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我叫小龙鱼的博客  
远远离开热不巴拉家。  
网络日志正文
疫情前 美政府为何阻止研究新冠? 2020-03-13 07:42:12

【鱼论】疫情爆发前 美国政府为何拼命阻止研究新冠病毒?



美媒再曝一“吹哨人”:感觉在坐以待毙,等待疫情爆发

童黎

2020-03-12 22:32:00 来源:观察者网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感觉在坐以待毙,等待大流行的到来。我们之前能帮上忙,但什么都做不了。”美媒近日再曝出一“吹哨人”,刊文详细描述了西雅图传染病专家海伦·Y·朱(Helen Y. Chu,音)博士和同事是如何受规则和繁文缛节所困,而无法推进美国国内病毒检测,只能等待疫情爆发的经历。

当地时间3月10日,美国《纽约时报》在《“它已经无处不在”:美国如何错失了遏制新冠病毒的良机?》一文中写道,海伦·朱知道,美国没多少时间了。1月下旬,她所在的地区确诊了美国首例新冠肺炎病例。

报道截图

这就引出了一些需要解答的关键问题:这名患者感染其他人了吗?这种致命病毒是否已经在其他社区潜伏和传播?

碰巧的是,朱博士可以监测这一地区。因为几个月来,在进行一项流感研究时,她和研究人员一直在当地出现症状居民中进行鼻拭子采样。

不过,想要将试验目的更改为监测冠状病毒,他们需要获得州和联邦官员的支持。

可是,采访和电子邮件表明,在中国以外国家也出现感染病例的数周里,海伦·朱求助过的几乎所有机构官员一再拒绝了这一建议。

直到2月25日,海伦·朱和同事再也不能等下去,决定在未经政府批准的情况下,进行冠状病毒测试。

而结果验证了他们最担心的事:他们很快从一个没有相关旅行史的当地青少年身上,得到了阳性测试结果。美媒描述称,冠状病毒已经“神不知鬼不觉地”立足于美国本土。

它(病毒)肯定一直都在这里,它已经无处不在。”海伦·朱不安地回忆道。

实际上,官员们后来通过测试发现,这种病毒已经造成了两人死亡,并且之后几天里在西雅图地区导致另外20人死亡。

然后,美国联邦和州官员称,因为没有获得研究对象的明确许可,这家实验室也没有临床项目资质,所以不能更改相关流感项目的研究目的。

海伦·朱等人则在承认存在伦理问题的同时,辩解指出,在面对可能造成多人丧生的紧急情况时,应该更具有灵活性。

但在一个周一晚上,州监管机构还是要求他们停止所有测试。

对于上述事件,《纽约时报》总结称,在疫情暴发初期且相对容易控制时,美国联邦政府屡屡错失进行更广泛测试的机会。危机在不知不觉中急剧恶化时,美国各地官员却只能盲目应对。

而《纽约时报》首次披露的既有流感研究未能被利用一事,就是其中一例。

海伦·朱对这段经历描述说:“我们感觉在坐以待毙,等待大流行的到来。我们之前能帮忙。但我们什么都做不了。”

之后,全球媒体已经陆续报道了美国疾控中心试剂盒出问题,各地检测能力不足,检测标准有漏洞,美国特殊病例曾遭拒绝检测等问题。

数周以来,美国民众因为有缺陷的试剂盒和繁冗的检测规则,而对联邦机构愈加不满。但即使到现在,纽约州和加利福尼亚州等疫情严峻地区仍在为进行广泛的病毒检测而头疼。甚至目前都不清楚有多少美国人接受过新冠病毒检测。

此外,西雅图的流感研究事例表明,一些现行规则和繁文缛节或是旨在保护隐私和健康,但阻碍了在美国全国范围推广测试的速度,其他国家却可以更早、更迅速地作出反应。

《纽约时报》批评道,持续的延误,让官员们无法了解疫情规模不断扩大后的真实情况。而在面对可能是百年一遇的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时,美国至今未能做出灵活反应。



美国卫生高官:我们这次失败,认了吧

王慧wanghui@guancha.cn

2020-03-13 11:36:44 来源:观察者网


【文/观察者网 王慧】尽管美国副总统彭斯夸口,“要让每个美国人都能接受核酸检测”,但是目前来看美国检测系统的检测能力远远不能满足当前的检测需求。

12日的国会听证会上,来自佛罗里达州的民主党议员舒尔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当场指出,甚至有需要做检测的一线护士都没能获得检测机会。她因此向美国疾控中心主任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提问,美国民众的检测到底谁来负责,怎么保证检测每个人都能做?

然而,这个问题答案让她“沮丧”,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直言,美国检测系统“并不真正适合我们现在的需要。不能做到你所要求的(人人都能做检测)。这是一次失败,我们承认吧。”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听证会上,舒尔茨问雷德菲尔德:“在全国和我的家乡佛罗里达州,人们获得检测的过程中有不计其数的问题。我们需要一个人负责,来保证全国尽可能多的人能尽快得到检测。谁是那个负责人?是你吗?是副总统吗?你能告诉我们一个名字吗,那个能保证任何人(都能得到检测)的人的名字,特别重要的是,要保证那些需要被检测的医疗系统的工作人员能获得检测。”

这时候,雷德菲尔德并不想直接回答问题,开始顾左右而言他,“我试着从美国疾控中心的角度...”

不过,雷德菲尔德一句话都还没说完,舒尔茨就打断了他,再次要求他正面回答问题,“我问的是一个名字,谁负责保证需要做(新冠病毒)检测的人能做检测?谁?”

即便被问了两遍,雷德菲尔德也没能确切地说出一个名字,“我想说,我在美国疾控中心的责任是保证所有的公共卫生实验室有(试剂盒),他们自己可以判断,他们要怎么用(试剂盒)...”

到这里,舒尔茨还是没有听到一个负责人的名字。她因此总结道,所以雷德菲尔德说不出负责人的名字,“没有一个我们能指望的上,能保证那些需要检测的人,让不管是医护工作者还是其他任何人能获得检测。是不是这样?”

这时,雷德菲尔德把目光看向了坐在自己旁边的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

“这个系统(美国检测系统)并不真正适合我们现在的需要,(做不到)你所要求的,” 福奇直截了当地告诉舒尔茨,“这是一次失败,这是一次失败,我们承认吧。”

福奇补充道:“像其他国家一样,任何人都能轻而易举地得到检测,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我认为我们应该做好准备吗?当然,但我们没有。”

安东尼•福奇 视频截图

美国《国会山》给出了这样一个数据,从今年1月美国首例确诊病例出现以来,疾控中心和公共卫生实验室仅仅做了1.1万份新冠病毒的样本检测。

所以到底谁应该为美国民众的检测负责?

雷德菲尔德说,私营部门应该负责广泛做病毒检测,但是商业实验室和科研机构上周才开始做检测,他也不知道这些商业实验室做了多少检测,因为他们不需要向疾控中心报告。

“实际上是私营部门的参与,让这些测试进入临床医学,这是私营部门和疾控中心之间的合作,” 雷德菲尔德说,疾控中心“通常会先进行开发测试,做好之后给到卫生部门他们来监测,然后私营部门提供我们需要的临床工具来基本诊断病人。”

《国会山》报称,整场听证会让在场的国会议员无比沮丧,缺少检测这也意味着美国现在根本无法知道本国到底有多少病例。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美东时间3月12日下午,美国至少已有145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39例。全美46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都出现了确诊病例。


浏览(2112) (3) 评论(5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15 00:51:04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lh88 留言时间:2020-03-14 23:14:07

【这新冠病毒都存在那木长时间了为什么非要等到武汉爆发后才这么急急忙忙走向世界?】

因为中国使用了核酸检测,但美国根本就没有检测。

2019年8月和9月美国电子烟肺炎,已经显示CT白肺影像。但全世界各国均没有发生吸电子烟有白肺肺炎的。

回复 | 0
作者:lh88 留言时间:2020-03-14 17:35:20

这新冠病毒都存在那木长时间了为什么非要等到武汉爆发后才这么急急忙忙走向世界?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3-14 10:13:10

【你一直意淫土共抗武汉病毒如何利害,现在自打嘴巴了。】你们几个蠢猪先前高调制造病毒恐怖,现在主人改口了,你们这些猪头狗还不赶紧变调。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3-13 22:56:02

【美国到现在才千例患者,比土共国少了几十倍。】

中国14亿人口,美国3亿。

美国人全死光了,也没法跟中国比呀。

你一个文科生,难道不知道要比就得比百分比的吗?

比绝对值有什么意义?

目前:

中国确诊8万,死亡3100。死亡率3.9%。

美国现在确诊1635,死亡39,死亡率2.4%。

中国的疫情已经基本结束,而美国才刚刚开始。连试剂盒也才用了5000盒而已。

你急什么?等两个月以后,再比确诊与死亡人数百分比,即死亡率。

回复 | 1
作者:gmuoruo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13 18:13:12

小鱼,美国到现在才千例患者,比土共国少了几十倍。

你一直意淫土共抗武汉病毒如何利害,现在自打嘴巴了。

香蠢树是个俄杂,抄普丁不奇怪,奇怪的是真能骗到你这等连病毒是什么都不知的土共小喽啰。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13 16:37:34

美国推出联合国生化武器条约没有? 有说法1972年签署, 2001年推出,没法核实。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13 13:07:55

【在没有确凿证据时,甩锅美国军人,这只能是个人行为。】

不能算甩锅。

赵立坚用了“可能”二字。

但蓬佩奥和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对中国泼脏水,全都没有使用“可能”的虚拟语法,都是直接指控的。

中国对美国还是客气的。说“可能”,一是反击蓬佩奥和奥布莱恩,二是逗逗美国政客,看他们跳不跳。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13 13:05:07

【中方始终认为,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

这句话,昨天耿爽就说了。

我跟你说过,现在外交部发言人,是华春莹,耿爽和赵立坚轮流转。

他们肯定是口径一致的。

不可能偏离政治局常委定下的外交政策基调。

你去看,一些关键词,外长王毅也会说,驻各国的大使也会说,都是一模一样的句式。就是所谓的外交辞令。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3-13 13:02:16

【土共国的武汉肺炎患者有几个吸电子烟的?】

你这个白痴!!!

你在帮我证明新冠起源于美国吗?

中国吸电子烟的,一个得新冠的都没有!!!

谢谢你。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3-13 13:00:44

吸电子烟的人,感染了新冠,去医院看病。

医生说是电子烟造成了肺炎。(2019年8、9月是电子烟肺炎的高峰期,但那时美国没有新冠试剂盒。)

然后,那人死了。CDC就写下一笔:电子烟肺炎。

你觉得是谁在骗谁?

回复 | 2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13 11:57:39

赵在回转。你看不出?

作为赵,达到目的了。至于步调,还是要回到政府一边。

赵在微博中最后一句:中方始终认为,这是一个科学问题,需要听取科学和专业的意见。

正是今天郑爽在外交部记者会上的一段话,而且一字不差。

在没有确凿证据时,甩锅美国军人,这只能是个人行为。

无论推理如何符合逻辑。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13 11:56:36

“传染病人不能吸电子烟吗“,你竟以为武汉病毒+电子烟才能生病?土共国的武汉肺炎患者有几个吸电子烟的?

土共那等低等谎言,只能骗骗小龙鱼等。

回复 | 2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13 11:36:38

【这是赵立坚五个小时前的推特。研究研究:】

坐实了,就像我说的,这是中国以攻为守的战略。

而且,我的想法有人跟我的相同:

【补壹刀】

有专家告诉刀哥,在与美国政府目前这波官员进行“口水战”时,对方像蓬佩奥这种已经公开承认说谎是令美国强大的一种能力之一,所以经常毫无根据地向我们泼脏水、死缠烂打,把水搅浑。而我们的外交人员回应,都是要有理有据,所以从场面上看,我们处于被动接招的状态。

500

这位专家说,赵立坚这次用猜测性话语反击美国,其实是“以彼之道还施彼身”,也搅和一下美国的舆论场。但是这种招式,可能我们国内很多人,我们的对手都不太习惯。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3-13 11:32:56

【电子烟去年就发生了,你有听说是个传染病么?】

我姓鱼,但我觉得你的脑子倒像是鱼脑了。

传染病人不能吸电子烟吗?

神经病。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13 11:02:14

这是赵立坚五个小时前的推特。研究研究: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13 10:48:07

【现在谁在批评赵立坚的推特?是他的上司王毅?】

王毅没那胆量。那是惹众怒的。

赵站在中国国家利益一边,当然硬气。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13 10:45:41

【老胡这话是说给中央高层人听的吧?】

你听这语气,分明就是在劝导网民嘛。

“不要束缚外交官的手脚”。

现在谁在批评赵立坚的推特?

是他的上司王毅?

当然是现在在网上鼓噪的那些啥都不懂瞎嚷嚷的网民啦。

回复 | 0
作者:gmuoruo 回复 我叫小龙鱼 留言时间:2020-03-13 10:45:15

哈,哈,本人没看错:土共真能骗骗小龙鱼。

电子烟去年就发生了,你有听说是个传染病么?

要开始反洗脑了,否则就会像香蠢树那等俄杂级的洗脑毛废品一样脑残了。

回复 | 1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13 10:43:10

【准备好病毒流行吧。 小土豆的老婆去一趟英国就被感染】

巴西总统和他的新闻秘书,访美回国之后就双双中招。

现在巴西总统破了世界纪录了:新冠确诊职位最高的一个。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20-03-13 10:38:57

【2, 台湾电视台按基因推断病毒五大家族都源于美国 “武汉病毒”只是C家族的孙子辈。】

台湾电视台所引用的资料就是西双版纳植物研究所发表的一篇论文。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ocelot 留言时间:2020-03-13 10:38:03

【】白等,桑德斯,不论伯格,川普都是老头,都是高危人群,都是官迷不要命么?

如今美国网络上流传一个笑话:今年大选基本不用选了,不用聚会,拉票,太危险,剩下两个快80岁的老头,看看谁能熬到11月份,谁就是总统。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留言时间:2020-03-13 10:36:17

【如今美国网络上流传一个笑话:今年大选基本不用选了,不用聚会,拉票】

不然的话,也可以网上拉票,网上投票。

当然,最好大选延迟一年。

估计民主党不会同意。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gmuoruo 留言时间:2020-03-13 10:34:48

【电子烟致死 就是新馆肺炎】

你自己上网去查,美国CDC对电子烟肺炎的症状描述如下:

白肺,玻璃纤维化,发烧,恶心,胸闷,腹部不适,偶发咳血,低氧血症。这症状怎么都是新冠的。

回复 | 3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13 10:33:49

【并且也不是你罗列的两个真心实意之一呀。】

目的就是当总统。当总统就是真心。

我前面说的不明确吗?

回复 | 0
作者:我叫小龙鱼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13 10:32:18

【2019年10月的预演真实度相当高,有空再去看看就明白了。】

香老头儿,弄点资料来看看呀。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0-03-13 10:28:07

你说不伦汉堡想当总统是真心? 那是哪个时间点的事情? 并且也不是你罗列的两个真心实意之一呀。 有点像每日抗毒, 不检测不分析就不纠结。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google007 留言时间:2020-03-13 10:18:59

其实大家不要再猜测美国病毒的走向。 病毒传播毕竟是高风险难预测的事件。 2019年10月的预演真实度相当高,有空再去看看就明白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香椿树1 留言时间:2020-03-13 10:17:14

哪个是真心?想当总统是真心!

这么简单的事情需要纠结吗?

回复 | 0
作者:香椿树1 回复 liucarl 留言时间:2020-03-13 10:16:22

石正丽在2015年制造病毒的论文中排名第十四,而第十五名是通讯作者, 吉利德实验室的主任, 吉利德是制造抗病毒神药的美国大公司。 吉利德实验室2015年以后一直没有停下制造病毒的研究。

你即便没看论文别人也早告诉过你。 你是真不知道,还是故意撒谎装无知?

说假话是畜生。 假话的定义是自己都不相信的话。 所以,如果你相信你自己说的话, 不会感觉被骂了。

回复 | 2
我的名片
我叫小龙鱼
注册日期: 2017-06-22
访问总量: 1,137,76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分类目录
【新闻转贴】
· 毛泽东思想又赢了一回
· 新冠病毒源头证据大全
·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 习近平是怎
· 特朗普终于放软 决定与中国合作
· 美籍华人们 为民主自由人权献身
· 中式抗疫果然动摇西方民主体制
· 听得见战争正走向中国的脚步声了
· 此时不打 更待何时 痛打美国落水
· 打开天窗说亮话:中国无畏跟美国
· 现在石油太便宜了 中国敞开肚皮
【鱼脑龙涎】
· 是武汉第一个扯下了新冠病毒的面
· 特朗普成了王忠林 张文宏成了特
· 特朗普的睾丸已经掐在习近平手里
· 当北美病夫开始耍流氓的时候……
· 中国在病毒嘴里抢人 民主却在用
· 瑞典和英国决定跟随上帝而去
· 缺啥造啥:中国八仙过海赶制口罩
· 天灾是资本主义的终结者
· 全面论证还是“独裁专制”的中国百
· 韩晗、龙应台何不下些不“贫草粗
【之乎者也】
· 是人民逼着共产党做神仙
· 西方现在除了嘴硬 身上哪儿都不
· 做一个理性的人难不难?
· 这种时候中美两军要是打上一架
· 谁来为美国“李文亮”争取吹哨的权
· 民意调查:如果有人骂你,你怎么
· 绿营不要九二共识?大陆也放弃了
· 中国的民主跟西方“民主”真的不一
· “言论自由”一句话证伪
· 中国高冷
【伟哉中华】
· “我有我的中国政府,用你们美国
· 台湾人在作死 那就让他们死个透
· 中国不是“盲撑”伊朗 防止利比亚
· 虽然帮不上忙 但我想让全世界都
· “国歌跟共产党没关系”?香港脑残
· 全香港最威猛的灭曱甴斗士——何志
· 香港吓不死台湾 但台湾可以吓死
· 向林郑献计:立即成立香港辅警部
· CTMD!没想到来得这么快
· 5月8日对中国人民来说意味着什么
【小小寰球】
· 马克思哈哈大笑:我早就跟你们说
· 万维fangbin在武汉神出鬼没?
· “送台”案 蔡政府上演足本川剧始
· 香港洋女婿对暴徒所为的困惑
· 开战的理由有了 什么时候动手
· 抓了阿桑奇 美国还敢叫嚣互联网
· 美国将于2022年军事施压逼中国崩
· 中国对付美国之道:再做韩信
· 造就两千个“小萝卜头” 特朗普已
· 特朗普给金正恩看的大棒和胡萝卜
存档目录
2020-04-07 - 2020-04-07
2020-03-01 - 2020-03-29
2020-02-02 - 2020-02-29
2020-01-01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30
2019-11-01 - 2019-11-30
2019-10-03 - 2019-10-31
2019-09-01 - 2019-09-30
2019-08-01 - 2019-08-30
2019-07-01 - 2019-07-31
2019-06-01 - 2019-06-30
2019-05-01 - 2019-05-31
2019-04-01 - 2019-04-30
2019-03-05 - 2019-03-31
2019-02-02 - 2019-02-28
2019-01-01 - 2019-01-31
2018-12-01 - 2018-12-31
2018-11-01 - 2018-11-30
2018-10-03 - 2018-10-31
2018-09-01 - 2018-09-30
2018-08-09 - 2018-08-31
2018-07-19 - 2018-07-25
2018-06-05 - 2018-06-24
2018-05-04 - 2018-05-29
2018-04-05 - 2018-04-28
2018-03-15 - 2018-03-31
2018-02-06 - 2018-02-25
2018-01-13 - 2018-01-17
2017-12-01 - 2017-12-30
2017-08-08 - 2017-08-08
2017-07-06 - 2017-07-31
2017-06-23 - 2017-06-23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