论文《转基因作物——只是科学”——研究证明其局限性、风险和替代物》)

 

*7.家畜的饲养研究

家畜已被转基因饲料喂养许多年。这是否意味着用于牲畜的转基因饲料是安全的?当然,这意味着影响不是急性的并且不会马上显示出来。然而,旨在评估转基因饲 料缓慢发生、更微妙的对健康影响的长期研究,表明转基因饲料(对家畜)确有不利影响,证实了上述实验动物(呈现)的结果。

下面的问题已被发现∶

· 超过三代被喂食可产生抗虫成分转基因Bt玉米的绵羊显示母羊的消化系统功能紊乱而其羔羊的肝脏和胰腺功能紊乱

A three-year longitudinal study on the effects of a diet containing genetically modified Bt176 maize on the health status and performance of sheep. Trabalza-Marinucci M. et al. Livestock Science, 113: 178-190, 2008.

· 在转基因饲料喂养的羊的消化道中,转基因DNA被发现存在处理情况并被检测到。这就提出了一个可能性,即抗生素耐药性与Bt杀虫基因可以进入肠道细菌,一种已知的水平基因转移。水平基因转移能够导致对抗生素有抗药性的致病细菌(超级细菌)以及可能导致带有潜在有害后果的Bt杀虫成分在肠道中产生。多年来管理者和生物技术行业声称水平基因转移不会发生于转基因DNA;但这一研究挑战了这种声称。

Fate of genetically modified maize DNA in the oral cavity and rumen of sheep. Duggan P.S. et al. Br J Nutr., 89: 159-166, 2003.

· 饲料中的转基因DNA被动物的器官吸纳。少量的转基因DNA出现在人们食用的牛奶和肉类中。(转基因DNA)对动物与食用它们的人群的健康影响还没有被研究。

Detection of genetically modified DNA sequences in milk from the Italian market. Agodi A. et al. Int J Hyg Environ Health, 209: 81-88, 2006.

Assessing the transfer of genetically modified DNA from feed to animal tissues. Mazza R. et al. Transgenic Res., 14: 775-784, 2005.

Detection of Transgenic and Endogenous Plant DNA in Digesta and Tissues of Sheep and Pigs Fed Roundup Ready Canola Meal. Mazza R. et al. J Agric Food Chem. 54: 1699-1709, 2006

(来源∶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医学与分子遗传学系迈克尔·安东尼博士的专业论文《转基因作物——只是科学”——研究证明其局限性、风险和替代物》)

 

*8.实验证明转基因食品对人体健康有害

商业化的转基因改良食品没有营养价值。目前,现有的转基因食品并没有更好的营养价值,在某些情况下还低于天然食品的营养。有些转基因食品在测试中被证明有毒性或过敏反应。

这些例子包括∶

·转基因大豆的抗癌异黄酮含量比非转基因大豆低12-14

Alterations in clinically important phytoestrogens in genetically modified, herbicide-tolerant soybeans. Lappe M.A. et al. J Med Food, 1: 241-245, 1999.

·经过基因改造含有维生素A的油菜大大减少了维生素E在油脂中的含量,并且改变了油脂成分

Seed-specific overexpression of phytoene synthase: increase in carotenoids and other metabolic effects. Shewmaker CK et al. Plant J, 20: 401-412, 1999.

·人类志愿者试吃转基因大豆豆粕表明,转基因的DNA在加工过程中能够生存,并在消化道中可以检测到。有证表明基因横向转移到了肠道细菌中。

Assessing the survival of transgenic plant DNA in the human gastrointestinal tract. Netherwood T. et al. Nat Biotech., 22: 204-209, 2004.

The fate of transgenes in the human gut. Heritage J. Nat Biotech., 22: 170-172, 2004.

抗生素耐药性的基因横向转移和通过转基因食品进入肠道细菌的Bt杀虫基因是一个极其严重的问题。这是因为经过基因改造后的肠道细菌能对抗生素产生抗药性, 或成为Bt杀虫剂工万。虽然Bt的自然形态已被安全地作为农业杀虫剂使用多年,转基因的Bt毒素已进入农作物,在实验室动物试验中被发现对健康有潜在的不 良影响

Bacillus thuringiensis Cry1Ac Protoxin is a Potent Systemic and Mucosal Adjuvant. Vázquez RI et al. Scand J Immunol., 49: 578-584, 1999.

Intragastric and intraperitoneal administration of Cry1Ac protoxin from Bacillus thuringiensis induces systemic and mucosal antibody responses in mice. Vázquez-Padrón, RI et al. Life Sci., 64: 1897-1912, 1999.

Cry1Ac Protoxin from Bacillus thuringiensis sp. kurstaki HD73 Binds to Surface Proteins in the Mouse Small Intestine. Vázquez-Padrón, RI et al. Biochem Biophys Res Comm.,  271: 54-58, 2000.

·80年代后期,使用转基因细菌生产的补充食品含有毒素,最初造成37个美国人死亡,然后使超过5000名美国人患了重病。

Eosinophilia-myalgia syndrome and tryptophan production: a cautionary tale. Mayeno A.N and Gleich G.J. Tibtech, 12: 346-352, 1994.

·几种试验性转基因食品(非商业化的)被发现有害∶

·对巴西坚果过敏的人对由巴西坚果基因改造过的大豆也有过敏反应

Identification of a Brazil-nut allergen in transgenic soybeans. Nordlee J.E. et al. N England J Med., 334: 688-692, 1996.

·基因改造过程本身可能导致有害的影响。转基因马铃薯引起多个器官系统的毒性反应。转基因豌豆引起了2倍的过敏反应 - 转基因蛋白有过敏性,刺激对其它食品成分的过敏反应。这就提出了一个问题,转基因食品是否会导致增加对其它物质的过敏。

GMO in animal nutrition: potential benefits and risks. Pusztai A. and Bardocz S. In: Biology of Nutrition in Growing Animals, eds. R. Mosenthin, J. Zentek and T. Zebrowska, Elsevier Limited, pp. 513-540, 2006.

Effects of diets containing genetically modified potatoes expressing Galanthus nivalis lectin on rat small intestine. Ewen S.W. and Pusztai A. The Lancet, 354: 1353-1354, 1999.

Transgenic expression of bean alpha-amylase inhibitor in peas results in altered structure and immunogenicity. Prescott V.E. et al. J Agric Food Chem., 53: 9023-9030, 2005.

(来源∶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医学与分子遗传学系迈克尔·安东尼博士的专业论文《转基因作物——只是科学”——研究证明其局限性、风险和替代物》)

 



浏览(1116) (2)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芦鹤
注册日期: 2007-12-10
访问总量: 878,686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分类目录
【美国点滴】
· 有关民族主义或爱国主义的一个例
· 关于加州8号提案的一点思考
【小说】
【诗歌】
· 满江红 残春
· 堪怜刀下鬼 掩卷叹牛二
【宗教】
· 写在圣诞∶有这样的说法
· 基督教中的「爱」与「罪」(旧文
【历史】
· “寡人”用“英语”在干什厶?
· 谁在耍猴?
· 老毛是如何把『国民和党徒公然当
【时评】
· 批评与仇恨
· 为什么仇恨、鄙视中国人的总是中
· 寡人“怨”母
· 金正恩会“开战”吗?
· 金正恩会“开战”吗?我的一点看法
· ZT: 薄熙来案与中国的网络政治
· 习夫人受普夫人冷落吗?
· 结语(从转基因主粮问题看胡温10
· 中国转基因安全监管存在重大漏洞
· BT转基因水稻对人体是否有毒及经
【雜談】
· 加拿大的“隐私权”
· “啸马”之后的Kiara
· 如何把梳子卖給和尚 ?
· “嘯馬”=“Elwyen”?望網管告知
· “驴邪”关门之后
· “驴邪”自动关们 算是善终
· 三問萬維博客服務小組
· 马甲凡平:万维乱源
· 聊聊萬維的“騎驢協會”
· Elwyen: 你要宰了誰?
存档目录
2013-05-01 - 2013-05-24
2013-04-02 - 2013-04-29
2013-03-01 - 2013-03-31
2013-02-02 - 2013-02-26
2013-01-02 - 2013-01-28
2012-12-11 - 2012-12-29
2012-10-06 - 2012-10-06
2012-09-01 - 2012-09-29
2012-08-02 - 2012-08-29
2012-07-12 - 2012-07-26
2012-06-09 - 2012-06-15
2012-05-03 - 2012-05-08
2012-04-07 - 2012-04-29
2012-03-06 - 2012-03-31
2012-02-06 - 2012-02-26
2012-01-02 - 2012-01-16
2011-12-04 - 2011-12-30
2011-11-21 - 2011-11-23
2011-09-11 - 2011-09-11
2011-08-07 - 2011-08-31
2011-07-01 - 2011-07-31
2011-06-07 - 2011-06-30
2011-05-01 - 2011-05-16
2011-04-06 - 2011-04-10
2011-03-09 - 2011-03-29
2011-02-13 - 2011-02-19
2011-01-14 - 2011-01-29
2010-12-12 - 2010-12-28
2010-11-27 - 2010-11-28
2010-10-08 - 2010-10-19
2010-08-04 - 2010-08-17
2010-07-01 - 2010-07-30
2010-06-02 - 2010-06-30
2010-05-04 - 2010-05-26
2010-04-02 - 2010-04-17
2010-03-08 - 2010-03-31
2010-02-01 - 2010-02-28
2010-01-14 - 2010-01-24
2009-12-14 - 2009-12-29
2009-11-03 - 2009-11-16
2009-10-09 - 2009-10-24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