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水蛇的博客  
经济学领域中的社会主义者,政治领域中的自由主义者,文化领域中的保守主义者。---丹尼尔.贝尔  
https://blog.creaders.net/u/13202/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国不在大小,人不在多寡—壮哉,以色列! 2021-05-16 09:13:45

犹太,这个多灾多难的民族,历经两千年颠沛流离而未被同化;遭遇亡国甚至灭种而至今生生不息,靠的是什么?

上世纪四十年代末,以色列建国初期仅有不到八十万人口。而且在建国的第二天,阿拉伯世界五国联军打到门口。曾经满身创伤的犹太人,为了自己的生存之地,与阿拉伯世界,打了一场又一场保卫家园,扩大领土的战斗。

全世界的犹太人,尤其是美国的犹太人,为了犹太民族,为了以色列,做出了巨大贡献——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人们眼里唯利是图的犹太人,表现的比任何一个民族都更加慷慨。

以色列之母梅厄夫人,在以色列建国的当天,兜里揣着十美元,从巴勒斯坦飞到美国纽约募捐。而她返回以色列时,带着五千万美金。纽约犹太富商纷纷解囊。正是这五千万,以色列建立一支至今威震中东的军队。

还记得2009年1月,时任纽约市长的犹太裔富商迈克尔·布隆伯格在以色列国防军进攻加沙后,组团犹太裔亲赴以色列前线,顶着炮火力挺以色列军队。

还记得去年去世的美国犹太裔赌王谢尔登·阿德尔森(不知此人生前是否入籍以色列。但他夫人持有以色列国籍),曾力促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并提出承担全部费用。

如今的以色列,人口接近一千万。工业、农业、科研、教育、国防等,无一不令世人瞠目相看。以色列这个国家从积贫、积弱,到富裕、强大,与犹太民族的注重历史、注重传统教育,团结且慷慨密不可分。而犹太民族也完成了从屈辱民族到战斗民族的演进。

当然,以色列强国之路是不可复制的。但是它告诉我们一个真理:国不在大小,人不在多寡,只要团结一致,血脉不断,这个民族就有希望。

这让我想起一八四零年的大清帝国。第一次鸦片战争,英军仅派了四千人的军队攻打中国。打了不到半年,清政府就决定割让香港。而第一次鸦片战争爆发的头一年,英国人以两万兵力攻打阿富汗。三年后铩羽而归。而阿富汗也以『帝国坟场』之名,警示着想用武力征服她的外族人。

大清帝国与阿富汗相比,差在哪里?

阿拉伯世界,内部纷争,一片散沙。以色列,精诚团结,固若金汤。

壮哉,以色列!



浏览(2461) (19) 评论(16)
发表评论
文章评论
作者:北极雪橇 留言时间:2022-02-13 09:47:13

敬佩犹太民族,从艺术领域开始走进这个民族,犹太人不仅拥有世界顶尖级的商人、科学家、军事家,它还为整个人类贡献出了一大批天才的艺术家。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17 13:33:08

就算我这篇没表达清楚吧。你能不能以你的理解力,去思考一下,我在谈什么问题?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5-17 10:19:00

我也没单一因素论,第一个帖子就分出主次。

另外,杂交(也许词用得不对)是有进化优势的,犹太人穆斯林封闭保守也不一定是优点。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17 10:02:34

【你信不信以色列炸美联社大楼是经过美国同意的? 炸死一个美国人了吗?】

以色列事先通知了。美国人跑出来了。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17 10:00:46

我不一直说过这是两方面的事吗?单一考虑的,不是我吧?

以色列和阿拉伯的孰是孰非,我不做评判。但在犹太人和穆斯林人之间,我敬佩前者。犹太民族经历两千年颠沛流离,经历了几乎亡国甚至灭种,这个民族的崛起,死而复生的精神,值得学习和敬佩。

回复 | 1
作者:tghdy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5-17 09:51:33

你信不信以色列炸美联社大楼是经过美国同意的? 炸死一个美国人了吗?

美国确实被犹太人一点点控制,盎格鲁也不是白给的,不相信盎格鲁们也能变成巴勒斯坦。

阿拉伯世界一直是一盘散沙,但是没有美国,以色列会被散沙埋没,历史证明了这一点。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17 09:32:39

最早美国是打算让犹太人在阿根廷定都的。而且划分出的地方,不比在巴勒斯坦的小。但犹太人坚决反对。

以色列不过是一个国家的名号而已。关键还是犹太人。还有就是我说的,这个民族还在演进。过去有人讲,美国是以色列的爹,现在已经出现另一种说法了:美国是以色列的儿子。这就是一种演进。

以色列连美联社的大楼都敢炸,美国说什么了?是儿子打爹,还是爹打儿子?

阿拉伯世界一团散沙,没有以色列,他连沙子都不是。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5-17 09:25:13

俺在说以色列的横空出世,而不是犹太人在美国的影响。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5-17 09:23:35

【直到近几年美英靠撑腰才崛起。】

不同意!犹太人在影响美国政治上,是积极主动,而不是消极被动的。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17 09:21:44

【要是犹太民族真厉害,也不至于流浪挨打两千多年,直到近几年美英靠撑腰才崛起。】

我在文中提到了,犹太民族经历一次向战斗民族的演进。

中国也有相似之处——从昏睡,到苏醒。

美国犹太人与美国华人,走的是两条路。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5-17 09:20:30

否则美国如何帮,也会是扶不起的阿斗。

……………………………………

当年塔利班是一群学生,在美国武装下,竟然铲除军阀,控制整个阿富汗。



回复 | 0
作者:tghdy 回复 水蛇 留言时间:2021-05-17 09:15:35

要是犹太民族真厉害,也不至于流浪挨打两千多年,直到近几年美英靠撑腰才崛起。

窃以为,厉害的民族靠自己,依赖他国的国家最多算坐车。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tghdy 留言时间:2021-05-17 08:51:47

【以色列厉害主要是背后有美国,】

这点不否认。但也不否认犹太民族在经历无数苦难后民族属性的改变。内因还是主要的。否则美国如何帮,也会是扶不起的阿斗。



回复 | 1
作者:tghdy 留言时间:2021-05-17 08:35:17

以色列厉害主要是背后有美国,巴勒斯坦灾难主要是伊斯兰世界一盘散沙。

中国人对外不好战,对内比较团结,大有希望。


回复 | 0
作者:水蛇 回复 白草 留言时间:2021-05-16 15:44:07

【割让香港满族皇帝无所谓啊。】

哪能无所谓?大清王朝,家天下。割让土地,不也满朝朝臣掩面哭泣?

关键在:既无能,又无胆。

当年日本人曾提出三个月灭亡中国。而国民政府也曾对中国的军事力量,以及工业制造业做过评估,结论是,中国撑死能抵抗六个月。

结果如何?中国死扛了八年。

人,是要有一点精神地!民族,是要有一些血性的!强弱是暂时地!


回复 | 2
作者:白草 留言时间:2021-05-16 15:30:15

大清国是满族人建立的。汉人不过是下等奴隶。割让香港满族皇帝无所谓啊。以色列是一个种族主义国家。这种排斥外族的做法和被排斥的理由是互为因果的。不是仅仅因为它被排斥才建国,也是因为它建国而被排斥。

回复 | 1
我的名片
水蛇
注册日期: 2017-10-04
访问总量: 137,052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The Sound of Silence
· 玛尼情歌
· Why you got to be so cold?
· 川普的格局
· 人在做,天在看!
· 美国开始担心了
· 周末欣赏——美国刀郎
分类目录
【周末欣赏】
· The Sound of Silence
· 玛尼情歌
· Why you got to be so cold?
· 周末欣赏——美国刀郎
· 藏族锅庄
· 美国,上帝之国
【时政热点】
· 川普的格局
· 人在做,天在看!
· 美国开始担心了
· 预测:俄乌战争,美国收手的日子
存档目录
2024-04-07 - 2024-04-07
2024-03-10 - 2024-03-31
2024-02-28 - 2024-02-28
2024-01-21 - 2024-01-21
2023-10-15 - 2023-10-15
2023-08-12 - 2023-08-12
2023-02-03 - 2023-02-03
2022-10-15 - 2022-10-15
2022-09-15 - 2022-09-15
2022-07-09 - 2022-07-09
2021-05-16 - 2021-05-16
2021-03-07 - 2021-03-21
2021-01-30 - 2021-01-30
2020-12-18 - 2020-12-18
2020-11-28 - 2020-11-28
2019-12-20 - 2019-12-2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