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万维读者为首页 万维读者网 -- 全球华人的精神家园 广告服务 联系我们 关于万维
 
首  页 新  闻 视  频 博  客 论  坛 分类广告 购  物
搜索>> 发表日志 控制面板 个人相册 给我留言
帮助 退出
紫关的博客  
没读万卷书,却要行万里路,移民来到向往的温哥华,还是放不下用自己的文字,讲述身边的故事。  
https://blog.creaders.net/u/13476/ > 复制 > 收藏本页
网络日志正文
魔幻小说 《沙海魔域 》第一章 魔域匣子(二) 2021-06-24 11:32:19


上接《大漠魔域》 第一章 魔域匣子(一)


(二)

 

为了稳当,爷爷把匣子到了小圆桌的正当中,然后轻轻按了一下那颗羊脂玉按钮,羊脂玉立刻发出了像星星闪烁的亮光。

塞林瞧着羊脂玉露出了惊异的表情。“原来它能发光!”

“这就是它的神奇之处。”爷爷说。

紧接着让塞林更加惊奇,木匣每一面的雕刻都开始闪亮起来,它们像波纹一样翻动变化着。这些动静似乎传递着某种只有森巴能听见的声波,让它立即抬头警觉起来。和刚才一模一样,它迅速退后,凝视着木匣,都已经张开了嘴。塞林赶紧用手顶它的鼻尖,“嘘——”。森巴嘴颤动了两下,最终还是强忍着吞下了已经到嗓尖的叫声

“一定是我刚才放它时不小心碰到了按钮,才惹得森巴这个样子。”爷爷解释道。

塞林瞧着森巴“忍气吞声”的怪样子,总算明白了它不安的原因。当再扭看到木匣时,让他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木匣上每一面的雕刻已经变成了逼真的画面,那画面就像他们家后院一样清晰地展现在他们眼前,甚至大漠上干燥气味和浓郁的花香都扑面而来。

塞林第一眼看到是盒盖上的荒漠景象。他惊奇的发现自己就像无人机高高地俯视着下方,在他的视野里广袤的荒漠中有一片绿洲。绿洲上金灿灿的胡杨林围绕着一个波光荡漾的蓝色湖泊。再往前,是一处高耸陡峭的高地,高地上居然看到了一个有着弯弯曲曲城墙的城廓,城廓里像网一样的道路上有麻麻点点的行人、马车和驼队。

塞林看得摒住了呼吸,心都在蹦蹦直跳,因为他断定那是一个活灵活现的古老城堡。正在这时,一阵遮天盖地的沙漠风暴从天边席卷而来,瞬间,不容分说地吞没一切……当塞林还没弄清发生了什么,沙暴已经悄然散去,可绿洲和城堡全不见了,能看到的只是毫无生机的茫茫荒漠,那个高高的城堡已经变成了高耸的雅丹和撕裂的横断沟壑。塞林忽然发现这地方似乎有些熟悉,仔细辨认了下,那竟然是他旅游过的乌尔魔鬼城,当地人把那个魔鬼城叫“苏木哈克”

塞林目不暇接,那把镶着羊脂玉的六面剑又吸引住他。原来它是把从没见过的奇特宝剑。它的剑身已经神奇地变成了闪烁的双色,右边剑刃闪着淡淡的绿光,左边闪着微暗的红光。两面剑刃都锋芒逼人。

而剑的后面,整个处在一片暗淡的夜幕之中。右边的那个湖在夜色中宛如平镜,倒映着点点星光。这时从湖尽头的星空里跳出了一个白色的小影,他飘然而来,塞林很快就看清那原来是一个人!他脚踩一片白云,披着洁白的斗篷,一身洁白的衣衫,面容俊秀,银色长发随风飘逸。他驾着云在湖面上掀起一串涟漪,然后潇洒地停在湖面上。接着他环顾四周,从剑鞘中拔出闪亮的宝剑,目光炯炯有神地注视着闪亮的羊脂玉

“你看他,象是个侠客,又像个守护者。”塞林惊呼道。

爷爷赞赏地点点头守望者’,这名字听起来挺不错

塞林欣慰地笑了笑,继续看下去。

宝剑左边是一片幽暗的森林,它与右边的湖泊相连。夜幕中,黑暗深邃的森林上空,像把勺子的北斗七星,闪烁着紫色的亮光引人瞩目地斜吊在半空中。这让塞林立即想起来地理老师说的,“北斗七星勺头的两颗星连线五倍的地方是北极星,北极星是颗指引方向的星星”,可塞林却没看到

“北极星呢?”塞林疑惑地自言自语地问。

再看看它们指向的是什么。”爷爷提醒到。

经爷爷这一提醒,塞林用心再次测了下距离,结果让他很奇怪,“它们指的地方怎么是羊脂玉?

爷爷微笑地点点头。“你发现没有,在这里羊脂玉取代北极星的位置,而这‘守望者’凝神注视的也是羊脂玉。

“对呀,”经爷爷提醒,塞林真有些吃惊,这颗羊脂玉肯定不一般,她应该藏着大秘密。

我看不仅仅是秘密,爷爷若有所思地说,“这个‘守望者’是谁,要干什么,我现在还一无所知。但对羊脂玉我还算了解。在我们的文化中,玉是至高无上的象征。自古玉就被认作是神物,或被称为‘天赐之石’,有着通天的灵性,所以也有人把她叫‘灵石’。而羊脂玉又是玉中极品中的极品,十分珍贵,有些堪称是无价之宝。你知道‘玉玺’吧?”

“知道,那是皇帝的印章。”

“对。所以我推断,把这颗羊脂玉摆在如此突出的地位,可能与魔域的主宰有关。从另一方面说,玉在我们的传统中还包含着仁义、智慧、勇敢和纯洁,也是吉祥、温柔和美的象征。所以可以想象,羊脂玉涵着这些品德,代替了指引方向的北极星的位置,这应该意味着她被看成了美好希望,追求的目标,或是引领者。当然,这些都是根据目前所了解到的初步推断,我知道里面还有更深的秘密需要揭开。爷爷边说着边转着小圆桌,你在看看这一面,还有谜团等着你。不过你恐怕更喜欢。

这是木匣雕着马的那面,塞林一看,真的让他又惊又爱。那匹正在奔驰的马儿不仅是一匹高大的枣红马,更让他眼花缭乱的是,它奔跑如飞的四蹄下竟然还带着火焰。在绿茵辽阔的草原上,它风驰电掣犹如闪电一般。

塞林瞧着这匹马就像遇到了心上人一样愣呆了,因为小时候留下了一个让他特别留恋的梦境,他正是骑的这样的枣红马,天马行空奔驰在草原上和云端里!

“这马,可不是一般的马,”爷爷指着骏马说,“你看它发达的肌肉修长的四肢,步伐轻盈那么优雅,细颈昂首那个自信。还有它完美的曲线和高贵的气质。让我一眼就认出来,它是咱们大漠的汗血马。

“原来是汗血马!”塞林惊呼道。

“只是它四蹄带火,这我从没见过。古代有‘火焰驹’之说。爷爷笑着摇摇头,“可那只是个古装戏。”

“这个一定是真的。”塞林坚信。

“再看看这面,”爷爷又把匣子转到了左侧一面。

那只雄鹰在崇山峻岭上空展翅翱翔,俯视着下方茂密的森林。

“原来是只苍鹰。”塞林太熟悉了,因为在上学路上他经常看到它们在天上盘旋。但让他出乎意料的是,这只苍鹰飞过之处,森林里的鸟儿成群结队跟在它身后,最后黑压压一片飞重重山峦,又消失在山林深处的迷雾之中。

看见了吗,我认为,它一定是鸟中之王。”爷爷推测道。

“我要能成它的朋友就好了。”塞林有种说不出的喜欢。

“你恐怕不知道,你外公曾经就是驯养猎鹰的高手,只是他去世的太早了。现在懂训鹰的人越来越少了。”

塞林没见过外公,妈妈也从没跟他讲过外公会训鹰。

爷爷转到最后一面,原来那只乌龟是一只满身绿色花纹乌龟。它在水草和冒着亮晶晶水泡的清澈河流中自由自在地一会儿上,一会儿下,一会儿侧身,一会儿翻滚,尽情欢快地在水中游着泳。

“你知道这是只什么乌龟吗?”爷爷问道。

塞林摇摇头,“我只知道它是一个快乐的乌龟。”

爷爷也摇摇头,“咱们看法一致。”

原来他们都不知道这是只什么乌龟。

就在这时,森巴不知为什么使劲想向后退缩,塞林赶紧又紧紧地拉着它。

塞林有些纳闷。不知是什么让森巴一下害怕起来?

“还有一个关键的东西你发现了没有?我看森巴已经发现了。”爷爷瞧着森巴说。

“是这些花吗?”塞林立即想到。

爷爷一听笑了。“我知道你认识它们,但它们在这里却非同小可。”

雕刻在木匣边沿的花卉已经变成绽放的花朵,而且鲜艳诱人。塞林当然看到了,只是他还无暇顾及,也因为他对这花一点也不陌生,它们是绿洲边缘常见的,根和枝叶都带毒的狼毒花。

塞林其实已经有所小心,因为红白相间美丽狼毒花的花瓣正在微微颤动,不时一股股浓郁的暗香徐徐从他面前飘过,这时他已经开始有点头晕目眩,他知道自己中毒了,不由地像森巴一样想离的远点,但被爷爷拉住了。

果真,木匣的所有画面不到半分钟又依依固定在雕刻的图案上,羊脂玉的光亮也随之消失,一切似乎又恢复了正常了。

塞林指着雕花心有余悸地说:“这漂亮的花原来是狼毒花!”

“它在提醒你,美丽的背后也会有阴险”爷爷说着饶有兴致地起其中的玄机:你要知道,这些狼毒花背后真暗藏着杀机。

塞林一听,眼里闪出了一道惊愕的光,为什么要如此凶险!?

“古墓为防盗设有暗器,”爷爷解释道:“同理,这花香也是暗器,只是它很特别。头晕了吧。”

塞林点点头。

爷爷笑了笑,“不过不用害怕,它只是在警告人不要乱动。一旦了解的人都会敬而远之,但谁要是强行打开它,狼毒花就会释放出足够的毒气,那后果会不堪设想

它原来这么厉害。”这让塞林真有些害怕“我听爷爷的,不去动它。”但一转眼又觉得好奇,“那爷爷是怎么打开它的?”

其实谁都可以打开,但必须知道一个秘密。

“是密码吗

“是,一个特别的密码。”

“我能知道吗?”塞林迫不及待地问。

“这个……”爷爷先是迟疑了一下,然后又考虑了片刻,最后摸了把自己的胡须最终做出了决定“尽管我不想现在就让你看到木匣里的东西,但打开它的秘密还是先告诉你为好。我认为这对以后而言十分必要。然后爷爷指着羊脂玉按钮说,“这个按钮很特别,按第一下只是激活这个匣子,但打不开它,它在一定时间内等待打开它的密码,如果没有它就会自己熄灭。不知道的人会在这时被迷惑。记住激活它后,打开它的密码是北斗七星中间这颗天权星,”爷爷小声说,“点击七下,盒盖就会自动打开。”

塞林点点头,“记住了。”

爷爷停了片刻,轻轻拍着木匣说,自从我得到了它到现在,除了你之外,恐怕再没人知道这个秘密了。

塞林马上心领神会,明白爷爷这是让他保守这个秘密,“我不会对任何人说。”接着他又止不住地问:“可爷爷是咋知道这个密码的?”

爷爷一听,露出了神秘的笑容,“这说起来很神奇。”爷爷兴致勃勃讲起来,“今年春天的一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一个面目模糊不清的白发人对我说,有件从魔域来的宝物在‘月牙湾等着你。当我醒来后,觉得那是只是一个梦(你知道,人有时会做这样奇怪的梦),所以没在意。可是天刚亮,我就听见咱们大门外有毛驴在叫,出门一看,果真有匹毛驴站在门口,我正在纳闷,它竟然叫出了三个我能听懂的字:‘月-牙-湾’。于是我再没犹豫,你知道月牙湾反正不是很远,路又熟悉,就带了点干粮和水,当然也带了不少钱,然后跟你爸爸说了声,就骑着那毛驴去了。”

塞林点点头,“我知道,那天是爸爸接你回来的。你们回来都半夜了。

对,就是那天。”爷爷继续说,“毛驴驮着我,它好像轻车熟路,径直进了沙漠,直到快黄昏才走到月牙湾。那天很奇怪,月牙湾的‘月牙泉’上被一层迷雾笼罩着。正当我四处张望时,一个白发白须,穿着白袍的老头从迷雾中出现,他和我梦中的那个人似乎很相像。他怀中抱着这个匣子来到我跟前,‘让你久等了’他说着就把匣子交给了我,那老头把它叫‘魔域匣子’。”

“‘魔域匣子’,这一听就知道是从魔域来,那它一定很贵吧?”塞林问。

“恰恰相反,他不要一分钱,只要求我小心保管好它。我有些纳闷,正想问这是为什么。可还没等我开口,他先说出了,因为我是被选中的那个人。”

“为什么爷爷是被选中的人?”

“我也这样问了,他回答说,这是天意。又说这是项关乎大漠命运的使命,它不能转让,但能托付给最信任的人,然后问我愿不愿意接受。这关乎到咱们的命运,我当然愿意。接着他就给我说了打开魔域匣子的密码。说完他就骑着毛驴走进迷雾中消失了。这时我四处望了望,空旷的月牙湾只剩下我一人,直到天黑,我远远看到了车灯,知道那是你爸爸来了。”爷爷说的这儿顿了一下又继续说,“我之所以告诉你这些,是想让你知道,魔域匣子不是件要考证的古董,它事实上是件需传承下去的使命。也就是说,你已经知道了它的密码,万一出现我不在的情况下,就由你来打开它。 

这是爷爷第一次把这么重要的事情托付给他,让他有些兴奋又有些紧张,于是小心地点点头“知道了。

爷爷带着慎重的口吻又说既然今天已经说到这儿,有些事情还是先让你有所了解为好。对魔域匣子的考证可以说和以前完全不同。其实,与其说考证,不如说是跟踪。我刚才说了,这次不是在考,而是项坚守的使命,那就是跟踪和观察正在发生的事情

塞林吃惊地问,它里有什么?

爷爷瞧着魔域匣子,里面是魔域,活灵活现的魔域

塞林一听楞住了。这匣子是从魔域来的,里面还是魔域,他真有些不敢相信,“里面能看到魔域?”

“是的。”

塞林不能想象,这小的一个木匣里竟然能看到魔域。这让他立刻想起魔域的传说,兴奋不已地赶快问道,“爷爷能看到魔域里的宝藏吗?”

爷爷笑了那魔域完全是另一个世界,一个我们知之甚少的世界。但我已经发现那里许多有趣,又有令人不安的故事,当然也包括你想知道的宝藏。但还有一个,那就是魔咒,这是我想了解的重中之重。从现在看,虽然头绪很多,但每条线索都在悄悄地指向魔咒,这让人不得不警觉起来。无论怎样,如果有什么新发现,我会第一个告诉你。

塞林听了担忧的问道:“魔咒会来吗?”

“也许会,也许不会。也许瞬间就会降临,也许在多少年后。无论怎样,从现在观察的结果看,里面有人正在预谋点燃已经熄灭了千年的魔焰。它是产生魔咒的引子和能量。”

“我们能抵挡魔咒吗?”

“恐怕不能。”

“那怎么办?”

我要做的只能是看守好魔域匣子,如有什么危机发出警报。我想,这就是我的使命。但我知道,只有魔焰熄灭了,魔咒才能消失。只有魔域安定了,我们才能安全。

塞林越听越有些等不及了,真想亲眼目睹一下匣子里的魔域,“能让我看看吗?”

“不行。”爷爷这次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但他那双慈祥的眼睛瞧着塞林嘱咐道:“我总有一天会离开,如果不出意外,将来就由你来接替我保管它,想必那时还有很多未解之谜在等着你不过,应该是你长大之后。”爷爷说着,重新包好了魔域匣子放进柜子里。

塞林听了高兴地点点头,他期待着有一天能担当此任,一想道这儿,心中油然而生了一种从没有过的荣誉感。不过一转念,有个问题让他不,为什么不是爸爸来接替呢?他望着爷爷但没说出来。

爷爷一下就看出了他的心思,“你爸爸知道魔域匣子,可他人一样,始终不相信这些。虽然考古是他的专业,但也正因为他太信专业,竭力证明摸不着的东西都是虚无的,不可信的。

“我不会像他那样,”塞林说着小心地关上了柜子的门



浏览(3896) (0) 评论(0)
发表评论
我的名片
紫关
来自: 加拿大温哥华
注册日期: 2017-12-15
访问总量: 406,103 次
点击查看我的个人资料
Calendar
最新发布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分类目录
【文章】
· 沙海魔域中部《荒漠征途 》第二
· 沙海魔域中部 《荒漠征途 》第一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五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四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三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二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一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二十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九章
· 奇幻小说《沙海魔域》第十八章
存档目录
2023-10-06 - 2023-10-06
2023-08-07 - 2023-08-07
2023-05-27 - 2023-05-27
2023-04-13 - 2023-04-13
2023-03-18 - 2023-03-18
2023-02-07 - 2023-02-07
2022-11-08 - 2022-11-08
2022-10-03 - 2022-10-24
2022-09-12 - 2022-09-12
2022-08-11 - 2022-08-11
2022-06-07 - 2022-06-29
2022-05-18 - 2022-05-18
2022-04-11 - 2022-04-20
2022-03-04 - 2022-03-26
2022-02-07 - 2022-02-18
2021-10-03 - 2021-10-03
2021-09-03 - 2021-09-17
2021-07-07 - 2021-07-07
2021-06-10 - 2021-06-24
2021-04-26 - 2021-04-26
2021-02-04 - 2021-02-17
2021-01-09 - 2021-01-23
2020-12-01 - 2020-12-31
2020-11-21 - 2020-11-29
2020-10-01 - 2020-10-30
2020-09-03 - 2020-09-21
2020-08-03 - 2020-08-31
2020-07-04 - 2020-07-28
2020-06-02 - 2020-06-29
2020-05-08 - 2020-05-29
2020-04-02 - 2020-04-29
2020-03-02 - 2020-03-30
2020-02-05 - 2020-02-26
2020-01-02 - 2020-01-31
2019-12-02 - 2019-12-29
2019-11-04 - 2019-11-29
2019-10-01 - 2019-10-30
2019-09-01 - 2019-09-26
2019-08-01 - 2019-08-28
2019-07-17 - 2019-07-27
2019-06-10 - 2019-06-10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